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娘娘出去浪第一季——沪苏杭九日游,升华革命友谊之旅

前面的废话

过了半年,在跟娘娘已经修成正果,计划着去泰国度婚前预备蜜月之际,因为看了很多游记突然有种把每次出去玩写成游记记录下来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的想法。那首先要写的当然是跟娘娘的第一次出行——沪苏杭之行咯。时间过了太久,只能是回忆录了。也没什么攻略,就是个游记而已。
        时间:2015年9月3号—9月10号,选这个时间是因为有3,4,5三天的抗日节假日。
        花费8000,人均4000,不算穷游也没多奢侈。结果后来娘娘回来了竟然还给我4000块钱喊要AA,很生气……
        出去玩,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玩而是跟谁玩,这次玩的很开心,跟娘娘的革命友谊得到了升华,回来进度大大加快,嘻嘻。
        攻略么,当时并没有这次要去泰国之前做的这么详尽纠结,倒不是不上心,只是好像没那么多需要做的,毕竟这几个地方也就那么几个玩的东西。所以也没有什么马蜂窝穷游携程途牛全部下齐了挨个看,定了个路线排了个时间就开始订票咯。正片开始。

第零站 武汉一晚游

第一天——9.2

9月2日晚上从宜昌武汉,坐D5924,20:30出发,22:20到汉口站,我们就背了个登山包,出了车站就在汉口站旁边的如家住了一晚。189一晚,携程订的,标准快捷酒店,其实我觉得快捷酒店还蛮不错的说,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该有的都有,看起来也蛮干净卫生的。主要第二天早上还要坐车去魔都,图个方便。

第一站 上海

第二天——9.3

3号一早D3054,9点17出发的火车,15:22到上海虹桥。没买飞机的原因也是因为机场离得远还要安检什么的实在麻烦,时间其实差不多,但是六个小时的火车坐的人也是晕头转向的,跟娘娘睡了一觉又一觉。到了虹桥也算是进了大城市了,不过也是太大了,跑到地铁售票处买票光排队都排了好久,人实在是太多了……地铁到了豫园站出来直接步行到了创业大酒店。也是携程订的,379一晚,这个价格跟这个酒店名字还比较配,但是酒店本身嘛,就呵呵了,不过在这一块地域来说算是便宜的咯,没办法,谁让咱要来大城市呢……到了前台接待说可以现场付款,把携程退了,那就退呗,然后进了房间一看,还不如如家...窗户对面是一堵墙,装修就是快捷酒店风,而且房间真是小,一张床,一个电视柜,一个洗澡间满满当当的。其实本身也就是个快捷酒店旗下的,门后还有连锁快捷的标志,不过忘了是哪个集团了。

别误会,这是我们的酒店...的隔壁...
好在地理位置优越,本来按计划是五点半了出去吃饭的,预留了点找酒店跟去吃饭地方的时间,但是过来路上一切顺利,比预想的早到了,再加上刚到大城市毕竟很兴奋,就跟娘娘放下包就出去逛去了。

出门走了没几分钟就直接到了只在电视上看过的高大上的外滩。当然必须来张黄浦江前的游客照了。东方明珠到此一游,哈哈

我这痘痘哦……伤心...

抱紧牛市大腿!虽然哥已经洗手不玩了。
逛完了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吃饭咯。提前一个月打电话预定了高大上的Ruth's Chris,结果人家说窗边最好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我就想问是哪些人天天没事在外面瞎吃的,就不能让我们这种专门来吃一下就走的人来感受下么?点了牛排还有几个网上比较推荐的菜,想想又点了两杯红酒跟娘娘米西米西了下,也假装浪漫下咯。牛排上来现场切了竟然还弄出个心形,嘿嘿。翻了刷卡记录,这顿是1177。消费有点小贵,含10%服务费,但是也还好了,又不是天天吃的。

一杯红酒喝完把娘娘喝晕了,嘻嘻。趁着酒意厚脸皮的跑到窗口去拍照合影了...

拍完照娘娘说想出去走走醒醒酒,小的当然奉命起驾咯。就又去外滩逛了逛。
然后就去坐了所谓的过江人行隧道,说实话有点坑人,其实就是个缆车一样的把你带着过江,然而并看不到江。里面还有什么套票,有些3D魔术馆之类的,我们没去,但是去了过江之后的一个3D展览馆,也没什么意思,没想象的效果那么好...

