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日记:Suswa山探险之旅~无意中的惊喜

冽水 (北京) LV.13
2016-06-13 06:56 435/4

Suswa山位于内罗毕西侧,车程约120公里,有着独特的双层火山结构(大的火山口内包含另一个小火山)。四驱车可达外圈火山口,内部火山是种类繁多的蛇类聚居地,同时也有包括豹子、鬣狗、瞪羚等多种野生动物的家园。火山周边为马赛人聚居区环绕,除了马赛人放牧形成的路线(经常随气候或者季节变化而改变),没有固定路线登顶。抵达火山顶峰,除了路途艰险(且没有路标,极易错过路口),马赛人还设置了多重路障以收取费用。常规做法是按人头缴纳保护费,然后雇佣马赛向导进入。常规的游览路线是从火山口东北侧的小学那条小路开始。
但是。。。。。。我们一行三人误打误撞,从火山西侧进入,开辟了更有趣更挑战,也没有马赛人骚扰的路线:
图一,是常规从小学校的进入路线:

我们走的是这条从火山西侧进入的路:

我们选择路线前半段是一尺厚的土路,四驱车开过后面像刮了龙卷风一样黄烟滚滚;中段是冲积河谷,沟壑纵横;翻越一层火山口后,开始后半段草原路况。
中段有条路开着开着忽然被一条巨大冲沟拦腰斩断,沟壁有两层楼高,如果开得太快很容易冲下去。不得不走边上一条小路下到河床底部,然后再走出河床前行。在河床树荫处我们休整,正好遇到一个摩托车带着三大包木炭,下了河床往上爬坡力量不够摔倒,我们冲上去帮助扶起来,谁料到开了不足一百米再次摔倒,还是我们发挥国际主义精神帮他脱困。
下两图为中段在第一层火山口边缘,俯瞰整个火山口内部的景象

后段的路口从西侧过来很容易错过,只有草原中一条车辙印。车开到半山腰无法前行,遇到两辆联合国的车,带着数名帅哥靓妹来野餐。我们打了招呼继续往顶峰前进。

那辆联合国军白色越野车位置,就是帅哥美女野餐的地方,也是公园唯一一处露营地。

文字与照片,都无法展现整个环形火山峡谷的壮丽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4 14:28

最刺激最挑战的东东,往往都无法用相机和文字记录。。。。。。

2016-06-15 03:51

2016-06-15 14:1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