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大理,梦回古城,心情好了又暖了(昆明&大理&双廊&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4-08

预告

大理一片充满传说和神奇的土地,人们总是活在那些千百年来耳熟能详的故事里,他们应该不会老去,也不会死去,因为生命在这里就是一卷传奇,所以在22岁生日前,必须去看一眼那惊艳数千年的古城,看艳遇之都丽江,看那一排排的长板凳

然而,这里并没有攻略,没有高质量的皂片,只是为自己的旅行做的记录

DAY1终到昆明

这次依旧是我和隔壁王2人的去旅行,本来打算第一站去泰国的由于种种原因去不了,不过没关系我们争取下半年
早上8:20的飞机,我们两个亢奋少女凌晨2点就起床聊人生,聊理想啦~~~~磨磨蹭蹭出门打车5点就到机场蹲点,兴奋的心情就是无法无天啊,这是我们两个的处女飞,本来想拿相机拍一下飞机的,可是飞机上的教育片子说是不可以的,所以没敢拿出来,哈哈哈,飞机准时10::20下降昆明长水机场,一出机场门口一阵大风袭来,哎呦,这云南的风也太大了吧,把我头发全往上掀起,额头大的人很尴尬的好吗
坐机场大巴到表姐家,放好行李就前往云南大学了(果然匆忙)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的门口拍的好难看

学校本部位于云南昆明市五华区,近翠湖公园,这是旧的教学楼已经没有学生在读了,由于有几百年的建筑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来这里拍照,参观学校(这位模特的红裙子不错)

我也是其中一个慕名来拍照的~~~~~~女子

少年的姿势统一,好评

并没有放上翠湖的照片,是因为我们2个在里面玩得太欢闹了,都是些不堪入目的自拍,而且翠湖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那种吃完饭就去散散步那种公园的感觉吧,没什么特别,然后就去找表姐吃晚饭,吃完又火燎燎的去赶火车,终于在最后一分钟找到自己的床位,吓死还以为今晚要站在过

DAY2 初见大理

从火车下了才5::30,天还是黑黑的,火车站旁边有一家任我行旅行社,比较大规模,看起来比较信得过,在哪里可以买到大理古城的车票¥5,也有联程票买比较划算,和淘宝上的价格无太大差异,所以哪里方便就在哪里买就好,只要不要和站外那些叫喊的大叔大姨买,原因你们知道的,我们买了火车站——大理古城——双廊的单程¥80,准点上车,不到1个小时就到。

一眼望去,大山呀!!是苍山吗~~~

走在桥下很复古

路过元帅府,可能是坐了太久的火车身体有些累了,也没太细心的逛逛的

府内有表演的金花妹妹,不过要钱的项目我们不约,多怕看她一眼就要收钱(这是从网上看到的情况)

一路闲逛来到五华楼

楼上风景好

这几天休息太少,导致身体有些疲惫,可是旅行现在才是开始啊~~~~~
怎么办,还是去找点东西吃吃,补充体力吧

被门面吸引,蓝色的格调是我喜欢的风格,里面不大
网上有团购,买了一个套餐,不贵味道还不错

对面有个随缘书屋,大理的校服是不是有点复古了

继续在四方街

天堂在左边,欢迎来听民谣

偶遇小汪汪

没带相机,天黑手机拍得不清楚了

走进一家明信片店,很喜欢里面的明信片,在里面逛了好久,居然没拍下面门面
ps:和隔壁王在这里写下寄给对方的山盟海誓(噗~~~),在旅行回来后心情郁闷不是很想见到她,突然某天在衣柜里发现了,这张当时她写给我明信片,瞬间想到了我们革命般的友谊。

