毛里求斯疯疯癫癫8天5夜知名景点完整游玩(多图)

小小鱼 (宝山) LV.4
2016-06-12 23:27 711/7
  • 出发时间/2016-05-18

简介

当当当当~ 首先,先介绍一下我们俩,恋爱3年,2013.2.14开始的恋情到2016.2.14领了结婚证,2016.5.2走进了婚礼的殿堂~~接着开始考虑去度蜜月的事情,就在结完婚的那几天我想着来蚂蜂窝看看游记寻找一些适合蜜月的旅行路线,目的地毛里求斯是老早就定好的方向,因为媳妇的好友去过几个国家,觉得马尔代夫除了泡酒店没什么可玩的,而且性价比也不高,但是毛里求斯游玩的项目就比较丰富,值得蜜月去,所以我们直接就奔着去毛球的攻略来了。
做了几日的研究后,发现毛球的景点确实不少,由于想度假的心切,在看攻略的同时也看了蚂蜂窝的机票+酒店的订单,咨询再三,考虑再三,选择了趣旅网的行程(客服邢澍非常负责,出去前,耐心解答,病了也不忘回复我,出去后,碰到了一些问题,也帮忙解决了,真心感谢),在18日有特价的行程,说走就走,10号下的单,18号就走了,还是第一次出国,感觉有点小激动。附两张结婚当天照为以下的旅游攻略做铺垫~

注意事项:

1、一些基础的东西,护照,酒店机票信息复印件,电子版也行。还有一些你去海边能用的,比如防水袋、浮潜配套装备之类的,自己看着办。
2、一定要很好的防晒霜,这个我倒数第二天游泳的时候没注意,暴晒后背,结果晚上痛红,回国后就开始蜕皮,而且我的游泳短裤和大腿也晒出了很明显的分界线,至今还在。
3、记得带外套和长裤,而且不要太薄,别以为那里是海滩就很热了,不夸张的说,我看到好多外国人晚上穿羽绒服的,当然,这有点夸张,没那么冷,不过如果有薄的冲锋衣最好,因为天气实在变化太多,前一分钟下雨,后一分钟,彩虹高挂。
4、不要换太多美金,没啥必要,主要看你自己的消费水平,基本能消费的东西有限,比如:除酒店外的餐费(外面吃饭,就是正常价钱,国内也差不多,肯德基麦当劳都差不多价钱);各种小费(因为国内美金不好换零钱,所以到了那,美金换完卢比,卢比再去酒店里换零钱,记得第一个去,酒店也是有限的,多换25卢比,这是最小面值的,外国人不收硬币做小费,所以纸币最小25卢比);买各种纪念品(船模、渡渡鸟包等等);SUPER U(当地最大的超市,进去你会发现,和国内一样,你进了超市就想不停的买买买,我也忘记买了啥,红茶、酒啊什么的,反正花了两千人民币),这些东西都用了,基本在300-500美金,我们换了500,最后剩下换了170美金,基本到了那美金兑卢比的汇率(可以还价,各个小贩一样的有柜台,有汇率表,但是是给你打计算机看汇率的,你可以适量加一点点)和回来时毛球机场能给你的卢比换美金的汇率(必换,没什么还价余地,因为回了国卢比换不了美金,也换不了人民币),算下来总归是亏一点的,我们到的时候1:34.95换的,回来的时候1:36换的,但是美金的话,我走的时候农业银行换的,6.539的汇率,回来后是6.49,还赚了,因为汇率调整了。
5、各种拍照装备,我特地去买了一个GOPRO,去了以后才研究的,各种素材不到位啊,建议去之前买好,研究一下,尤其是拍摄角度,最大的问题。
6、建议带上晕船药、感冒药、驱蚊水、防晒霜、防晒衣等日常必备产品~
以下为我们的消费清单:
去除GOPRO和淘宝买衣服和小配件的钱
共计24590元(表格中有的写的卢比有的写的人民币,小计处为换算好的人民币)

Day 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5.18---22:45
上海出发,2人。

浦东机场里的日上免税店即使晚上十点还是人山人海,最挤的柜台应该就是YSL卖口红的地方了,试的人特别多,可能因为产品比较全的原因,每个人的篮子都好多东西,只有我媳妇这种不喜欢买买买的人,硬是在我的催促下,买了一瓶小雏菊的香水,以及买二送一的安耐晒,这个真心划算,只要372,叠加安检前发的二维码95折,353.4元买3瓶,秒杀电商一切活动价,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还有施华洛世奇,媳妇试了经典款小天鹅项链和手链,项链只要660,95折后,到手627,国内专柜应该卖1000+,超划算,GET,手链当时不舍得买,大概一千左右,回来后后悔也来不及了,因为回来的机场免税店只有去的时候的1/10大~各位就不要客气了尽量去的时候就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吧~ 剁手吧!

