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天堂—马尔代夫港丽岛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篇

从麻袋归来已有一段时间,但只觉得人回来了,心却落在了那里,思前想后决定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一是给即将出行的朋友们一些参考,二是让将来的自己可以更加清晰地回首这段美好。
由于麻袋一直都是我梦想中的天堂,所以在规划蜜月旅行时我毫不犹豫选择了麻袋。由于LG对蜜月旅行没太多要求,而我又是性格比较独立、要求比较高的人,所以,一切准备计划都落在了我的身上。
和每个准备去麻袋的朋友一样,我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选岛,我从2月份开始就在网上查询比较,经朋友推荐选择了途牛作为出行代理(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在此就不具体阐述选择的理由),我提出的要求是六星岛屿,两人四万以内,在和客服反复沟通后确定了港丽岛,具体内容为:重庆出发,来回直飞,水飞上岛,7天5晚(5月23日-29日,第1晚住马累),房型2豪沙2SPA水,含早晚餐。(PS:对于是否有必要在马累住一晚,网上朋友们说法不一,个人觉得马累较小,可参观的景点也不多,走走逛逛两个小时已足够,且马累住宿条件一般,所以住一晚没太大必要。)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就开始掰着手指等着出行日子的到来。终于出发了,因为是23日凌晨1点的飞机,所以22号晚上我和LG就出发前往重庆江北机场。(PS:江北机场的国际航站楼真心简陋,几乎没有什么免税店,差评)
机场里,满脸兴奋的我和略微有些疲倦的LG。

运气还算不错,一向容易晚点的美佳航空竟然准时起飞了。只是,飞机真的好小,座位真的好窄,餐食真的不算精致,再加上内心的躁动,我基本一夜都没睡。飞机中途经停曼谷机场加油,却不能下来走走看看,郁闷得很

马累篇

经过八个小时的煎熬后,飞机终于降落在马累机场了,走下飞机,一股热浪迎面袭来。入境时,边检人员没怎么查看入境卡就直接敲章放行了,早知道我和LG就不用在飞机上琢磨半天入境卡怎么填写了。人不多,很快就入境了。然后我们按照行程单的内容直奔29号柜台,可是柜台却没有人,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好几对夫妻加入我们的等待队伍。
机场里竟然没有空调,好闷热

过了半个小时,柜台小黑才姗姗来迟,简单核对身份信息后,就带领着我们一行人来到码头乘坐快艇去往马累(机场岛和马累岛是两个独立的岛,往返需要乘坐快艇,据说票价单程$1)。下了快艇又搭出租车,终于,我们到达了马累住宿的宾馆,房间比较小,但还算干净整洁,比想象中好些。
有个小插曲:在给搬运行李的小黑小费时,因为没有提前换好零钱,LG拿出一张$100,准备让小黑帮忙换下零钱,结果才刚开口,话还没说完,小黑就秒懂,瞬间从兜里掏出早已备好的厚厚一沓$1递给LG,我俩都震惊了。
因为入住时马累当地时间才早上8点(马累比国内晚3个小时时差),我和LG赶紧补补觉,睡到中午时分起来,约上刚刚认识的一对情侣,开始了马累半日游。

这是宾馆一楼大厅拍的。

椰子$2一个。

随手一拍,风景还是挺美的。

路边随便找到的一家餐馆,两份炒饭加上两瓶可乐,不到$10,LG吃不习惯,我觉得味道还不错。

晚上回到宾馆,前台小黑给了我们一张纸条,写明了第二天早上的用餐时间、地点以及出发时间。
第二天早上6点多,我们准时来到宾馆顶楼吃早餐,小黑现做的。顶楼风景不错,就是没有空调太热。
LG的光盘行动。

