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傲娇李皮痞的大堡礁------墨尔本、心型大堡礁

47441632 LV.4
2016-06-13 00:37 840/4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五年一眨眼,回想起来,跟张傲娇去过那么多地方,几乎都快环游世界了,而我现在才开始写第一篇属于我们的游记。照片质量每况愈下,越来越只顾着疯玩疯吃,而忘了拍照,但愿这一路,越走越相知,越走心越大,盛下整个世界。

新加坡航空公司发现了上海往返墨尔本3700的机票,毫不犹豫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预计就呆在墨尔本,看了大堡礁的介绍以后,心动的不行,最后在刨去赶飞机的时间的短短六天内,决定安墨尔本市内一天,大洋路两天,大堡礁3天。

签证:为了免去50000块存款的冻结,找了熟人代办,价格也比淘宝要少许贵些,1300CNY/人。和一般签证需要的材料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出签是电子签证,会发给你一封邮件打印下来就好了,护照上不会有任何的显现(好希望护照上有属于澳洲的visa 签证T_T)
移动WIFI: 出国的必备,游友移动的是最推荐的,信号好,电池可用时间长
境内机票:Melbourne-->Hamilton island 共享航班 682 CNY/人
                  Mackay—Melbourne。1880 CNY/人 (因为决定了不去凯恩斯而是airlie beach 看大堡礁,瞬间旅途的复杂程度就上去了,但愿物有所
值)如果想要去看心型礁石就必须要去airlie beach或者那附近的几座小岛Hayman Island,Hamilton Island登机,由于对客流有所限制,所以合适的航班非常少,一定要趁早定,才能订到心仪的航班,要不就算花再多钱也订不到适合的航班,还得承受长时间转机的痛楚。
有了签证,有了移动WIFI,有了钱包,就可以环游世界了。

6月1日&2日 上海 ----> 墨尔本

毫无征兆的误机,在飞机上一呆就是8个小时。一整天都耗在了赶飞机等航空管制的途中。本来还想炫耀一下新加坡航班的新飞机和顶尖的服务,因为延误完全没了兴致

14:30出发的飞机一直到21:15分才出发,到新加坡转机时已经是凌晨2:30。新航的服务是完全没话说,出关就已经收到了免费的计程车票和酒店房卡,只是我们早上6:45又要来登机了。

就算只睡了一个小时,思维停止,也不能忘了吃吃吃,最后在机场吃了当地特产killiney= =不过机场餐就是机场餐真的很难吃。

经过了飞机上猪一样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终于在墨尔本时间5:30pm到达了目的地(墨尔本上海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选择了靠近Yara River的langham Melbourne,离South Gate Avenue就几步路,附近交通方便,最重要的是闹中取静。没有办法抵抗langham的梦幻粉

经历了5顿飞机餐以后,迫不及待的去了中国城附近,吃了大众点评rank 1st的天府小面馆,家乡的味道,怎样都好吃

6月3号 墨尔本的晴转阴

一大早先徒步去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从酒店到最近一个入口差不多25分钟左右。6月,墨尔本刚刚结束夏季进入秋季,白天15度晚上8度,白天阳光照在身上穿一件衬衫就会暖暖的,但一到阴凉地方,穿上大衣都有点冷飕飕的

其实整个墨尔本都是一座花园城市,一路上走过去就已经穿梭于各种公园和绿化。墨尔本相比美帝大农村仍旧人烟稀少,尤其在植物园里,作为旅游景点,静的连针掉下来的声音都能听到、除了清脆的鸟叫声此起彼伏。照片拍出来会像国内随处可见的街心花园一样,但亲身置于其中,会看到专属于澳大利亚的植物的多样性,绿地的广袤,感受到空气的清新和宁静的美好。

像跌入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小屋

到了每天的重头戏:吃。这是一个面对湖心的Tea House,vegetabke roll 意外的好吃,flat white的拉花也很精致,对西餐不排斥的人强烈推荐哦

很高兴所有的户外活动都在晴天的时候统统做完了

时间太紧,最后在victoria market 和art gallery里选择了gallery,想要去看看澳大利亚的历史和文化。不得不说除了建筑可圈可点以外,相较于美英两国的展品质量,澳大利亚还是差了很多。总体的感觉来说,澳大利亚的卖点在于无尽的绿意蔚蓝的大海和勃勃生机,而不在于人文方面

墨尔本的景点很容易逛完,所以接下来就一直漫无目的的逛街,不知不觉就走完了所有的景点

可爱的,小作坊版的街区拱廊

晚饭是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dondon,这是我们旅途当中吃的最后一顿中餐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顿中餐,15刀/人,是吉野家牛肉盖饭的味道澳大利亚的物价确实如传说中一样的贵,但食材绝对是新鲜的~

