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执念!一种向往,我在这里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游记

2016年10月1日自驾川西http://www.mafengwo.cn/i/6159758.html  秋之梦——去川西流浪!!

前提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如何说起,
只知道一直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工作调配的原因,趁此机会给领导请了年休,
准备出去走一走,放松一下心情,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云南,是因为6月的云南特别美,
曾今去过,只是没有好好看看,
这次在去一次,一定要把最美的留在相机里!
为了这次旅行,做了很多攻略,
原本还要去香格里拉的,
只可惜被我家的狗狗打乱的我所有的计划,
因为在出发的头一天,被我家狗狗咬了一口,出血了,
立马跑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
虽说是自家的狗咬的,
狗狗也是按时打了狂犬疫苗的,不过还是不能松懈啊,
需要打5针,我的计划全部乱了,
原本计划出去10天的,
为了能提前赶回来打针,
这次取消了香格里拉
去了泸沽湖丽江,拉市海,双廊,8天,哎,

准备工作

1、拍照工具,佳能700D,镜头18-135。三脚架,无线遥控,手机iphone6s plus,各种手机镜头,ipad  mini看电视用的,充电器,充电宝,
2、感冒药,止泻药,清凉药,晕车贴(并没有什么暖用)创可贴
3、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点说三遍,我买的是资生堂的50倍的防晒霜,挺管用的,可是忽略了脚背没有擦,然后就红了,黑了,双没洗干净的脚。身份证(坐车,住宿,飞机都需要的)
4、日用品,雨伞,纸巾,面包,化妆品,洗面奶
5、长裙,防晒衣,长裤,一双小白鞋(回来变成小黑鞋)睡衣,
6、气球,纱巾(自带拍照道具

预告片

行程

Day1:自贡-成都10:43-17:38(火车,班次:K1274硬座40.5元/1人)成都-西昌19:00-05:41(火车,班次:K9483硬卧148元/1人)早餐面条+饮料15元/1人

Day2:西昌火车站-西昌客运站打车30元/1人.  西昌-泸沽湖08:10-15:30(大巴车96/1人)七个小时的盘山路,我不晕车的,都吐成了狗,所以要晕车的朋友啊,做好心里准备,车上一大半的人都吐啦。。我是一路吐到泸沽湖的,连午餐都没敢吃,早餐8元/1人,晚餐25元/1人,住宿是住的     宁蒗村,观澜客栈,100元/1晚,住了2天,因为到客栈比较早,就到湖边转转,拍拍照什么的,宁蒗村就在湖边,有著名的情人树,背后还有格姆女神山,为什么会选择这里住,而不是人气很旺的里格和大落水,第一,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第二,这两个地方住宿挺贵的,第三,宁蒗村特别适合发呆,绝对不开玩笑,风景真的是棒棒哒
      Day3:早餐:10元/1人,包车环湖200.平均100元/1人,(包车师傅的电话,人挺好的,一般想在哪儿停车拍照玩耍都可以,会到客栈门口接人:李师傅,联系电话15984970967)环湖需要大半天的时候,中午吃饭的时候就顺便请开车师傅一起吃了,不可能我们吃饭,师傅在车里等着看着我们吃吧,反正我是做不到的,午餐90元/1人,晚餐:60元/1人

Day4:早餐10元/1人,早上退房,拼车到丽江古城南门,为了到双廊方便些,所以选择在南门下车,南门附近住的客栈,拼车费用100元/1人,拼车师傅联系电话:曹师傅,13688777536,也是会到客栈门口接人,商务8坐车,早上9点出发,中途有到里格和大落水接人,到丽江是中午12点左右,午饭:10年的老店,土鸡米线12元/1碗,入住丽江古城南门主题酒店72元/1晚,由于到丽江是中午。车程4个小时,下午半天去了拉市海,丽江南门口可以打车,10元/1人到拉市海,拉市海门票60元/1人,注意:进门前,会有导游讲解,然后让买套餐玩耍,有划船,骑马之类的,费用200到500等,我选择的是步行,主要是拍照,所以只买了门票60,但是这个门票并没有包括拉市海全部的游玩,里面有几个码头,在门口买的票,只能到指定的码头游玩,超出的话,另一个码头的人会过来赶你出去,这是我最郁闷的,一个糟老头,态度极差,看到我们,就一脸我们欠他钱一样的哄我们走,当天的心情都被这个糟老头给破坏了,真的特别气人,所以要去拉市海的,买了门票最好问门口导游,问清楚一点,不要到了另一个码头被赶出来。从拉市海出来,不到5点,也是打车回的丽江古城南门,注意:千万不要在拉市海门口停车场打车,很坑的,30到60元/1人,不要以为只有里面才有车,所以被坑,到外面马路边上,有很多回丽江古城的商务车的,回去也是才10元/1人,我选择的是在外面马路边,边走边等车的,到了古城南门,怎么也得去古城看看,记得08年的时候去过一次,但是并没有到万古楼看整个丽江古城全景,这次来了一定要去看看。