飞机上提供两餐,每一餐我们都选了2份不一样的,但是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真心不好吃啊,自备一些粮食吧。
看了很多攻略说,毛里求斯的东西不好吃,因此我们自备了,10包泡面,薯片,凤爪等,事实证明毛里求斯的东西难吃的吐血,我们国内带的零食等还是带少了。以下为来回的飞机餐~~~

半夜里睡不着,看窗外的闪电,本身离得很远,后来一步步接近,看起来还是有点吓人的,由于是天黑,基本上除了云,还有其他飞机,只能看到闪电和月亮了。

偷拍一张,媳妇花式睡觉之跪姿睡法,逗比~

Day 2-----毛里求斯机场--洲际酒店

毛里求斯时间06:15(与中国时差4小时,此时国内为早上10:15分)
漫漫长夜11个小时,我们终于到啦。

毛里求斯的机场和国内的机场比相对来说小很多,能看出来是中国人建的,但是也没啥特别的,除了外面的云很漂亮。

毛里求斯的免税店早上没什么人兜,等回来的时候非常热闹。因为期待本次旅程都没什么心思继续购物,匆忙下了几层楼后到了换钱的地方换了钱然后找地接,有的地接有中国人,有的地接是会说中文的外国人,我们在蜂窝网购买的是酒店+机票,送了两张电话卡及一日游,领好电话卡后上了小巴准备去洲际酒店咯~ 地接在车上非常负责任的详细的讲解了当地的景点,注意事项,以及电话卡的使用说明。
机场楼下有几部小巴都是接国内的人去往不同的酒店的,我们住在洲际,给各位个建议~ 洲际、艾美、威斯丁都在一起,酒店和酒店相邻,大家可以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来定~~ 不过导游说了,威斯丁酒店海滩没有WIFI信号~~ 其实酒店与酒店之间的分界线就是一颗树而已~~ 我们还去了威斯汀酒店沙滩上拍照呢~~

毛里求斯的彩虹很多,刮风下雨都会出现彩虹。。。由于国内彩虹罕见,我们同辆车上的小伙伴看到了彩虹都各种惊叫,地接说彩虹在这边是很常见,最多的时候3个彩虹叠在一起同时出现,对于我们来说简直不敢相信~~ 哈哈哈哈~~~ 附彩虹照片~~

外国的交警、车和制服与中国的差不多,但区别是几乎所有交警都非常高,195CM以上的身高吧,包括在路易港看到的~

路边随处可见的广告牌,主要有华为啊、海信啊等国产品牌,这样看来国内的出口做的还不错~

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开车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酒店的时候时间还很早,才九点的样子,预定好的房间都还没退房只能在大厅里等着。
酒店有配中文服务,小姑娘是香港人,来这里实习半年,人很热情,就是普通话不太好,但总比纯英文交流强,哈哈。
酒店大堂内会附赠一杯饮料,还蛮好喝的。附酒店大厅早晚图一张做对比~

天上那么多云在这边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过一会可能就下雨了~

酒店里到处都有的椰子树,后面会提到,这坑爹的椰子!

洲际酒店沙滩风景一览~

在酒店沙滩上瞎走到11点左右终于可以办理入住了,因为已经到饭点了,就去酒店前台咨询了下餐厅的事情~ 结果被告知只有一家自助餐餐厅可以吃,大概300人民币一人,其他几个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看了看菜色又想了想,媳妇说还是不要吃了,太贵了,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后面碰到国内的小伙伴都很后悔吃了这顿饭,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真心的不好吃。这个问题困扰着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每顿饭,每顿饭都很难吃!!!!果断回去吃泡面,房间里有提供水壶可以烧开水,BUT水壶有点小一壶水只够泡一碗面。还有免费的当地特产红茶,中国绿茶,咖啡等。亮点是电视机,可以看东方卫视,哈哈,我还看了极限挑战。
我们住二楼,正对着一棵树~,开放式阳台,坐在阳台的躺椅上吹海风很舒服,就是海腥味有点重~~

