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安“看”历史

JOYCE (广州) LV.13
2016-06-13 00:06 595/3
  • 出发时间/2015-02-11

去年春节前去的西安,起标题实在无能,所以游记总没法动笔(其实就是懒)
旅行时间:2015年2月12日-2月15日

11号晚上到达西安。12号一大早就奔向小雁塔,凭身份证进去就是了。

西安乱逛,忘记怎么走到这了,纯粹路过。

传说中的,去的时候没有出现排长龙的现象,很快就拿到票了。

最想看的,从前只在课本见过,终于可以亲眼看看了,原来好小一只。

各种小动物,狗啊,马啊,骆驼啊,这只是羊吧。

萌萌哒

出来继续步行,在西安打了一次的之后,基本都是步行加公交。的士大哥感觉好恐怖的样子,上了车一直用无线电(陕西话?)不知道说啥,而且情绪好激动,小伙伴说为什么一句都听不懂。我说人哋可能都听唔明我哋讲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过步行也挺好玩的

走到大雁塔时,售票口都不愿意卖票了,就在外面先看看,第二天再来

13号一大早搭车前往兵马俑。以前在电视看的,终于来了。

原来兵马俑都好高大一个。还说是1:1制造的,那秦代的人可真高壮。

这个勉强保留了一点点的颜色。

原来颜色还原是这么鲜艳的。就是这个的做工看上去好粗糙比真的丑多了

从兵马俑回到西安

白天的回民街。基本三餐都在这解决(其实我是想去吃个国际快餐的,第一天被肉丸胡辣汤吓到,但最终屈服于小伙伴)出发前没有看攻略了解,就是随便进一家吃,哈哈哈。各种面食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是吃着吃着才想起拍照这事,哈哈哈。

白天版本

这天顺利进入大雁塔。

住在小南门附近,然后就买了票上去。原本想租个单车的,结果小伙伴走了一个没有车租的方向,只好靠双腿,然后走着走着就天黑了,好害怕关门了,没人知道还有人在上面,就剩下我们俩在上面过夜。最后也没有走完,在最近的出口下了,然后继续回民街。

走到出口时太激动了,终于不怕被关在城墙上面了,高兴得拍照手都抖了,哈哈哈

羊年嘛

坐地铁前往西安北站。西安地铁安检好严格。

喜欢西安街边买早餐的小摊,豆浆蛮好喝的。

我去的时候华山北站一出来就有免费公交到华山景区门口,现在好像没有了。的哥也是各种恐怖。

从游客中心搭免费班车到玉泉院,然后开始爬啊爬

这两句,真实写照。

山上好多咪咪,你吃东西的话,对你各种热情。

我最记得这里。除了因为这里特别陡之外,还因为在这里被人说了。这里有两条路,旺季的时候一条上,一条下。我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两条路都有人上下。我挑了靠里面那条,因为不用看外边的悬崖,然后小伙伴体力比我好,早抛开我好远了,他在前方等我。所以我是一个人向上爬,刚好有对情侣往下走,女的明显怕了不敢走,要快哭的样子。这时男的居然对我说妨碍到他女朋友了,说这边是下去的,你怎么走这边了,你应该走外边那一条。当时我就懵逼了,我没理他。然后又有两个大叔往下走,他们可能听到了,让着让我先走,让我不要怕,慢慢来,当时真的都快哭出来了。
       这照片上,前面两个黑衣服的就是那两个大叔,好人一生平安。白色衣服的就是那恶心男,他女友走到那里就坐着不敢下去了,死死抓着铁索,恶心男一直在哄。我就呵呵。。。

飞檐走壁的猫星人,这其实在栏杆外面。

华山论剑貌似有三个。

有发现亮点吗?

近一点看,是个心形呢,那天刚好是2月14

向金锁关前进

以我的速度,最终也没赶上日落。

这张照片现在看,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拍的了。

这只猫很轻快地超越了我。

终于到金锁关了,小伙伴在这等我,还机智地打探了住宿情况。我们后来就住这附近,上下铺位,两张棉被晚上很暖,有暖炉,还有电视,看样子像工作人员平时住的,过年回家空出来的。如果去另一边住还有wifi,不过是大通铺。晚上风声好大,总有人经过,应该是看日出的。最搞笑的是老有人来拍我们的门说要租军大衣,我们没有啊

淡季就是好,人都不多个,感觉像包场。

原本对日出都不抱希望的,但是既然都来了,还是去碰碰运气,结果还是看到了。

东峰住宿价格。西峰也差不多。

我的小DC就是在这温度下变得傻傻的。

小伙伴去挑战长空栈道了,我就在入口看看算了。

等小伙伴中拍拍拍

其实这个位置没信号

等小伙等得有点无聊,我微信跟他说我先去南峰,然后等他上来。然后我就在这块大石头后面一直等啊等,等了半个小时都没见人影,各种大风吹,还拿出了暖宝宝。想打个电话问问到哪了,拿出手机才发现没有信号。往下走才有信号,原来小伙伴打不通我电话,还在南天门等我

大白天再去一次西峰

搭缆车下山啦,好高。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3 21:25

引用 taiwanhuman 发表于 2016-06-13 21:25:47 的回复:

回复taiwanhuman:好久之前去的,细节都忘记了……

2016-06-13 21:5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