喜欢这个世界,更喜欢你
大理三月,一路盛开
还要再来一次,大理

喜欢这个蓝色小瓶

外国民谣~~~~~

把美好的事物,寄存下来
等老了,再来回忆

酒吧—喜多
看中一个小白脸主唱
现在写游记回想起来,这一天也挺丰富的嘛

DAY3 环海西路

租好车,马上GOGOGO
看到没,我眼睛基本上是睁不开的,因为云南的紫外线实在是太 ~强 ~了

在这么漂亮的地方,当然很想拍一场闺蜜照咯,虽然我们只有2个人,但是有三脚架啊~~~

洱海旁有一家叫“无舍”的客栈,里面也是出镜率很高的地方,很多人来 拍婚纱

这个小妹妹应该是小模特,怎么拍都好看,可爱~~~~

简直就是只在拍自己,那一刻风景不重要

本来想去海舌的,考虑到天气爆嗮,所以开到喜州就回来了,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电瓶车居然没电了,老板明明说电池是足够用的,幸好开到了古城附近了,要是在半路没电那才是真的惨啊!回来问老板,一脸的无所谓,鸟都不鸟你,态度好差哦,黑店叫“铁马驿站”就在北门对面很大的一家店,特别容易认,下次一定不会在这里租车

首先要准备一条围巾+一副墨镜
然后把眼睛,脸,头,脖子,总之就是整个人包起来,全凭感觉开车就对(夸张)
这才是洱海的生存之道啊
不做防嗮措施你试试,分分钟把你嗮成两个肤色

中午到:芭木香草园“吃,是从游记上看到的,觉得不错就来了
入园要收费,不过可以买午餐当消费也可以
服务态度一般,主要是园内比较小清新,适合拍照
难得来一次,不拍个过瘾怎么对得起我的机票

定了下午去双廊的车,拉上重重的行李前往“风花雪月酒店”等车..............
一整天的感觉,渴

双廊

双廊,曾经的小渔村
在这里无需到处奔跑追景点,只需订间舒适的房间
找个安静的角落欣赏它的美
面朝洱海,静静看时光流逝

终于见到期待已久的耶稣光

我想来双廊旅行的,一定都会知道海地生活,半岛63,暖暖,这些比较有名的旅店
当初我也是被那一排排白色的高脚凳所吸引,想着一定要来这里看看
找到定好的客栈,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去寻找海地,而隔壁王在客栈休息

找到了海地,晚上带隔壁王来看了星空,坐在洱海旁喝着暖暖的柚子茶,看着头顶上满天的星星
那一刻,心情好了又暖了

DAY4 海地生活

疲惫的心情已在昨天的夜空的消失
第二天又是精神满满的1天咯~~~~

拍照请排队,给点耐心很快就到你啦

进去半岛63  看看

心情好了果然不一样,一整天都不累
中午休息一下,又要继续浪~~
最喜欢和这里的酸奶,不过价格略贵,有15快,20快,25的都有
蓝莓味,桑葚味,原味,芒果味等全都很好喝哟!

买了一些玫瑰黑糖,挺好喝的,就是买回家懒得泡

炎炎下午,也抵挡不住我们想拍照的心情呀
海地里面走下一段路,发现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进入要收费3快
双廊有很多适合平拍照的地方都有收费幸好不贵

这对夫妇拍了好久,我们一直在等待一个空位

DAY5 呆多一天

双廊的环境非常舒适,都觉得非常适合像我们这种水土不服的人士居住
于是取消了之前的原计划(本来是要去泸沽湖)在多住一天
。。。。。。。不过没去其他地方还是海地,只是换了身衣服
无聊吧

