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二货的第一次旅行之海南

trevor LV.3
2016-06-13 00:09 998/6
  • 出发时间/2016-06-04

这次旅行跟亲爱的规划很久了,选择去海南是有多方面原因,第一,我曾经在海南上了四年的学,那里有很多同学和朋友在,毕业6年了,真的想回去看看,那里的环境真的好,景色很美,第二,因为第一次跟亲爱的远行,我们都希望选择一个浪漫的地方,亲爱的也很想去海南,最终敲定去海南了,2016年春节的时候规划五一的时候去海南,中间因为工作各种原因,又计划改成2017年元旦、国庆节,最后决定在端午节的时候去了。提前一个月就规划了行程路线,为了让亲爱的体验一把我曾经轮渡过海上大学的经历,我们选择从广州汇合,并一起从广州海安港,再从海安坐船到海口。于是买好了上海广州海口上海的机票,以及郴州广州海口郴州的火车票。因为不能确定广州海安的时间,所以就没买广州海安的票了。
      as far as we know,Plans can't keep up with changes!6月3日,我跟亲爱的就一直期待着尽快下班,我买了当天下午6点55分的高铁,亲爱的买了下午3点25分上海广州的飞机,下午一点多的时候,亲爱的告诉我已经去机场了,还非常得意的对我说比我先到广州。这时的我在公司忙的不行,事情巨多。突然,亲爱的从微信上告诉我飞机晚点,时间待定。我也不是特别在意,以为晚个一小时就差不多了,反正时间还来得及。然而时间过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亲爱的不停的从微信上发来小时说飞机起飞时间待定。直到我下班,我急冲冲的收拾东西赶公司的班车去郴州西站。我的时间安排的还是比较合理,各方面比较顺利,很快按计划上了去广州的高铁,亲爱的那边仍然时间待定。这时我得意的告诉亲爱的说:“看来我会比你先到广州了,哈哈”,当我8点半顺利到达广州后,亲爱的仍然告诉我飞机时间待定,也未说明是否取消。我下了高铁后,亲爱的飞机还是没有起飞,我估计已经赶不上晚上十点从广州徐闻的火车了,此时我再也得意不起来了,跟亲爱的商量后,决定先坐地铁去广州火车站附近找个地方住,地铁上亲爱的突然发来非常兴奋的语音消息:”登机了!登机了!“,于是我在地铁上立刻改变主意直接去机场接她。并离开买了凌晨5点从广州直接到海口的火车了,到了机场后,好不容易找到亲爱的所坐航班的出站口,发现出站口好多接机的人,估计都是因为飞机晚点在焦急的等待。亲爱的说登机了,但是飞机迟迟不能起飞,只能坐在飞机上焦急的等待起飞。而我在出站口又困又饿,直到晚上十一点多,亲爱的终于传来起飞的消息,心终于放下来了,我坐在出站口的椅子上打着瞌睡。直到6月4日的凌晨1点半,亲爱的终于平安降落。隔着玻璃看到亲爱的,心里的石头也落下来了。
      我们坐机场大巴直接到火车站,到达广州火车站已经快凌晨四点了,我们不打算在地方睡了,于是在火车站旁边的肯德基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亲爱的就趴在我旁边睡着了。因为实在太困,稍微眯一下眼就很快到了5点了,于是又登上广州海口的火车。亲爱的是第一次坐粤海铁路,对火车轮渡还是挺好奇的,还好到了海安轮渡港的白天,亲眼目睹了一次火车轮渡的过程,到达海口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海口邦皓哥哥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美好的海南之行正式拉开帷幕:

亲爱的坐在车上看到海口美丽的环境赞叹不已!

我们晚上住在离海口东站不远的水浒英雄联盟酒店,这个酒店总体还可以,价格比较实惠,就是有点吵。晚餐是邦皓哥哥带我们去吃的当地特色原味椰子鸡,在海南非常有名,是用椰子水煮的鸡肉,对于向来喜欢喝汤的亲爱的来说,这汤真的相当不错。然后后续这道菜却连续吃了三顿。海口三亚的同学热情接待,点的都是同样的这道椰子鸡。连续吃了三顿之后,亲爱的说:再吃一顿鸡都想吐了

DAY1:6月5日本打算上午就去三亚,但同学邀请中午一起吃饭,下午再去三亚,于是上午就陪亲爱的逛了一下海口的南北水果批发市场,瞧,这到处都是这样买水果的,而且特别便宜。但大部分都是要论框卖的。我跟亲爱的就打算买一点点尝尝新鲜。于是买了两个青芒(6.5元/斤,比大陆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和一些龙眼(7元/斤,跟大陆比简直

逛完南北水果市场,冒着酷暑再去一下万绿园,外面太阳真的是晒的不行,还好有亲爱的带着伞。

day2:6月5日入住了三亚市区的希尔顿欢朋酒店,这个酒店位置稍微偏了一点,但是环境相当不错,我们住的两室一厅,房间装修还行,还可以住房,只要向前台交30元开火费,就提供厨具,不过我们没有尝试自己开火。里面还有一个免费的游泳池,亲爱的非常喜欢里面的游泳池,不过最后只游了一次。6月6日我们第一站是南海观音。

第一天在南海观音真的挺晒的。

day3:6月7日,跟亲爱的商量了一下,觉得我们要换一个地方住,尝试一下新鲜的东西,于是我们从地图上找,觉得大东海那个位置相对不错,去哪交通都很方便,而且靠近大东海景区和鹿回头。挪了一个新地方后,我们先是找一个吃饭的地方,然后就顺便去了一天大东海,大东海的水真的非常脏,住在大东海,也满足一下亲爱的一个小小心愿,就是去看日落。于是晚上我们从大东海坐公交到了三亚湾,看看日出,逛逛椰梦长廊,这种感觉非常好。

Day4:6月8日前往蜈支洲岛,这个岛果然名不虚传,海水是无敌的干净。

蜈支洲岛的人巨多

你看这水清澈见底

这张拍的非常好

Day5:6月9日,三亚最后一天选择亚龙湾,说实在的,亚龙湾的水真的比以前差很多了。相比蜈支洲岛,亚龙湾简直弱爆了。结束亚龙湾之行就从三亚海口了。

Day6:6月10日在海口最后一站,去海南大学转一下,虽然这个校区没来上过课,但是来过几次,最这里有一点点记忆。

引用 trevor 的图片:

我的天哪 人好多呀

2016-06-13 11: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3 12:2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0 16:50

照片拍的真好!上次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没看攻略,我们去的时候住的是从木鸟短租订的民宿,位置不错,当时房东给我推荐了几处景点,确实不错!现在看楼主的照片还是能回到那时的感觉!

2016-10-27 16:46

好的,准备出去玩了,去木鸟短租上订房试试。

2016-11-03 17:47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7 16:46:04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我们是两天换一个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