从顶楼望出去的风景。马累的房子五颜六色,楼层也不高。

去机场的路上拍到的马累市区,汽车基本都是日韩的品牌。

照片中右边的白色建筑就是总统府。

来到机场,我们在19号港丽柜台把行李交给小黑后,就在一旁等待前往水飞候机室。
水飞前行李需要称重。

等了差不多10分钟,人到齐后就乘坐小巴前往水飞候机室(可惜没有坐到传说中的港丽专用商务车)。
名不虚传的高大上候机室。

餐食免费,还算丰富。

果汁很好喝。

半个小时后,小黑通知我们可以登机了。想到颇感兴趣的水飞,又想到即将出现的港丽岛,我的心情相当激动啊。

水飞内部。

空中俯瞰马累

美得一塌糊涂。

途中经过的某个叫不出名字的岛。

港丽篇 DAY.1

经过半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因为去麻袋是我从高中开始就许下的愿望,所以见到港丽岛那一刻的幸福感,我想今生都不会再有几次了。还没下飞机,岛上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整齐站立着等待我们了。

先大概介绍下港丽岛,它是由一大一小两个岛组成(准确来说是三个岛,有一个岛是员工岛),两个岛之间由一座长长的栈桥连接,上图的水飞码头就位于栈桥中间,大岛的房型是沙屋(分为豪沙和普沙)和SPA水屋,小岛的房型是除SPA水屋外的各种水屋。
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的感觉。

有名的歪脖树。

往返于大小岛之间的免费多尼船,10分钟一班。

我们本来分到的管家是一位俄罗斯美女,和我们同一班水飞的两对夫妻分到的是一位中国管家,名叫coco,为了方便沟通,我和LG索性就加入了他们。coco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岛上设施,并发给我们地图、岛上各种活动的简介等等材料,因为岛上的很多活动都需要提前预定,一番商量后,我们预定了28日海底餐厅的鸡尾酒,并且确定了27日的蜜月晚餐(因为是蜜月,免费赠送的)。
大岛的前台大厅(小岛也有一个前台大厅,但基本的入住和退房都在大岛前台进行)交上护照和结婚证复印件,预刷了$800后,我们就等着入住了,因为离2点的入住时间还有会儿,我们便在前台旁的无边泳池歇歇。
无边泳池超赞,几乎每天我都要来着这里躺躺。

2点一到,coco就带领着我们去入住沙屋,豪沙房间很大,前后一共300平方米的样子。我们的房号是125。
大门外有一个很可爱的小水缸,用来盛放冲脚的清水。

进门处有一个小喷泉。

右边走进去就是一个浴缸,超大。

淋浴是露天的,晚上一个人洗还是会有些怕怕的。

超大的双人洗漱台。牙膏、牙刷、香皂、漱口水、化妆棉都有,唯独没有梳子。

提前布置好的婚床,不知道是什么花花,可惜不是鸡蛋花。

赠送的蜜月香槟、水果、巧克力。香槟不错,巧克力一般般。

迷你吧台。纯净水、咖啡、茶叶、冰箱里的牛奶都是免费的。这个胶囊咖啡机我非常长草,回来后准备入手一台。

如果喝完,收拾房间时会补齐的。

纯净水上午两大瓶,下午两小瓶,完全够了。话说这瓶子真心好看,真想带回家

后院有个泳池,我们运气不错,125号房间的泳池比同行两对夫妻家的都大。

泳池边的躺椅和小桌椅。

泳池走出去就是私人沙滩。

私人沙滩上也有躺椅。

收拾收拾,休息休息,准备出发吃晚餐啦。我们的含餐方式是早晚餐,早餐可以选择在大岛的Atoll餐厅(自助)或者小岛的Vilu餐厅(点餐)吃,时间是早上7点到11点,晚餐只能在Atoll餐厅吃,时间是晚上7点到11点。
嘿嘿,合个影。

拖鞋是房间里自备的,凑成了情侣款。

去餐厅的路上,LG心情挺不错的样子。

Atoll餐厅就在前台大厅旁,室内室外都有位置,室外环境挺温馨的。

值得注意的是早餐酒水饮料均免费,而晚餐是要收费的哦,我们没有特别点过什么,叫的是free water。自助餐种类很多,量很足,可惜我和LG都吃不太习惯,不过管饱没问题。
岛上的第一餐,感觉虾不是特别新鲜,牛肉也有点生,我主要靠自己调的辣椒配面条吃饱的,不过甜点和水果还是不错的,很多水果我都没见过呢。