路人帮忙照的。。。实在是太不走心了

这张还是蛮有意思的

晖姐小天使💗

美女与野兽😁

逛完了就到了陆家嘴咯,到了东方明珠下面一点想上去的欲望都没有,娘娘还一直在说我来一趟不去会有遗憾,可是直到现在还没有觉得有后悔咧,嘿嘿。但是来了一趟游客照必须有

沿着逛了圈在天桥上面倒是觉得还不错,后来又去逛了下号称迪士尼旗舰店就打道回府咯。

外面看起来高大上,里面东西感觉很山寨的迪士尼。

回去路边有卖自拍杆的买了根,按错了拍的一张却意外的喜欢。所以说还是抓拍好,表情自然总是好的。

第三天——9.4

4号就是上海半日游咯,早上还专门找了全家买的流沙包吃了吃,还有个很出名的煎包啥的,味道确实还不错,但是也没传说中那么神就是了。中午找了家台湾牛肉面吃的,牛肉感觉真是不错,滑嫩多汁,吃的很high。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城隍庙,豫园什么的统统没去,觉得也没什么意思。就去南京路步行街走了走,杜莎夫人蜡像馆人太多懒得排队也闪人了。

上海电影院~

南京路步行街,都是到此一游照

第二站 苏州

喝了个忘了名字的奶茶,还是那个谁韩国欧巴做广告的。
下午就坐车去苏州咯。

这种背景估计也就我们会去合影了...

坐的T138,中午从上海出发,下午到苏州,时间还蛮合适的。出火车站兜兜转转又是地铁又是步行的,到了新区,住在金鸡湖新罗酒店,778一晚,也就是个标准的四星酒店吧,但是房型不太好,在角落上,房顶是斜的,但是房间比较大,类似套房,虽然落地窗很大却不是面向金鸡湖的...住这里是因为这天晚上准备看水幕喷泉,还有个大摩天轮。结果去了才知道已经没有喷泉了,就去摩天轮公园门口照了个相,没进去,因为公园很小,却还要门票,还不便宜,主要也没什么玩的,就不花这个冤枉钱了。

酒店很大也比较新,走廊好长,走得略远...

长长的酒店走廊

摩天轮乐园门口留影

看起来是不是感觉就在等着上摩天轮?

啥啥大法好。。。

这天晚饭在小南国吃的,还很不错,性价比也还可以,但是跟便宜肯定挨不上边咯。是到了酒店没事出去闲逛逛到个类似商业圈的地方偶然发现的,搜了下大众点评网发现排名很靠前。这边是新区所以感觉到处人不是很多,设施也都比较新,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去。我们就是山里出来的,就喜欢看看现代化大都市。

照着大众点评网里面推荐的几个菜点的,味道都很可以,这个面叫南国葱油拌面,比看起来好吃很多...桂花酒酿圆子很赞,香味很淡雅。蟹黄豆腐比较腥,估计是因为吃假的蟹黄豆腐吃多了,习惯鸡蛋黄的蟹黄豆腐,有点接受不了。红烧肉么,吃一两坨还是蛮不错,再吃实在无福消受了...建议不要在这里吃这种红烧肉,在杭州可以单点一坨或者两坨的。这顿204。

红烧肉,并不好吃,下面垫的豆筋也不好吃

各种花式吃蟹黄豆腐

这个酒酿圆子真的好吃

第四天——9.5

9月5号,也没什么很多行程,就睡起来在酒店吃了个早餐,样式很多,人也很多……不过确实还是不错的,看早餐单价好像要100多确实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当然了,如果真要两个人花将近三百块吃个这点早饭那肯定是不值的。吃完回房间休息会收拾东西就换地方咯,今天要去苏州城里玩,所以定了个城区内的,书香府邸平江府,应该是看的携程,排名第二。这个酒店可以说是此行让人感觉最舒服的一个酒店了,因为人家的服务确实比较好,首先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平江路旁边几十米,离其他景区什么狮子林之类的也是步行十分钟的距离。酒店环境也很好,就是个园林,有假山有水,门也是复古的木门样式却是自动的,很高大上。酒店大堂还有人表演苏州评弹,可惜自己没文化,不懂这些,但是真心不明觉厉啊……而且酒店有免费的车可以送去景点,天籁,不是面包车小巴车之类的。房间阳台就可以看到庭院里的假山,室内装修风格也是古色古香而且很注意细节,确实好评。

费用:一晚768

依稀记得好像这个地方以前就是这个半园,后来建酒店直接改造了下。

酒店一通乱逛之后就去狮子园和隔壁的苏州博物馆逛了逛,狮子园并没有什么意思,主要是不懂园林,跟着免费导游走了一遭,然后就是各种瞎拍了。

跟着晖姐凝晖

苏州博物馆外观看着逼格略高,很现代很抽象,深得朕心啊。

这两地逛完又去了拙政园,没有了免费导游更无聊了,就只能疯狂拍拍拍了~

第一次转发锦鲤

各种角落各种旮旯都能自拍

各种表情自拍。。。真的是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跟谁去。。。

晖姐说要拍个全景的,那种一张照片里面人出现很多次的,于是就有了这张。。。好吧,我好好学习摄影技术,下次一定会拍的更好的。。。。。。

拙政园出来已经有点晚了,到了吃吃吃的时候咯,这一波是名气很大的得月楼。。。在观前街太监弄,其实当时是同时排了得月楼和松鹤楼,得月楼快点就吃的这个。点了几个推荐菜,松鼠鳜鱼,蟹黄豆腐(嗯,我不死心,总以为是之前那个没做好的,然后这次果然死心了。。。),还有个响油鳝糊,味道没有感觉太棒,也许是因为期望太高了吧,反正现在没有记得有多印象深刻了

