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28瑞士一国折腾游

• 出发时间/2016-05-21

第一次写游记,花了很长时间,所有的照片都没有经过P.S处理,所以看起来不这么美美,但是真实.……
从准备出发去瑞士说起吧。
申请签证的时候太老实,写了8天,瑞士大使馆就给了8天,所以以后如果要深度游,一定不要这么实在!最后决定就玩瑞士一个国家!

1.瑞士5、6月的天气——阴雨绵绵,阵雨,一下又天晴,不要相信手机天气预报,15°太阳下走也是热到可以穿一件衬衫的,如果要去山上,那请带一件羽绒服,其他时候牛仔裤+T shirt是最好的选择。
2.出发前请在APP上下载SBB MOBILE 和TRANSPORT 个人觉得sbb mobile是最实用的后面会讲到。

8天行程为:
5/20——上海-北京
5/21——北京-布鲁塞尔-日内瓦(HU491),联程航班行李直接从日内瓦拿。
5/21——日内瓦-苏黎世(火车)
5/22——苏黎世-卢塞恩(住卢塞恩
5/23——卢塞恩-伯恩(经停游玩)-日内瓦(住日内瓦
5/24——日内瓦
5/25——日内瓦-卢塞恩(住卢塞恩
5/26——卢塞恩-因特拉肯(黄金列车)住因特拉肯
5/27——因特拉肯-日内瓦
5/28——日内瓦-布鲁塞尔-北京-上海
机票——我从上海出发,但还是买了海航从北京-布鲁塞尔-日内瓦的来回机票,因为价钱合理,时间衔接的很好。

5月21日
到达布鲁塞尔已经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左右,由于是联程航班,所以有足够的时间换乘9点多起飞去日内瓦的航班。
注意:出廊桥后,请仔细核对下一个航班的区域,A,B,T,因为从北京出发时会让你到布鲁塞尔后再打印登机牌,在布鲁塞尔会先过安检,然后排队入境,因为你还没有打印下一段登机牌,所以你登机牌上的行李tag很重要,唯一的凭证,千万不要弄丢。
P.S.过完安检、入境后,你可以找任何只要是比利时航空的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

有关SWISS PASS

日内瓦后,开始找火车票了,看之前的游记说,提取完行李后,到机场内,有一个机器可以免费取票去GENEVA CFF,但是我兴奋过头,一直没有找到,忘记拿票了,不过不要紧;拿完行李出去后,向左沿着箭头走,就是火车站,那里有一个很大的sbb、cff卖票中心,你可以按照停留的天数买swiss pass 一等座、二等座……顺便他们会送你一本旅游护照,如果你时间富裕可以去盖章!
下载的sbb mobile就有用了,你可以查你的所在地的火车站-欧洲任何地方的车次,时间,瑞士的火车准点出了名的,准点到一分钟,而且哪个站台都会显示,你只需跟着上面走就行。不要逃票哦,不要相信别人说不太查票,去了8天,段段有人查票!
直奔苏黎世……

楼猪在路上……

到达苏黎世后选择入住万豪酒店,因为经常出差所以住到万豪金卡,那天碰巧有junior suite,就给升级了!

P.S.酒店离火车站走走也只有15分钟左右,但是拎着大箱子,所以建议寻找班霍夫大街附近酒店住,每周六都会有2手跳蚤集市,下午2点前收档,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

食在苏黎世

虽然这餐厅和楼^(* ̄(oo) ̄)^一个姓,但毫无广告嫌疑,进去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西方的气息食材+中国元素的装饰,完美毫无瑕疵的碰撞,瑞士晚上8:30左右太阳才会下山,很多公司白领喜欢下班后在这里聚餐,下午如果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听着教堂的钟声,点一杯鸡尾酒,悠闲的坐在花园里,简直太美妙了。无法用文字描述的感觉,我还会再去,如果有机会!

