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仙本那

2016-06-13 11:01 494/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引言

旅程归来,心依然在那个遥远的小镇。3个月前订好的形成,还没缓过来就已经结束了。这就是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感受吧。

仙本那是东马东南边境的小镇。由于国内很少有团来,所以并没有沙巴亚庇那般旅游商业化。但是作为潜水胜地,潜水相关的游玩很完善。拥有世界十大潜点知一的诗巴丹,以及全年平静的海域,适合新老潜水爱好者。本次的行程主要是考潜水证ow+aow,直接淘宝预定爱潜,6天完整的假期有5天都是在学习,但是并没有感觉累,反而是轻松愉快。白天上课,晚上和潜伴吃海鲜,一个人的自由行也并不孤单。

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吉隆坡 南航
第二天,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亚航+淘宝接机
第三天到第四天 仙本那ow  爱潜,军舰岛
第五天到第六天 仙本那aow 爱潜,马步岛,曼达湾
第七天 仙本那五岛跳岛游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第八天 回程

经历

第一天到达吉隆坡后,准备出海关,结果被扣,海关工作人员并没有中文服务。导致开始不懂她想要什么,他一直说着机票,我给他了,她还说机票。心累,后来在别人的帮助下,了解到原来是回程机票。会英文是多么重要。。给他看了电子版的回程机票订单,顺利放行。晚上11多到机场,好多店已经关门了。顺着指示牌来到了到达大厅,这里有atm和电话卡卖。atm机又出问题,mybank用华夏卡取不出钱,一直提示交易被取消。于是换了好几家,最后cimb顺利取现,手续费1.06马币,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费。华夏芯片卡遇到很多atm都是用不了的,而且情形也不同。建议大家多试几个atm,出发大厅也有。肯定能取现的,不要着急。取出学潜水的余款再加500的花费差不多够了。去斗湖做的亚航,要去KLIA2坐飞机。下楼到达机场快线。跟指示牌走,很容易找。2马币到达KLIA2。于是在KLIA2座了一宿,第二天早上飞。晚上我找了KLIA2的攻略,说是国内国际的安检入口在一起,还有机场内没有饮用水什么的。那个完全是旧的,不要看了。机场内有直接饮用水,国内出发,和国外出发安检入口不是一个。国际出发24小时可以进,国内出发早上5点半开始安检。国内出发在国际入口的左边。不太明显。

第二天早上做亚航10点多到斗湖。因为淘宝定了接机,出门找接机的人。这里有个小插曲。我给他们看了接机凭证,有个会汉语的人跟我说让我跟一个马来人司机走,司机小伙不会汉语。1个多少时到达仙本那青旅门口,结果问我要钱,然后又给那个会中文的打电话说明。最后不要了。这期间可能有什么误会,具体我也不知道。不过他们人却是很好,回程的时候又看到了送我的小伙子,跟我打招呼。在青旅办完入住,换了身衣服就去潜店办理课程,填了很多表。后来开始上课到回程都很顺利。

ow课程

水下的照片是最有一天最后一潜拍的,ow并没有时间拍照,基本一直在学习水下技巧。教练是muimui,给批改考试,每个错的都讲解,很有耐心。美丽的军舰岛,这里很多潜店。顺便说一下,定爱潜最好在爱潜官网的淘宝店定,有送面镜和防水包,而且价格和别的是一样的。http://www.nicediver.com/mlxyaq/index.html 爱潜官网。

aow

aow换了教练,基本上都是在欢乐浅,水下技巧比较少。第二天出海还遇到了大雨。还是有点冷的,不过下海就暖和了。

最后一张是教练拍的,中性浮力不好,对焦都不准。教练是David,很好哦。

跳岛浮潜

最后一天因为要深潜后18小时不能飞,于是在爱潜报了一个5岛跳岛。人很多所有有2个教练带。一个国内教练,刚刚考完教练证的。还有个本地教练,会自由潜水,很厉害哦,帮我拍了大海龟。

头图也是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座山。

教练拍的大海龟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9:25

2016-06-14 10:5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