Day5:早上退房,准备去大理双廊了,车票是在淘宝定的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2400967101&spm=a1z0k.7385993.1997994373.d4919385.s1QlJn&_u=b7uu2mma082&skuId=3122626759100丽江双廊大巴车,票价60元/1人,早餐依旧是土鸡米线,超级好吃的12元/1碗,早上9:00出发到双廊11:30左右,到双廊正在下雨,天气并不好,心情很低落,一般到了客站下车,会有很多三轮车,而且只有三轮车可以进去双廊镇,一般10元/1人,可以帮你送到客栈,首先三轮车也只能开到双廊镇大马路边,车进不去,但是三轮车司机超级好,帮忙把行李提进客栈,带路送你到客栈,我定的是离海地生活很近的灯火阑珊客栈,费用便宜170元/1晚,住的2晚,午饭40元/1人,晚饭65元/1人,海地拍照5元/1人,到双廊下着雨,本来打算在客栈休息的,后来2点多钟天气放晴了,于是我就困不住往外跑了,首先来双廊就得去海地拍照啊,住的客栈离海地只有400米远,很近的,因为是下午,在海地拍照是背光啊,大家注意了,想要拍照效果好,最好是早上去拍,不然下午拍出来的照片全是背光的,黑漆漆的,不过我还是拍了一些,人特别多,排队拍完照都快5点了,然后附近到处转了转就去吃了晚饭回客栈休息了,看着在海地拍的照片超级不满意,想着第二天不要在下雨了,早上早一点过去重新拍。

Day6:这天是准备骑行环湖的,早上起了个早,天气好到暴啊,七点多钟就去海地候着重新拍照了,话说我那么早出来,海地都拍满了人,由于拍照技术渣,所以招了一名海地专门的摄影师,200元,但是真的太贵了,我说我用自己的相机拍,能便宜点吗?刚开始是不同意的,后来还是同意了,100块钱请的摄影师拍照,不拍出喜欢的,我会有遗憾的,在海地折腾了1个小时左右拍完,就去吃了个早饭,10元/1人,豆浆油条,然后准备去租车了,很看好电动车的,可是我试骑了一下,那个油门我已经很轻很轻了,可是车子一下就冲出去,吓死宝宝了,试了几下都这样,还是不行,租车老板说,路上车太多,我这样很危险的,所以建议我租自行车,好吧,只能这样了,为了安全,我只有骑自行车了,20元/1天,随便骑,只要在天黑前还车没问题的,对了,电动车是40元/1天,也有50元/1天的,得看能跑多少公里,跑的公里越多,车越贵,还有四个轮子的像是代步车,那个没有询问,估计是三四百一天吧,四个轮子的车我是没有问题的,在怎么说驾龄也6年多了,可是那个代步车有点贵,就没有去多问了,骑行到中午,一路上基本没有什么伙食的,就只有一些路边有休息喝东西的地方,有些有炒饭之类的,所以中午吃的炒饭,要骑行的朋友要做好心里准备,想吃好的,木有,如何骑的快,可以到镇里去吃,我骑的自行车,很慢,所以就路边随便吃了,我选择的路线是双廊挖色镇,然后在返回的,也有30多公里吧,我觉得自己还是棒棒哒,能骑那么久,这可是第一次骑这么远,因为缺乏锻炼,回到客栈后,腿都不是自己的了,疼得要死,上厕所简直是要了我的命啊。晚饭:40元左右/1人。酸奶22元/1份,酸奶挺好吃的,玫瑰味的,很香,就是有点甜了,

