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穷游(学生党)——厦门

关于花费

出发日期:2016/06/07  个人花费:1500
人物:一人行                 出发时间:3天
形式:自由行

本人是女生,大一党O(∩_∩)O,第一次一个人旅游,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写的不好多多见谅~我选择了去厦门,第一次坐火车,主要是为了省钱/(ㄒoㄒ)/~~学生党一切还是能省则省的~这一趟是从广州东上车,但我错过了时间,它是20:47开,我20:44才赶到,被告知提前五分钟停止检票,当时超级崩溃,因为没法改签,而且是当天的最后一班去福建的火车,所以选择坐火车的,要提前检票别学我/(ㄒoㄒ)/
      然后我就马上冲去了天河客运站,碰碰运气能不能赶上最后一班客车去厦门,结果被告知满座了只好在客车站附近的七天住上一晚,坐第二天的客车了,多花了262(天河客运站去厦门价钱)+175(七天单人间一晚)=437(一个人第一次出行总会出点乱子哈哈一路这样安慰自己)

早上10:15发车,然后终于到达了厦门,时间是8号晚上10:30,共开了接近12个小时,因为正值端午堵车,如果是平时的话,应该是9个小时就到了,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淡季去,花在出行的时间就不会这么多了~之后叫了滴滴打车去轮渡中心厦鼓码头{我在微信上购票的(微信:xmferry),价格是35元往返)然后搭乘邮轮到达三丘田码头(鼓浪屿上两个码头,但内厝澳码头晚上17:50就是最后一班了,而三丘田码头晚上有夜航路线,所以大家要提前算好时间,特别是节假日时要提前买好票

我定的是国际青年旅社,叫做卢卡国际青年旅舍(厦门鼓浪屿店)(YHA官网上订的)定的六人间混住,本来想定四人间的。无奈端午提早被订满了,这家青旅在鼓浪屿是蛮出名的,位置有一点偏(鼓浪屿公平路14号),不过鼓浪屿不大,所以问一下路边的小贩我就找到了,前台是个大学生,一个很腼腆的男生哈哈人很好,我是第一次住青旅,顿时就爱上了,因为卢卡环境真的很棒,厕所很干净,房间也很整洁,我住一晚(六人间:90元),都舍不得走了,强烈推荐了!

为什么我拍的感觉感觉好乱,但其实很干净!

还有一群定居在这里的喵星人,非常不认生,特别慵懒~

Day 1

哈哈哈哈早上好!一个人就这样出发了!建议带相机我还是嫌麻烦啊但一个人有时候看到很漂亮的景色用手机是拍不出那个感觉的

游玩景点:购买学生联票(50元)含有: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八卦楼)、皓月园(郑成功纪念园)、国际刻字艺术。
      时间: 6月9日上午
      我没有去全部,之前看攻略说去菽庄花园和日光岩就行了,所以我只去了日光岩,菽庄花园还有刚好路过风琴博物馆所以也进去看了一下~个人感觉菽庄花园的钢琴博物馆值得一看~里面的钢琴很有特色,大家可以细细看~日光岩的话,要爬楼梯,我没爬到最高点,因为最高点围着太多人了,但爬到差不多高的地方是就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了~可以欣赏一下海天一色的美景~风情博物馆不大,去的时候刚好不让入馆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在外面溜达了一下就走了~一个早上就过去了~

距离都不是很远,除了风琴博物馆是在中午要回青旅时顺路经过的~

展出的都是古董级别的钢琴,非常珍贵~菽庄花园是一座百年花园,保存得相当完好,里面既有山景(人造的假山),也有海景(真正的大海和沙滩),进门后从左面开始顺时针游览,先看山再看海,这样的行程路线最佳

找了一位叔叔帮忙拍了照片,同学说我这张就是要去寻死的感觉(我...)景色很美就是了,心情也是美美的~

时间:6月9日下午
地点:龙头路(离卢卡很近,用高德地图导航一下就到了)

妹子当然要买盖章本啦(鼓浪屿很多出名小店门口都有提供免费盖章,首页有目录,上面都是最出名的店铺名称),我在路边买的感觉比商店内的便宜多了,这本15元~

康家龙头的海蛎煎(龙头路189号)真心好吃!15块~队伍排得很长但真的很值料很足!蜜汁推荐!