2.苏黎世-卢塞恩(琉森)

第二天一大早,啃过早餐后就从苏黎世出发到卢塞恩了,出发前一天晚上请用SBB moible查好第二天的时间和站台。
卢塞恩的游览顺序和“花样爷爷”瑞士篇的顺序是一摸一样的(可在网络上补课),住的同样是万豪旗下的万丽酒店:面对卢塞恩湖左边门出去,直走第二个路口不到有标示。可能是会员的关系,所以中午12点不到很顺利的就入住了,也同样的升级到junior suite。(如果你不是穷游的话,还是建议住连锁的那种酒店,欧洲的房型都很小,有些连箱子都摆不开,如果你是金银卡会员,那待遇相对会好一些)。

卢塞恩行程

1.回到火车站(从酒店到火车站行走约8分钟)火车站对面的1号码头
2.乘坐从Luzern-Fluelen的游船,或者中间到viznau站的也行(我记得中午12:20有一艘,一定要看准时间,不然错过就会等一小时)
3.在Vitznau码头下船,然后跟着大部队走,换成小火车。
4.记得早点下船,坐火车,不然没有好位子,如果有选择坐在背对火车头的右边,人背着火车坐,这样方便拍照,中间会停好几站,一直做到终点(RIJI KULM)
午餐:山顶餐厅
5.网上有攻略说徒步下四公里走到Kaltbad站,(我走到一半放弃了,看个人),如果到一半坐火车,记得坐红色的才能到Katlbad,不要坐蓝色的。
6.到Katlbad站,坐缆车下山(一定要体验一下,这直直的下,特别爽,一定要站在前面的窗户那里)
7.然后沿着指示路线,回到WEGGIS小镇,坐船再回Luzern。(Weggis小镇是马克吐温一生钟爱,曾经定居于此)
注意:持SWISS PASS的亲们,你们这一天的行程全部都是免费的。

去往RIgi山的小火车

坐在背对车头右边的靠窗位就可以看到全景,太美了

RIGI山顶

瑞吉山的山顶餐厅,虽然东西不多,都是西餐,但是外面的风景真是秀色可餐!

爬山小火车

徒步四公里,下山的路,带上风衣,穿好运动鞋!走起来

下山缆车,这既视感,完全是45°啊!!!

下山缆车的美景

WEGGIS码头

卢塞恩城景

建于1333年的卡尔佩桥,1993年重修,八角型水塔有一段时间用作监狱和行刑室。桥上绘有120幅宗教的油画,有关当年黑死病景象作画。

花样爷爷里的一位爷爷说,这鹅真肥,邪恶ING……的确,真的……好大,还会戳我!!!!

悲伤地狮子

食在卢塞恩

从悲伤的狮子旁小路出来,就是old swiss house,相传这栋小楼建于1858年,出名的是香煎牛排和啤酒,其他的资料请搜索马蜂窝。

本来想按照其他攻略里说的,去吃这里有名的芝士火锅,但是最后还是决定随便走走,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找到了这家叫BODU的法国餐厅,看门口才知道,他们被写入2016年米其林 指南,虽然没有获星,但是就餐厅本身来说,能上米其林指南的餐厅也不会太差。果然,这个蜗牛是我这一生中吃过最好吃的……

3.卢塞恩(琉森)-伯尔尼 (伯恩)-日内瓦

看到这个标题,你会问我,这样一天来得及,赶得过来吗?还带着行李?
回答:对,火车站有行李寄存,根据大小箱子的不同来算钱,没有硬币不要担心,进门有硬币兑换机。
伯尔尼(伯恩)是瑞士的首都,相传这里的城主公爵出去打猎,这个城以第一头打到的猎物命名,所以伯尔尼也是熊城的意思。
但因为是古城又是首都,所以……但很值得全程徒步。
除了火车站正门(可以看到一个教堂的地方是正门),笔直向前走,3分钟,你就会路过教廷、钟楼、喷泉、大教堂、过桥就是熊苑和玫瑰园。可以用手机GPS导航~

伯尔尼钟楼据说可以上去,门票成人12瑞郎(本人没有上去过,只是搜过),钟楼每小时会报时,请提前4分钟驻足观看。
伯尔尼大教堂(Muenster):可上去,8或9瑞郎一个人,一共是245个阶梯,通往中层瞭望台,到了中间那层后,还有100多台阶到最上面,要上去之前三思啊,我这种缺少运动的人,爬不动啊!