地址是198 Little Lonsdale Street Melbourne,  3000

6月4日 大洋路 To Lorne Town

由于5号我们要早上在墨尔本机场坐飞机飞往hamilton island,所以大洋路只规划了一天,开得不是很远,也没有见到标志性的十二门徒。只想感受一下大洋路沿路的风景。天公不太作美,是阴天,所以整个景色虽壮观,却多了一些阴森灰暗,现在突然觉得当年开一号公路一路晴朗是件多么幸运的事

印象最深的是两旁的树,沧桑忧郁孤孤单单的样子,和平日里见到的不一样。

特别幸运的是晚饭发现geelong还有一家vineyard开着,还是抓到了机会去酒庄品酒,一路摸黑找到了这家店,店意外的很cozy,得过很多奖,客人也很多

橄榄油,葡萄酒,面包都是他们自己家的,自己拥有一个很大的庄园,相当于我们的农家乐,所以东西贵在新鲜。虽然在澳大利亚想到牛排都有种够了的感觉,但现在回想起来,嘴里都忍不住滋滋滋流油。

Oakdene vineyards Restaurant 可以在trip advisor上查到相关信息

6月5日 墨尔本—汉密尔顿岛

出发之前犹豫再三要不要去看大堡礁,行程太短,会导致很疲惫,最后还是庆幸自己决定折腾一下做了,去,这个决定,而且选择了从airlie beach这个入口而不是凯恩斯绿岛大堡礁,作为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真的是名不虚传。以下所有照片都是不加滤镜的,但分分钟都可以拿出来做明信片

去的时候很幸运的订到了hamilton island着陆的飞机,此外两个着陆点还有proserpine和mackay。hamilton airport位于一个小岛上,另两个着陆点是在大陆上的。图为hamilton island的鸟瞰图,那跟斜线即是机场跑道,第一次看到岛上的机场跑道很惊艳也暗暗捏了把汗

Hamilton---->Airlie Beach: 60刀/人

6月份想着要穿热浪的短裤短裙去大堡礁的可能要失望了,真的很冷,23度的天海风一吹还是缩成一团。

中午12点到的我们决定在hamilton island游览一个下午,再乘4:50的轮渡去airlie beach。轮渡和bus的时间表在机场都会有问询处。小岛每一个地方距离都很近。机场没有寄行李的地方,但是大家会不约而同randomly把行李放在某处。在这里会很安心,不会有人拿你的行李

在去往野生动物园的路上看到了marine bay。这一路都没看到的考拉袋鼠都在这个岛上看了无数遍

考拉跟熊猫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懒,爱抱抱。不知道为什么人就是见到懒得动物总觉得他分外可爱。什么姿势都能睡得安详的考拉。动物园很小,15分钟就能走完,只是山坡上的一个小作坊。门票要22刀。不过能见到想见的小动物还是很值得的。

放毒的中饭时间又到了,午饭是sails的海鲜拼盘,虾很好吃,帝王蟹吃不来…每餐一顿的薯条从来都没让人失望过。不过岛上资源有限,除了汉堡海鲜外并没有太多选择。不得不说,味道一般

午饭后租了一辆golf car兜小岛,一个半小时内快转了三圈,可见岛小的程度。在一个制高点可以看到很美的小岛半全景,总之澳大利亚就美在人少,安静,污染少

到airlie beach已是晚上,市中心很小很快就能逛得玩,而且6点所有的店就关门了,只剩下酒吧一些dining restaurant。很少在旅途中10:00就躺在了床上准备等待明天的行程。

6月5日 airlie beach出发的大堡礁

提前在GSL官网上预定了Fly&Cruise Package 包括一个小时的reef&island flight,和ocean rafting day tour:其中包括浮潜,view white heaven beach和 hiking上面的小小国家公园。7:00酒店接驳,4:30结束整个行程,389刀/人。非常方便,工作人员也很nice。
酒店中规中矩地定在了小岛上最大的度假酒店Coral Sea Resort,离海最近,设施也比较齐全,就是比起B&B 100多坪有厨房有客厅一整套的condo来说,房间有点小,只有25平。不过balcony看出去的sea view是很无敌的,来这里不就是看海景么,所以总的来说很值得。
推荐一篇圣灵岛的攻略:http://go.360.cn/wp/6033.html 里面关于机票,sailing和flight的信息都非常详细,还附有官网网址。基本看一遍就可以了解的很明白了。

