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 “菲长”之旅——Mr.L & Jenny

• 出发时间/2016-06-01

出发前的准备

1.护照
2.签证(个签)某宝办理很方便,十天左右出签,免面试!(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证,签证不粘贴在护照上,一定要保留为后续再次申请所用)
3.防晒霜 (之所以把防晒霜单独列出来,去过的小伙伴一定深有感触)强烈推荐资生堂安耐晒,不要心疼~可劲往身上抹,不然一定后悔。。。 每次从水里上来都要抹!
4.薄毛毯或者长衫,飞机上会比较冷。飞机上用完沙滩上也能用
5.常备药品(驱蚊产品一定要带)
6.各种充电器,排插(菲律宾不需电源转换器,但不要在卫生间充电)
7.有条件的可以准备gopro,单反,我一穷屌丝全程手机拍摄(SAMSUNG Note 3)
8.机+酒蚂蜂窝长滩岛6天5晚自由行2899
9.比索(菲律宾货币1元≈6.9P)不需要在国内兑换,浦东机场一笔60块的手续费太坑爹。到达后兑换很方便,后续介绍!
10.各种确认单的打印,机票行程单,酒店住宿确认单,接送机确认单,还有在各大网站买的游玩项目全部打印。。。(在无法沟通时,出示即可)
11.菲律宾官方语言为英语,英语实在烂的请手机自备翻译APP
12.WIFI(某宝预订,机场自取自还,很方便。不建议购买岛上电话卡,信号还没有随身WIFI给力。但由于岛上条件有限,WIFI也会经常掉线。)
13.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同行一人开通即可,以便不时之需。
14.旅游保险(某宝购买亚洲旅游保险,安联或美亚)

行程路线:
洛阳——上海浦东机场——卡利博
我这一路算是比较辛苦了,海陆空齐活,但为了美丽的长滩也算值得了!
2016.5.31洛阳——上海(K736)
2016.6.1上海浦东机场——卡利博(菲鹰航空2P9746)
2016.6.2卡利博——长滩岛(Southwest接送服务 某宝购买)
在这里给他家详细介绍下行程路线,因为长滩岛没有机场,所以不管你从哪里飞都没有直飞长滩岛的。可以从国内直飞马尼拉,但不太推荐,除非机票超级特价,因为到马尼拉还要再飞卡迪克兰比价麻烦,而且飞卡迪克兰的机票较贵。优点离长滩近在咫尺,只需坐船15分钟抵达。其次可以选择直飞卡利博,优点特价机票也很划算,缺点离长滩岛还很远,行车时间大概3小时左右。直飞卡利博的可以在某宝购买机场接送服务(Southwest是长滩最大的接驳公司,door to door服务很专业,也就是机场到酒店大堂,很省心的)

DAY 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2016.6.1上海——卡利博(2P9746)11:35—03:35

办理完行李托运后就可以过安检和海关了,马上就要踏出国门咯。。。最期盼的其实是日上免税店

关于日上免税行在这里做下说明,只有飞国际航班的才能接触到购买。所以来这里血拼不容易啊。95折优惠券可以在某宝1毛钱购买,也可以到机场国际到达厅附近的WIFI租赁柜台偷偷拿一张,除非你预定了WIFI可以光明正大的拿。日上免税商行涵盖了国际一线名牌化妆品,进口香烟,进口零食,进口手表。进口香烟每人凭护照可限购两条,雅诗兰黛是亚洲最便宜的。在日上买护肤品一定要买套盒,因为套盒是最划算的,但 别指望日上的导购给你耐心的讲解,进日上血拼一定要做到眼疾手快。血拼过后可以选择付款带走,也可选择寄存回来时付款。(建议回来时付款提货,因为出发前带走到境外海关查的比较严,而且占行李重量。)但不管什么时候付款都别忘记95折优惠券哦。。。