吃完晚餐,天色也已经黑了下来,在海边瞎转转后我们就回家了,期待着港丽岛上第一个日出的到来。

港丽篇 DAY.2

第二天7点多醒来,第一次觉得叫醒自己的不是讨厌的闹钟,也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满满的幸福感
和LG在私人沙滩上蹦蹦跳跳,心情好极了。

洗漱打扮后,出发去吃早餐了,依旧是大岛的Atoll餐厅。
早餐的种类也很丰富,果汁种类很多。

LG是水果狂,分分钟就干掉一整盘。

煎蛋还不错,再老点就完美了。

这个译法好独特

餐厅外有几棵鸡蛋花树。满地的鸡蛋花,随手捡来就能当作发饰。

吃完早餐又去无边泳池躺躺,到海边坐坐,惬意得很。

临近中午,我们在前台大厅旁的水上中心借好救生衣(报房号即可),准备回去在自家泳池里练习浮潜了。

因为同行的一对夫妻分到了据说是浮潜圣地的225号沙屋,我们便一同前往他们家去浮潜。
全副武装准备下水的LG。

LG下水了。不会游泳的他竟然喜欢上了浮潜,回来后还一直念叨。而我胆子太小没敢下去,虽然有些遗憾,不过也让我找到了再去麻袋的理由,不是么。

浮潜完超累的LG干掉了一盒泡面,我们换身衣服又出发去吃晚餐了。
在这里,一天换两条裙子只是标配啊

晚餐时间还差会儿,先到前台大厅外的躺椅坐坐,顺便看看落日。

6个人的晚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回家后,赶紧跳进浴缸,明天就要退房了,我得好好享受下它。给朋友们提醒下,这个浴缸超大,放满水需要接近一个小时,想泡澡的朋友得早点准备哦。
自我觉得这张照片意境还不错,嘻嘻。

港丽篇 DAY.3

第三天,依旧在幸福感中醒来,叫醒还在梦中的LG,俩人再次到私人沙滩撒欢儿去了

不知是什么小动物的洞穴,沙滩上到处都有。

晨曦下我俩的剪影。

LG的大脚印,我的小脚印。

退房时间是12点,为了不来回折腾,我们直接把行李打包好再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LG和朋友们去玩乒乓球,而我依旧到无边泳池躺躺,顺便到海边照照相,等着2点入住水屋。

出镜率最高的歪脖树。

等得有些口渴,在酒吧点了一扎饮料,忘记叫什么名儿了,价格税前19美金,税后大概23美金多的样子,貌似是我喝过的最贵的果汁儿了,好在味道不错。

终于终于,可以入住我的SPA水屋了,因为SPA水屋在大岛,朋友们的普通水屋在小岛,大家便分开各自回家了。
走进SPA水屋,我只能说,我太喜欢太喜欢太喜欢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整个水屋面积大概150平方米的样子,与其他水屋相比,最大的特色就是多了一个专门的可娱乐休闲可上门做SPA的房间。我们的房号是401,就是整片SPA水屋区的第一间。
给大家一张大岛的地图,可以了解下大概的位置。