早起酒店用早餐的地方,美得像屏保

第一次坐小型飞机

Island View虽然美,但并不能让你惊叹;reef view是真的让人赞叹不已的景色,因为只有在这里你能看见这样的奇观,你可能再无别处可以见到这样此生无憾的美景。飞机要飞到30分钟之外的海面上,才会看到如图这样的荧光绿色,像是Life of pie里电影特技做出来的那样,让人质疑它的真实。因为珊瑚群对生活环境的要求很高,需要非常干净的海水才能生存,所以他只能存在在远离陆地和和人类的深海处,所以我们要长途跋涉才能看到最美的它。看着这种奇观,油然会生出一种对自然的敬畏感:不知道那还没有人跋涉到的深海处还有什么秘密在等着我们。心型礁小得有点蛋疼,不过还是祝张傲娇和李皮痞有幸得此祝福,幸福美满。

鸟瞰到的白沙

下了飞机以后,坐上了皮艇,开始了ocean rafting trip,开艇的大叔很激情,billboard排行榜上High 歌一首首放下来,很会活跃气氛。
开到一个没有人的岛旁边把我们放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snorkelling,第一次可以随心所欲清晰地看到海底的珊瑚鱼在身边游来游去,感觉好幸福,都舍不得上船,恨不得一直游下去,但6月的大堡礁下水还是凉凉的,为了避免感冒还是早点上穿。希望以后能学会游泳,有机会考出潜水证,去更深的地方探索海底世界,探索大自然这个美妙的物主为我们创造出的无限美丽。

guide带我们穿过一片国家公园(其实是小小的原始树林,大概半小时就走完了,觉得在看海的旅程中加上一丝绿意和一些徒步是极好的,喜欢澳大利亚的树)到了最好看的white haven beach的观赏点。照片没有办法显示出白沙的细腻和柔软程度。可以光着脚走,也完全不会被扎痛。最主要的可能还是人少,走在沙滩上的时候,从未感受到过世界是那么安静,好像随时你都沉沉睡过去。太美了。

午餐是在白沙滩的另一边吃的,以为船上的午餐会很糟?不哦,GSL很用心的准备了,水果,mussel,鸡腿,意面。。。很丰盛,觉得在尝试了N种汉堡之后遇到菜已经是非常庆幸的事了,唯一比较惨烈的事要和各种动物夺食。当你正用手盖住食物避免一直海鸟向你俯冲下来,另一只蜥蜴可能已经爬到了你的脚边,当你好不容易赶走蜥蜴的时候,乌鸦可能已经停在了你的身边。胆战心惊的一顿中饭,也像原始人一样狼吞虎咽的吃完了,回过头想起来还是一个此生不可多得的体验呢。

最后让我用一张还没沾到水变身疯女人的清晨美照结束一整天的行程~

晚饭是在trip advisor上搜到的排名还不错的little vegas burger,fish taco强推,虽然是无数sauce造的美味,仍旧无法抵抗。看我汉堡的厚度!拥有我最喜欢的avocado,只能说澳洲人给食材也给的太舍得了~很好吃,但会很腻哦

给大家推荐一个当地的大众点评APP :Zomato

6月7日 Airlie Beach---->Mackay

为了衔接好一开始买的8号18:00从墨尔本中国的机票,只有mackay才有正好在3pm和4pm到的机票,所以从7号就开始了返回的路程,原来觉得有点遗憾,有点赶,有点费事,没想到从airlie beach自驾往mackay的那一路也是整个旅程不可或缺的点睛之笔。可惜没有下来拍照片,只拍摄了几段视频。以下就是无数照片= =

晚上在mackay 当地号称最decent的饭店吃了一顿菲力牛排,喝的醉醺醺的回酒店了味道给五星。在澳洲,我也习惯手拿一块cheese一口一口咬着当零食吃了。

6月8日 Mackay机场

如果要在mackay赶早班飞机的人,强烈推荐ibis酒店,离机场2分钟,各大租车归还点就设在他家门口,最重要的是~~~~~有免费的早餐,最最重要的是~~~~很用心,很好吃。有薯饼和培根的早餐才是完美的~

在mackay机场的体验也很特别,小小的只有一个登机口,一眼望的到头的可爱的小机场,不用担心赶不上飞机或迷路,好喜欢这种感觉。

不舍得我的大堡礁,等来年养足好精神,再让我乘上15个小时的飞机来看你

图片美    再写长点就好了~!

2016-06-13 20:4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3 21:25

引用 47441632 的图片:

2016-06-17 14:3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