因为坐了一夜的飞机媳妇累坏了,决定在房间里睡觉倒时差~ 我可不想浪费大好的度假时间就一个人去酒店沙滩上瞎玩了,下午的天依旧如此,附图~~

比较喜欢这张照片~

看起来都很好吃的餐点照片!!!酒店附赠一次烛光晚餐是每家餐厅都可以选择,但需提前预定。第一天我们吃的自助餐,第二天在亚洲餐厅吃了烛光晚餐,因为香港小姑娘说亚洲餐厅可能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第三天预定了毛球餐厅,第四天印度餐厅,事实证明前三天都非常难吃,第四天,不抱希望的我们吃了印度餐厅,惊喜!!!还不错~ 勉强及格~ 最后一天回归自助餐,同酒店认识的小伙伴结伴而吃,以聊天为主。注意:晚餐的饮料、矿泉水、酒全是收费的~ 参考一杯橙汁125卢比~ 还有15%的服务费~ 早餐饮料、咖啡、牛奶等全是免费的~

坑爹的蜜月餐~

自助餐厅的早餐~

自助餐厅的晚餐~

好吃的印度餐~~

酒店配套的健身房~

沙滩桥下开着灯,水里好多小鱼,失算了,第一天没想起来可以钓鱼,倒数第二天才想办法做了一个线+钩子,还真钓了一条鱼~很漂亮~

Day 3 大湾-红顶教堂-Super U-植物园-路易港

早起,本来想一个人去看日出的结果没想到媳妇也愿意一起去,在沙滩上走了很远,一直走到了威斯丁酒店的沙滩才发现我们这边是西面,根本看不见太阳刚出来的样子,好在还可以看到太阳升起来的样子。附图~

这张最美,有木有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拍出夕阳的感觉,这是日出,好吗~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是提前在国内订好的,,包车有时间选择,价格也都不一样,我们定了10个小时700RMB,如行程安排比较紧凑的可以定8小时足够了,我们比较散漫,所以定了10小时~
第一天的司机叫阿里,话不多,但是人很好,很到位~7人座的车子,我们两个人坐很舒服~
去的路上经过一个海边,阿里让我们自己拍拍照,由于只是海滩我们也想赶紧去景点玩就没多拍,事实证明,难得的好天气应该下去多拍拍的,而且一个人都没有,现在看看海水的颜色也比酒店门口的好看~
PS:司机态度超好,都会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

大湾,这里主要就是一些船和一个小小的海滩~阿里说我们可以围着海滩散步,但是我媳妇倾向于多拍美照,于是出现了以下系列...........

红顶教堂,今天的主要景点之一,因为陈小春应采儿在这办了婚礼所以一下子火了起来,都是中国人来这拍照~ 首先附美景照~

其次附媳妇的美照~

教堂对面的房子,花园墙上的花真好看~

Super U,很大的卖场,里面当地的东西很多~ 其实就是这个岛上唯一一个比较大的超市而已~~ 可以买到一些当地的特产~~

红茶,买了20盒,一盒25包,看起来不上档次,建议买几盒旁边大盒的~再买一些小的,很便宜,小盒折合人民币差不多6块钱~

各种薯片,没见过的口味,媳妇最爱吃零食了,哈哈哈~

和国内差不多,可乐雪碧啥的,旁边有一些香槟等~

这边的人估计很喜欢吃鸡肉~ 跟风买了只烤鸡折合人民币约40块,很大很划算~

逛完超市,在旁边的肯德基吃了中饭,带上司机三个人差不多100RMB。装上采购的杂七杂八战利品前往下一个景点-----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里面有个比较有名的荷叶,(翻白眼)我们去的时候忘记找了,就没拍~....事后媳妇儿说就是奔着这个来的结果还没看!门票是200卢比一个人~

我只是想拍张照而已,谁知老师带小学生来旅游,乱入了,哈哈~

发现一个相对小的陆龟,好可爱,哈哈~

好多小学生在旅游,他们说的话基本听不懂~非英语,可能是法语~

小鹿很可爱~

附媳妇背影照~

来张所谓的"合照"结束植物园~

路易港的路上阿里带我们路过了唐人街,可能学生读书都在这里,正好赶上放学,当地学生~

途经一个可以拍到所有住宅区的地方,很高的围墙,看起来像长城的感觉。可以看到整个毛里求斯的全景~ 附媳妇美照~

以下为住宅区~

终于到了全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路易港,按照导游的话来说就是上海南京路。
主要推荐:
1.ILLY的冰淇淋,又便宜又好吃,双球11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22元。
2.欧诗丹的护手霜,比机场免税店要便宜,75ml60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15元。
3.雅漾的喷雾,300ml359卢比,折合人民币约65元。

路易港的地图~

ILLY的冰淇淋

路易港标志性的伞和我媳妇哈哈哈哈。

国外的外滩~ 只不过河里有鱼~

路易港商场内,这些都是面包做的~

逛完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酒店,晚餐吃的是亚洲餐厅的烛光晚餐,英文交流不顺利,把一顿不好吃的饭拖延的时间更长了,媳妇又饿又累,恨死我了~