由于航班延误,到达时都已经第二天早上了,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

DAY 2

卡利博 KALIBO

终于抵达卡利博机场,作为一个国际机场真的小到没朋友,不及浦东机场的十分之一。到达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了,有了money才安心嘛。出了机场左边就是换钱的地方,建议先少换点,换个两三百块钱人民币的就行,够支付个小费买个水的钱就行,因为机场的兑换汇率较低。出国前先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长滩岛的任何菲律宾银行(BPI)ATM机上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也很高。

出了机场,就有之前在某宝买好的机场接送southwest工作人员接站,如果没有看到southwest的工作人员接站也可到机场对面的southwest服务亭找橘黄色T恤的工作人员,出示你的预订确认单就好,他们核对后就会给你准备好的车船票以及环境税和码头税,坐上车第一件事就是连接租好的随身WIFI,没有网络对于低头族来说真的太要命!!!接下来southwest的工作人员会给你送到你预订好的酒店,在此期间不用付任何费用,唯一的费用就是从码头到长滩岛乘船时候当地小黑帮你拿行李的小费(20P),当然,如果那你死死拉住自己的行李,连小费都不用付的。(southwest接送服务流程:卡利博机场(大巴)——码头(船)——长滩岛酒店大堂(商务车))

酒店 Fairways & Bluewater

southwest的车直接送到在蚂蜂窝预订好的Fairways酒店大堂。这家酒店位于半山上,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无边界泳池,高尔夫球场,是一个四星级酒店,住进来之后才知道这酒店到底有多大,每天吃早餐必须要坐酒店车才能到达餐厅,客房全是别墅单元楼,总之环境很好,房间全部是带阳台的景观房。酒店的服务非常到位,每天整点有从酒店到D MALL的班车,如果不想等可以坐酒店的班车到大门口乘坐TUTU车,100P到D MALL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很多,但在长滩很难吃到蔬菜。。。这样的早餐也算不错了。餐厅的旁边就是私人沙滩和无边界泳池了。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真的是一种享受,恐怕在三亚的豪华五星级酒店才能享受到。

D*MALL & 白沙滩

早餐过后乘坐酒店班车到DMALL,DMALL是长滩岛的商业中心了,连接着白沙滩。DMALL以餐饮,购物为主。价格稍贵,如果你很会砍价。在DMALL入口处的右边20米有菲律宾银行(BPI)ATM,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哦。其实到了长滩岛就静下心来欣赏蓝天碧水和软绵绵的白沙滩就好,这里就不做过多啰嗦介绍了,长滩岛全长7公里,找任何一家店都很好找,有特色的稍后会做介绍。现在静静的欣赏风景就好。。。

美食汇

长滩的天气实在可以用炙热来形容,站在太阳地儿里感觉身上起火般的火辣,所以各类冰沙冷饮就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消暑必备,HALOWICH和Crazy Crepes这两家甜品店都在DMALL的入口处,很好找,两家店挨着,至于什么好吃不做推荐,因为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各位自己发掘。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吃到HALOWICH的大碗冰沙,500P一碗,说是碗,我觉得可以用盆来形容了,看着都过瘾,只可惜每次去都要排队,人多的要死,估计都是看了蚂蜂窝美食推荐去的。。。所以到最后也没有吃到嘴里。晚餐就在DMALL的Andoks解决了,主营烤鸡,价格不贵,比较适合国人口味,烤鸡可以买整只270P,也可以买半只140P和四分之一只72P,还有各类套餐,总之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快餐。PS:在长滩想吃到蔬菜真的很难,基本都是各类烤肉海鲜为主。另外在DMALL旁边还有一家麦当劳,在清迈吃过一次羊肉汉堡之后我就再也不敢再国外乱点麦当劳了,天晓得点的是什么东西。长滩岛的特产除了7D芒果干和香蕉片还有椰子油也就没啥了,有冰箱贴控的可以买个长滩岛冰箱贴带回来,留住美好的回忆。。。

DAY 3

酒店私人沙滩

昨天吃早餐的时候看到酒店的私人沙滩很是不错,所以今天就决定先去酒店的私人沙滩试试水,游玩的时候偶遇派大星。长滩的海水不论哪里都是清澈见底,酒店的沙滩比较粗糙,没有白沙滩的啥子细腻,但丝毫也不会影响畅游蓝天碧水的心情。。。

