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首尔吃喝玩乐闺蜜自由行

出发时间:2016年6月2日——2016年6月8日
出行天数:7天
人均消费:4300

我是一个十足的K-POP粉丝,喜欢东方神起,了解Bigbang,自防弹出道开始就坚定不移的加入了阿米这个大家庭,最近的新宠是IKON......看过无数的韩国电视剧和韩国综艺,所以我一直都希望可以自己去韩国走走,去体验一下真正的韩国,于是就有了这次的旅行。
这次的旅行是和自己的好闺蜜一起去的,但由于是第一次从头到脚都是自己准备,有点慌乱,也有点仓促,但是却成为了我们彼此最难忘的旅行。
言归正传,旅行游记现在开始

关于签证

我曾经阅读过无数的游记,有的人建议自己去大使馆办签证,有的人建议给旅行社资料,让旅行社给办签证。
由于我是呼和浩特的,我要是想自己办签证还自己去大使馆等等等一些事,想到就有点头疼,所以我就直接从淘宝上找了一个旅行社办了签证。
由于我是走的旅行社的大学生签证所以有一点点小贵,但是资料很简单,只需要:
1、身份证原件(当你邮寄过去的当天,旅行社就会顺丰到付当天给你邮寄回来。或者你可以自己去取也行)
2、护照原件
3、1张白底2寸免冠露耳证件照
4、父母页户口本复印件
5、学信网电子学籍验证表
6、签证申请表(旅行社会给你一个电子的,打印出来手填就可以了)
7、代办申请表(这个旅行社也会给你电子版的,手填和电脑填好打印都可以)

飞机和酒店

原本准备从旅行社定那种自由行套餐(就是旅行社给你定好机票和酒店)但是由于我们的时间比较近有些贵,所以就自己定了
我们的始发地是呼和浩特,所以飞机从哪里飞都一样,所以我们就定了天津-济州岛的飞机,这个航线比较便宜,而且有很多时间,
但我们要先从呼和浩特天津,为了不误机,所以选择了晚上7点多的那趟,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其实我觉得下午3点那趟是最好的,过去休息一下,还可以去逛夜市。
酒店是从携程上找的,济州中午酒店,地理位置很好,酒店前台阿加西人很好,我定的大床房但是看到我们两个人,还贴心的问我们要不要换成两张床的那种,酒店离机场很近,打车也就3千左右的样子,从Google地图上定位好了以后上车拿给司机看他就会送你到目的地了。(大家出国以后一定要用Google地图,输入英文就可以出来了,而且除了街道位置是韩语剩下的还是中文,有了韩语的街道位置和韩语的目的地,这样无论是打车还是座公交或地铁都很方便,直接出示给司机就可以了)
建议大家走之前租一个WI-FI也不贵还不限流量,关键超级方便。还要买个T-money虽然韩国便利店里也有,可是都没有我想要的图案
我们两个人每日的出行就是公交或者地铁,7天大概用了2万多吧。你可以先充一万,到时不够在在地铁站出口或者进口处在充值就好了,充值的机器都有中文,完全不用担心听不懂或者看不懂。
建议大家下载Google APP  韩国地铁APP 超级方便,很好用,比拿着地图找方便多了。

具体行程

DAY1: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济州机场 —济州中午酒店
DAY2:酒店 — Aqua Planet
DAY3:济州机场 — 金浦机场 — 梦想家民宿 — 明洞 —明洞逛街
DAY4:梦想家民宿— 加勒比海
DAY5:梦想家民宿 — 景福宫 — 世宗广场 — 清溪川— 乐天免税店 — 涂鸦秀
DAY6:梦想家民宿 — 首尔精品9号酒店 — 乐天世界
DAY3:酒店 — 仁川机场
DAY 1
我们是晚上19:20左右的飞机,到了济州岛是当地时间晚上22:30左右,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三张表,对照护照把上面的信息填写好就可以了,想什么家庭住址之类的用中文填写就可以了,海关不会因为这个查住你的。下了飞机后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担心走丢。走一段以后会有一个大婶或大叔会先问你要你填写好的黄色的那个表格,给他就可以了。紧接着就会看到韩国海关,韩国海关审查很简单把你的护照和剩下两张表格一起递给他就可以了(提醒大家如果不是跟旅游团最好买早一点的飞机,因为晚上大多都是旅游团,所以人超级多)。
等一切都审查完了出了第一个口会有换韩币的,建议少换点,汇率大概是1:168真是超级低。因为我是内蒙古银行的百灵金卡,全球ATM取款都不收手续费,所以我就直接取了10万韩币(手机短信显示取款556,汇率大约是1:179左右,虽然没有很高但是也比刚出机场的那个换钱的高)。出了第一个门,左手边一直向下走有很多ATM取款机,银联可以取款,而且有中文。因为我们都弄完就已经快24点了,所以我们就直接打车去酒店check in了。
DAY2
早晨起来去楼下7eleven买了早点和香蕉牛奶,韩国的这些便利店相比国内简直好到爆,有丰盛的午餐和各种不同的早餐,还有饭团沙拉等等,超极丰盛。

