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心中那一抹绿色——绿江村之行,

刀刀 (鞍山) LV.3
2016-06-13 10:16 393/2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带小孩

一直很想去绿江村,看看那青山绿水,去年6月份未能成行,心中很是遗憾,今年端午(据说六月油菜花开得正好),虽然也有一点小插曲,但结果还好的。
鞍山出发去绿江村,确切的说有三条路线,笔者选择了两条不同的路线,只为领略那途中的风光。
注意哦,手机里一定要安装两套导航软件,我使用了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

鞍山——沈阳——桓仁——绿江村
桓仁通往绿江村,百度提示的路线因修路封闭,果断换高德地图导航

桓仁之后,就能看到路边的青山绿水了,我完全是走走停停,导致都快天黑了才到目的地。
走山路的时候,注意途中不要随意停车,路边会有观景台,专门给途中赏景的游客准备的。
而且路边看到提示,此路段危险有落石,那是真有落石哦,不要随意停留。
老鳖湾会有油菜花生态园,园中还会有小麦,收费每人20,景色还算不错,
再往前走,就到了吉林辽宁两江交界的浑江,也有油菜花,还可游船,因为之前看了老鳖湾的油菜花,再加上途中停留的时间太长,就没下车,有点遗憾。
其实完全可以在浑江看油菜花,老鳖湾就不用停留了,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不是。绿江村的两处油菜花,一处被水淹了,另一处农家院的大哥说不太好,我就没去。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联系了预定的农家院,绿江富鑫农家,联系电话:18341574869,大哥是个养蜂人,很朴实。
定的三人间,之前看评论说绿江住宿环境都不好,我带了床单和被,住进去之后,发现比想象的好多了,就是去卫生间不怎么方便。
村里有家种蓝莓的,很甜哦

夜晚的绿江村,江边有很多宿营的,还有篝火……当然也可选择在浑江安营扎寨

快艇50元一位,开船的大哥会带你从中国的中心岛绕道朝鲜的中心岛,会看到朝鲜兵营和两个哨岗,建议带个望远镜。
坐完一圈不过瘾,还想再来一圈

返航啦,选择了另一条路线
绿江村——宽甸——凤城——本溪——辽阳——鞍山

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去青山沟,黄椅山公园,本溪的老边沟……

谁让我看见山山水水就兴奋呢,抵抗不了啊……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13 12:4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