午餐

酒店沙滩没有尽兴,于是又跑到了离酒店不远的普卡沙滩。因为酒店的班车只去DMALL,所以在酒店门口叫了TUTU车去了普卡沙滩,岛上TUTU车不议价100P,比国内出租出起步价都贵啊。。。不理解的是回来的时候同样的路程居然要150P,哎~又讲不通,只能乖乖掏钱。去的时候 临近中午所以在普卡沙滩的入口处找了一家餐厅解决了午饭。在长滩很容易找到海景餐厅,而且不会因为近海吃高价饭。虽然也不便宜,哎~长滩的消费其实蛮高的,谁让长滩是旅游胜地呢,在长滩顿顿一二百,都不敢算,嗯嗯~只管憨点憨吃。。。

普卡沙滩 PUKA BEACH

我家小黑妞儿大学是排球队的,没想到此行居然在普卡遇到沙滩排球,鞋一脱直接加入到了当地小黑的阵队。不过别说,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普卡沙滩相对白沙滩人少很多,也是梁静茹的婚礼沙滩。在这里可以捡到贝壳,带回来想都不要想了,到机场被菲律宾海关查到可要被罚死的,所以海边拾贝玩玩还是让它回归大海吧。。。在普卡可以尽情的拍照不用担心中国大妈当背景。在沙滩上走了好远正要调头回去的时候偶遇了一场当地人的婚礼,给我俩激动的不能行,婚礼参加的多了,第一次见沙滩婚礼,那感觉前所未有,难怪梁静茹也要来长滩岛举行沙滩婚礼。

晚餐

又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又回到了DMALL白沙滩,必定这里的吃的选择多。晚餐订在了蚂蜂窝人气美食YELLOW CAB是一家披萨专卖,当然也点了大家推荐的Four seasons (四季披萨)四个口味所以叫四季披萨,也可能是我不爱吃披萨,我是边吃边骂,还没必胜客的好吃,真心不知道这推荐理由是啥?难道就是四个口味?国内没有?无解。。。。。。最后还因为两次没有吃到YELLOW CAB卖的铁盒冰淇淋而悔恨,现在想想推荐那披萨的同时推荐了冰淇淋也就不那么悔恨了说不定冰淇淋比披萨好吃呢。。。哎~有吃过的别忘了给我留言。现在大家明白之前为啥不推荐那两个甜品店的东西了吧,还是那句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自己发掘吧!

日落风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白沙滩最美的风景,此处不需要过多解释,也可坐帆船看日落,但帆船才是最美的风景!

DAY 4

跳岛游——水晶岛 Crystal Island

在某宝预订了水晶岛跳岛一日游含一顿午餐两次浮潜,午餐有大只的螃蟹哦。早上九点半在DMALL入口处集合出发,在星期五沙滩乘坐螃蟹船出海。其实在长滩没有复杂的攻略,来到这里随心所欲,在沙滩上走走看看,吹着海风喝着冰沙足矣。

海鲜大餐

在水晶岛的午餐有一只大螃蟹,只可惜没有过瘾,晚上继续。。。 海鲜可是在长滩的重头戏,只是有好多人找不到海鲜市场。我在这里就不说东西南北了,估计说了大家也找不到北,哈哈哈哈哈。。。面对着DMALL左手边一直走大约500米,注意自己的右手边有个小胡同口的牌子上写着D'Talipapa,如果大意就会错过了,一定要睁大眼睛!!!看到D'Talipapa的牌子后走进去大约50米左边入口就是海鲜市场了,当然还不能一目了然的看到海鲜市场,因为前面全是海鲜加工的饭店,跟着自己的鼻子再往里走不用看就能找到了。。。一般在海鲜市场基本都会被宰,只是多少的问题了,看大家的能耐了。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不管卖家开价多少照着四分之一往下砍,大胆的往下砍,不然吃亏的是自己,不用在意是否用英语交流,每个摊位都有计算器,你和卖家对着按就好了。购买完海鲜后就可以找前面的加工饭店给你加工了,这里不推荐中文餐厅,也不要看攻略,找个自己喜欢的饭店加工即可,加工费每家也都大差不差,既然选择了海鲜大餐就不要刻意考虑价位了,奢侈一顿不虚此行,最后如果想买些7D芒果干和香蕉片的可以找下63号摊位,他家是我在长滩找到的便宜的了,大家也可以自己去对比,有更便宜的别忘留言告诉大家哦

