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30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

涠洲岛,是表妹的蜜月之旅所去的其中一个点,从她空间照片里我第一次知道了这个地方。
      对于从小生活在山区的人来说,大海是令人向往的。去过三亚两次,海确实很美,但似乎也仅仅是美,哪哪照相都是人头的境遇让我感觉不到旅行的放松和舒适。
      在马蜂窝看了很多涠洲岛的旅游攻略,但总因为工作忙、孩子小等原因,所以一直没成行,而涠洲岛也成为我一直心心念的地方。
      2015年10月底,孩子爸爸终于得到了休假,而我因为工作,在他最后剩5天假期的头一天晚上才定下来,于是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当时我在外地出差,所以行李是我通过微信视频遥控指挥爸爸收拾的,这个方法很棒。
      之前已经看过近一年的攻略了,大概的路线早已了于心,所以一切都很顺利,所有的高铁票、船票、门票、旅店、汽车票都是通过各种手机APP订购的,例如:12360、淘宝、美团、百度等。下面就来记录一下我们一家三口的北海涠洲岛之旅吧。文笔有限,只能平铺直叙,大部分价格和旅店名字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本身自己也不太记这些,五天四晚总共花费5千左右,儿子身高不到1米2,所以除了吃以外几乎不需要什么费用。

第一天,完全是在路上。
     我们家在贵州黔东南,出发那天爸爸和儿子在凯里,我在县里。
     贵阳有直飞北海的航班,但需要到贵阳龙洞堡机场乘坐,关键航班时间很不适合;凯里有直达北海的大巴,需要十个小时,但因为是隔天一班,正好我们走的那天没有班次;最后我们选择了大家到都匀集合,乘坐高铁前往南宁,下午5点过的车,晚上10点过到南宁,定的第二天早上八点过的高铁去北海。当晚住在南宁高铁站附近一个小区里的家庭旅馆,店家负责接送,这样省了很多事,虽然就在高铁站附近,但要走过去还是要绕很远的路,尤其还拖着行李和孩子。费用150左右。美团上订的。
     但是现在去北海方便很多了,因为2016年5月已经开通了贵阳北海的高铁,同时也经过都匀,班次也比较多,6、7个小时到达。

第二天八点半的高铁,早餐在高铁站肯德基解决的。南宁当天一直阴雨绵绵,乌云密布,我不禁有点担心涠洲岛的天气。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北海,花20块钱打车从高铁站到北海国际客运港,船票和涠洲岛的门票都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直接拿身份证去取即可。坐一个多小时的船到达涠洲岛,我们一家三口都不晕船,其实感觉也还挺平稳的,当天没有风浪。
      下船后还没有出码头,瞬间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了,真的是天蓝蓝、海蓝蓝。10月底的涠洲岛还是艳阳高照,晒得火辣辣,但心里好庆幸没有像南宁一样下雨,即使晒黑了也没关系。

出了码头,红珊瑚客栈的老板小何已经等在门口了,前一天在网上预订的,住两天负责接送。红珊瑚客栈在滴水丹屏附近,这边适合看日落,所以特意选择在西边住宿。客栈有三个店,三种价格,满足不同要求的人住宿。我们选择的是中等价格的二号店,170左右,主要因为它离海边最近,站在走廊上都可以看见大海。除了床有点硬有点摇外,其他都还可以,空调很足,洗澡水也不错。从早到晚随时都可以去海边走走,晚上还可以坐在走廊的餐桌上吹着海风吃海鲜,感觉真的很棒。我们隔壁住了一家,据说已经来了半个月了,每天下午午睡后都会带着孩子去捉螃蟹钓鱼。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惬意。
     岛上随处都是香蕉林,客栈里的香蕉都是免费吃的。住宿的话我个人认为干净安全就好。

吃饭都是在红珊瑚客栈1号店解决的。第一天中午儿子钦点了香蕉猪肉,味道还不错。早餐比较简单,榨菜馒头稀饭,按人头收,十多块钱吧。每天下午三点老板开车带客人去菜场买海鲜,我们因为要抓紧时间游玩,所以都是请老板代买,加工费是每盘10元-20元。味道挺不错的,毕竟非常新鲜,每顿两个海鲜一个汤,花费180左右。