先来个我家的全景。

和沙屋一样,水屋门外有雨伞和信箱。

走进大门就是一排沙发,和沙屋一样,蓝的让人很舒服。

沙发的两边都是落地窗。这是从落地窗望出去的风景,美爆了有木有。

大床前面还有一排沙发,同样静谧的感觉。

房顶挺有特色,风扇也挺漂亮。

超大超大的洗漱间,比沙屋还要大。

可270度观海的浴缸。同样放满水需要很久,哈哈。

比起沙屋,水屋备了更多的浴巾和毛巾,估计是为了更方便客人玩水吧。

门外的露台有两层,与房间平层的第一层是两把躺椅。

几级台阶走下去就是第二层,有一套桌椅和露天按摩浴缸。

露天浴缸是37摄氏度恒温的,晚上泡着暖暖的。太过高大上,很多功能我们都没开发出来。

这就是单独的SPA间,大大的落地窗,望出去的风景美到无语。

收拾完毕。因为小岛停电,朋友们都到我们这里做客了,几个大老爷们开始玩牌,女同胞们就躲在SPA间睡午觉。

玩到快7点的样子,我们开始打给前台叫免费的电瓶车,因为水屋比起沙屋来离餐厅等地方都远了不少,所以我们以后两天都是叫车出行,几分钟就能到,很方便。

晚饭后我迫不及待跑回家开始享用我的按摩浴缸了。
灯光下的浴缸是另一番味道。

两人泡在浴缸里,望着星空喝着香槟,再听着海浪拍打水屋的声音,我想最大的浪漫也不过如此。在这里特别感谢下帮我收拾沙屋的小黑,因为赠送的蜜月香槟没有喝完,换房时我也没在意,没想到换到水屋后小黑把香槟给我带过来了,必须给个赞啊

港丽篇 DAY.4

第四天,依旧早起一杯咖啡。

趁着太阳不算太毒,出门转悠去了。

偶遇一只傲娇的大鸟。

幸运的见到了魔鬼鱼。

阳光让我俩都睁不开眼了。

对面的小岛隐约可见。

因为朋友们的水屋都在小岛,大家便相约在小岛的Vilu餐厅去吃早餐。话说这还是来港丽后我和LG第一次去小岛呢。

Vilu餐厅到了。

餐厅的环境很好,是淡淡的蓝,海天一色的感觉。

ipad点餐,有中文菜单哦。

水果和糕点不用点,是自助的,自己拿就是。

我们一群人点了好多,吃得好饱。相比大岛的Atoll餐厅来讲,这里食物种类少些,但更精致、更美味些。

吃完早餐,我和LG开始了小岛之旅。

小岛的前台大厅。

前台大厅里坐坐。

荡荡秋千。

沙滩包也来出个镜。前面忘说了,岛上每个房间都备有这样一个沙滩包,可免费使用,但不能带走。很大很实用哦。

小岛的码头。坐多尼船去大岛的地方。

这是港丽最高大上的日落别墅,只有2幢。

日落别墅前留个影。

这几幢好像是豪华水屋来着,记不太清了。

小岛的无边泳池。比大岛的小一点,但人少多了,而且据说不让儿童进入。强烈推荐。

小岛的SPA馆。据说这儿是很多情侣拍婚纱照的首选地,还出现在港丽的官方明信片上,的确很美。

调皮的LG。

随手捡到的小海螺。

去朋友家的普通水屋参观了下,比SPA水屋要紧凑些,露台只有一层。

因为预定了大岛下午四点的SPA,我们一行人又折返大岛大岛的SPA馆位于大岛的SPA水屋区,挨着我家的SPA水屋)。

SPA馆的进门处。

很多细节处都很漂亮。

SPA间。

卫生间超有特色,直接面朝大海

我们预定的SPA是刚推出的特价,一小时$99(不含税)。除了怕痒怕痛的我没有参加外,LG和朋友们体验后都称赞不已。

7点多,我们准时来到Mandhoo餐厅吃蜜月晚餐(Mandhoo餐厅也在大岛的SPA水屋区,挨着SPA馆)。
用餐环境很漂亮。

朋友帮我们拍的。

蜜月套餐是固定的菜单。吃完一道菜后,服务员会把盘子和不用的餐具收掉,然后上每道菜时会给客人做个简单的介绍(虽然我都没太听懂)。菜单上看起来数量不多,但味道不错,慢慢吃完也蛮撑的。

面包好硬,不喜欢。

餐后赠送的巧克力。

再来张Mandhoo餐厅的夜景。

吃过蜜月晚餐,我和LG来到栈桥上散散步,比较可惜的是没有见到魔鬼鱼。

路过LG生日的门牌号(果真二啊),留个纪念。

晚上继续泡澡&香槟。
在心里感叹着,如果时间能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港丽篇 DAY.5