我的好闺蜜是个大海控,去济州没别的就想去海边看看,所以我们并没有安排很多的行程,就直接去了 Aqua Planet。从酒店到 Aqua Planet超级远,先做100路,然后在倒外线做大约1小时30左右,下来再走大约1.7公里才可以到。

Aqua Planet外景

Aqua Planet由于门票很贵,所以里面并没有看到中国的旅游团,大部分都是韩国人,有少数几个外国人。怎么说呢对于这个亚洲最大的水族馆这个噱头我觉得有点不太实至名归,里面是很大但是内容有点少,海洋剧场表演全程都是韩语,对于我来说大概能听懂80%。

从 Aqua Planet出来后我们回了酒店。酒店附近有个超级繁华的步行街,有卖化妆品的,卖吃的的,还有许多小饰品点,最重要的还有江湖上消失已久的大头贴,韩国照大头贴有专门的店面,有很多搞笑,夸张的假发和头饰可以随便带,照完了还可以在上面画画,超级可爱。

离酒店不远有步行街,步行街上面还印了许多明星的手印和签名。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星期五,有许多学生放了学在这里唱歌,唱的超级好听,还有一个日本的艺术家在卖艺,画的很不错。这里还有许多吃的,我们晚上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饭,炸鸡和啤酒,简直好吃到爆。

r

DAY3
第三天我们要从济州到首尔,从济州到首尔的机票很便宜,可以直接从淘宝上定。提醒各位旅行的亲们,如果你想几时赶上你的飞机,不管你的酒店距离机场有多近,你都要提前一点去机场,因为机场人真的超级多。我定的是宋仲基代言的济州航空,济州航空每天的大部分航班都是济州到首尔来回的,所以有许多航班你可以依据自己的行程来定飞机的时间。进入济州机场,会有许多航空公司,找到了你自己定的航空公司后会有好几个柜台,和国内不同的是这里的每一个柜台都可以办理你的航班,只不过你要告诉他你的航班时间。

首尔的地铁非常方便,四通八达的,哪里都可以去。下了飞机我们直接就去了定好的民宿“梦想家民宿”在忠武路四号出口,走到头右拐就是。超级推荐这家民宿,家里布置很温馨,他们只让女生入住,对于出门在外的女生来说超级安全,而且还很便宜,还有一条超级可爱的狗狗叫“呼呼”,重要的是民宿里有一个的欧巴超级帅(走的时候没好意思找欧巴照相,下次去一定不会放过他)。民宿里什么都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方便,反而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民宿里有微波炉,面包机,还有冰箱可以放东西,民宿里的欧巴还可以帮你叫外卖。

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去了明洞看秀,逛街。明洞的小吃超级好吃,吃货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从街头吃到结尾哦

DAY4
加勒比海湾在首尔京畿道,离市中心还是很远的,所以要倒好多地铁,最后做到爱宝乐园,下了地铁有免费的摆渡车,坐这个摆渡车会把你带到爱宝乐园,爱宝乐园的右手边一直向里走就是加勒比海湾了。加勒比海湾进去之后,会有一个换币中心,这里你可以换币也可以不换,换币是为了在里面面买吃的用,如果你不买吃的话就不用换了(我们就没有换)。换币中心右手边像楼梯上边走就有更衣室,最好早点去,不然一楼更衣室没地方以后还得去负一楼的更衣室。