Day7:中午退房,话说我已经跑不起床了,全身骨头已经散架,头天骑车骑的,拼车到丽江三义机场,灯火阑珊客栈有帮忙找拼车的,100元/1人,说到这个拼车,遇到2个SB女,怎么说了,就一个劲的念念叨叨,话说,她们嫌司机先送我去机场,她们不爽,找司机闹,说到机场和她们不顺路什么的,一直闹,司机说了是顺路的,这两货拼车也为是包车,想单独霸占一辆车,话说我不是晕车吗,想坐副驾,然后那个肥大姐说她给司机说好的她坐副驾,好吧,我不跟上了年纪的大姐挣,我让你就是了,然后上车了,这个肥大姐又在那闹腾,不愿意做越野车,说自己联系的司机说是坐8座商务车,得了吧,越野车怎么都比商务车高大尚啊,简直就没见过市面好吗,然后一个劲的要求换车,当然,我可不换,我觉得越野车舒服,然后就闹腾着要司机换车,司机说商务车给叫来了,在路上,然后这个肥大姐又变挂了,说就坐这个越野车了,不换了,让司机马上出发,脑残吧,SJB吗?拼车拼车这样,我算是遇到了,你特么想包车,你去包啊,800到1000R,随便你想咋样就咋样,这样就是你的专车了,这都不说了,在路上,我为了不想听那肥大姐像屎苍蝇一样的闹腾,把耳机开到最大声,可是在路上一个劲的和司机聊天,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吗?当时我看到司机要超车,可是对面来了一辆大货车,司机依旧超过去,但是还是和这个肥大姐聊着天,我冷汗都吓出来了,所以拼车得遇到素质好点的车友,这种人,被遇到算是自己倒霉了。到机场,晚上的飞机到成都,机票500多元/1人,本来打算到成都坐个黑车回自贡的,因为到成都才8点多钟,奈何黑车坑爹,200元/1人,再说还得等人齐了,车才会开,不知道等多久,去年就是这样等到半夜,最后逼着无奈加了50元/1人让司机开车的,所以不想这么等着,而且也很危险,所以决定在成都机场附近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在坐车回自贡,话说,机场附近喊住店的坑爹啊,120元/1晚,说包接送到车站,条件差到极点了,连个厕所都没有,房间小,而且还有股味儿,很臭的,我觉得最好不要相信机场门口喊住宿的,条件都差,还是提前在去哪儿顶好住宿吧,别人八九十元一晚的都比这个120的好

Day8:早上退房,没吃早饭,旅馆车送的机场客站,最早到自贡的班车是11:20票价是70-100元,因为不是我买的票,所以没有问,到自贡是下午14:00,左右,下车当然是先去打针,在回家咯,大概行程就是这样,可能中间有一些遗漏,记性不太好!

在路上

下面几张是在泸沽湖丽江方向沿途的风景。。。

这个坡很吓人的,一个车一个车的上去,位置在泸沽湖丽江的这条路上,因为修路,所以路面很烂,一般小车上去地盘会很受伤的,而且坡也陡,很多车开到一半就滑下来了,动力补足,越野车就应该没问题了,有很多车在下面都不敢上去,所以自驾的朋友注意了,修路,路况不好,前面还有更烂的路,这都是小儿科了,最好还是别开小车从泸沽湖丽江了,底盘高和动力足的还是可以过去的、

泸沽湖篇

省级风景名胜区泸沽湖,位于川滇交界外的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距西昌市258公里,宛如一颗洁白无暇的巨大珍珠镶嵌在祖国的西南部。她那如诗如画的旖旎风光,亘古独存的母系氏族遗风民俗,基督教中的“诺亚方舟”,喇嘛教的朝钟暮鼓,是那样的惹人瞩目,使众多游客的目光投向这块神秘的土地。
  泸沽湖,当地人称“谢纳咪”,意为大海、母湖,从高处鸟瞰,如一只展翅的飞燕也是四川的第一大天然淡水湖,湖水面积50.8平方公里,另有万亩草海,水面海拨2688米,被誉为“高原明珠”。湖中七岛,婷婷玉立,林木葱郁。湖的西北面,雄伟壮丽的格姆山巍然矗立,这即是纳日人为之崇拜而人格化的格姆女神。湖的东南南,与草海连接,这里牧草丰盛,牛羊肥美,浅海处茂密的芦苇随风荡漾,蔟蔟的花草迎风招展,每到冬季,天鹅、黑颈鹤等珍稀候鸟数以万计栖息于此,凭添一种生气,一种景致。湖周,在那茂密的原始森林里,豹、獐、鹿、岩羊、小熊猫、短尾猴、斑羚羊等珍稀动物出没其间,给人几分畏惧,几分野趣。湖畔,阡陌纵横,田园万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木摞房舍,炊烟袅袅,牧歌陈陈,渔火点点,阿哥阿妹,结伴相随,好一派景象万千的农家农园,令游人魂不守舍。
  泸沽湖畔居住的纳日人,婚姻独特,风俗独特,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其家庭成员血缘,均为母系血统。如家庭成员中,祖辈只有外祖母及其兄弟姐妹,母辈只有母亲,舅舅和姨母。阿肖婚的子女则称走婚父亲为“阿波”或“阿达”。
  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那么古朴,无论是成丁礼、阿肖婚、母系家庭、丧葬,都是绝无仅有的。每个礼仪,每种风俗,都是一个个优美动人的故事,一支支优扬动听的牧歌,无不充满几分神秘,几分浪漫,几分诗情,几分画意,从而给人以遐想与思忆。
  泸沽湖山美水美人更美,除奇特的婚姻和风俗外,泸沽湖畔姑娘小伙那一身独特的服饰更是令人瞩目。泸沽湖即是女儿国,又是歌舞的王国,一经踏上这片热土,游人无不为那远远近近、悠悠扬扬的“阿哈巴拉”所动容,无不为那如巨龙滚动的甲搓所诱惑。看吧,那远方漂来的猪槽船,载着阿妹,向您招手,向您放喉:“呵,朋友,来了就莫走,阿妹陪您到月落西山头”。
  在泸沽湖这块肥沃的土地上,人们的饮食文化也浓浓地染上了自然、古朴的特点。时至今日,纳日人的饮食无论主食还是副食,仍是以山间泉水、芳草、果仁、五谷杂粮作佐料,人工自酿、自腌、自烤、自煮后置于坛里,放于火上、锅里而后数日、数月直至数年才开启供已食用,供远方来客品尝,这就是泸沽湖有名的猪膘肉、苏里玛酒、酸鱼、烤鱼干、牛头饭、猪肠血米等。这些美食佳肴,令您目不暇接,回味无穷。

