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的西班牙小吃,艾尔河边的露台上,有酒有菜有朋友

• 出发时间/2016-06-13

利兹漫游一日

利兹这么多趟,每次无非是购物,在市区逛逛,不过利兹除了逛街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利兹市算是中小型的城市吧,在英格兰东北部也是个枢纽。在约克呆久了,相比之下利兹就有其特别的vibrate,古老和现代的结合,可能谈不上有机不过也不违和。这次小竹子带我来她兼职的这家西班牙餐厅,从此去西班牙餐厅不会只点海鲜饭了…以前只知道海鲜饭,而不知Tapas为何物,能吃吗?能。。

从火车站出发,沿着艾尔河与火车铁轨平行的马路向西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这家颇有格调的西班牙餐厅。喜欢招牌橱窗大气简约的设计,"less is more"。这条还算较为清静的小街,不远处的角落教堂静静立着,有铁轨涂鸦情结的文青可以在这一路饱个眼福。

进了门上了楼梯,楼梯口的酒瓶软木塞很可爱,不经意的丢在木桶里,营造出随性的美感。内饰的细节很有西班牙味道,屏风上的图案、油津津的成年火腿,哎,想起舌尖里的诺邓火腿。

墙纸是颇有西班牙探险气质的“地理大发现”。

中午12点开始营业,刚开门没多久就来了,几乎没有客人,东转西转拍了个够。服务生也很友好的问要不要帮我们合影…太囧了,不放上来啦~特别喜欢半开放式的大厨房,看得食欲大振,粗犷的烟囱也很有主厨风范。

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英格兰北部除了7、8月基本都是稀稀拉拉的雨,或阴或雾。难得有点太阳出来,在露台上坐着吃吃小菜,人生不能更美妙更惬意了。

英格兰最美好的记忆都跟阳光有关,这天就在艾尔河边的露台上跟小竹子静静地坐了一个下午。说起这里的西班牙菜,也有些小故事。餐厅的老板是个素食主义的成熟女性,西班牙菜作为一个肉食为主流的菜系,他们的饮食文化就不是很能理解素食,有海鲜有火腿为什么选择吃素。当然素食是个人选择,有出自于环境保护,有的因为宗教信仰,也有对一切动物生命之平等的尊重。传统的西班牙菜式是少有素食的,但这位颇有魄力的企业家就是想要挑战这种传统的观念,和主厨一起开发了许多素食菜谱。

这道黄瓜西葫芦丝的凉拌小菜就非常爽口清香,混杂其中的番茄干让人有意外的酸甜感。

挑战传统,打破固有观念大概是这个小企业的文化,老板先人一步地看到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市场,热火朝天紧锣密鼓地展开菜单翻译、市场推广等一系列中文使用者友好的宣传方式。连微博都开起来了… http://weibo.com/u/5916938878 服!听小竹子说说在这兼职的经历,也能从对中英餐饮文化上了解不少差异。比如国人吃饭都比较随性,比较少订座,除非是正儿八经的会议、聚餐、商务往来,也可能是人太多怕没位。在英国这边,尤其是周末晚餐,不订很可能是没位置的,预订也是出于礼节性的一种尊重。去看个婚纱要预约、做个指甲预约、做个头发预约、订个活动鲜花咨询也要预约……直接进门坐下也是很不礼貌的,要站在门口等服务员来引导,重点是门口没牌子外来的游客也不知道呀,可在英国这是种默认的规则。

说回这家的菜式吧,猪肉丸好吃(CROQUETA DE CABEZA DE CEROO),鱿鱼什么的也很不错(CALAMARES FRITOS / PULPO A LA GALLEGA)。等他们家中文菜单出了,再去吃一回~~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3 12:04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06-13 12:04:11 的回复:

回复liuhedi:还写完攻略,先把图发上来了~慢慢改哈,不好意思

2016-06-14 07:1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