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 岁月无痕 —— 喵喵团 环湖青海9日

大头喵 (成都) LV.3
2016-06-13 01:13 923/5
  • 出发时间/2016-06-03

喵喵团小分队成员:小西(老唐)、小胡(头儿)、兔兔、猫猫
出行日期:2016.6.3 ~ 6.11
出行方式: /  /

闲扯一段儿

4月初,刚落地成都,就看到群里的小伙伴儿在说环湖骑行的事儿!
       这事儿吧,几年前就已经提上议程,不过每次都是说说而已,说完就没有下文了!所以,看了两眼儿我也没太在意,回到重庆之后,还没恢复元气,就让订机票了!就这样,我们在没有任何计划,任何安排的情况下,确定了这次环湖骑行之旅!
       哦,不对,行程是有的,如下图

接下来,补充装备,托运自行车🚲!
我们提前了五天时间,用中铁快运托运了自行车,最后3天时间就到了!

好了,流水账开始🔛!

6月3日
交通:重庆/成都 ✈️ 西宁
费用:1600元/人   西宁接/送机:160元/车
住宿:西宁❌❌精品酒店   费用:360元/套房
       本来打算买火车票,但是因为出发地不同,火车出发日期不同,再加上票也特难买,所以,果断放弃陆路!
       我和兔儿从重庆出发,下午3点过抵达西宁,小西和小胡从成都出发,晚上10点过才到。
       下午去逛了逛网上推荐的当地特色小吃街一一莫家街。

晚上11点,小分队顺利会师!

6月4日
交通:西宁 — 西海镇
住宿:德吉央宗青年旅舍   费用:40元/床位
包车前往西海镇  费用:600元/商务车。
       因为是淡季,人不多,到了之后我们才找的住宿,在头儿的搜寻下,运气爆棚的入住了西海镇很有特色的一家青旅客栈一一德吉央宗青年旅舍,标配一个大方开朗热情的90后西安美女老板!
       晚上在客栈藏式风情的客厅里,捡到了此行第一个小伙伴,来自周口的小伙子李,腼腆而热心,第二天出发的时候,李帮我们打包,给轮胎打气等等等等,一路上也是骑一段等我们一段,不过,因为我们打算的是一路边玩儿边骑,不好意思拖慢小伙子的进度,所以在第一站二郎剑的时候,就和李道别了!
       客栈还住着一个从318骑川藏线过来,又接着环湖的骑友,晚上大家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听过来人的经验和笑谈,惬意二字,也不过如此了吧!

6月5日   行程:79公里
交通:西海镇 — 二郎剑
住宿:二郎剑景区❌❌旅店(家庭式宾馆)
费用:190元/标间
难度系数:⭐️⭐️⭐️⭐️      风景指数:⭐️⭐️
       原定计划早上7点起床,8点出发,结果零零碎碎的事儿一大堆,正式出发已是9点多了。
       事实证明,这么多天,我们没有一天准时过,基本都会晚一两个小时出发,晚上七八点才到目的地,还好高原上天黑得晚,一般晚上9点左右太阳才会收工!
       第一天的行程上坡居多,加上还不是很适应高原骑行的节奏,一个又一个的上坡让我崩溃,连骑带推!
       路上遇到两个广东的骑友,看到我们骑的车,赞叹到:这么小的车,好难骑,你们好厉害啊!
       我很想带着哭腔回答他们:无知者无畏!
       唉,回想下,从当初决定环湖开始,没有找攻略,没有看线路,单凭几个小伙伴骑着同样公路自行车环湖的历史,没有考虑路线的难度级别,没有考虑小黄油的爬坡能力…就这么一头砸了过来…😂!
       也不知是不是托运的原因,小黄油一路上状况不断,刹车抱死,变速器罢工,平路,上坡,下坡,全3档配置,踩得我那叫一个艰难!
       中途好不容易遇到一个长下坡,还骑着差点儿睡着了,一个鸡啄米,差点儿就侧翻了下去,吓得我的小心肝噗嗤噗呲的狂跳!
       膝盖暂时报废,眼睛充血,PP如实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如坐针毡!
       如果老天爷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特别真诚的告诉他:我一定换一个大车🚲!😹
       第一天,就有了返回的冲动!
       但当看到湛蓝的青海湖的一霎那,瞬间觉得,所有努力和坚持都值了!

追雨记
       "看,好大坨乌云,要下雨了"
       "出发前你们不就希望下点儿小雨,感受下雨骑的滋味儿么?可以如愿以偿了!哈哈哈!"
       嘿左嘿左,向着乌云冲锋!
       突然一阵横切狂风,还好小身板儿横截面不大,不然非被吹跑了!明明是平路,骑着跟上坡一样!
       眼睁睁看着乌云从眼前飘过……说好的雨骑呢?
       "表急,那边还有一坨!"
       嘿左嘿左……向着乌云前进!
       几公里之后,终于到了下雨的路段,豆大的雨滴稀稀拉拉的砸了下来!
       小伙伴们兴高采烈的打开背包,兴高采烈的穿上了雨衣,兴高采烈的拍了集体照……
       雨,停了……
       刚穿上,不可能又脱吧!表急,前面还有乌云!
       穿过一片乌云,穿过一片艳阳高照,又穿过一片乌云,又穿过了一片艳阳高照……雨呢?!
       此刻,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外边儿淋的雨还没有里面捂的汗多……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宝宝果断脱!