拍好了,快走
等等我

我就说怎么昨天刚洗了头发
还是那么干干油油的,天啊,原来是我把润发乳当洗发水用了

无论去哪里,排队缴费时第一啊~~~~~
这个场景5元一人

再见了,洱海
See you next time
下午5点,已到达丽江

DAY6 丽江

其实对于丽江,并没有太多的期待,只是觉得这么远来一次,就顺便来看看吧
原计划住2天,可是一去到丽江,就发什么严重的水土不服,第二天就回大理
总于领会到“云南十八怪,一雨变秋”去丽江的路上下了一场雨,在车里都感觉到冷冷的
看见远处的雪山一直在冒烟,你让从南方来的孩子怎么办,说真的我家乡的冬天都还没有这么冷,家乡“广东湛江中国最南端
老子带的是在湛江过冬的毛呢大衣,却在冻死在丽江街头
我对丽江真是满满的差评啊,第一:古城维护费80是我心中的痛啊,你晚上又不值班你要我叫维护费有什么用,晚上还不是一样可以溜进来
第二:客栈老板想宰客,客栈是团购的当时也没想太多就定了,老板一见到我们就自来熟,装作很担心的样子一直叫我们不要乱消费要买什么先问过她,她认识很多老板,还一直怂恿我们报团去茶马古道,幸好我早就查过这些商家实在怎样骗人的,告诉你,我从决定自由行那天起就没想过报团这回事,见一次说一次烦不烦,第三:丽江的东西贵德要命,还不好吃,隔壁王就是吃了小吃,回来后一直吐,我们那天一直病怏怏的,所以也没拍到什么照片,因为实在没有力气了遗憾啊,不管怎么说标志性的大水车都没见到呢

第二天,欣赏一下早上的丽江,中午要坐火车回去大理啊,好不容易在双廊休息好,到了这里疲惫的身体又回来了,哎,真的好累

丽江的狗狗超多,体型都巨大,我拍到的只是小只狗狗,因为大的我根本不敢拍它们,狗狗们喜欢在古城内乱跑,虽说它们没有恶意,可是还是很害怕,怕狗人士要小心啦

早上给人感觉这么休闲和晚上不一样,果然是慢节奏

大兵的小屋,这个酒吧比较,之前在一本书上看到介绍说,是丽江最后一个火塘式的酒吧,所以比较期待,昨天晚上去看过了,人山人海的,40块一瓶酒可以坐一天,一间小小的房子一堆人围着听音乐听故事,感觉挺有意思,不过在门外听了一下觉得不适合自己就走了

发现我非常喜欢明信片店~~~~

结束

中午坐火车回到了大理,原来最美的遇见真的是在路上,火车开往的路上左边开满缤纷的花儿,右面是洱海,一路穿梭在这么美得景色,当时我怎么不把它拍下来呢,也许是害怕火车开的太快怕错失,一车的人都在欢呼,隔壁王却睡得死死的,你看吧,有些风景就在一瞬间。在大理休息一晚,下午火车回昆明

这次的旅行可以说是真的非常辛苦,因为身体上的不适合,几乎每天都是一半疲惫一半兴奋的状态,当时在云南就想以后再也不要来了,一点都不好玩。回到家后,却又开始想念,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去了也还没仔细体会,于是我决定在近几年内还要再来一次云南。加油吧,我要为下次旅行做准备啦~~~~~

引用 隔壁家老林 的图片:

想住~ 之前在微信公众号看见这一家了 喜欢

2016-06-13 20:4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3 2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20:49:41 的回复:

想住~ 之前在微信公众号看见这一家了 喜欢

回复鹿妹儿:对啊,我也很喜欢,可是应该很贵

2016-06-13 23:31

引用 隔壁家老林 发表于 2016-06-13 23:31:09 的回复:

对啊,我也很喜欢,可是应该很贵

回复隔壁家老林:真的么,那就去吧,饿货

2016-06-13 23:31

好多图,慢慢看。

2016-06-18 23:1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18 23:12:22 的回复:

回复GILI:😂我还觉得少了

2016-06-19 18:2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20 14:50

引用 miyako 发表于 2016-06-20 14:50:04 的回复:

回复miyako:在环洱海回来的路上迷路了,遇到一个好心的姐姐她本来是要去骑单车去环海的,但知道我们迷路了就一路带我们回来,好感动哦…而且她骑单车比我的电瓶车还要快~~~

2016-06-21 11:48

2016-09-05 06:54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5 06: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