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斯小城半日闲

Sean (布里斯托) LV.6
2016-06-13 04:14 293/2
  • 出发时间/2016-04-09

知道这个小城,得益于lonely planet的推介。当我找寻所在的Bristol附近有何可一日往返的休闲去处时,这个人口仅1万人的小城市撞入眼帘。
    First bus运营从Bristol到Wells的公交线路,每隔四十分钟左右在bus station流水发车。早早打算周六赴Wells闲逛,前一晚不知为嘛死活睡不着,红着眼睛到天亮才入睡,一觉醒来已经下午三点,立马收拾相机赶赴车站,花了5.3镑买好往返bus,司机对于我这个时段买当日往返票很是惊奇,一再确认,生怕我赶不回来。好在英国夏令时季晚上8点才天黑,小城Wells规模太小,一个小时闲逛一圈足矣。Bus行程大约一个多小时,路经地带逐渐呈现西南丘陵地貌,有不少挎着登山包背着帐篷准备hiking的人在途中下车,公路旁小农场里吃草的羊也有不少,一个个脏兮兮的。
     从Wells的车站(其实就是露天的上下车区域)到主街步行也就两分钟,途径一条两旁店铺挂满英国国旗的小街,店牌告知我到了Somerset啦。

以下关于Wells的介绍引自lonely planet:Wells是英格兰最小的城市,而它之所以被称为城市,多亏一座恢弘的中世纪大教堂,坐落在市中心。这座庞大的哥特式大教堂官方名称为Cathedral Church of St Andrews(大教堂北面的路就叫St Andrews RD),被英格兰最大的主教座堂围庭之一包围。在1180年至1508年间,大教堂的建造分多个阶段,因此展示不同形态的哥特式风格。
     穿过市中心的小门洞,大教堂的West Front便映入眼帘。事实上,通往大教堂正面的路被封闭了,只有西立面作为大教堂的外观标识展现给游客。“300多座雕像装饰着壮丽的雕塑回廊,建于13世纪,并在1986年修复。外墙的颜色曾十分绚烂,但岁月流逝,还是回到了斑驳的色调。除了1985年放置在最顶部壁龛的耶稣雕像,所有雕像都保持着13世纪的风采。”

West Front前是一大片草坪,不少游人在这里嬉戏拍照。当然,只有我一个亚洲面孔。大教堂入内参观是需要捐款的,6英镑的重金啊。其实外庭已经颇为壮观了,绕过West Front就可看到Chain Bridge(供神职人员出入的索桥)和北面的钟,请看我拍照的时刻哈

内部的北部耳堂上方还有一台机械大钟,是英格兰第二古老的钟,铸造于1392年,上面还标出了月球和各个行星的位相。
 大教堂外庭还包括15世纪的教长旧居和博物馆,再往东走就是Vicars‘Close,一座礼拜堂坐落在14世纪的鹅卵石街道的尽头,唱诗班的成员住在此处,这里被认为是欧洲最古老的完整的中世纪街道。

在Wells市中心有两座桥洞,一个通往West Front,另一个则通往Bishop Palace,即巴斯韦尔斯教区主教官邸所在地,13世纪由主教所建,现在主教仍住在此处,因此里面一段区域与参观者隔开。宫殿被护城池环绕,被认为是英格兰最早有人居住的建筑。护城河中有天鹅游荡(可惜我没有见到),看旁边的导视牌说,这些天鹅想要吃食的时候就会敲窗外的一口钟,窗内的人就会开窗投食了。感觉笨鹅好萌啊。

如果你到Wells,一定要去Bishop Palace的后花园逛逛,不会后悔的。
兜兜转转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期间还经历手机宕机的插曲。在这打个征友广告,我计划6-8月份走英格兰和威尔斯的两三个中长途徒步线路,欢迎有意向的小伙伴联系我组队啊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3 12:4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0 19:50
相关目的地:   奥地利   上奥地利
相关目的地:韦尔斯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