这是在泸沽湖丽江路上的全景观景台,当时脑抽,相机拍不出全景,应该用手机拍的,犯傻了,可惜了呀,这真的是我在泸沽湖留下的唯一遗憾,都说在旅途中都会留下一些遗憾,才会有想在去第二次的念想!

这是客栈门口的湖边,出门就是情人树,风景真的很美,就是风太大了,吹着会吹凉的

喜欢哪里的猪糟船,是泸沽湖的特色

发现一小朵格桑花,话说9月份,宁蒗村的客栈周围会开满格桑花的,想想就超级美丽

路边小野花,野花不能採

浪超级大的

看柳树就知道风有多大了吧

那个红色的土到九月就会开满格桑花的

蓝色,绿色,白色,红色,很美

大浪翻滚吧

这是我带去的伴侣,从小就喜欢的动漫人物。。

这个岛不记得名字了

其实自己是拍照菜鸟,拍出来的照片总是斜的,估计我眼睛歪了吧,哈哈

这张好很多了

客栈湖边的一对鸭子,我可是追着它们拍的啊,总是跑跑跑,很不给面子

这个岛配上天上的云,实在太美了

这是我的小白鞋,回到家已经黑了

看到没有,图片最右边的客栈就是观澜客栈,还不错哦,背后是格姆女神山

有点背光了,不过天还是很蓝的

这是在客栈阳台拍的

观澜客栈家的狗狗,很温顺的,可爱吧

家有三只狗狗哦,,,,白色的是一对双胞胎,不过不给我面子,一个东一个西的,拍不了合照,花色的狗狗应该是妈妈 编辑

午餐,是在客栈点的,一个鱼香肉丝,一个番茄煎蛋汤,不过口味好重啊,汤太咸了,鱼香肉丝太甜了

早餐也是客栈点的,10元/1人,这个还比满意,那个榨菜还不错,摩挲粑粑一般般

你是镶在四川云南之间的一个蓝宝石

这里说是泸沽湖的泉眼,所有泸沽湖的水都是从这里冒出来的

:玛尼堆。很多人喜欢站这里拍照,我觉得还是这样好看些。

五颜六色的经幡,在这里别有一番景色

经幡随风飘扬

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文字来表达这一抹蓝色。

格姆女神山

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觉自己还是有拍照天分的,花很应景哦。。

女神山上的心碎了,是伤心了吗???

飘扬的经幡

玛尼堆

泸沽湖特有的猪糟船,拍出来超级好看的

这个就是水性杨花,当地的一种水生植物,可以吃的。味道一般般吧

本来想在这里出个镜的,奈何衣服不符合这里啊

野鸭子,我真的是看到小动物很兴奋哦,硬是追着拍的

在来一张特写

这些野鸭子很肥的,不过看到这些动物自由自在的,挺好

情人树,客栈出去就能看到
传说中的情人树
有个美丽的传说,发生在泸沽湖边。
有个女孩,曾在这痴等了10年。
有个男孩从此地离开后,便再也没有回来。
那个女孩每天,在太阳升起的时候,便坐在泸沽湖旁等待,明眸闪烁,期望得没有边际的远方,翘首盼望他的归期。
那个男孩,自此后再也没有了任何的音讯。
过了适婚年龄的女孩依然痴心期盼。不理会任何流言绯语。
不管流言说男孩已在他乡娶妻生子,还是绯语言他已经客死他乡。
她依旧不改初衷,每天坐在湖边等待。
她每等一天,就在长绳上打个结。
每天女孩会在打结前先数着绳上的结。
10,100,1000,2000,3000……
绳子不够长,便再接一段绳子,一段一段的接……
整整10年的时间过去了,女孩的那条绳子上接了一段又一段,打了密密麻麻的结。
男孩还是杳无音信。
那天,女孩没有出现在湖边。
自此后,女孩再也没有出现过在湖边。
但每个走过那的人,都记得,有个女孩,曾在这痴痴坐了10年,只为等待她的心上人。
10年前,男孩走前,与女孩说过,如果他10年还没回来,那他一定不在人世了,不要再等待了。
10年后,女孩确信,男孩真的已经不在了。
自己,不再需要等待。
那打个结的绳子,环着湖,埋了好长一环。
在埋绳子的那湖边环线上,长出了情人树
称其情人树,是那树总是两棵一长,相互依偎