Day 4--火山口--黑河谷公园--七色土--鸟公园

这一天的重头戏是鸟公园的四驱车,要注意的是:四驱车非常刺激~ 网上说女生也可以开,但事实证明路不平,非常抖,需要很用力的握住车把,对女生来说较难~ 我都差点没法带媳妇上路,小黑觉得我开的太慢了会跟不上队伍,结果最后误打误撞没有司机了还是让我开了,并且是带头第一个!很刺激~很激烈~

山口~

火山已经不喷了,不知道底下的水潭里,有木有水怪~

头顶一大片乌云~

毛里求斯的野狗都是这样随处就躺着了,甚至是马路中间,是不是太热了想休息了~!

黑河谷国家公园,主要是为了七色土而来顺路看了侏罗纪公园拍摄地的瀑布~

风雨突变,此时已要下雨了~

侏罗纪的瀑布~

七色土,表面都是矿物质形成的土,所以拥有七种颜色,来参观的人很多,除了土也没啥了,不过做为知名景点,门票200卢比一人,看看还是可以的~
放几张美美的照片,走啦~

去鸟公园路过的,景色还算不错~

鸟公园,当然得有鸟,鸵鸟有木有~
这里有很多放养的动物,四驱车其实就是一边开,一边看这些动物,很有在森林的感觉~

都是2人座的~男士一定要保护好女士哦~

开车的时候比较紧张都没怎么好好看风景,小黑会到了某些地方就停下来休息一会让大家自由拍拍照~

又到了附我和媳妇自拍的时候了~~~

这一天,玩的非常累,也许是因为四驱车太刺激了回去的路上一直在睡觉。回到酒店后准备就餐,今天是毛球餐厅,依旧很难吃....媳妇回房间后继续吃泡面~

Day 5----泡酒店

金天的行程是之前就安排好的泡酒店,提前一天预定了水上项目,结果就只有玻璃船可以玩,浮潜不给玩,因为我们没有经验,无教练教学~ 然后上午的玻璃船玩得还凑合,就是开船出去透过船当中的玻璃,看底下的珊瑚和鱼,船非常晃,当心晕船。

玩好了玻璃船,才上午十点,在泳池里玩了一会,正好被房子挡住,没太阳,玩的时候也感觉不到晒~

午餐照旧吃的泡面~ 吃完去酒店水上项目预定处咨询其它水上项目,结果被告知因海面风大,小项目也不给玩了,算了,只能自己去玩了,因上午被告知不能浮潜,心情郁闷,为了让自己出发前在淘宝上买的浮潜装备不白带~ 果断去了酒店可浮潜游泳范围内浮潜~ 水有点冷,在水里适应一会就好了,不下去不知道,一下去就发现原来海底世界,仅仅在岸边都如此丰富,哈哈,看到好多的海参、海胆和小鱼少数大鱼。捞了一个海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抓,就用GOPRO去撩,结果防水套被刮得一塌糊涂,还好不影响拍摄,刚买的就花了,多少有点心疼啊~

酒店里的椰子就是从树上打下来的,媳妇说想买一只喝喝看,坑爹啊,一只椰子253外加15%的服务费........最主要媳妇觉得不好喝,椰肉也不好吃,完完全全就只当了一个拍照道具啊!!!! 后面去鹿岛,100卢比一只,最后一天去自然桥,25卢比一只,坑爹啊!!!!

这也是海胆,后来才知道有些海胆是不能吃的。海胆在当地卖50块一个~里面的海胆很多,不是我们吃日料的一口口~

此处有条鱼。

一个老汉在钓鱼,我也喜欢钓鱼,可惜没带装备,喜欢钓鱼的小伙伴们记得带装备,因为海滩的鱼很好钓~

泡酒店的这天天气真好,趁着天气好,来个酒店正面全景~

这一天的落日,也是最好看的~

看着夕阳,有点舍不得。还有一天蜜月就要结束了,今天想着带媳妇一起出来拍照,结果她在浴室摔了一跤不想出门了~ 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出来自HIGH了~

一个人的求婚过程,有没有很有FEEL。

结果我媳妇根本不在!!她正在酒店睡大觉!!仿佛一个单身狗的日落!

晚上的印度餐厅味道真的超赞~ 真的,只有这个有点微辣还有印度飞饼,好吃~~,吃好饭后一个人去看小鱼,好多好多,实在忍不住,用房间里的针线包做了一个线加鱼钩过了会瘾~

Day 6----鹿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比较一般,并不是因为今天的行程是附赠的,而是因为今天原定的行程因为天气原因改变了。
坐了快艇,快艇是挺刺激的。
滑翔伞看起来也不错但因天气原因取消了。
更可惜的是,蓝湾的浮潜非常棒,但导游说只是路过不停靠!!
鹿岛的浮潜,水下全是沙子,水流很大,游过来走回来,啥也没有还把背晒伤了,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海水比酒店的好,漂亮,蓝,沙子也软...

