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一天(兰卡威篇)

走召 (广州) LV.9
2016-06-12 23:56 620/4
  • 出发时间/2015-06-30

兰卡威群岛(Langkawi)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旅游胜地,由99座海岛组成,它位于吉打的岸外,非常靠近玻璃市,并且居于泰国之下不远的地方。兰卡威岛则是其中被发展得最好的一座岛屿,它并以丰富的历史传说及美丽的景色而闻名全世界。而兰卡威是当地语的直译音,其实就是这只大鹰的意思!所以来到兰卡威,一定要到巨鹰广场参观这只巨型的海边鹰雕像。

这篇文章记录的仍然是我们的婚纱照之旅,兰卡威号称拥有世界十大最美日落的地方,而真蓝海滩就是兰卡威看日落最美得地方,我们此行无意中选中了真蓝海滩上最西面的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AND SPA,中文名是万里达酒店。酒店坐拥真蓝海滩最西的日落观赏点,这也是此程最后得以完满成功的一个最重要因素。记得来到兰卡威,选择这家酒店,保证能够让你以最轻松的姿态迎接这个世界十大最美日落。

这一天我们醒来后还是去逛了一下酒店的沙滩。天气变得越来越好,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

这一天里要去的地方很多,包括游艇会远观,东方村缆车天空之桥,红树林地质森林公园,最后到巨鹰广场。马来西亚是热带气候,只有旱季和雨季,非常热,所以这一程不能像圣托里尼那样穿着盛装走遍兰卡威了。最后我们决定先游玩再拍照。这天一大早我们所雇的车就来了。然后以华侨式的中国话口音迎了我们上车,然后直奔第一站游艇会。从酒店出发绕过机场很快就到了游艇会,这里是穆斯林人的高级帆船俱乐部。在入海口的地方还建了两个人工岛预防海啸的海水倒灌,果然是穆斯林人奢华的工程。我们在游艇会就下车看看,也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一个很多出海帆船停靠的港湾,司机说这里到了10月就可以坐船过泰国,船程仅需2小时。

游艇会没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很快就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空中之桥。天空之桥所在地就是东方村,东方村是兰卡威地方政府出资打造的一个国际村落,其实就是为了天空之桥而建的一个败笔之作。且说天空之桥了,兰卡威最值得观赏的景点应该算是这里了,可我们没有缘分呀,可惜这时候很大雾,也许山区不同于海边,天气突变得很快,没有了灿烂的阳光,景色真的很一般。这也是整个旅程最遗憾的了。从东方村坐缆车上了观景台,真的大雾得什么都看不见,甚至连天空之桥也看不见,我真的有点失望,感觉和上了张家界看不见黄石寨差不多的感觉。从缆车观光台下来还是要另外付费才能到天空之桥,而且现在刚好还在维修,我们是攀着一片烂石路爬过去的,这段路十分难走,石板两步就有一块是松的,而路两边就是山林,掉下去不知道是如何后果。好不容易到了天空之桥,雾气依然很浓,在路上我看见有留影的工作人员拍的照片,于是我便模仿他的拍留念照,有时候这是到景区留影的最佳方案,先去看付费的人怎么拍的然后自己拍下来就是了。天空之桥就不到100米,是建在两座山之间的一条天桥,桥下就是万丈深渊,其实相比国内很多名山大川,这不算什么稀奇的了,也许外国人很少建栈道所以特别浮夸形容这里吧。

我们约好司机中午12点回去的,于是我们又赶着路程回去,凑巧的是我们回程的缆车竟然又是和来程的人一起,真实有缘分。回到车上吹了空调自然舒服,这里即使不出太阳,也非常的热,热就是马来西亚的天气。下一站就是红树林。红树林就在一条出海河的地带,据说红树是一种很珍贵的木材,由于吸取海水生长,坚硬且防虫。红树本来就是自然循环里的最中要一环,它能把海水净化成为淡水,而且防止海浪冲刷土地,让岛屿成为绿洲。我们乘船到河上的餐厅先吃午饭,在这里还可以近距离与海鱼亲密接触。鲨鱼深海斑自然常见,这里连小时候看见的“钢盔”都有,这种鱼我都忘记名字了,血是蓝色的,是海洋的活化石,国内已经严禁销售了,这里竟然还可以买来吃,这里还可以喂魔鬼鱼,我开始是不敢的,后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试了一下,感觉它们和猫一样,慢慢爬近你,然后扑上你的手,不过它不会伤害人,感觉挺好玩的。