客栈里闲的无聊,拿出小伙伴来秀一下,,,

情人树

一家有特色的餐厅,门面很可爱

我在泸沽湖等你

一家川菜馆

泸沽湖必吃的酸菜鱼,那里的酸菜是大白菜做的,味道还行,看上去没胃口,吃着味道还挺鲜的,就是鱼弄的太老了

炒腊肉,太咸了,话说泸沽湖的菜都挺重口味的

豆尖汤,好老,咬不到啊

就是这家餐馆,味道一般吧

早上6点钟的时候爬起来是这样的,很美

为什么是红色?因为手机拍的,手机加了一个过滤镜头,这样拍着也美美的

这是环湖的时候包车师傅带去的川菜馆,味道还可以哦,这是水煮牦牛肉

老龙根炒蛋,吃起来挺香的,就是很油腻

传说中的水性杨花炒了长这样,味道很一般,没有特别好吃

这后面的都是手机拍摄,因为相机没点了,拍了直接在手机上处理了照片,然后就这样了

蓝天白云,水面倒影!美呆了

草海有很多这种商家在卖各式各样的披肩小饰品

也有很多这种烧烤,尝了一串小鱼和小虾,建议不要买多了,因为味道一般般,而且特别干,可能是自己太渴了吧

没看错,那是蜻蜓的幼虫,谁敢吃吗??

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白天,
成年摩梭男女在聚会上以舞蹈、
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
男子若对女子倾心,
则在白天约好女子后,
于半夜前往女子的“花楼”(指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
在这里,
男性称女情人为“阿夏”,
女性称男情人为“阿注”。
夜幕降临,
走婚桥上来往着赴约的“阿注”们。
走婚桥有两座,
其中一座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桥,
部分木头已经腐烂或毁坏,
散落在草海中,遂弃用。
与老桥紧邻着的还有一座新桥,
她造型优美,
桥长300余米,
亦由木头建造而成,
桥面离水面约80厘米,
两侧有木头制成的栏杆。

泸沽湖的蓝,草海的绿

又发现野鸭子了

在桥上走,真的是热死了,太阳盯着晒啊,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晒脱皮了就可怜了,桥上是没有阴凉处哦!

这么肥的鸭子,我在想,该怎么吃才不会油腻,哈哈

在草海走了半小时左右,已经晒的热的渴的不行了,到处找水喝,终于来了一份冰粉,当时真是一口气喝下去喝完的,没有顾及形象,确实太渴了,这个冰粉是冰镇的,一口喝下去,那个叫做爽啊,然后整个世界就凉快了!!

三脚架加手机自拍的,效果不好啊,,没办法

朋友说红色不适合我,真的吗?

请忽略肥胖的身材!!!主要看风景不要看人

丽江篇

丽江古城是丽江市的一处旅游景点,因其主要位于大研镇,又名“大研古城”,其主要由大研古镇和束河古镇两部分组成,地理坐标为100°14′E,26°52′N,平均海拔在2400米左右,是一座集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和记忆遗产于一身,同时也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聚集城市。
丽江古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
丽江古城有着绚丽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这是丽江古城附近的一家叫阿婆腊排骨火锅,网上有很有的哦,我是慕名而来的

看着是不是很不错呢,而且是超级便宜哦,2个人小锅就差不多了,点2个素材,完全够吃的。。。一个人也可以点一个小锅,不用点素材也可以吃。。

之前在拼车的时候,开车师傅就说丽江古城里面很多店铺罢工了,因为古城收维护费导致很多店生意做不了,而且古城也到处在打地沟,到处挖的稀巴烂的,也没什么可以逛,就四方街那边热闹一点,要去酒吧的话,就是四方街了,万古楼也在那边,要看全景得去万古楼,5元/1人上去拍丽江全景照片。

古城里面到处都是这种差不多的小工艺品,买来也没什么用,看看还是可以的

很喜欢那双大红色的绣花鞋,很漂亮的

丽江的特产酸奶,一定要来一瓶哦,其实味道和超市的差不多我觉得哈,呵呵

这只小黄狗不知道是谁家的,一直跟着我走了好远,每次它走在前面,然后又回头看看我,看我跟上它没有,要是离得远了,还停下来等着我呢,很可爱,后来在一个十字路口,也称狗狗不注意,我走了另一条路,狗狗就和我走着相反的路,看看它远去的背影,很舍不得,我是故意这么走的,就怕一会它一直跟着我,到时候会更舍不得的。。又不能带它走!

