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共去过四次丽江【伪游记】

2016-06-13 10:21 151/2

我一共去过四次丽江 14岁、18岁、23岁、24岁

NO 1

第一去是跟随父母和他们的朋友一起,在丽江的雨季,整个古城湿湿嗒嗒的,我索性脱了鞋子踩在石板上,凉凉的滑滑的,好像也放松了。
路过丽江的酒吧时,特别想去一探究竟,可是不能如愿。和父母一起就是有这点障碍,顺便我也未成年。也算那时的一个遗憾。去过什么景点我记不清了,只记得古城里有一家酸奶很好吃,那时候手工酸奶在昆明还少见。

NO 2

第二次是跟随实习公司的同事一起,一个暖暖的胖子,一个瘦瘦的女娃(和她妈),好像是丽江的旺季去的,整个古城有种寸步难行的感觉,现在还可以清晰的回忆起来,有一个场景非常深刻,我们走在古城里,人非常多,我被挤到跟不上同伴,女娃回头看到,什么也没说,牵起我的手,拉着在人流中穿行。好像就是在那时,我就认定她是值得交往的朋友。以至于一段时间,我们之间开的玩笑都是,如果你我都未找到那个人,我们就在一起吧。虽然是玩笑,但是我真心的认为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
我们万古楼上的咖啡屋小歇,放眼过去古城一览无遗,天很蓝,很高,
仿佛直通到天堂。

NO 3

第三次是跟随闺蜜们一起,一个胖胖的女生、一个再胖一点的女生。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脱离父母,完全自由的旅行。非常的兴奋。
我们去了雪山,雪山的雪真的好美,就连那刺骨的寒风也显得那么温柔。走不动的胖一点女生也是那么美,在美好的年纪可以和知心的朋友一起旅行绝对是种幸福。在暮年时想到都会微笑的回忆。
(P.S 我们去了丽江特色的酒吧,整个晚上都充斥着高分贝的歌声和暴走的演艺人,胖胖女生非常高兴乐在其中,我可能是过了年纪,没有劲的感觉。)
(PP.S 虽然过了年纪,但是有酒喝我们都很高兴。)

NO 4

第四次是朋友开了客栈,我们一行三人去捧场,丽江异乡晴院客栈,古色古香的一个小院落。
掌柜是以前的老板,现在的朋友。
就代称为“老板”吧,叫习惯了,现在都没转变过来。
老板是一个很内心很柔软的人,很少看到他着急上火的样子。
老板是一个很有担当的男人,用不算强壮的肩膀,支撑着我们的理想。
老板是一个很注重情谊的朋友,能认识他是我的幸运。

这次丽江之行我们去了拉市海骑马泛舟,玩的很开心。
还遇到了一只很蠢萌的阿富汗犬。
大部分时间我们坐在客栈打发时间,享受慢慢悠悠的时光。
整个人都软绵绵的。

人生的不同阶段的感受都大不同。
在这四次的丽江行中,看到了自己的性格和心境的变化。
看到了自己不紧不慢老去的青春。
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走过,停停留留,聚聚散散。

看到了想拥有的,看清了不该留的,看透了属于我的。

(P.S 写完后,自觉着不像游记,到更像一个老去的灵魂对自己青春的怀念和酸溜溜的矫情。算了吧,趁着还能矫情、趁着还会矫情。)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13 12: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