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湖区

2016-06-13 09:22 1912/7
  • 出发时间/2016-05-24

One

我们一行人是计划在第一天的中午到湖区——Windermere温德米尔小镇,windermere 就有火车站。说实话,从杜伦去湖区一路上也是蛮艰辛的,一出门就遇上堵车,错过了九点的火车,只能等到十点,还好火车票时间是anytime,中途呢我们转了三次火车,到了windermere跟小伙伴们集合都是下午一点过了。于是我们就直接去了已经订好的民宿,名字叫 Broadlands Guest House,就在市中心,位置特别方便好找。老板是个中年阿姨,人特别nice,简单介绍了房间的东西之后就给我们推荐了好多附近的美食的和美景,也就是那个时候我们才定下了这几天的大概行程。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轻装上阵出发啦!
我们先是往下走,去了Bowness-on-Windermere,大概20分钟吧,我们走得比较慢,一路上聊天看风景,尽情感受小镇风情。在路上也有小伙伴一直在喊饿,可毕竟不是在大城市啊,小镇与小镇之间的公路上基本没什么吃的。好不容易快到的时候看到了一家泰国餐厅,不过人家晚上五点半才重新开门营业,于是大家一致决定再忍忍,先去逛了彼得兔博物馆再回来吃饭。门票是7磅左右还能接受,来都来了怎么说也得看看。同行的朋友打趣说道我们的童年知道的是流氓兔,而人家英国人的童年就是彼得兔了吧。确实呢,为了纪念彼得兔的作者Beatrix Potter诞辰150周年,今年英国皇家铸币局还推出了印有彼得兔的纪念币,可见其在英国人心中的地位。进去之后,首先是有一个短片,关于作者和一些故事的介绍,然后就可以进入参观了,像童话世界一般,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同时你还可以看到对应的故事介绍。这对于一个本拥有少女心的我,都不自觉地想多拍几张照片,那些制作的小动物也是活灵活现,特别逼真。除了室内的,在外面还有一个小花园,一个很大雕塑和一个小池塘以及一些盆栽,好多设计都特别有趣,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美丽的自然景观,作者才能创作出那么多精彩动人的故事吧。 从童话故事里出来之后,就可以看到一个纪念品商店,里面的东西围绕着彼得兔为主题也是个各种萌啊,我也没经受住诱惑买了一个钥匙扣和小勺留作纪念啦!

彼得兔童话世界

美味的泰国餐

从彼得兔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泰国餐厅Jintana Thai 吃饭,每人叫了个套餐还挺划算的15磅左右,我吃的是红咖喱味道很不错,朋友们吃的其他味道的也很好吃, 特别推荐他家的前菜玉米饼和春卷,还有甜点冰淇淋,都特别有分量而且好吃。

温德米尔——山顶全景

吃完饭,大家又都满血复活了,由于已经是5月份了,英国这天儿大概九点半才能天黑,因此我们准备走回之前的windermere市中心,并且爬上山顶看小镇全景。忘了说,英国旅游 Google map 简直是指路神器,跟着它走就对了,当然还是得带着脑子,有时候也可能被坑。我们一路徒步往Orrest Head Viewpoint 上面一直走,人少的话可以走大马路,途中我们走了许多小路,不免有小伙伴质疑是不是走错了路,事实证明,在看到天籁之景前,都有一段不寻常的路要走。到山顶看到落日的那一刹那就觉得疲惫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干什么都值了!我们翻过由石头砌起来围栏进入到一片草场里面,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草场里不仅仅是草和美景,还有远方一些不知是牛还是羊的动物,迫使我们在拍照的同时又不得不提防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简直太刺激了。。也许是见过了太多的著名建筑,亦或许是我本身对教堂那样的地方就没那么感兴趣,自然景观有时候反而能真正的打动我,我喜欢静静的去欣赏和感受大自然的美。当然,晚上走回去的时候,也顺便看了看小镇的夜景。

Two

第二天早上早早的起来了,两个中年阿姨精心做的全英式早餐真心不赖,重点是还有好多我喜欢的水果,让我瞬间幸福感爆棚。我有时候就是那么容易满足,太好吃了,都忘记拍照片,只有一张楼下餐厅的照片,看着有木有很很高大上!哈哈!