后面有颗卤蛋,开船很快,很HIGH~

特意跑来看一个小瀑布~

太阳好大,乱入左面两对小伙伴,当时还不熟悉,最后一天一起玩的~

双体船

好多猴子~

可以浮潜的区域,很失望~

滑翔伞,对于一个恐高的人,实在太折磨了,但是看着媳妇不开心的样子,忍痛还是上吧,被快艇拉到了海中央一块大型木板上后,陆续开始装装备,突然开始变天起风了,本来每个人只有2分钟玩的时间,远处有一对上去了十几分钟,因为风大下不来了,过去三个船把他们救下来的,吓得我们都说要回去,小黑只好带我们回去,我是那个开心啊,哈哈哈~同行的还有失望的,我是一点都不失望,开心的不得了啊,哈哈哈~

大风中仍要拍照的大长腿媳妇,啊哈哈~

被风吹到变形。。。。。。。

玩了一天,有些累了,回到酒店看时间还早就跟媳妇一起去海边拍照了~ 弥补前一天她没拍到的遗憾~~
补拍一组昨天的照片,从此,单身狗找到对象了,哈哈,新的故事开始了。

照例附美照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 7----路易港--自然桥--机场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真的非常舍不得如此轻松的海边生活,什么也不用想的感觉真好,可惜就要回去了~~ 早上恋恋不舍的去海边拍照,今天的天气额外的好~

逗比模式开启~

中午退房后,约了另外三对小伙伴包了一辆车准备去路易港买买东西啥的,路过此处,他们没看过,上来重新拍个全景吧~今天天气好~

逛完路易港就直奔自然桥了,据说是海浪打出的洞。。。到了你就知道了,一看就明白,那个浪大的,太吓人了,看游记还有人站在桥上拍照。。。可能当天下午天气不太好???根本没办法站在桥上拍照,一个浪起来下面全是滚滚白浪。。。

惊涛骇浪啊,彩虹瞬间就出来了~

拍了些照,看了大浪,感觉不错,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去机场了,离登机还有好几个小时,还好有小伙伴一起聊聊天,时间过的也很快~

候机大厅里有免税店,很热闹,全是人,东西不怎么便宜,我们没买啥,机场内也没什么好吃的晚餐,除了聊天,啥也干不了~

飞机准点起飞,我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飞机是从毛里求斯新加坡香港再到上海的路线,如果其他朋友想买买买的话,建议可以到香港转机。这样不需要通行证也可以在香港停留几天,畅快买买买~

Day 8----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5月25日抵达上海,很不愉快的是飞机没有延误但到了后没有下飞机的通道,等了至少半小时,站起来又坐下,最后实在找不到地方就下了飞机坐大巴到机场,来来回回耽误了接近一个小时,小伙伴们都是从外地赶来的,他们约好的车子都差点赶不上。
T1的免税店很小,直接路过没啥东西可买,拿上行李,和小伙伴们合影后就此告别,美好的假期,到此结束。(然后,我又休息了一周,反正都请假了,不休白不休啊,哈哈)

感谢大家能看完我码了这么多废话的游记,其实感觉更像日记,记录自己和媳妇在一起的美好瞬间~~不过玩的很开心,很值得去玩,在此感谢,蚂蜂窝商城让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出国蜜月;感谢趣旅网和小邢,让我们省心安全安心的游玩;感谢同行的小伙伴,来自常州的、无锡的、唐山的小伙伴们,希望往后的日子里能保持联系;感谢我温柔美丽贤惠的老婆大人愿意嫁给我,给我幸福的生活。~~

End........

引用 小小鱼 的图片:

双彩虹好美啊~

2016-06-13 20:2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13 2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20:29:32 的回复:

双彩虹好美啊~

回复鹿妹儿:还有三层的 我们没看到 但是自然桥的大浪 来一次就出现一个彩虹

2016-06-13 22:30

引用 liuuuu 发表于 2016-06-13 21:25:4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iuuuu:去了 不都得玩这些吗

2016-06-14 14:44

非常可靠的男人

2016-06-15 17:21

引用 FIJI Matai 发表于 2016-06-15 17:21:32 的回复:

回复FIJI Matai:

2016-06-16 11:26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15 15:47:16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规划有了很大的帮助,谢谢!!! ~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