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娃去大连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距离上次发表游记,已经隔了三年,也就是说,距离上次远行,已经过了三年。
这个夏天,佑佑就迎来了她的三周岁,同时也即将开始幼儿园生活,踏上求学之路。一直想着在入园前带她出游一次,而之所以选择大连,是因为她对大海的喜爱,也是因为我对大海的执念。于是订在端午,出发。

Day 1 南京——大连 星海广场
下午14:30的飞机,早上9点驱车开往南京禄口机场,没想到遇上车辆追尾,高速堵车,一颗心浮浮沉沉,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南京待着,幸好堵了半个小时后,道路通了,12:30到达机场。换登机牌,吃饭,候机。这里要普及儿童订票注意事项,我以前是从去哪儿网订特价票的,但大部分航空公司,特价票是不适用于儿童的,儿童是半价票,同时也不可以大人订特价再另外给儿童订,就是说大人和儿童必须绑在一起订,所以我是直接打航空公司电话订的机票,也有 优惠票,只不过幅度没有去哪儿的优惠力度大,也有少数航空公司是可以大人小孩分开订的,这个要看各公司政策,订票前可询问清楚。

等待不多时,开始登记。这是佑佑人生中的第一次飞行,她很兴奋,我亦然,因为好久,没有离开地球表面了。 蓝天依然美,从未变过。

到达大连时间为16:00多,阳光依然灿烂,出飞机场就有机场大巴,交通便利。当然我们带孩子的从舒适的角度出发,选择了打的,奔下榻酒店。大连有很多特色酒店公寓,当初在网上选择时就觉得眼花缭乱,入住的这家从百度地图上来看地点较好,内部装修也还行,二层楼的小公寓,带一个露天阳台,热水充足,只是气味有点大,得开门通通风。孩子还是很喜欢的,倍觉新鲜。

放好行李,开始觅食。问过吧台,出酒店后走两个路口,就有一条排挡街,随意走进一家,点了海鲜、龙虾,还有适合孩子口味的家常菜,管饱肚皮,去往星海广场。星海广场果如攻略上所说,大,很大,我们去的时候兴致盎然,走路不觉得累,但回酒店的时候真是觉得漫无边际啊!广场环境优美,有修剪整齐的大片绿草坪,广场尽头连接大海,夜色下的跨海大桥像星火之路,很是好看。广场内还有一座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一些游乐设施挤在一起,但孩子还是很开心的。广场上也有不少小孩,吹泡泡、骑大马,欢笑声一片。在广场转了一圈,回酒店休息。

Day 2 ——圣亚海洋世界,傅家庄,渔人码头,跨海大桥
今天的重头戏是圣亚海洋世界。出于对海底生物的迷恋与向往,我对海洋馆总有一种执念,除了珠海的海洋馆作为压轴还没有去过,国内的海洋馆几乎已看遍,比较下来还是深圳海洋馆品种较多,表演也较丰富。原本对大连也是充满期待的,想着它好歹也是海滨城市,不会自砸招牌吧,所以我原来的计划是一天圣亚,一天老虎滩,但后来从圣亚出来,我就犹豫了,再加上一路遇到的出租车司机都说两个海洋公园二择一就好,我就改变了计划,将第三天的行程放至最远的金石滩,后来证明此乃英明神武之决定,详细会在后面讲到。
圣亚由5馆组成,我在酒店吧台买的团购票150元,5馆分别为海洋馆、极地馆、深海海洋世界、珊瑚馆、恐龙馆,不过我们只玩了前3个,后面2个就不高兴玩了。整个圣亚布景太多,虽说创设情境设置主题新颖有趣,但布景太多就喧宾夺主,毕竟,我们是去看海洋动物的。可看的鱼类很少,玻璃窗也小。当然看点也有,白鲸表演的确很棒,特别是最后两条白鲸头尾相接圈成个心形,将人圈在正中,这创意的确令人赞叹,但坑爹的是,其他表演在入园的电子屏上都显示了一小时一场,而白鲸表演一天只有上、下午两场,且都不是整点,电子屏幕上也没有显示,你进去了才知道,完全靠运气,但整个圣亚最值得看的就这个了。我们进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表演了,而且已经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佑佑骑在她爸肩上,我只能看别人的相机。。
还有一个有看头的,是深海海洋世界的拱形天幕,大家席地而坐,看海底生物从头顶、身后游过,仿佛置身海洋,十分逼真,那感觉十分震撼,还可以给孩子普及海洋知识,灌输环保意识。还有一大亮点,就是企鹅,你可以进企鹅馆里喂食,与企鹅亲密接触。圣亚里有很多兜售纪念品的摊位,里面的动物玩偶很可爱,手感也很好,小朋友会很喜欢。

