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患者的端午武汉之旅

ONE DAY

去武汉,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啦,从去年进入大学开始就已经计划着,可就是迟迟没能实行,原因就是认识一班不靠谱的同学,一而再,再而三的放了我的飞机。终于在端午前夕决定,无论有没有人陪同,都要来一次武汉
        我就从火车站开始吧,一进站,工作人员就把我的剃须膏给收了,真心的不懂,我能带得上高铁、飞机的东西,居然在火车就毙了。
        从一开始我就想着火车算是老产物,所以也就没对车站的装修往高大上的方面想了,进去后发现,比我想象得还有年代感,瞬间就感觉自己穿越了!

第一次坐火车,所以超激动的。从信阳武汉,两点小时,提前下了点视频,然后再跟同伴聊聊天,转眼就到了。可能不是春运的原因吧,没有电影中的脏乱差,所以心里也有些莫名的小兴奋。

在地铁站的一张街拍,我本人挺喜欢这张的感觉的!

武汉是距离信阳最近的有地铁的城市,本来是有公交车可以直达酒店的,可我还是固执的选择了地铁,原谅我太久没有闻过大城市的气息了。
        武汉的地铁,个人感觉比郑州的干净多了,而且那空气清新剂的味道也是极好闻的!!

到了宾馆的大门,说实话,真的有想换一家的想法,原因是长得太像红灯区啦,不过看了房,老板娘也是极热情的,所以也就算了,希望晚上能安静点吧。
        歇了一会后,只身前往江汉路,都说不到江汉路,不算来过武汉。这次出行选择了公交加地铁,很幸运的遇到了一架双层巴士,不过由于做不远的原因,我并没有选择去二层。
        半小时左右吧,就到了江汉路,一出地铁,除了扑面而来的热浪,还有人人人人人…一条经典的步行街,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满街的民国建筑,那种感觉真的无法言语。而且这些建筑现在都是用作商铺之类的,而楼上大多都是酒店,有那么一些瞬间真的后悔已经选好了酒店!这些YY都在想起明天的行程后才清醒过来

跟平常的步行街一样,都是卖各种商品的店铺,只是这也太大了,我的天呐,我走了一下午都还没走完,幸好这里的星巴克还挺多的,让我可以进去歇歇脚,解解渴,我也真的很久没去这种地方啦…

星巴克新品——桃桃。必须试一下,赞!!!!!

牛杂面,虽然很辣,不过还是掩饰不了浓浓的牛香~~~~

一个下午吃了碗牛杂面,感觉还不错,武汉的第一顿就这些简简单单的过去了。后来实在走不动了,但又为时尚早,所以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看了一场陌生的电影。

看完电影到了酒店才发现没有洗澡的毛巾,然后偶遇了户部巷,不过忍住了没进去,我想把所有的遐想都留在明天中午吧!

DAY TWO

很高兴,虽然酒店其貌不扬,不过一晚上杂音基本没有,只可惜床具陌生,睡不熟。一早上,慢条斯理的梳妆打扮,磨蹭到九点多才出门,然后独自步行到第一站——昙华林。
        还有一百米的时候,就感觉到那浓浓的文艺气息。

然后走走停停,不过感觉很多商店都跟商业化,还好有一些角落旮旯的小店还是花了心思去吸引游客的。

去的时候,很遗憾的是昙华林艺术馆没有开~~~~~

有没有一丝恐怖的感觉,晚上看这张,真的会有一股凉飕飕的感觉!!!!

据说这家店十分的高傲,就连店门口都不让拍照,可是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真的,超喜欢这盏灯,没有原因,就是喜欢。我驻足看了有十分钟,路人都以为我是个行为艺术者呢,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被它深深的吸引了。

原本我想跟他们一起合个影,可是没人帮我拍~~~~

东瞧瞧,西看看,很快就到了十一点多了,就随便找了家小店去歇歇脚,为昙华林的发展尽点微薄之力。离店后,就开始前往下一个目标了——户部巷。

跟着郭德纲的导航,穿过了武汉的大街小巷,去到了户部巷,现在巷口,除了各式各样的小吃,其余的都是人人人人人…本来打算挑战一下臭豆腐,令我不解的是,每家卖臭豆腐的门口都大排长龙,面对这种燥热的天气,只好放弃,随便吃了一些东西,买了一瓶孝感米酒打算拿回家,然后就匆匆离开,往下一站进攻了。
        幸好所有景点都离得不远,我都可以步行到达,去黄鹤楼,也只不过花了十来分钟,买了门票就进去了。
        经过重建的黄鹤楼,也没什么好说的,景点每处都差不多,也是签个到,到处逛一下罢了。

倒是到了三楼,那个长江大桥与正门的牌匾相结合的构图,实在是太喜欢了,摆着pose站了一个多小时,只是没人帮我拍照,大概这是独自旅游的痛点了吧。

还没到三点就把一天的行程给走完了,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了,还是找个地方歇一下,等待今天的日落吧。
        稍微歇了一会后,大概五点左右吧,我就想着太阳应该会在六点半左右下山,然后就动身前往长江大桥。

从上往下的游走,居然能偶遇一家会说粤语的游客,有点小兴奋,可能是觉得在如此远的地方也能遇见同声同气的人的缘故吧。在把大桥的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后,就找了一个小地方静等太阳落山。

失策的是,我忘记了正处夏天,太阳要七点多才会下山,然后就傻傻的等了两个多小时。可惜最后没能等到天全黑,就要赶去蹭饭了。

原本想拍一张30秒的超曝光,但这里只能拍到10秒的了~~~~遗憾!!!!