最后10公里,已经晚上8点过了,天色渐渐暗下来,我和兔子又冷又饿,直接"作弊"拦了个小货车,直奔二郎剑,小西和小胡一路飞奔,在最后四五公里的地方,我们终于此行唯一一次"超越"了她们俩!

6月6日   行程:68公里
交通:二郎剑 — 黑马河
住宿:湖边帐篷(看星空和日出超级巴适)
费用:30元/床位
难度系数:⭐⭐     风景指数:⭐⭐⭐⭐
       在去黑马河得路上,第N次遇到了那对环湖骑行的东北老夫妻,这里要特别介绍一下!
       叔叔阿姨目测五十来岁,身体倍儿棒!一路走走停停,每次碰到我,阿姨都会很热情的把手机翻出来给我看他们住的酒店,拍的风景!
       最重要的是,每次阿姨都不忘拉着我叨叨一句:哎呀,这么小的人儿,这么小的俩轱辘,太可怜了…
       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心里一群麻雀飙泪飞过…
       第二次听到的时候,默默叹了口气…
       第三次,还好,还好…

6月7日    行程:39公里
交通:黑马河 — 茶卡盐湖 — 黑马河 — 石乃亥
住宿:❌❌宾馆(家庭式宾馆)
费用:120元/标间   茶卡往返包车:330元/车
难度系数:⭐⭐     风景指数:⭐⭐⭐⭐
       这个季节,黑马河的日出大概5:40的样子就开始了!
       日出前夕,天空一片火红,零零散散的候鸟在湖边嬉戏,早上5点过起床,守着太阳公公打卡上班!
       日出后,我们包车去了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
       下午3点过回到黑马河,随意吃了个午饭,又马不停蹄得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石乃亥!真心累得够呛!

6月8日   行程:79公里
交通:石乃亥 🚲 刚察县
住宿:❌❌宾馆(家庭式宾馆)
费用:80元/标间
难度系数:⭐⭐⭐⭐       风景系数:⭐⭐⭐
       从石乃亥到刚察,全程70多公里,因为出发时间晚,下午6点过,在接近刚查10多公里的路段,我们遇上了逆风和暴雨!
       下坡骑着像缓坡,平路骑着像上坡,上坡……那真是拼了命的踩都老火!
       顺便吐槽一下路上的大货车,明明看到有限速80的标志,但所有车都跟疯了一样,至少100~120的车速!
       每次有大车从身旁经过,逆向的都会掀起更大一阵逆风,我的小黄油前轮都会被带离地面几公分!如果是同向的,一阵顺风,抵消一点儿大自然的逆风,瞬间一脚会轻很多,大货车从身旁疾驰而过,稍不注意,自行车龙头就会被风带着摇晃!
       在一段大长坡的时候,越蹬越冒火,真的想一脚刹车,提着车子扔出去!
       就在怒火即将达到临界点的时候,突然听到骑在后面的老大一声"长啸",带着重庆最著名的一句话把子:"我☀️你⚔,你再吹啊~😡!"
       "噗呲…",瞬间,怒火被转化为狂笑喷发而出,能把老大逼着骂脏话,也不容易了……继续踩吧!😹
       正在第二次怒火积聚的时候,前方小西突然来电:猫猫,你们在哪儿了?我们拦了个车,回来接你们,前面雨太大了!风也大,完全骑不动!
       天啊!救星来了!
       这是几天来接到的最让人感动的电话了!眼泪花花都差点儿没包得住!

6月9日   行程:79公里 + 31公里
交通:刚察 — 沙岛 — 西海镇
住宿:德吉央宗青年旅舍
费用:40元/床位    沙岛车费:240元/车
难度系数:⭐⭐⭐⭐      风景指数:⭐⭐⭐⭐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在沙岛景区门口吃了个午饭,远观了一下,就骑车上路了!
       从沙岛到西海镇的路,犹如波浪一样,起起伏伏,上坡居多!
       一路上都能看见湛蓝的湖水,配着沙丘,不一样的角度,不一样的美!

6月10日
交通:西海镇 — 西宁   费用:450元/车
住宿:西宁❌❌饭店     费用:188元/标间

6月11日   西宁 ✈ 重庆/成都
       我们去的时候人少,淡季,交通费和住宿费省了不少!如果旺季,据说现在的价格翻翻儿还不知道有没有位置!

这次环湖,一开始我们就抱着边玩儿边骑的打算,用5天时间环了青海湖,平安回到了西海镇!
       在路上,我们曾经抱怨过还是该去台湾,就是机票定早了,开弓没有回头箭!最后还是头儿一言道破:就算你们这次不来环骑青海湖,迟早也都会来一次!😏
       说得是嘞~多年的梦想呢!
       大家果断摒弃抱怨,埋头苦骑,抬头赏风景,争取不虚此行!😁
       从开始的不适应,想放弃,到咬牙坚持,再到渐渐掌握了节奏,越骑越轻松……
       我们动摇过,努力过,气馁过,坚持过……
       最后,所有的汗水都化为了两个字:干杯!

引用 大头喵 的图片:

找到了玻利维亚的感觉,嘿嘿嘿

2016-06-13 11: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3 17:27

确实漂亮!不过,一定不要大假去,人暴多!我们错开了高峰!

2016-06-13 17: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3 11:25:26 的回复:

找到了玻利维亚的感觉,嘿嘿嘿

回复丸子:嗯,确实漂亮!

2016-06-14 13: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