一家店里的柯基犬,小短腿一个,貌似动物的照片,就这张拍的好一些,其他的都是模糊的,我不适合拍动物

这个五颜六色的雪糕看着好看,都是色素,反正我是没买来吃。。

这只阿拉斯加很大个的,听主人说5岁了,很多人给它拍照呢,还真是长的帅呀。。

蜡像馆,发现憨豆一只,哈哈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是他给我他手上的一万分之一我也满足了。我在做梦!!

很可爱的娃娃,我还是忍住没有买

这次终于上万古楼看古镇全景了

传说中的土鸡米线啊,味道超级好吃哦!!!12元一碗。。。

拉市海!!!
拉市海,位于云南丽江西面8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茶马古道是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
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  拉市海是水鸟的天堂,是鱼儿的天堂,更是游客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泛舟于绿水间,享受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畅快,也可以骑着奔驰的骏马在无边的草原上穿行,迎着野花的芬芳,踏寻那传说中的一米阳光;或是自由地在蓝天下奔跑,无拘无束地流浪,流浪在这片梦幻的天堂。  无论是蜜月旅行还是单身之旅,这里都有属于你的快乐,这是艳遇的好地方,每到夏季都有不少的单身男女来这里放松心情。也许大家都期待一场美好的艳遇,即使短暂但只要浪漫,一场美好的邂逅让这里变得更美,这里的美早已不仅仅是风景而是人情。  这里是骑马划船、观鸟赏花的好地方,每进入夏季一片片花海遍布了整片湿地,芬芳的花朵零星点点,点缀了这片美丽的草原。迎着夏日的清风,空气中弥漫着野花的芬芳,在草原上策马奔腾,或是尽情地泛舟于碧水蓝天的湖面,这些都是美得无法言语的画面。慢慢地进入了秋季,国庆花开始争芳斗艳,在草原上争先开放,那浅淡而优美的花朵带着夏日的清爽,像少女般一样清纯。此时是蜜月旅行的时期,千千万万的幸福情侣前来拍照,一瞬间这里成了浪漫的天堂,美得让无数人向往,这里的山水曾出现在多少浪漫的照片里,曾经见证了多少幸福浪漫的爱情!  冬天的脚步轻轻地来临,最后的花海慢慢地凋零,草原上慢慢地枯黄,当万籁寂静的时节,候鸟开始朝这里飞翔,越冬的水鸟打破了这里冬日的宁静。此时是观鸟的最佳时节,各种水鸟都汇聚于此,在沙洲上嬉戏尖叫,整片湿地又变得生机勃勃。据调查每年到拉市海越冬的水鸟有几十多种,其中还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黑颈鹤等…..。  年复一年依恋旧地,千山万水跋涉而来的大批越冬候鸟让偏居一隅的拉市海渐渐为外人所知,拉市海凭着它得天独厚的生物资源,让不少的海外游客慕名而来,在惊讶于拉市海丰富的鸟类资源时,同时也为拉市海尚未开发的观鸟旅游遗憾。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多的鸟,怎么还没有热起来。而同样的遗憾,也出自众多鸟专家之口。观鸟在国外很流行,这种流行源自人们与大自然的日渐亲近。但在国内,观鸟还处于起步阶段。这不仅在于大多数人对观鸟的陌生,还在于大多数地方不具备观鸟的条件。云南的鸟类资源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而像拉市海这样完整的湿地系统在全省亦是罕有的,拉市海应该具有良好的观鸟前景。  时过境迁,这片湿地已经成了丽江周边旅游的绝佳胜地,作为丽江周边的黄金旅游区,拉市海近年来旅游发展蒸蒸日上,已经成为丽江游客的必去之地,如果你要来丽江旅游不妨也去看看这片海,这片象征着浪漫和幸福的拉市海!