早餐之后我们就又出发啦,再次走到 Bowness-on-Windermere,这次是去坐船到另小镇 Ambleside安布塞德镇,船票是往返的10磅左右。红色线路是去Ambleside,黄色线路是去Lakeside。听说Lakeside那边有蒸汽火车可以坐,感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下。温德米尔湖边很多海鸥,只是那天天气不太好,一直阴阴沉沉的,在船上也没有拍太多的照片,要是天气好的话特别推荐坐船看看湖上风景应该会很美。

Ambleside——桥屋

下船之后徒步走了20分钟才到了Ambleside小镇,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逛逛小镇的店,很多小画廊里面都有很精美的湖区风景画,还有些精致的小东西,反正小女生们都很喜欢就对了!当然这里的地标性建筑就是桥屋,这是一座建在桥上面的小房子,关于他的传说很多,拍拍照就好。看完这个之后我们得出一致性结论就是,每个小镇的标志性建筑并不一定是最吸引人的,如果你认真你就输了。那样的地方只是给人们一个参考一个目的地,真正要欣赏的还是沿途的风景,所以你不能为了看它而去看它,不然你会很失望的。

Grasmere——鸽屋

参观完这里之后,我们已经走得很疲惫了,再去Grasmere 格拉斯米尔的时候,我们决定坐车过去,这是我们这次旅行第一次坐公交车。询问司机后,买了团体票22磅这是不包含探险区域的,一天之内随意坐,我们只有四个人,当然五个人是最划算的。Grasmere同样有地标性建筑就是鸽屋,据说英国着名湖畔派诗人的代表华兹华斯在1799年在这里买下了一栋别致小屋,并在这里,完成了一部部浪漫的创作。我们下车之后到鸽屋还是有段距离的,中间有一个姜饼店好多人排队,我也去凑热闹买来尝了尝鲜,受得了姜味的朋友可以试试,我觉得还行,毕竟这家是非常出名的。旁边还有个小教堂和一片墓地,我们进去大概参观加休息了一下就出来继续赶路了。不过说是赶路,我们途中还是有买一些小点心,逛一些小店啦。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走到了鸽屋,逛了逛纪念品店,大家太累了都没了买票进入著名诗人故居参观的欲望了,于是都坐在木凳上休息了好一阵子,大家聊聊天开开玩笑好不惬意呢。休息完之后又由我带领着大家今日的不走寻常路了,沿着坡上一直走,总想着看看路的尽头是怎样的景色,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半山腰的位置看到了成群结队的羊,他们在那片属于他们的广阔地盘里自由的奔跑嬉戏,小羊累了就去母羊那里补充能力,看到这样自在的景象真是很温馨。不禁感叹生活在大自然里真好!这里的房子大多是石头砌成的,有一种很古典的气息,仿佛穿越了,这里的人也很nice过路的时候老奶奶还会主动出来给你打招呼,问你去哪儿玩什么的,感觉特别亲切和温暖。

完美的旅行结束啦~~

看完美美的风景之后,我们就返程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已经过了最晚一班返程船的时间,我们就用的是那张公交车的通票回住的地方。不过想来,我们时间确实没安排好,这样坐船确实不划算,因为我们只是把它当成了一种交通工具,船上的风景当天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要是来的时候就买了通票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总体来说这次行程我个人都还是很满意的,时间不算赶却也玩了很多地方,玩得很尽兴!
也许重要的还是是跟一群可爱的亲朋好友出来玩!非常感谢你们!

这是第一次写这样的游记啦,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给意见啦~~
其实后面还有一点行程,看后面有时间再加上吧~
谢谢大家的支持!!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3 21:25

看来这场旅行很不错哦,玩得那么开心😊。就应该抓紧时间到处走走,留下美好的记忆。加油喔!

2016-06-14 13:38

引用 alicia 发表于 2016-06-13 21:25:5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alicia:是呀,闲来没事写写,以后想起来看看应该还蛮有意思^_^

2016-06-15 0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13:38: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嘿嘿是啊,谢谢哦😛

2016-06-15 02:3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01:0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7:50

你的湖区游记写的真棒,真是对我帮助太大了,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