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空雪山如幻梦的甘南(自由行+自驾游)

xingxin5010 LV.4
2016-06-12 23:40 982/3
  • 出发时间/2016-05-14

此篇游记有点碎碎念话多,恩,就当记录恋爱中的旅行NO.1游记
时间:5.14-5.22
地点:上海--兰州--夏河(拉扑楞寺)--碌曲(尕海湖)--碌曲郎木寺)--迭部扎尕那)--临夏--兰州--上海
上海兰州来回都是东方航空 大概一个人平均1000 可能我们订票有点迟 也许早定会更划算。
还有去的时候出发是虹桥的 回来的航班 莫名其妙变成了浦东 很纳闷
所以小仙女们订票的时候 要看清点

5.15 兰州
早上吃了马子禄牛肉面和类似糖饼
才知道牛肉面是分细度的。。。。然而拉面师傅的兰州话真心听不懂  但一般来说是二细 不吃辣的千万在师傅加辣椒的时候及时阻止!!!!血泪教训
下午去了水车公园。。。。。很多兰州市民都在玩 而且是黄河边 可以看看黄河 风景什么的 扔扔石头哈哈哈哈哈哈
喝了奶茶甜醅子和绿茶甜醅子(正宁路的放下咖啡)超级推荐!!!去兰州一定要喝 还有感受一下夜市氛围!!!
吃了阿西娅羊羔肉(真心好吃!!!!!强烈推荐)但是推荐自驾游的去 因为店貌似很偏 都快接近高速公路了

5.15-5.16 开车自驾夏河拉卜楞寺)强烈推荐开车自驾  一边沿途看风光 停下休息 恩 西北的路超级宽敞而且车少!!!!一定要感受下!!!!我们用的是神州租车 网上提前app预约 到店里取车!!!蛮好的体验@@
开车路上看到了绿洲和荒漠 超级神奇!!!!
晚上住在拉卜楞寺旁边 有很多旅店 可以到那里再定!!!还有镇上没什么好吃的 大概都是川菜和牛肉面 有家牛肉面还蛮好吃的
早上起来看日出 !!!!看到日出的寺庙还有虔诚的信徒 感觉瞬间很感动 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5.16 看完日出 离开拉卜楞寺 到达郎木寺(5.16-5.17)
中间路过尕海湖 但。。。一片荒芜 所以。。。可能不是适合的季节
到了郎木寺 住在郎木寺旁边 但郎木寺内部虽说有四川境内和甘肃境内区分 但路标不太明显 要是没有当地人要去看天葬 我们肯定开车是找不到的!!!还有可以开车上去。。。。。走上去真的很可怕。。。毕竟我是爬坡就崩溃的人 适合平地运动
去了天葬台 也看到了天葬后的现场。。。。恩 自己感受。。。。毕竟我是比较胆小啦 胆大的可以大清早去看 如果有天葬 会大早上开始类似像超度一样的诵经 具体可以问问当地人
看的到看不到都是缘分

5.17-5.18 扎尕那
甘南之旅最推荐的地方!!!
超级推荐去玩一玩!!!!!难得一见看到了雨后彩虹!!!!小村庄超级宁静
但在大兴土木。。。。也许多年之后也就商业化了吧。。。所以希望小仙女们早点去 即使去
淡季的体验也蛮好的 全村好像就我们两个外人 看到我们一起走 小姑娘还冲着我们笑 恩
虽然没有营业的饭店 大概是淡季 但吃吃泡面也挺好的体验
晚上可以看星星 看月亮 那一天好像是新闻说木星很亮 恩 我们看到了哦!!!
夜半听歌聊心事 我想我一辈子都能记得那个晚上吧 很少有这样的机会 看着全村的灯火都熄灭 宁静和悠闲
乘着还没商业化  早去!!!!!
风光超级好 可以早上起来随便走走 还看到了貌似有人烧烤和露营的痕迹
下次一定要准备好去烧烤哈哈哈哈哈哈哈

5.18-5.19 合作
啊到扎尕那发现回去路程太远
觉得还是在中途再呆一天
so去了我男朋友心心念念的合作 据说他看的攻略上提到了这个地点 (白眼
甘南首府  有很多学校和饭店 这是从小村庄出来的喜悦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能吃顿好的感受哈哈哈哈哈哈

5.19 -5.22 都在兰州瞎晃荡。。。。
正宁路夜市的牛奶醪糟
还吃了老夏老火锅。。。好吃 分量足!!!在上海 真的见不到这么良心分量足的火锅店!!怪不得生意那么好
还在兰州看了愤怒的小鸟 超级萌 可爱!!!

总结:
兰州对于南方人来说 总是偏干。。。小仙女们要做好保湿防晒工作 不然一晒就。。。

我是一个有惯性拖延症的人
但想想总要写下留下些什么。。。。毕竟和心心念念很久的人成为了男朋友后出去的旅行
怎么样都得记录一下。

若有机会,再会甘南

这是一路上的门票 和 高速发票!!!!!值得收藏和记忆
也很高兴第一次自驾就这么顺利和成功。。。。。
具体花费 我也算不清 但大概租车加有钱2500 机票2000 住宿 2000 吃饭大概2000 吧
没买什么东西 好吃好玩的体会都在路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3 13:2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