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吉隆坡

uta1991 (东莞) LV.5
2016-06-12 23:41 690/6

吉隆坡国际机场概况

端午节不想在国内人挤人,请了两天假,不想参团走马观花,也不想到处飞去太多地方,就决定在只待吉隆坡漫游。
网上写游记的人太多,也懒得长篇大论,之前的攻略是在网上查的,现在本着回馈的心,給喜欢自由行的背包客一些交通说明,让大家少走一些冤枉路。本篇不是游记,主要介绍交通方法,因为我都是靠轨道交通跟走路前往,基本交通花费非常少。希望对大家有所助益。
我是从广州搭南航的飞机直飞到Kuala lumpur interational airport (KLIA),下飞机后需要搭电车到出入境大厅,返程也是如此,至于亚航是否也是如此,这个并不清楚,电车搭乘如下图

从机场到市区中央车站(KL Sentral)

过了出入境大厅拿取行李之后,跟着指示牌走,到中央车站可以选择搭乘KLIA  EKSPRES or KLIA TRANSIT,马币要55元。  如果选择搭乘大巴,则跟bus station的指示牌,下到楼下的C-G停车场区域,再往下一层,就有去市区及其他城市的大巴,马币10元-12元不等,不同大巴公司有不同的价格。如下图

KL Sentral 中央车站

KL Sentral中央车站是4条轨道交通的枢纽,从机场到市区都在这里换乘。 这里有 LRT线,KTM komuter线,KLIA TRANSIT线及 Monorail单轨电车。如果是搭乘大巴到中央车站会在地下室下车,然后上楼到大厅中,如下图。 在大厅中直接会看到三条线的入口(LRT,KTM Komuter , KLIA TRANSIT),另外单轨Monorail要搭电扶梯(不知是询问台正对面的电扶梯,还是询问台背后的那个电扶梯)上楼往前走,大概第三个交叉口会看到monorail的指示牌,实在不知道,就拿着地图问服务台人员,指着地图上的站名,服务员会告诉你怎么走。
LRT需要自助买票,如果距离不远,最好准备零钱,因为机器一般都告诉你5元以上的钱不收。自助买票机上有英文界面(左上角)可以选择。
KTM Komuter及KLIA TRANSIT需要去窗口买票。
至于如何分辨左右站台,看图就懂了。还有一种是你上车的站名在指示牌的最上面,往下是准备前往的站名,你一看也知道该往哪个方向。

著名景点概略

我是住在parsa seni附近的酒店,这里有独立广场,纺织博物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圣玛丽教堂,KL 城市展览馆及佳美清真寺,这里离佳美清真寺站也很近。
Kuala Lumpur站跟parsa seni站中间有行人天桥连接,去黑风洞(batu caves)可以在kuala lumpur站或 KL sentral站 搭成 KTM Komuter 前往。
kuala Lumpur站是老火车站,附近有国家清真寺,伊斯兰中心等景点。
KLCC站就是去看石油双塔,走到另一个购物景点bukit bingtang也不远,当然也可以搭轨道交通前往。
最后介绍一个比较远的景点,水上清真寺,在布城(putrajaya),位于KL sentral 与 KLIA机场中间
可以搭乘 KLIA TRANSIT 在 putrajaya站下车,或者 KTM Komuter 在 Bandar tasik selatan换乘 KLIA TRANSIT 到 putrajaya站下车,然后再打车前往。
最后如果身上没有马币的人,在机场换一点零钱就可以,因为机场的汇率最差,我在机场100美金换到378马币,在KL sentral车站可以换到403马币,在parsa seni车站附近是395马币,在KLCC是385马币。給大家参考。
最后附上一张水上清真寺的照片,祝大家玩的开心。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13 11:20

2016-06-13 11:22

亲,纠正一下,水上清真寺在亚庇,布城的是粉色清真寺

2016-06-13 12:4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3 18:55

引用 centy 发表于 2016-06-13 11:20:06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centy:哪里很热,注意防晒。 另外你是准备待多少天?如果两天以内的话,估计就Kuala lumur 到 Jamek masjid站之间的景点玩,再去一下KLCC 站看看双子星塔,如果想去黑风洞或布城,那会有点远。

2016-06-14 21:19

引用 ωǒ魂飘渺; 发表于 2016-06-13 12:42:59 的回复:

亲,纠正一下,水上清真寺在亚庇,布城的是粉色清真寺

回复ωǒ魂飘渺;:谢谢纠正,我把两个地方弄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