游玩圣亚,大约用了3个小时,比我们预计的要早,叫辆出租车,顺便问问司机师傅推荐的景点。打的是有这样的好处,在和当地人的聊天中更加了解这座旅游城市,去一些当地人认为不错的地方,当然,攻略也是要做的,别被忽悠了。我们定好去傅家庄公园和渔人码头。在去傅家庄公园的路上会经过滨海大道,这是一段大连最美的沿海公路,时有人慢跑经过,脚力允许的话可以走走,漫步其中。绵延的跨海大桥一览无余,大桥的入口处就在滨海大道,全长8公里,我们决定回程时从上面走一走。傅家庄公园是一片小海滩,景色一般,沙质也不算好,石子很多,光脚踩上去那酸爽感,估计“跑男”中的“小竹笋”也不外如是。其实大连原本是没有沙子的,都是礁石,沙子是特地从别处运来的。在傅家庄踩会儿海水,向渔人码头出发。

渔人码头是一处港口,可以看到很多船只漂浮海上,海鸥盘旋上空,鸣叫不已,佑佑看到真的海鸥,特别兴奋,得偿所愿、码头周围的建筑很有特色,色彩鲜明,风格小资,颇有厦门鼓浪屿的情调,可以在此就餐,稍事休息。

在去跨海大桥的路上,佑佑睡着了,于是我们原本打算用脚丈量这座桥的宏伟计划只得作罢,我和她爸轮流抱娃,走了一小段。站在桥上凭栏望去,海阔天空的感觉油然而生,也许世人爱海,就是因为它给人疏阔、开朗。

回到酒店,累瘫,从早上出去到回来,整整12个小时,晚饭也不想出去吃了,大众点评喊外卖,永和豆浆的豆腐虾仁饭很还吃。喂好孩子,冲澡、泡奶、哄睡,结束在大连的第二天。

Day 3 ——金石滩
大连的最后一天。一早起来退房,早饭后打的去金石滩。说道这,就是一个大写的“坑爹”。百度地图显示从星海广场到金石滩,需要从火车站坐轻轨3号线,耗时近2个小时,这也是我们一开始没把金石滩列在计划内的原因,时间太赶。我们问的哥要多久,他说1小时左右,出于时间考虑,我们就打的去,轻轨回,最后计价器跳到近160,到达目的地。当时觉得贵,但是想想时间充裕了也就罢了,哪只我们回程坐轻轨,到达火车站只用了50分钟,比出租车还快,并且,并且,妥妥的8块钱,只要8块钱,吼,肉疼!
金石滩是个度假中心,到了那才发现区域很广,发现王国、金石蜡像馆、地质公园,距离都挺远,我们叫辆黑车,去往地质公园。一到公园大门口,就能见到辽阔的大海。我去过连云港青岛深圳越南,海水最蓝最美的,当属越南大连的这个,却有种壮阔的美。海上星罗密布的怪石,仿佛天地为盘、怪石为子,上帝之手随意的拨弄,就形成这绝妙的一景。想到河南云台山,地貌也是令人惊叹。我们拾级而上,而后,走不动了,乘快艇观海,佑佑表现棒棒的,一点也不害怕。一路游玩都很开心,只是看到工作人员圈养海龟供游人拍照,询问下得知海龟已有百年之龄,不知他们能养多久呢!

最后,我们去往金石滩。金石滩的沙质比傅家庄要好很多,在这里什么都不用做,撒欢即可。

乘轻轨,飞机场候机,回家。

三天大连之行转瞬结束,不知佑佑能记得多久,幸好有照片,记录下美好的时光。

二三事:
城市:大连青岛的感觉颇为相似,可见高楼,可见高山,绿化做的很好,道路两旁都种有鲜花,尤以月季为最,远远都能闻到花香。端午这个时候,还没有到大连的旅游旺季,我这三天观察到的,游客几乎都是辽宁人,耳边都是东北普通话。大连在旅游业方面,也是花了心思的。比如租车司机都配有一个对讲机;比如大连有“I-DaLian-free" wifi,但是WiFi信号很弱,经常掉线;机场也是如此,机场WiFi也是看起来信号满满但就是半天都上不了的状态,这些细节还需要完善。
气候:在家看天气预报,大连都是25度左右的天气,还有阵雨,于是我带的衣物以长袖为主,结果一去就傻眼,满大街短袖短裙,小孩也是这样,我想我进入大连用错了姿势。。6月初的大连气候宜人,早晚凉爽,太阳一出就热,但因为有海风吹送,也不觉得难受。雨水也少,几乎没下。
饮食:我们就餐是在景点附近或外卖。推荐一家早茶店,星海广场,早点晚茶,粥类和点心很多,特别适合带娃出游的;永和豆浆;亮哥烧烤;金石滩的排挡街,记不清哪家了,也挺好吃。
交通:公交、地铁,都很便利,出租车也方便。
特产:海产自不必说,樱桃也是其特产,10元一斤,个头赶上车厘子,可以选好装箱带回家。

至此,大连之行,end。

亲,这个酒店是什么酒店啊

2016-06-13 17:2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13 21:25

2016-06-13 22:05

引用 想瘦的蓝胖纸 发表于 2016-06-13 17:24:18 的回复:

亲,这个酒店是什么酒店啊

回复想瘦的蓝胖纸:阿房生连锁酒店公寓

2016-06-13 22:29

刚好暑假要带孩子去!

2016-06-14 15: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