在港丽的最后一天,我在万般不舍中醒来。本来准备自己拍拍婚纱照,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下个不停,我俩只得趁着雨稍稍小点时随便凑合拍几张。我想,我又找到了一个再去麻袋的理由

因为预定了海底餐厅11点的鸡尾酒,我和LG打包好所有行李,调整好因没拍到美美婚纱而略失望的心情,狼吞虎咽搞定早餐后,向着海底餐厅出发了。
海底餐厅其实就在大岛前台大厅旁不远处,和日落餐厅是挨在一起的。

插播下日落餐厅。

日落餐厅的餐凳是帆船造型,特意po一张。

海底餐厅来啦。
先来张远景。右下方隐约可见的就是它。

从岸上拍的海底餐厅。

先脱鞋进入一间小屋,从小屋的旋转楼梯走下去才是餐厅。
这是小屋里的茶几。把鸡蛋花泡在水里,很有创意呢。

从这儿走下去就是餐厅。

餐厅一共7张桌子,一次最多容纳14个人用餐。

一杯香槟加一份小食,不含税每人$65。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用餐氛围。

好多热带鱼。

海底的珊瑚也很漂亮。

餐厅里面光线很刺眼。我俩自拍时都得努力睁眼

小黑帮我俩拍的。

从海底餐厅出来差不多12点的样子,朋友们在大岛前台大厅等着我们一起去结账退房。因为我们回重庆的航班是晚上9点,所以管家coco给我们安排了比较晚一点的水飞,最后下午4点多起飞。

现在才发现前台大厅里有个很有特色的信箱,可以投寄明信片。

一切手续搞定后,我们便来到前台大厅旁的酒吧坐坐。服务员小黑很nice,询问我们是否点餐,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依旧热情地送上了冰毛巾。当然,岛上的工作人员其实都很热情,见面永远都是微笑着say hello。

酒吧的环境也很好。

让朋友们帮忙拍拍合影。

大家再一起合个影。
比比谁更白

谢谢你们,让这段旅途更加精彩。

下午4点,我们一行人前往水飞码头。

行李比我们还要先到码头。

码头的休息室里提供免费的纯净水和水果冰沙。

走之前再咔两张。

真的要离开了,不舍啊
拜拜,港丽

半空中再看看美丽的港丽岛。

到达机场。溜达一圈后在汉堡王吃晚餐,两份套餐(汉堡+薯条+可乐)合计两百多人民币,真心好贵。
话说这可乐真的好大杯,你们可以随意感受下

吃完后,坐在机场岛的堤岸上看看落日。

马累机场免税店里护肤品化妆品还算比较多,可以买买,包包神马的就太少了。
回程换登机牌时,我们特意告知要坐到安全通道那几排,结果还真如了愿。
当地时间九点多,飞机准时起飞了。别了,麻袋。因为座位宽敞了不少,再加上我的心情较来时也平静了许多,所以一路上我几乎睡晕过去。

结尾篇

还没离开,就已开始想念。当飞机落地那一瞬间,我已坚定了再去麻袋的信念。
旅行,不光是欣赏风景,更重要的是收获幸福感,而我们的人生,需要这些幸福感来支撑我们更好地前行。
愿我的二次麻袋梦早日实现,亦愿即将去往麻袋的朋友也能如我一般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2:2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3 13:5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3 13:56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6-13 13:56:16 的回复:

回复kittylu:谢谢亲的夸奖。

2016-06-13 15:39

下个月就要去了 有点激动啊lz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吗 感觉海水不是那么蓝 天有点灰灰的

2016-06-13 16:14

我们去的时候雨季已经开始了,大部分时候天气还是不错的,但几乎每天都能碰到突然的雨。风景还是很美的,是我拍照水平有限,嘿嘿。

2016-06-13 16:27

港丽岛不是一价全包吗

2016-06-16 07:58

亲,我在途牛订的,是含早晚,可能其他途径订的不一样吧

2016-06-17 09:34

您好,港丽有脚蹼么,是免费的 么?

2016-08-16 20:10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8-16 20:10:37 的回复:

回复Rex:亲,我们没有用脚蹼,所以这个问题不是很清楚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