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 彩虹的故乡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内容

这里已经有很多详细的攻略介绍,我其实更愿意用图片和视频来呈现一个美丽的帕劳。这种美丽在我的脑海中难以忘怀,而文字又很难去表达。
再附加一些行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供要去的童鞋们参考。
1.住
强烈推荐我们这次住的酒店老佛爷,住宿条件不错,而且私家海滩一级棒!看我的图片和视频就知道了。周围去那都不太远,当然出门还是要靠车。
2.吃
几乎把穷游上推荐的吃饭的地方全吃遍了,其实在帕劳海鲜什么的不算太便宜,象我们春节期间去的,那就更是贵的咬人,但是如果不吃螃蟹和龙虾之类,价格基本还能接受。总结一下,口味最好的要数鸟鸟,店面虽然小,但是味道真是不错,吃了那么多天就这最舒服。其次,是小北京,原来的小北京关门了,新开了个小店这邮局附近,价格适中,味道不错。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他店,不实味道不好,就是价格不合适。反正导游推荐的几家吃饭的地方我都没去,和同一个酒店去过的人相互对比过,性价比都没有鸟鸟和小北京好。另外有个美登的店外面看着不错,没进去吃过。那个mogmog的日本料理也不推荐,价格很贵,而且没什么特色。最有名的那个超市对面的那家店特别不推荐,味道一般不说,价格没个准,一条鱼不同的人说不同的价格。反正就是不靠谱。
3.行
定的浪漫漫的行程,出门基本没什么问题。浪漫漫的那个号称全帕劳最帅的导游,要赞一下,水下动作很帅,是我视频(见页头)中的亮点,大家可以评价一下。

帕劳拉轰事件一:环岛自驾

帕劳,如果不租辆敞篷,来个环岛游,乐趣少掉一半。租车不租一辆红色的,乐趣又会少掉一半。自驾过程中,唯一不爽的居然遇上本地人敲诈,冒充警察要钱。被LZ直接拒之,虽然出门在外,但是遇上这种人,千万不能怕。后来导游说,这事挺奇遇的,因为本地人胆都比较小,从来没听说这样的事,以后遇上建议直接报警!

帕劳拉轰事件二:跳岛皮划艇

艇是导游提供的,划起来挺带劲,其实最大的用处是用来拍照,蓝天白云下,照片很迷人!

帕劳拉轰事件三:鲨鱼城挑衅鲨鱼

尽管都是人工喂养的,但是看到那么多鲨鱼在脚下游来游去,还是很震撼的。N多的导游忙着给你和鲨鱼合影,也是一景。

帕劳拉轰事件四:水母湖洗澡

换其他地方,玩水母,不可能的,在这,大家都知道,和水母玩是必须的,否则帕劳白来了。但是水母好像越来越少了。

帕劳拉轰事件五:美人鱼水道喂鱼

据说这里有美人鱼,但是我们确实没看到,鱼儿倒确实是很多,赶都赶不走,感觉不是在喂鱼,而是鱼在抢你。

帕劳拉轰事件六:大断层看珊瑚

大断层的浮潜是所有潜点中最棒的,这的海底珊瑚其实比什么硬珊瑚,软珊瑚区都要强。那两个地方纯粹是凑数的。比较一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了

帕劳拉轰事件七:荒岛大冒险

跳岛是帕劳每日的活动,有很多线路,中国人代理的岛和日韩代理的岛还不太一样,没比较过哪个岛更好,但是酒店里面日本代理的价格好像比国内某宝上的代理价格好些。跳岛除了美景,还有美食,漫漫浪的荒岛午餐还是不错的,特别有一个邻船的导游钓了一条大金枪鱼,做了一大盘刺身和我们分享,绝对比在市区任何一家店的金枪鱼刺身都要好吃,可惜那天美食太多,我们居然都没吃完,然后导游把剩下的倒海里喂鱼了。

帕劳拉轰事件八:潜水

为神马要把潜水放在最后呢? 因为LZ到帕劳最主要的目的是潜水,尽管9天里面因为要陪家人,所以只有属于自己的一天去潜水,谁知道遇上很狗血的事情,所以我的视频里面其实潜水的精彩镜头并不多,就是因为这次潜水是历次最不爽的。做为经验教训分享给要去潜水的童鞋:
        要潜水的同学一定要注意,DM千万不要找浪漫漫的,太不靠谱了!太不靠谱了!太不靠谱了! 约了一个一天三潜,第一次下水,刚入水,buddy发现我的气瓶口在漏气,及时帮我处理一下,还算顺利,但是我的气消耗的比别人快很多,安全停留的时候是吸的buddy的气上来的,当时很奇怪,因为我平时属于不怎么耗气的。
        第二次下水,简直是离谱了,刚下水10分钟不到,就看到我们的DM出毛病了,他的气瓶居然没气了,才10分钟就去吸同伴的气了,5分种后,他居然和另外一个导潜上去了,把我们5,6个人扔下面了! 就一个不熟悉地形的小姑娘在带,都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第二潜是蓝角啊!我啥也没看到,那么大的流,我顶着流游了一半,妈的又快没气了! 啥也没看到就又吸着别人的气上去了,所以我的视频里面第二潜的画面基本没有。 上去了,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在船上没太大发作。只是强烈要求给我换装备,后面导潜把他的装备给我了。
        第三次下水还算太平,上来后和同伴对了一下耗气量,NND,我比所有人剩的气都多!

本来都有心找他们理论退钱的,想想是在度假,怕影响家人的心情就算了。
但是奉劝去潜水的童鞋,还是别找这家了,DM不专业就算了,光看设备的维护情况,就不靠谱!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3 10:42

等待更新!

2016-06-13 13:23

本来就是想晒两张照片,没想到还有人看,谢谢鼓励,又更新了一些,明天继续。

2016-06-13 23:17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6-13 10:42:0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apple:现在只有湖没水母了

2016-06-14 00:15

视频特别赞!

2016-06-14 11:49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6-14 11:49:16 的回复: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实际上,现场比视频更精彩

2016-06-14 20:20

好的,作业完成。
这马蜂窝一直潜水,原来一直混穷游的,也没怎么发过游记,第一次大家给点鼓励哈

2016-06-14 21:18

蚂蜂窝的视频效果太差,压缩的不象样了。
有兴趣的可以到这里看高清版,放弃版权哈,随便下载

2016-06-14 21:2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9:50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06-20 19:50:05 的回复:

回复ranranxiaosi:呵呵,文笔不是太好,就不现丑了。

2016-06-20 23:07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21 15:14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1 15:14:54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潜水用的GOPRO,航拍 精灵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