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这场迟来的风云际会….

大侠 (成都) LV.6
2016-06-13 09:20 326/2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彩云居,扑朔的梦境

午夜,楼下噪音随着夜深的宁静反而显得愈发嘈杂,努力让自己睡着却愈来愈被噪音困扰,此刻,门外传来一妇女的声音:怎么这么晚还有手机在响。我一惊,下意识是门怎么打开了,枕边的手机有红灯闪烁。房间小,单人床,伸手可触到门,朝外望去,漆黑一片,感觉妇女声音旁还有个小孩身影,赶紧伸手关门,关门瞬间小孩身影还在闪躲那扇门会带去的撞击,随即开灯,眼前立刻如打开光帘般明亮起来。噢,原来是个梦...稍微缓了缓气...安慰自己,是个梦而已,白织灯太刺眼..闭上眼睛...缓过劲来再次睁眼,眼前居然漆黑一片,原来其实什么都没发生,自己依然静静地躺着,狭小闷热的房间从外面透了些光线进来,楼下依然嘈杂不断声音各种....盗梦空间里出现的第三重梦境再次出现了。想必人在大脑神经最脆弱的时候,就是和某种玄学接触的时机吧。如同你刚好喊了天王盖地虎,就有人接应你的宝塔镇河妖...最近时不时会和朋友聊起藏传佛教以及因果轮回,或许思想越是去靠近它,它也会主动找上门来的...
默念心咒八遍后,索性开灯,起身,心中惧怕是因为恐惧,如果真的恐惧就面对吧,拿起手机翻看,户外领队之前在群里@过所有人,所以我手机确实响了....呵呵,只是时间不吻合,而且开启了免打扰模式:)一笑而过...
其实有些事,有些人,曾经是多么真实的存在,随后又莫名消失,如同今夜所谓的梦境,或许这些是作为大脑皮层不脆弱时候的存在而已,真实虚幻,假假真真.....
彩云居,坐落于牛背山下冷碛镇一个名字如此文艺范儿的旅馆。因为这个梦,所以务必打个LOGO。
牛背,我终究还是来了,幸会.....

关于牛背

这些年来, 牛背山三个字在脑海里呈现出来的总是虐车虐人....记得老早火火给我说过,牛背之后,如同经历人间炼狱,这辈子都不想爬山了,这个和我曾经九顶山的兄弟,如此一说,我真把牛背当成牛魔王的脊梁骨不可触碰了。
当年,牛背成为热点的时候,自己在外地上班,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们都去了,乃至后来几年陆续有人开车去牛背,也是回来说危险危险危险,所以,这座山,对我而言,是彻底无感且放弃,哪管什么云海日出星辰漫天。从去年开始,牛背封山一说已成为各户外组织号召由头,也是各摄友驴友争先恐后来此的驱动力,赶紧看,不看就不原始了,就开始收门票了,就会看到游客满天飞了…..
年初,漂来了,3月,秋风大哥也要来了,介于目前还有时间可以应对自己的爱好,我也为此买个马看个究竟…话说,没有去过的地方都是远方,这句话很有煽动力,所以,牛背,这场迟来的风云际会,终于是会上了。

究竟何时去,是个大问题,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冲着360度观景大平台来的,天气好的话,牛背可以给你雪山云海漫天星辰,所谓拼人品一说在这里更是强调程度超五星。原定清明,户外一朋友的清明时节雨纷纷提醒我务必尊重节气一说,所以推迟到4月15日出发,期间每天研究天气是个必做功课,其实天气预报显示那段时间7天就有5天雨,但冲着高海拔地区天气的多变,我和秋风大哥商量下来还是按计划行事不再改动。

图方便,研究了一个户外组织,但是要周五晚上7点才会出发,攻略一番后定下从新南门直接发往冷碛(QI).的大巴车。下午两点出发,晚上八点过就到了。离开时成都已经狂风四起暴雨即将来临,赶紧逃离,忐忑上路。出城后不久一路风雨,穿越全程10公里的泥巴山隧道后,一派雨后阳光和谐场面。

最美的风景,真的在路上....

从冷碛镇到长海子,早上640出发,司机师傅一路飙车,号称我们此行中唯一的越野车,期间超越面包无数终于到达到街心花园,我挤在司机后侧位置靠窗,一路颠簸左肩直接被车窗内侧安装的防撞条撞残,真的是人未到,身先残。

许久未爬山,尤其海拔在3800左右的山该带怎样的装备,也真让选择综合症的我再次失忆犯难,出发前觉得裤子没对赶紧迪卡龙凑合买了一条救急。手套带还是不带都是困恼自己许久,装备是清理再清理。
传说的贡嘎神山,记忆中一直未曾真眼见过,去年4月的子梅垭口也是压根没看着,这次算是饱了个眼福,传说中的360度观景,确实视线了得。从长海子到街心花园的路上,那一排连绵的雪山就大方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令人窒息的美。
整条路,走走停停,很快就到达目的地,山上住宿蛮好,选了个单间住下,之后的时间就是各种的闲散,就此忽略而过。。。
第二天老天爷赏赐了一场大雪,让众等期待看云海日出的人们无疑五味杂谈在心,其实尚可,最不爱听所谓人品二字,其实,老天给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不期而遇的美...
牛背行,就这样结束吧,还是那句话,过程大于结果,待再出发......

。。。。。。。。。。。。。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3 12:4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