踏进这里的时候就喜欢上这里的蓝天白云和大山

这里的倒影最美

路边小野花,还是粉色的哦,,

船在水里非常有意境

蓝色野花,在大城市里很少见到蓝色的花哦

相机用的油画模式,就拍出了这样的效果,不过看起来很漂亮,真的像画一样

满天的云朵,这辈子看过最多云朵的地方。。

让人兴奋的小动物,,,野鸭子,,,看起来像画一样

看,那朵云像心哦。。。。

心的倒影

坐车返回丽江途中看到了玉龙雪山,把镜头拉近了拍的,,,,,

大理双廊篇

双廊地处洱海东岸的“莲花曲”和“萝时曲”之上,距下关35千米,古称“栓廊”。放眼望去,秀丽的玉几岛、小金梭岛犹如一对鸳鸯,浮在碧绿的洱海之中,两岛位于两廊之间的丽玲峰下,清咸丰年间,人们认为“二岛”、“二曲”皆为“双”,所以将“拴廊”改为“双廊”。
    双廊风光以背负青山,面迎洱海、紧连鸡足、远眺苍山而独秀。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登上南诏风情岛,更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的奇观。

听着丽江小倩的歌曲骑行环湖洱海,是多么美妙的事,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观望着对面苍山,看着面前的洱海,静静的发着呆!

双廊往挖色那边有很多这样的树,很有意境,拍出来很好看

这是我的坐骑,我可是骑着它走了30多公里,那个腿已经不是我的了

对焦没有对好,模糊了。。

我可是在吹海风哦,,舒服呀

骑着小坐骑去环海

其实我是一个背影控

双廊那边有很多这样的三叶梅

双廊要吃一份酸菜炒肉哦,那个酸菜好吃到暴啊、、、

海菜芋头汤,海菜是洱海里长的一种水生植物,没有什么怪味,还可以,比较清淡

这是出名的银鱼烘蛋,很香很好吃哦

苍山,洱海!!

这是离海地比较近的餐厅,叫转角食光餐厅,店里的狗狗雪拉瑞,又一只不理我的狗狗

麻辣豆腐鱼,其实不好吃,鱼肉太死。。。

米酒味道还挺好喝的,像醪糟

忘了名字,反正就是蒸土豆,这个好吃

这个豆子有个好听的名字,还是忘记了,记性实在不好啊,里面的玉米是水果玉米,甜甜的,超好吃,,

茄子煲。看着好看,其实很难吃的。。还是上面那个酸菜炒肉好吃

最后的最后上点在海地生活拍的大片吧。。还是那句话,请忽略一个胖砸。。。。。

结尾

因为第一次写游记,可能中间不是很详细,照片比较多,弄了4天才弄完的。因为是菜鸟渣技术,肯定不能和别人的大片相比,只是想记录一下这次的旅行,因为这次的旅行我是很认真的看着风景,每一个地方,都是很细心的做好了攻略,包括住宿和当地特色菜品,游记的结尾现在已经弄到凌晨了,明天还得上班,所以在蚂蜂窝里留个纪念吧,喜欢的,可以留言哦。。。。。嘿嘿!!

引用 流年轻梦丶易碎 的图片:

泸沽湖好美~ 就是有一些后期有点重口

2016-06-13 20: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20:46:0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其实也没怎么后期,第一次玩相机,里面有个油画模式,拍出来就变那样了

2016-06-13 21:57

旅途介绍好详细,好安逸的路程,下次我也去试试。

字里行间,感觉楼主也是个不错的妹纸。

2016-06-14 12:13

引用 冬眠的刺猬 发表于 2016-06-14 12:13:56 的回复:

旅途介绍好详细,好安逸的路程,下次我也去试试。

字里行间,感觉楼主也是个不错的妹纸。

回复冬眠的刺猬:谢谢

2016-06-14 12:26

引用 流年轻梦丶易碎 的图片:

2016-06-14 19:36

2016-06-14 19:42

照片拍得很美!游记写得也很详尽,下次去泸沽湖的时候可做攻略参考!

2016-06-14 21:29

景美人更美!

2016-06-16 08:37

真美!

2016-06-16 11:36

引用 兰薇(张萍) 发表于 2016-06-14 21:29:10 的回复:

回复兰薇(张萍):

2016-06-16 20: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6 11:36: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16 20:35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6-16 08:37:00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燕子:真的吗

2016-06-16 20:36

你去的时候有没有蚊子?

2016-06-20 13:26

引用 ビビとエツ 发表于 2016-06-20 13:26:30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有没有蚊子?

回复ビビとエツ:去的那几天没有蚊子,就是客栈有一些小飞虫子,不是很多,最好带点驱蚊的花露水之类的,以防万一!

2016-06-20 13:30

引用 流年轻梦丶易碎 发表于 2016-06-20 13:30:37 的回复:

回复流年轻梦丶易碎:谢谢萌妹砸,照片真真的美的不要不要哒,我这个月28号到丽江,我想玩双廊、玉龙雪山、香格里拉6天,能给个建议吗?

