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上海——西天目山——大明山

yipaowu (上海) LV.8
2016-06-13 09:38 3075/5
  • 出发时间/2016-06-09

Day1:上海——西天目山

这次端午,本着锻炼身体及联络感情为主的目的,一行5人决定在上海周边找个小山爬一爬。

对于临安,第一次前往,离临安不远的黄山,倒是去过4次了;驴友出行,也去过了临安大明山徽杭古道及清凉峰,所以对于临安,从山水景色来说,并不抱很大的希望。

8点从上海金山出发,一路5人,兴高采烈的踏上了“春游”的旅途。

一路上天气阴阴的,偶尔太阳公公会露个脸,但是大部分时间它都太羞射的躲在云层里。每次行驶在浙江境内高速,总是感慨绵延群山,层层叠嶂的秀丽风光。

到达临安西天目山脚下,差不多在11点45,找了个农家乐吃个饭。个人感觉价格不便宜但也能接受,毕竟是景区附近嘛。找农家乐老板娘订门票还能打88折。不过我们都提前在网上订好了票,网上价格似乎更便宜一点。

BTW,山脚下都是农家乐,还能看到一大群一大群大学生在这“抓虫子”。农家乐老板娘告诉我们,这些大学生在这要住1周,抓来虫子要做标本。顿觉大学时光真是美好。

13点左右正式上山。我们选择的步行上山、公车下山(个人觉得是个很明智的选择。)。景区总体来说,游人不是很多。

按照景区路线图,我们先到了禅源寺。给人的感觉,除了清净,就是华丽。清净是因为香客、游客稀少,感觉我们一大声说话,就是寺里的噪音了。同行的渊哥和我看到大殿,两人相视一笑,同时感慨了下国内寺庙真的是“土财主”。禅源寺因为是新修建,所以没啥好逛,20多分钟我们就出来了。

离开禅源寺,便开始爬山。真是一路古树森森, “苔痕上阶绿”之景。上山路游客依然稀少,不少游客都是选择公车上山。加上山里湿气较重,台阶上都是苔藓。所以,虽然天目山不高,但是微微有种在深山老林的感觉。对于走过不少山路的驴友我来说,都觉得作为休闲旅游,西天目山真不赖!

上去差不多花了2个多小时,经过三里亭、七里亭等歇脚点,终于到达了大树王国、开山老殿区域。此处是主要的游览线路,游客也多了不少。走马观花,拍拍照,不时大声感叹“这棵树好大啊!”

下山。宿天目山庄。国营宾馆的感觉很浓烈,位置不错,条件还不赖。早餐都是干粮,没啥特色。

晚餐农家乐。炖了只土鸡。老板人很热情,但是价格也不含糊。

Day2:西天目山——大明山

一早起来,前往大明山。照例步行上山。景区感觉浓烈,人头颤动,小伙伴们纷纷表示不如西天目山来的舒服。

黄山都去过4次了,所以这一路,感觉大明山真的没什么特别景色。不时有几个瀑布,水质清冽,山上还有坑洞,不仅凉风习习,甚至简直可以说彻骨冰凉。

下山因为要走回头路,所以我们选择坐了超级滑滑梯下来。瞬间到山脚下的感觉真好。

打道回府。

路上还撞了一下,真郁闷。不赘。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13 12: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0 13:50

照片太少!坐等新西兰游记!

2016-06-22 12:04

下次去大明可以住我们店哈哈

2016-07-08 14:05

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