吃完饭到房间把行李收拾一下,差不多是下午3点了,于是洗个澡换好衣服就出门了。先去最近的滴水丹屏,一路上儿子都在玩水、玩沙,真是很尽兴。滴水丹屏其实就是一小片滴水的石头,长满了绿色植物。旁边有个小伙子卖烤鱼,他自己吃的比我们吃的还多。

在海边玩了一下午,爸爸和儿子去骑了摩托艇。然后在让我觉得最不虚此行的夕阳下拍照玩耍。可惜拍照没有经验,海平面都有点斜。

第二天租了一辆三轮摩托去景点玩,租一天100块钱。去了国家地质公园:就在门口石头那里照了张相。天主教堂:去教堂还得花20块钱坐电瓶车去,教堂门口全是商贩,在那里吃了虾饼和烤生蚝。五彩滩:去到五彩滩的时候是中午不到12点,海还没有完全退潮,所以在那里玩水玩了两个小时,等到退潮后才看见五彩滩,其实也没有宣传图片上的颜色。南湾街:因为儿子有点发烧,司机带我们去最热闹的南湾街买药,顺便在那里吃了电视上介绍的“七七家的糖水店”。鳄鱼山公园:此次旅行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去鳄鱼山公园,可能因为鳄鱼山公园玩的时间比较长,司机难得等,所以他推荐我们坐快艇去,我以为是坐快艇去公园,结果只是坐快艇带我们去公园旁边绕一圈,连岸都没上,还没人花了几十元的快艇费。忘记具体多少钱了,留点遗憾下次来完成吧。

大约下午三点过,三轮车师傅就把我们送回客栈了,照例还是请老板帮我们代买海鲜,一家三口拿着铲子、水枪等工具又去海边玩去了。涠洲岛的沙滩上珊瑚贝壳残骸比较多,没有三亚和银滩的柔软,但是我们都很喜欢涠洲岛的舒适与惬意,没有那么多商业气息,整个人心情放松又舒畅。从客栈到滴水丹屏的途中有一段沙滩不错,特别适合孩子在这里玩水,于是我们又在海边玩了三个小时,又拍了很多夕阳照,景色与昨天略有不同。

第三天早上特意起早去看海,今天有些变天了,没有阳光,风很大,有早起的人们在沙滩上跑步。我们都穿上了长袖和外套,请客栈老板订的早上的票,老板小何送我们到码头,路上和他聊天,我问他在海边生活是不是很浪漫,他说他已经三年没有下过海了,真的什么都是物以稀为贵啊。看着刚下船来的游客们,我为他们感到有些遗憾,因为今天变天了,估计是看不到昨天美丽的夕阳了,不过可能他们也会欣赏到我们没看见的美丽风景。

中午到达北海,遗憾的是没有提前预定住宿,临时美团找的,看在包接送的份上,也只能将就了,下回应该会好好选择一下。
       在北海有三个目的地:银滩、老街、侨港风情街。
       银滩游客很多,我首先被沙滩上的蟹洞所吸引,整个沙滩上部均匀分布着这样的一堆一堆圆球,然后会看见一只小蟹从洞里爬进爬出,儿子吓得地都不敢沾,一直挂在爸爸身上,但把他带到海水里,他又开心的玩水了。

在银滩玩了一会儿,我们又坐车到老街,这里的骑楼很有年代感,也有很多小吃,但我最喜欢的是各种海鲜丸子,这里的章鱼小丸子甩凯里的几万条街,个大料足,下次去一定要留着肚子多吃几串。
       晚饭时在侨港街解决的,都是网上推荐的一些特色小吃:越南卷粉、糖水,还有一些忘记名字了。总之就是怪自己肚子太小,装不下那么多吃的。

最后一天,酒店老板送我们到客运站,我们乘坐大巴回到温暖的家。
        因为时间过去那么久了,而且文笔有限,所以也写不出当时的心情和感觉了,总之,此次涠洲岛北海之旅我们一家玩得很开心,还没到家又想再去了。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13 12:28

引用 yangning 发表于 2016-06-13 12:28:27 的回复:

回复yangning:谢谢!随便写写,没得耐心。

2016-06-13 15:3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0 15:50

引用 河北小伙 发表于 2016-06-20 15:50:03 的回复:

回复河北小伙: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6-20 17:38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0-28 00:0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