午饭后我们就出海了。这河停泊了很多游艇,是外国人旅游的热门地。快艇出海其实我真的有点担心的,毕竟是海,深不见底的,到了海司机跟我们说这里对岸就是泰国了。这里的水真的很清澈,不过我始终觉得很危险,而且当时真有点担心会被船家打劫,于是没有细看。在海边就拍照留影一下就回去了,然后还去看老鹰抓鱼和蝙蝠洞。老鹰是兰卡威的标志,兰卡威就是马拉语中鹰的意思。中午时间老鹰也饿了,都盘绕在半空中飞扑到水面抓鱼吃。船游红树林大概2个小时,然后我们出发到准备到兰卡威最热闹的市区瓜镇。

瓜镇是当地人集中居住的地方。巨鹰广场就是在那里。所谓巨鹰广场就是当地政府出巨资在那里建了一个大型鹰雕像,不过真的到了还感觉挺震撼,雕像做的是展翅高飞的巨鹰,做得真的很像,我们在那里拍照留影,司机还热情下车和我们一起去拍照,可惜他的出品实在可圈可点,除了拍惯了直到经典之地外,技术真的不是太好。天气忽然晴朗起来,可我们今天的参观行程也即将结束。

司机可能觉得和我们有缘分,于是加送我们去看了国内也很流行的3D拍照馆,顺便陪我们逛了超市,可惜的是榴莲干真的很缺货,找了几家都没有,不过从司机口中却得知这里卖得最好的榴莲干就是亚罗星。傍晚5点多司机就送我们回到酒店,看在包车的份上我决定给他20元马币作为小费(其实我们的一日游团团费不平宜的)。

我们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让身体在空调的房间得以干透之后,接下来就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日落。到我们换好了特意带来的西装出门时。太阳开始下山了,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穿着西裤衬衫的确很热,可是为了艺术总得牺牲一下了。海边有着风,虽然热却不至于把衣服湿透,酒店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就了这一场日落的庆典。只拿了脚架闪光灯和相机我们就到了最西的那片海滩,那里没有什么人,正适合我们拍日落,虽然有些云,却还是一个极美的日落,我们在那里边欣赏日落边拍,感觉很惬意,自从希腊回来很久没有这种行拍的感觉了。在蜜月中错失的静静两个人看日落在这里能够得以补偿,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享受,对相机的参数已经十分有把握的我精准地定格了日落的时分。所以很快地佳作就出来了。而最幸运的是在那里竟然遇见广东的游客帮我们拍了一张看海的婚纱照,既然有人肯出手相助,我也放弃了一定要自拍的原则,就一张而已嘛!(就是我们坐着看日落还有台相机做场景那张)听闻这位朋友也是一位婚礼摄影师,难怪捕捉的角度让我非常满意。拍了不长时间,而最重要的是陪着老婆坐在沙滩上看这日落,尽管今天的日落没有我们第一天来的美丽,却已经满满地记在我们甜蜜的旅途中,随着太阳消失在海平面上,我们走过了法律婚姻的第365天。

参观加拍摄,辛苦了这么一天,再次回到酒店房间换了新的一套便装后,我们又开始度假式的生活,到了海边,当然就要去海鲜餐厅就餐。我们的酒店距离网评最佳的真浪花园海鲜餐馆很近,我们到的时候餐厅已经坐满人了,我们在靠近门口的地方找了个桌子坐下便点餐。这里最特色的该数“虎虾”,不过是冰鲜的,也很挑剔,要三只以上才能点,老板二话不说给我们拿了最大的那种。要25马币/100G,三只下来145马币了,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水份,可是见他能带着我去看应该不会骗人了吧。其实后来想想小一点的20马币/100G其实也够了。这虾就是很大,一只就有我的手掌大,上桌时我觉得就像上了三块巨型的虾排一样。一顿下来虽然有点贵,可是觉得很值了,在国内去黄沙吃一顿海鲜肯定不止这个价钱。饱餐一顿后我们沿着海边踏着细沙到免税店买啤酒,(顺带一提的是兰卡威马来西亚的巧克力和酒免税区,难怪这里成为了蜜月的天堂。)

回到酒店梳洗完后开了啤酒喝看着电视,今天买的1664有点大,喝了有点醉了,倒下了就睡着了。这感觉真是无可挑剔。蓝天阳光海滩鱼虾蟹和啤酒巧克力的生活,这里的确能满足贪享一族的所有需求。日落看到了,拍好了,沙滩游过了,海鲜吃得饱饱的,啤酒喝到五分醉了,这种放松的感觉,永远都会记得,兰卡威给我的感觉就是想不到这开始不在意的地方居然让我如此动情。我开始爱上这个幽静的海边小岛了。作为全球十大蜜月圣地,的确有着它非凡的魅力。今天,我们结婚一周年了,在兰卡威和老婆在一起时,心中不断回荡的,是阿牛的那首歌,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爱你!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11:08

收藏收藏,以后会去

2016-06-13 18:18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6-13 11:08:10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issuelove:不一定的,始终比国内好

2016-06-13 21: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48056 发表于 2016-06-13 18:1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