现在说着就感觉好饿啊,真的好好吃~~~

然后就是到处都有卖的芒果了,在厦门待的这几天,天天都会买上一份,10元~

林氏鱼丸~味道一般啊~我点的这份是他们家的秘制丸子还有鱼丸,但我没吃出秘制的感觉吃起来很一般!价格15元~

八婆婆烧仙草~好喝~和广东的烧仙草不一样,加了花生还有红豆,吃起来很香~每杯6元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一个人吃东西最悲催的就是还没吃很多就饱了,所以要去龙头路时最好找找看有没有拼吃的哈哈,还有很多出名的小店,如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苏小糖,糖猫,马拉桑等等都可以去看看顺便可以去敲章~

花一个下午逛逛小店,买一些纪念品都是很好的~最后就是寄明信片了~(四张30加邮费,其中一张寄国外)

第一天的下午就这样结束了~然后就赶着下午去坐轮渡出岛~到达的地点是国际邮轮码头,然后就搭公交(厦门公交超便宜,都是一块钱~)到卢卡国际青年旅社(轮渡店)就是鼓浪屿这家的分店,我一共是住两个晚上,一晚65加在一起就是130元~相对比鼓浪屿卢卡差一点,卫生间是公用的不分男女,环境还是鼓浪屿的更胜一筹~但交通真的很方便,离公交车站很近,去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只要两站~而且出门一拐弯就是铁路文化公园,很漂亮~

图为铁路文化公园,走到路口左拐就是公交车站,对了,离乌糖沙茶面这家店很近,一晚10块左右,料自己选很好吃~

然后上面这张图就是卢卡了,下图是“二小姐”,一只很可爱的网红喵星人哈哈~

洗了个澡,晚上就去中山路,中山路是厦门最著名商业街,路两边有吃有卖衣服很热闹人很多,我没怎么吃就瞎逗了一圈就又回去了~

Day 2

时间:6月10号
天气:天公不作美
游玩地点:南普陀寺 厦大 曾厝垵 环岛路

闽南佛教文化圣地,紧挨厦门大学。不要门票钱,早上四点就开门了,门口有免费赠香,一人一根。但是香不能带进里面的寺院殿堂,统一都要在寺院外面点香。点香的地方有个放生池,里面的放生鱼类和龟好多,能体会到游人多却显安静,闹市中的干净。寺庙的荷花塘很大,大片大片的荷叶,盛夏的气息浓郁。

普陀寺的素饼很出名,我买了南瓜和豆沙各两盒,一共4盒共48元,每盒12元~

接下来从南普陀寺出门,走一小段路就到厦门大学了~不用身份证就让进了可能因为是端午吧~按照平时来说是要身份证的,而端午节是全天对游客开放的,但不是节假日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时间~刚好撞见是厦大的考试周,学校人挺多的,去的时候刚好是饭点,食堂人也特别多~

有很多很有创意,很多都是社团的宣传~是一个涂鸦的世界,也是一个表达自我的世界,很有创意~

因为我是厦大同学带我逛的,去了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情人谷(因为要爬一段,不过上去之后还是感觉很不错的),上弦场还有路过芙蓉餐厅,参观了一下校史馆,以及在人文学院院楼呆了一会~下图是人文学院的男生宿舍,好古朴好有年代感顿时喜欢上了!

然会就离开厦大,回旅社睡了一会五点多来曾厝垵了,曾厝垵的小吃很多,厦门传统的,台湾引进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比鼓浪屿的便宜,,土特产也比鼓浪屿便宜~

第一家去的就是这个大名鼎鼎的黄则和花生汤店,比较特别的是它是充钱进卡,用卡买东西的,最后出店时再退卡~

点了这样的一份花生汤,6块~挺甜的挺不错的~像家里妈妈烧的味道~还点了一份糯米卷(两个),不是很好吃~也是6元~

买了一份水果拼盘,10元~然后我就饱了,开始逛小店~

最后来到环岛路~环岛路上有很多租自行车的点。单人自行车10元/小时, 双人自行车15/小时. 沙滩也比较干净,没什么垃圾~很舒服~不禁就要感慨在厦门大学读书好幸福,可以时刻享受这样的美景

回到卢卡青旅,刚好赶上欧洲杯开幕,前台打算3点转播,我靠着毅力爬起来看完了哈哈,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当一群人在一起看球赛时~

第二天就收拾行李退房回广州了,其实没有三天,应该是两天半~过得很充实~这一次终于赶上火车了

但女生单独出行还是不建议搭火车了,感觉挺危险的,人很杂,时间很久,如果是结伴就还好~一个人没什么照应,容易遇上危险,所以这次我一个人搭我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不过体验了一回坐火车挺好~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3 17:27

哈哈不要赶假期去平时淡季去更好啊~

2016-06-13 17:29

这个网速有点慢……卡住了一下子发好多

2016-06-13 17:3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3:50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06-20 13:50:04 的回复:

回复lchao:三四月份最好哈哈不冷不热,现在太热了

2016-06-20 13:51

哈哈看你刚刚开始好傻好可爱省钱却更亏了。。。我也打算心血来潮就走人  看了广州飞厦门才300起。学生党一枚

2016-11-24 21:36

哈哈是啊第一次都好蠢,如果你是一个人去那就做足攻略勇敢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