这个蓝色的大喇叭超级推荐,和国内很不一样,超级长,像过山车一样,喜欢刺激的千万不要错过。

还有这个90度的滑梯,对于喜欢刺激的人强推。

这个就是加勒比海湾宣传片里面的那个,站上去突然把脚底下的踏板抽走,自由下落,超级好玩,强推。

白天玩的太疯了,超级累,晚上我们就直接回民宿和呼呼玩耍了,晚上的玩的晚饭是民宿欧巴帮忙叫的外卖。

DAY5
经过昨晚的休息,我们今天满血复活,去购物了。因为离景福宫很近,所以我们先去了景福宫。
在景福宫看到好多这种穿韩服的韩国女生和男生,超级好看,可是我们当时没有找到哪里可以租韩服,后来发现光华门地铁站的口哪里有租韩服的,不过没注意看多少钱。

景福宫紧挨着就是光华门,世宗广场,清溪川里的很近可以都逛一下。

等我们逛完这些地方后就差不多中午了,于是我们直接杀到明洞去吃午饭。我们的午饭是从大众点评上找的评价比较好的酱蟹和活章鱼店。
其实活章鱼还不错,只是酱蟹我有点接受不了,我原本也是看韩国综艺上总是提起酱蟹,所以想试试,可是点上就后悔了。
等他上来后我才知道酱蟹也是生的,而且吃上感觉触感特别奇怪。可是酱蟹的汤拌上米饭还是很不错的。

完了以后我们去了明洞和乐天世界,不得不说女人真的是生来就是购物的,进去根本停不下来好吗尤其是乐天yang里面,全是年轻人的东西,看见每一个都想买

我们晚上定了8点的HERO涂鸦秀VIP席,不愧是VIP在第三排最中间,位置超级好。
HERO涂鸦秀是我从首尔的宣传片中看到的,觉得超级神奇于是决定去看看。尽管我也是学画画的,但是对于欧巴们的造型能力我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感觉我们的绘画就太局限的,没有人家那种放开的感觉。

HERO涂鸦秀完了以后还有欧巴的签名会,要不是我刚从乐天购物回来,我就毫不犹豫买个T恤让欧巴签名

HERO涂鸦秀门票

首尔的地铁是晚上23:30才没有,所以看完涂鸦秀后我们又回明洞大吃特吃了一番。

DAY6
由于我们作死的晚上非要泡澡,所以我们的民宿只定到了今天,而且定的酒店还不能退,所以大清早起我们就必须得拎上箱子去新的酒店,和我的呼呼和欧巴拜拜。我们这回住的是新设洞的精品9号店。由于原本应该是下午2点入住,可是我们来早了于是前台告诉我们当时交30000韩币就可以直接入住,我原本以为这30000是押金,也没有细问,后来退房时才知道是提前入住费。在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了乐天世界。

怎么说呢?乐天世界是很梦幻,很美好,但是本人觉得不如迪士尼,主要是没什么特别刺激的项目。乐天有一个苹果专用的APP扫描一下你的门票,就可以提前预约你想要玩的项目,不用排队(但是每张门票只可以预约三次)。
底下这个是乐天刺激项目强推,由于这个项目运行时声音非常大,所以它只运行到晚上7点。

由于闺蜜强烈要求去明洞买衣服,所以我们就去明洞买衣服了。晚上买了明洞所有的小吃,还配了cass啤酒。我的弘大......下次再去吧

DAY7
首尔北京
由于我们定的是国航,所以没什么主义事项,但是提醒大家如果你要坐地铁去,就算是直达,你都要比预计走的时间早一个小时。
仁川机场的地铁有两种,一种是KTX一种是一般地铁,到达时间都一样,只不过一个坐的舒服,一个就是普通地铁。
不过我还真是没有见明星的命啊,当天我的大防弹和我的飞机时间差不多,可是我都没见到,可是闺蜜见到了,只因为她不想坐着要到处走,早知道我也和她一起走了

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去韩国,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无论写的怎样只要可以帮到哪怕一个人我都很开心

引用 MLGB 的图片:

紫色的水母

2016-06-13 11:41

里面的民宿叫“梦想家民宿”不是梦想之家,我定错位了😂😂

2016-06-13 12:5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3 13:56

引用 deliiping 发表于 2016-06-13 13:56:16 的回复:

回复deliiping:因为我们购物很长时间,其实可以不用去那么多次明洞的,如果不是去购物可以吧在明洞的时间分一点去弘大,林荫路等。还有如果要去加勒比海湾记得提前查好天气哦,而且女生最好穿比基尼去,男生一定要穿泳裤面料的底裤,因为很多项目只允许比基尼和一体式泳衣玩耍。祝你玩得愉快

2016-06-13 19:0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