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8日游

Lr (南宁) LV.5
2016-06-12 23:43 115/1
  • 出发时间/2016-03-16

讲一件很蠢的事,楼主把账号忘记了。已经一年没有写游记了,接下来我会慢慢将这一年去过的地方慢慢记下来~

云南之旅是一次任性的旅行。我和同事双双辞职,于是就约了去云南
这次云南我们的路线是:丽江——香格里拉——丽江玉龙雪山)——大理——昆明

首先,先说机票。建议,机票还是早点买的好。
两个人从不同地点出发。南宁——丽江,650元包含寄件人燃油费,广州——丽江,700+ ,还是蛮便宜的,虽然之前我有看到400+的

Day 1 随便聊聊之丽江

Day1 丽江

住宿:阅古楼观景客栈,198元/晚,双标。

因为和小伙伴一个从南宁飞,一个从广州飞。所以我们约好在丽江集合。到丽江的时候,飞机特别颠簸,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颠簸得最厉害的,整个人东倒西歪的,持续时间还不短。后来下飞机和小伙伴说,小伙伴也说非常颠簸。然后我们就怀疑是不是因为地势问题,飞机停机前都会颠簸一阵。不过飞机下降时候,可以看到雪山哦。

到了丽江后,客栈安排师傅免费接机。还帮忙抗行李,棒棒的。酒店位置是在半山上,所以视角很好,可以看到整个古城,还可以看到雪山。上图。因隔音为是木制的客栈,所以隔音效果不好,睡眠浅的最好不要选择了。服务不错,免费茶水,但是吃饭一份饭基本要35。像我们这种懒人懒得出门就只能花这钱了。

丽江阅古楼观景客栈天台。可以看到整个古城。消费:一份饭35,一个小火锅套餐288+(好像)。花生瓜子水果茶免费吃喝。总的来说小贵。

客栈内部。木质房屋,面积较小,有加湿器。隔音效果差。门口有小花园可以喝茶。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闲逛,在古城到处瞎逛。

Day 2 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James Hilton《失去的地平线》

香格里拉,是我这次来云南坚持要去的。她的美对从小在大海沙滩的长大的我来说简直是惊艳。

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就选择了跟团走。在淘宝选择了驴友纯游玩2天1夜香格里拉游,850一个人,不包吃。
景点有: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松赞林寺——普达措——龟山公园——香格里拉晚会——独克宗住宿

长江第一湾,走到最顶层要收费,我们在倒数第二层,其实视觉差不多。一般般。

昏昏沉沉的在路上睡着了,被小伙伴叫醒,开眼有惊喜。(别嫌弃楼主从小打到没见过雪),漫山遍野的雪啊,兴奋得我困意全无。

跟大家解释下,这个是个小牧场,因为大雪把草地给掩盖了,所以看起来中间就是白茫茫一片。

这个是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见到的小村落。好想问一句,这个村需要外来媳妇么~想驻扎在村子里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日本的一部电影,《小森林》。当时看到这一番景色脑子里都是小森里面的美好生活~

可以参观藏民的住宅。木质建的房子,里面的装饰金光闪闪的,很漂亮。
进去之后有一位藏族大姐给我们准备了奶酪和酥油茶还有青稞。
奶酪上面撒了一点白糖,吃起来有点酸,但是味道很正宗。
酥油茶是咸的,有奶的味道,在大雪天来一杯热热的酥油茶,暖暖的。
青稞,导游介绍说这是藏族人民的爆米花。吃起来有点干。但是很好玩~

大家围在一起烤火超级温馨,好想在那里住一晚~

这是接待我们的藏民家门口的视觉,超美有没有~

好了,以上的雪景送给“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的南南方孩子。最后说一句,我真的很喜欢雪啊~~

中午和跟团的驴友一起AA拼桌吃炒菜,吃得很开心,一个人30。

接下来,普达措半天游: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政府确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

当时我们是3月份,山上还是满山积雪。
普达措分三段,第一段路程必须搭观光车,看起来就是绕绕绕的山路;
第二段落好像5公里,可以选择走路,也可以选择搭车。我们跟随大众并没有下车走路。后来那个悔恨啊,第二段路都是雪啊,我最喜欢的雪啊。
第三段是绕着一个湖走4.5公里到公车站。然后就搭车出公园了。一般徒步都会选择这条路,比较好走,是围绕湖边建的楼梯。还有不冬眠的小松鼠出来问游客要东西吃。超萌的。

普达措海拔4000+,一般身体不是很虚弱的都可以去的。但是因为第三段要暴走4点多公里的路程,再加上风很大吹得头晕,所以像我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就有点高反了。一路上走走停停再吃点巧克力艰难的走到终点。
建议:身体不好的朋友可以慢慢走,不要太赶了,免得像我一样头晕。

普达措第二站休息处。

第三段暴走遇到的小松鼠。

Day 3 松赞林寺、虎跳峡

Day 4 玉龙雪山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