饭后跟同学会了会面,喝了杯东西,从户部巷出来,商店都居然关门了,我还以为这种小吃街会越夜越精彩。
        今天也真的是走了一天,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累,但好兴奋。也有点享受这种独自出门的感觉,做什么,吃什么都自己做主。

DAY THREE

快乐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第三天了。悲伤也没用,时间还得过。继续最后一天的行程——武汉大学
        用完早餐,就坐上了公交车,一会就到了,其实不赶时间的时候,我还是喜欢坐公交车的,可以看到很多人生百态,比如骂孩子的大姐,赶集的大叔,还有虐狗的情侣们。
        从武大的南门进去,没什么正式的感觉,就像进了一个很老的小区,里面衣食住行全都有,小孩子的幼儿园到大学也顺便解决了。俨然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小岛,只是供给活泼的大学生的娱乐设施少了点,不然就真的可以一辈子不出来了。一路走着,感觉像是大学,又不像是大学。里面除了基础设施,其他全是高大的树木,时不时一对小情侣经过,提醒了我,这里是大学!但由于武汉大学历史悠久,里面有非常多很老旧的,很有特色的,很有某个时代特色的楼房,对于我想象当中的,现代化的大楼一栋接一栋,然后宿舍、教学楼、饭堂、运动场有规划的摆放。这些没有,        在里面买了一份手绘地图,看着上面,东一片,西一块,看似杂乱的摆放着,但心里想着是否有某种玄机。但一想这或许是学校慢慢的发展的原因吧,这样也不错。
        虽然学习不怎么好,但还是喜欢去看一下别人做的设计。可惜错过广美今年的毕业展,恰巧的是武大最近也在搞毕业展,就跟兴奋的向着艺术大楼前进。
        武大的毕业展不用付费,拿着身份证刷一下就可以进去了。有关于毕业生的展品不多,就只有两层楼,而且也都是这工业设计,这跟广美是无法比较的。慢慢的看着这些作品,发现真的会有南北差异!看广美的毕业展,他们的设计元素,更多的是跟着当时的潮流而去的,比如简约啦、拼装啦等等,时尚我也不太懂,只能浅显的看一下。而在武大这里,更多的是中国风那种感觉,跟电视剧里有关楚汉的电视剧的感觉相似。这也有另一番风味。再往前就是一些水墨画的收藏品了,看不懂也没兴趣,就匆匆略过了,顶楼则是一家咖啡厅,不过没去尝试,但感觉还不错。

在那个艺术大楼外看,真的很大,但里面却感觉只走了三分之一,可能是没那么多展品的原因所以没开放吧。

看完出来也十二点了,所以决定找个饭堂尝试一下武大风味,我们去了桂圆饭堂,据说里面是集聚各种小吃饭堂,可后来发现也真是一个真正的饭堂,就是那些那个餐盘,然后自己选择要几两米饭,几两餸菜那种,感觉不怎么样,所以就在饭堂二楼的小菜馆解决了午餐。吃早午餐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开始动身离开,然后想着才那个很雄伟的大门出去,跟着郭德纲走,他却把我带到一个像后门的地方,心里沮丧的想着可能与这个大门无缘了,谁知道在找公交站的过程中,偶遇了这个大门,却发现没有我想象中的雄伟,也只是一个小小的石牌坊。然后就接着寻找公交站了,最后很神奇的,我问的路人都居然不知道这个公交站,我的天呐,最后就只能打开滴滴打车了。
       最后在去火车站的过程中居然让我碰见了小彩蛋。偶遇了湖北美术学院,它的校门是一个厚重的石牌坊,却感觉也出奇的窄,可能是年代久远不便修葺的原因吧。

最后就坐着下午四点的火车回校了,心里十分的恋恋不舍,真心觉得武汉这个城市还不错,这里的也是挺热情。更重要的我想应该是这是我第一个自己去这么多景点,自己处理各种事务的地方吧。一路上虽然孤单,但内心却充实。我想这也是成长的一个过程吧,人不可能永远会有人陪你去走每一步,所以更多的时候要自己面对,这也就是独立了。
        或许你会问,陪我来的小伙伴哪儿去了,忘了交代,他的父母从广东飞了过来,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别人一家三口,只是跟他们吃了一顿饭,认识认识就好了。
         武汉,我感觉我还会来第二次的,不过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皆因我在猴年马月来了这里………

引用 🎀Alex🤖Cheney🌟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这里好像没开门,下次去补上

2016-06-13 20:32

2016-06-14 05:2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