白沙滩酒吧 BAR

白沙滩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完全和白天大不一样,所有餐厅和酒吧都在沙滩上摆出了桌椅沙发,吃完海鲜再到白沙滩的酒吧来上一杯才算完美,那感觉~妙不可言~海风,美酒,比基尼。。。绝对完胜国内各大酒吧。我的游记没有特别推荐,其实按照别人的攻略去玩太没意思,要玩就玩出自己的风格。。。

DAY 5

随心所欲

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在酒店的沙滩泳池游了游泳,出去找了家日本餐厅觅了食。玩累了,逛累了,吃累了,晚上做个SPA全身放松一下,也为本次旅行画个完美的句号。明天就要回国了。。。

DAY 6

GOOD BYE BORACAY

再不想回家此时也该走了。。。southwest的工作人员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酒店送我们去卡利博机场。此时长滩之旅也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稍等。。。我好像忘了重要的事情没有讲,等会儿再画句号。从卡利博机场离开时每人要交700P的离境税(只能支付比索现金),办理完登机手续就可以排队交离境税直接出示护照签证过海关了。到了候机厅发现还剩下620P,最后再为菲律宾旅游事业做点贡献吧,不建议大家去二楼的免税店购买东西,因为没有日上的便宜。好了,到这里真的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外面的世界再美丽也还是要回到故土。写在最后的话:没有完美的相机,没有高超的拍照技术,最重要的是旅途中看风景的心情。长滩此生必去的蓝色海岛!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3 17:27

引用 szemmah 发表于 2016-06-13 17:27:26 的回复:

回复szemmah:谢谢😜

2016-06-13 19:22

想问下,你们订的哪个旅行社的自由行,好便宜

2016-06-15 16:49

想问下你们定的马蜂窝哪个旅行社的自由行

2016-06-15 16:50

引用 似水乄年华 发表于 2016-06-15 16:50:31 的回复:

想问下你们定的马蜂窝哪个旅行社的自由行

回复似水乄年华:驴妈妈o(≧v≦)o

2016-06-15 17:57

淘宝的店名叫什么,谢谢

2016-06-15 22:57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6-15 22:57:54 的回复:

回复楠楠ss:哪个项目呢?

2016-06-15 23:29

引用 Mr.L 发表于 2016-06-15 23:29:14 的回复:

哪个项目呢?

回复Mr.L:跳岛那些

2016-06-16 11:49

引用 楠楠ss 发表于 2016-06-16 11:49:44 的回复:

跳岛那些

回复楠楠ss:跳岛在淘宝奇遇旅行买的

2016-06-16 13:0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0 13:50

引用 你的世界观 发表于 2016-06-20 13:50:03 的回复:

回复你的世界观:你想多了,菲律宾本就一殖民地。长滩岛又是海滨度假地,恶补一下英语是正经事。😊

2016-06-20 15:59

想问博主去之前有没有查天气预报的,因为听说6-10月都是雨季,但看你拍的照片,其实日光还是挺足的,我打算7月中旬去,但看了天气预报都是多云的天气,就怕去了拍不到蓝天白云的照片,还在纠结

2016-07-03 23:01

引用 Miss_wing 发表于 2016-07-03 23:01:36 的回复:

回复Miss_wing:雨季不错,我去的时候天气预报天天预报有雨,但从来没下过。即使有雨,放心,也是阵雨,很快就下过去了。再说了,阵雨也不一定下到你头上,或许下到海上了。最后,祝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