火车站正门

到点了,钟塔里上的小朋友就出来走一圈

偷姐姐的图,不下雨时的伯尔尼……

再见了伯尔尼,赶着火车去日内瓦

食在日内瓦

### 如果你喜欢西餐,在日内瓦中央火车站广场旁边的星巴克旁边有一家当地很有名的牛排馆:Cafe de Paris 由于时间关系在日内瓦的两天都无暇去尝一下,姐姐说是当地很有名气的餐厅,一些知名人士也会去吃。如果有机会请帮我尝一下并告诉我,味道……/(ㄒoㄒ)/~~

### 如果你喜欢中餐,有人会说你似不似sa~可是你知不知道,日内瓦凯宾斯基酒店楼下的中餐厅是出了名的好吃,我是实实在在去尝过了,不但食材特别新鲜,而且量够大,叫了两人的set才70+瑞郎一位,吃到已经快撑死,特别有名的是那里的酸辣汤,所有飞来日内瓦中国私人飞机crew基本都会去那里订餐……所以去尝下吧!

4. 日内瓦

美好的一天从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开始~在入住酒店期间,记得要问酒店拿公交卡,这样你可以在日内瓦免费坐任意公交。但是我的确是路盲,联合国参观入口那一站叫GENEVE,APPIA;记住了千万不要做到Nations那一站下来,怎么查公交站呢,这是请打开你下载的TRANSPORT app,然后search 你的location,和你要去的终点,就会出来很多选择,告诉你怎么坐车,做到哪一站…
早上第一批参观是10:30,参观时间正常为一个半小时左右,取决于当天他们会议室的安排,如果有些会议室有开会的,那你只能下次再进了!
还要注意的是,全程是英语参观,没有中文!
票价约为18瑞郎!

我的凳子啊…………………………居然给包上了

瑞士处处是风景,不走走多对不起自己!

随意到处的走走,居然碰到一个古书图书馆

百达翡丽博物馆,门票20瑞郎一,东西需寄存在楼下,不能带照相机等物品,简直不能用金钱来衡量这座博物馆到底值多少钱!

街边一个很有特色的甜品店,忘了它的名字,但是却又这么深刻的令人难忘!

5.日内瓦(航展)-卢塞恩

达索猎鹰飞机

环快7000,及内饰

环快7000驾驶舱!

金鹿波音787公务机首展。

波音767公务机及内饰

6.卢塞恩-因特拉肯

晚上从日内瓦-卢塞恩,对你没有看错,为了坐黄金列车最黄金的那段,卢塞恩-因特拉肯段,火车每小时一班!火车特别处在于车厢是全景天窗,让你可以更好的看到美景。
* 持SWISS PASS是可以免费乘坐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swiss pass是可以免费乘坐,swiss pass是可以免费乘坐,swiss pass是可以免费乘坐。
* 列车终点站是Interlaken OST,就是因特拉肯的东站,其实因特拉肯整个镇并不大,全靠步行都可以到任何地方。
* 推荐住victoria junefur hotel,维多利亚少女峰酒店,提前预定并没有网上说的价钱这么夸张,当时在携程上订了不是靠少女峰的一面,于是当场花了80瑞郎,升级到junior suite,正对少女峰,感觉我可以任何事情都不做,看着少女峰发呆发一天!绝不夸张!

维多利亚少女峰酒店,最早时期是一个私人屋子,到后来变成guest house,转变为现在的hotel,酒店前面的草地就是滑翔降落伞落地的地点,之后我会告诉大家怎么去预定。

游少女峰

从早上一直到check in再换衣服出门,差不多已是下午一点左右,去山上,记得一定要带好厚的衣服,比如羽绒服、帽子、手套等,我是一只怕冻的熊,再加上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之后有点出现了高原反应。
*上少女峰的路线有两条:
2B. Interlaken OST- Grindelwasld-Kleine Scheidegg- Jungfraujoch
回程方向为:Jungfraujoch -Kleine Scheidegg- Wengen -Lauterbrunnen -Interlaken OST