2016-06-20 14:04

引用 ビビとエツ 发表于 2016-06-20 14:04:01 的回复:

回复ビビとエツ:先从丽江那边玩过去吧,到了丽江古城基本都有团直接去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的,一般雪山一天就够了,香格里拉之前两天,去香格里拉注意高反,一般团里会建议你买氧气瓶的,好像挺贵的,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购物团,有很多低价团就是购物团,小心被坑得不要不要的,双廊那边建议客栈选择海地附近的客栈,去双廊一定要去海地的白桌子拍照,也是呆两天合适,去海地拍照建议早上去,而且一定要早,七点多钟就很多人排队了,下午是背光的,拍出来不好看,拍了照租车环湖,可以电动车,可以自行车,价格挺便宜的,注意云南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啊,只要漏肉的地方都得涂防晒霜,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帽子也得带,因为头皮也会被晒伤的,另外祝你旅途愉快!

2016-06-20 14:13

引用 流年轻梦丶易碎 发表于 2016-06-20 14:13:59 的回复:

回复流年轻梦丶易碎:哇,好贴心的宝贝喔💋💋😘非常感谢,你的建议对我很有用🌹

2016-06-20 15:58

引用 ビビとエツ 发表于 2016-06-20 15:58:56 的回复:

哇,好贴心的宝贝喔💋💋😘非常感谢,你的建议对我很有用🌹

回复ビビとエツ:

2016-06-20 17:26

表示7月要走一趟云南但因为没有计划好啊 把泸沽湖和香格里拉省略啦啦啦 行程大概10天 你去了多少天呢 还有费用

2016-07-05 14:59

引用 孤星 发表于 2016-07-05 14:59:47 的回复:

回复孤星:云南可以先去拉市海,大半天游玩,古城直接有商务车过去的,10元一人,拉市海最好徒步游,门票60.别骑马划船,费用很贵的,而且超级坑,要看风景就是徒步,很美的,,下午回来就可以游丽江古城了,因为白天古城要收维护费80,晚上收费的7点半就下班了,可以免费游了,然后丽江古城有到玉龙雪山的团,玉龙雪山不错,1天够了,然后可以去大理双廊,淘宝有售票的。这样更便宜些,。双廊建议2日游,一般是骑行,沿途风景最美。住宿去海地附近吧,因为那里有拍照的白桌子,去双廊不去那里就是白去了,不想去香格里拉,可以选择西双版纳啊,我没去过,不过貌似比较热,云南还有天龙八部影视基地,不过建议别去,没什么看的。喜欢都市生活的话,在回去的路上可以选择昆明灰机回去,顺便玩玩昆明!!做好防晒,一定的,切记啊。不然会脱皮的!!

2016-07-05 16:48

拉市海要门票吗 票价是多少 如果骑马划船能看到沿途风景吗 在丽江每天吃饭纯玩的消费大概是?

2016-07-05 21:01

引用 孤星 发表于 2016-07-05 21:01:37 的回复:

回复孤星:拉市海要门票的,六十,只是进门的门票,徒步,骑马划船可以看风景,但是喜欢拍照的话还是徒步,因为里面不大,半天就游完了,风景很美,骑马划船太热,只要你受得了,做好防晒,而且骑马划船比较贵,划船还好,骑马很累的,骑完了骨头也散架了,丽江吃饭不贵的,特色就是土鸡米线,很好吃的,还有腊排骨火锅,两个人小锅就够了,点一些素菜,足够,住宿客栈都不算贵,一百多左右的,都还可以,玉龙雪山一般丽江有团的,但是有些低价团你要问清楚了,不要是购物团,不然又被坑了!

2016-07-05 21:08

好的谢谢建议 手动赞

2016-07-05 21:11

最后还有一点 就是那个透明园坐是在哪里照的?

2016-07-05 21:13

引用 孤星 发表于 2016-07-05 21:13:17 的回复:

回复孤星:就是大理双廊海地生活,需要排队拍照,五元一人,可以自己拍,他们有摄影师,两百元,如果自己同伴会拍照的话,就自己拍,这样省钱了,还有,要去海地生活拍照,住宿选择海地附近的客栈哦,这样方便,而且要早上去,我是七点多就去了,都有好多人排队了,早上去光线好,拍照好看,下午是背光的,拍出来比较暗!我住的是灯火阑珊客栈,海地周围算便宜的客栈了,你也可以选择海地附近其他的客栈,有钱的话海景房不错,观洱海发呆不错的选择!

2016-07-05 21:18

2016-07-05 21:20

引用 孤星 发表于 2016-07-05 21:20:14 的回复:

回复孤星:希望能帮到你,祝玩开心哦!

2016-07-05 21:21

对了你是7月去的吗 会冷吗早晚 需要带长裤和长袖吗

2016-07-05 23:30

引用 孤星 发表于 2016-07-05 23:30:56 的回复:

回复孤星:我六月一号去的,那时候早晚温差大,七月就不清楚了,关注一下天气预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