吃完了就去夜游护城河咯,夜景是还不错,就是坐船地方不是太好找。。。转了得有半个小时才找到码头。

有了一些江南水乡的样子了。

这里就是坐船的码头,还有个小浣熊

游完护城河又在平江路逛了逛,时间有点迟了,娘娘在猫的天空之城寄了张明信片出来就发现街上店子基本上都关了(然而到今天都还没到),看到有个卖带灯的饮料的店子,就买了杯好玩。然后就步行回平江府咯,离平江路也就100米左右了。。。真是超级方便

事实上,拍完这张照片过了不到二十分钟这灯就掉了。。。

warning:此处开始由晖姐亲自操刀

回到酒店,发现还有熏香,于是模特晖应摄影师伦的要求,开始一下摆拍。

不过摄影师极度看不上模特的专业素养,最后专门剔除模特拍了几张

第五天——9.6

9月6日,仍在苏州,酒店车送至虎丘一游,后坐公交车返回。

上图是传说中的洗剑池

不记得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啦

晖姐在认真的蹭导游,伦哥在认真的自拍。

伦哥手握自拍杆各种抓拍,晖姐各种萌比。

各种角度营造出周围并没有很多人的假象。

二仙在二仙亭各种凹造型拍照,也是醉了。

身后的那两组圆台看到没,泛红的石头台子,传说是杯酒释兵权时流的血染红的。

跟二仙亭合影后又跟憨泉合影,这又二又憨的怎么办?

最后游玩结束,与这个庙合影,传说是孙悟空七十二变时化作的这个像老虎模样的庙,我们两条龙和这只虎来合个影。

最后的最后,是我们告别平江府,虽然略有不舍。

第三站 同里

下午从苏州北站汽车站坐车前往同里。入住古色古香的正福草堂。

费用:580一晚

晖姐又开始各种探索(憨憨滴贱)。
随后,开启了同里小镇各种逛。

小河两边开着各种酒家餐馆,夜游挺有意思,但就是蚊子多。

伦哥陪晖姐在猫的天空之城选明信片。这里要说的是,在每个地方晖姐都认真的写了明信片并寄出,然而没有一张收到了,超级浪费感情啊啊啊。

第六天——9.7

9月7日同里各种到此一游。本来当初选同里还想去一睹中国第一家性文化博物馆的真容,结果这天去找了才发现,都已经拆了,啥也没看见。

走累了,租了一艘小船游同里咯。

友情提示,前方一大波自拍来袭。。。

阳光真的好明媚呀。两人又开始各种拍拍拍,其实买的自拍杆已经有点微罢工了,按钮有点开始不好用。

这个桥好像有什么来历,貌似还是以前的古桥,具体细节记不太清了。

快看,是不是宣传画上的都是这个样子的,哈哈哈哈

其实真实的是水略微不太干净。

住的草堂里的植物及一角光景,很不错吧,伦哥找的地方哦。接着接着我们离开坐大巴前往周庄啦。

再一次转发锦鲤。。。

第四站 周庄

我们去的时间不太好,花了门票,据说晚一点的话进去都不需要门票的。入住馨怡堂,略一般,且当天全镇停电,十分热。周庄到处卖的都是红彤彤的猪蹄。

费用:晚上住在周庄馨怡堂,280一晚

停电了干脆就出去逛咯。

在镇上一座桥头随便找了一家吃的,因为老板超热情,一直在招呼我们进店,所以就进去了。当然必点的有万三蹄膀。

吃完饭后,随大队旅行团一起,游玩了当地望族祖宅,沈厅和一个忘记名字的什么厅。听导游普及了沈万三和朱元璋不得不说的故事。

请看我们打造的无闯入者、无其他游客的高级自拍。

分界线:晖姐施工到此,伦哥上线,画风突变

接着一波真-旁若无人自拍

第七天——9.8

周庄汽车站包了个公汽(大雾),专车把我们送到了昆山南站,下午的火车到杭州

这一天的阳光正好,而你,也正好

有没有一种恍然在海边的错觉。。。

有幸路过全国闻名的百强县——昆山,果然一看就比较高大上

第五站 杭州

话不多说,先来一波图

到了杭州东站先来一张~杭州东站真心大,找个公汽站都走了好久。。。后来终于上了公汽,直接到住的附近。。。就在靠近西湖景区,位置挺好的,很方便,后面再细说。因为到了已经比较晚了,直接到了附近的山外山玉泉路店用膳,在杭州植物园里面,真的是里面。。。