2A. Interlaken Ost- Lauterbrunnen -Wengen -Kleine Scheidegg- Jungfraujoch
回程方向为: Jungfraujoch- Kleine Scheidegg -Grindelwald- Interlaken OST

强烈推荐2B(虽然名字不好听,但你不选才是xx)路线,一点点的爬坡,那种45°爬山,旁边巍峨的雪山,一层一层上升的感觉让你感受到少女峰的魅力,全景的天窗,简直太棒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火车分2A 和2B,是一起行驶上山到Zweilutschinen分开的,千万不要坐错了,当然两条都可以上山。

坐2B线的,左边那条线的朋友们,到了GRINDELWALD 要换上山火车,就在对面站台;到了Kleine Scheidegg还要换红色小火车上山,虽然一直换,但是都很方便,走走很有意思。

少女峰如果有swiss pass折扣后,每人需付133瑞郎,在Interlaken OST 有售票,之后会拿到你相应国籍的护照,最后一页你可以去少女峰敲章,证明你去过少女峰

少女峰上山所有火车时间表如图。

去Grindelwald的小火车

到Grindelwald需换乘登山小火车!

到达Kleine Scheidegg 乘坐红色小火车上少女峰

7. 因特拉肯滑翔伞+直升机观光

关于滑翔伞,预订方法有很多种,你可以网上订,也可以当场订!
我们找的是镇上往火车东站方向走,一路上有很多这种中介可以订,至于价钱,好像都是差不多的!但是,第二天我们去车上才发现,有两个韩国人没有预定,是现场付的钱,貌似比我们便宜。大家也可以找找其他帖子,看看预定的方法,我是懒人就不动脑了!联系好第二天时间,车会在酒店门口接你,开到滑翔点。而降落点就在维多利亚少女峰温泉酒店前面的那块草坪。
如果你时间充裕,一定要去跳伞,我这种小身子骨,还是锻炼好了再去跳吧,第一天高反,第二天实在不敢!

降落点就在这块草坪上!

因特拉肯直升机游

其他游记中有很多关于直升机的价钱,或者是怎么去直升机基地的路线,五花八门,但都不是很具体,我能我所说的不全面,但是只是个人经历,可以选择性的参考。
可以让酒店定时间,当然提前订是最好的,我们是做了滑翔伞再让酒店订的,但凑巧也赶上了。去直升机基地没有直接的火车,只能让酒店叫出租车,大约28瑞郎单程,通常你都会叫来回的!
区别在于,直升机更直观,从天空俯瞰的整个镇,雪山触手可及的震撼感,只有靠近最近距离你才能感受到。
价钱如↓图

上图,詹姆士 邦德007的拍摄地,那个小房子!

瑞士一国游就到此结束,回日内瓦,第八天一早去布鲁塞尔转机回北京

引用 我是觉兽 的图片:

发型好美,怎么弄的?

2016-06-14 09:37

引用 听海 发表于 2016-06-14 09:37:01 的回复:

回复听海:那个发箍是SHE‘s的,我头发很短,所以绑起来刚刚好!!

2016-06-15 14:38

引用 我是觉兽 发表于 2016-06-15 14:38:51 的回复:

那个发箍是SHE‘s的,我头发很短,所以绑起来刚刚好!!

回复我是觉兽:好美,我也是短发型。可以短链接?

2016-06-15 19:32

求背景音乐!谢谢

2016-06-18 12:57

引用 听海 发表于 2016-06-15 19:32:06 的回复:

好美,我也是短发型。可以短链接?

回复听海:亲,你是说SHE's那个发箍吗!?我在珠海机场买的!你可以去看看专卖店应该都有!特别是卖帽子的地方!

2016-06-23 00:25

引用 木和和和和 发表于 2016-06-18 12:57:45 的回复:

求背景音乐!谢谢

回复木和和和和:A night like this!Caro Emerald的

2016-06-23 00:27

2016-08-10 09:48

日内瓦火车站的那家牛排刚吃完就回来写评论了,说实话很一般,分量也小,不推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