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太行山两日一晚

• 出发时间/2016-06-10

今天是北京时间16年6月12日,朋友圈的小盆友们都在询问关于太行山的情况,我也就糊了张面膜来写人生第一篇电子游记了。

我是在六月十号(五月初六),也就是端午节假期去山西长治太行山大峡谷短途自驾游的。
完全是出于在家无聊,上高速之前还决定要去临汾的云丘山看音乐会,上高速车子在路边停下才临时决定去长治太行山大峡谷的。所以说,我们完全也是瞎子摸路来的。我们是四人行,可以说是两对情侣吧,自驾的是一辆五座越野车。于六月十号上午11点多上的高速,从晋中平遥长治太行山景区全程大概是300公里,需要三到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吧。我们事先是没有任何计划的,有人有钱有车有吃的就走了。。。提前在路边买了水和零食,还有手机里面下载的小月月的相声,路上开车的人不至于犯困。上高速前请加满油箱啊。。以免尴尬。
接着我们就开始一边百度地图一边听着小月月上路了。一路挺顺畅,没有发生堵车,但不清楚为什么高速并没有免费。期间有三节隧道,最长的有一万多千米,叫宝塔山隧道视线不太好,大家开车也注意。
到达太行山景区范围(山下)是下午两三多,询问了售票处基本情况,还买了景区门票。这里详细说一下,我们到达山下已经是下午快三点了,立马上山到达八泉峡大峡谷需要一个半小时,路也不好走,是盘山公路,但我们事先也不清楚,买了155一张的景区票,三天有效,以为当天下午就可以上山去景区,没成想上山期间遇阵雨,到达山上也就没有进去景区(票是三个峡谷都可以去,但是只能去一次),全部行程都在第二天。另一种票是100,当天有效,像我们当天去没有去景区还买了155的票,四个人算下来亏了220。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再去决定自己买哪一种票。
大概不到五点的时间我们到达八泉峡附近的酒店,我们入住的是八泉峡大酒店,算是附近最好的酒店,是在携程订的豪华套房和两个标间,分别是249和184。但是因为是山里,条件好不到哪里去,有洁癖的要带自己的拖鞋,手纸也自己带。最奇葩的是晚上(十一点左右)没有凉水不能冲厕所,白天(五点半到六点之间)没有热水不能洗澡。
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去吃了午晚饭,因为11点多上高速一直到入住酒店我们一直咩有吃饭。。。是在酒店办理完入住直接在酒店吃的,饭菜是真心贵,又没有什么特色,以至于我们一直在吃土豆丝。。真的是自驾游的话,多带吃的最重要。吃完饭六点多就开车上景区看看,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景区八泉峡大概十五分钟路程,你可以坐中巴也可以自己开车上去,但因为太晚了就没有进去景区,溜达了一小会便回宾馆了,四个人在玩干瞪眼(扑克牌的一种玩法),最后我和老公赢钱了。。。哈哈哈哈。其实,当天晚上完全可以去钓鱼台宾馆前面的广场吃烧烤。。
我们得知八泉峡是六点半开门,我们就决定六点处理checkout,五点半起床。第二天六点四十到达大厅,结果工作人员还没有来,直到七点才退房,我们没有在酒店吃早饭,因为没有自助,所以就开车去小餐馆了。吃了馒头炒大米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小米粥,也不便宜,大概要150。
然后就开车走了大概十分钟,停好车就去入口排队进景区。但是现实是,刚入景区又得排队坐游览车,一个人20,送到坐电梯的地方,如果选择步行则需要40mins top,我们事前不知道,所以又折回去买了票(来回的车票,最后坐完船送你回到出口)。
到了电梯处,也就是有名的玻璃观赏台,才知道门票不含这些,电梯plus缆车plus游船联票160,都是单程,一条线就玩完的那种。我个人觉得这样比较好。到达电梯顶端就可以美美的拍照啦,风景和观景设施真的很棒,做的真心业界良心。然后就步行去坐缆车的地方,是真心远,大概步行50mins吧,一路爬山,而且台阶是很小的那种,大家也要注意。在最后15mins的路程时有分叉路,有两条路可以选,我个人觉得可以走绕山的,风景好景点多,到时候会有指示路牌,各位亲爱的看清楚就好。
坐缆车,一台可以坐八个人那种,跟工作人员撒娇一下,在游客不多的情况下可以一对情侣坐一个。而我,在已经撒娇结束,工作人员同意我和老公单独坐一个车厢时,老公说,我不愿意。。。好吧。然后我坐了有史以来距离最长的缆车,真的觉得这个地方的修建太棒了,比那些别的旅游景点强太多,而且管理也很正规。
下来缆车就得步行去坐船的地方,不过这段距离很轻松,是下山路,但是风景真的太美,有山有水。大家可以美美的拍照感受一下大峡谷。哈哈哈。
最后到达坐船的地方,船也不一样哦,可以自己选择坐哪一种,我很有心计的挑了一条无顶的船,大概十分钟结束游船形成,下船就有小有缆车送你回到入口。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吧。
最后开车,去吃午饭,是在钓鱼台宾馆附近吃的,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但是这里饭店很多,大家想去自行百度地图就可以啦。午饭120,没敢多吃啊,而且实在是不怎么好吃。
最后就上路啦。漫漫回家路。老公同事回家开车,还开到了孝义,还多坐了一小时汽车。。。。大家一定要避免这种乌龙啊。
ps:
1:长治常常暴雨,请带好雨具。2:另两个峡谷由于时间没有去,但是有漂流,大家想去请自行百度,没有去的话,搬来别的地方的也没有诚意,但我知道的是,漂流所在的峡谷从八泉峡去得一个小时,下午四点半关闭漂流项目。按照我的形成,前一天去,休息好,第二天早些开始,不致于太热,中午结束八泉峡景区,午饭结束就可以去漂流,然后就结束或者去长治市区吃点地方特色,住一晚或者第二天再走,全看个人爱好了。
最后,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就留言吧。。。。。。。。

终于写完了,大家可以看图了。。。

2016-06-13 11:2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3 12:14

引用 icerah 发表于 2016-06-13 12:14:33 的回复:

回复icerah: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2016-06-13 12:1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0 19:50

2016-07-14 23:42

引用 stitch 发表于 2016-06-20 19:50:0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titch:确实不错。景观还有基础设施。

2016-12-23 12:01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07-14 23:42:20 的回复:

请问玻璃栈道在哪?

回复Young:就在坐缆车上去。第一个设备就是电梯  上去就是玻璃观景台

2016-12-23 12:01

请问玻璃栈道在哪?

回复Young:买票进去  就看到了  而且不是栈道  是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