招牌菜,叫化鸡

灌汤鱼圆

龙井虾仁

荷塘小炒

全是按着大众点评推荐菜点的,然而晖姐表示很不满意,没一个好吃。。。这也影响了我们之后再出行时对大众点评的信任度直线下降。。。

住宿的地方叫威廉太妃糖酒店,属于私人小酒店那种,但是环境很小资小清新,在青芝坞内,地理位置很方便,青芝坞口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环境味道都不错,我们吃到了此行最好吃的一顿,晖姐至今念念不忘。去西湖景区租个自行车十分钟就能到,价格也可以接受,两晚736,相当于368一晚的价格,在西湖景区附近,真心可以满足了

第八天——9.9

今天就是杭州一日游咯,在酒店前台租了个自行车,跟娘娘出去浪咯,国际惯例,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想到什么补充什么,又是一大波自拍照片,可以选择绕道。。。

岳王庙,竟然要钱,那就门口照个相走人

总之就是各种景点前面各种自拍留影咯,顶着大太阳,还要想方设法斗智斗勇地避开人群,尽量拍出一种我们两包场的感觉~

骑着租的自行车在西湖里面跑来跑去,还蛮惬意的,当然,要忽略骑上坡什么的。。。

上午半天拍拍拍的一会就过了,中午去找了景区里面有名的知味观解决中饭,吃个环境,在正西湖景区里面的餐馆这个价钱真心很感人。点的基本上都不是什么正经的下饭菜,偏甜点类一点,不过这里有可以单点的东坡肉,味道么就不能要求太高了,毕竟我大宜昌受川菜影响太深了。。。

西湖雪媚娘。。。看这个名字就必须点一个

这个应该是猫耳朵

绿茶酥~嘻嘻,逗娘娘玩点的

单份的东坡肉~

吃完了又是一波拍拍拍,然后觉得没啥意思了就沿着景区边沿玩,路过了杭州美院,还进西湖博物馆瞄了两眼,并没有什么感兴趣的,然后就开始了作死之旅。。。我们按着导航去找传说中逼格很高的法云安曼,导航上面提示并不是太远,然而我们太天真,因为过去的路上全是山路。。。到了半路实在骑不动了,还推着车子爬,为了装这个逼也是蛮拼的。。。

不得不说西湖景区是国内相对很成熟的景区,很多景点地方还有免费的茶水可以直接加,我们拿着尖叫瓶子接了几个地方的茶喝,嘿嘿

杭州西湖,到此一游

雷峰塔

去找法云安曼的路上经过了小西天~名字好霸气~

一路上坡,欲哭无泪,但是该照相还是得照。。。

finally。。。

跟娘娘吐槽了一番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这鬼地方完全就是些土房子么,也没看出来有什么特色,来宜昌山里比这土比这接近自然的到处都是。。。

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

后来为了下山走点近路还意外经过了灵隐寺景区,由于时间比较晚了,并没有收门票,只是正寺庙那一块是关着的,也算是免费观光了个景点咯~后来就是一路下坡飞奔回了青芝坞,然后去了此行最好吃的一家餐馆——朴墅,不知道跟朴树有啥关系,但是真心味道很好,去的时候其实已经比较迟了,因为从灵隐寺过来还挺远的,但是还是有人排队,我们排了一小会就进去了,环境比较小资小清新风格,价格不记得了,反正不算贵,但是真的好吃,写到这里去看了眼大众点评发现现在还是第一!而且好像变成杭州很火的店子了!确实名不虚传!很值得推荐!

招牌鲜卤凤爪

两个小鲍鱼好像是

金牌牛肋骨~

这个是最好吃的!但是推荐里面竟然没有!应该是娘娘说想吃螃蟹就点的,两个人吃的干干净净!恨不得再点一份!回来之后一直到今年,娘娘都还在说好想吃这个螃蟹。。。

第九天——9.10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然后坐着公汽去杭州东站,坐着火车回宜昌~09:36的 D2246,到宜昌东17:17。

写在本游记的最后

至此,跟着娘娘出去浪第一季——沪苏杭之行圆满完结~撒花~只是这游记拖了快一年了才写。。。还是在去完泰国回来要写泰国游记了才赶着写的。。。也是懒得够可以了。。。接下来,就该是第二季——泰国游咯,敬请期待~(但愿能在蜜月游之前写完)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3 10: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0 21:50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21 15:15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6-06-20 21:50: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xuningsean:

2016-06-21 17:26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1 15:15:05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回复旅行嘉:木有带相机,IP6Plus走到哪儿拍到哪儿

2016-06-21 17:27

同学,你的泰国游呢?你的北欧游呢?我娃都快一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