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

2016年06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野三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端午期间游野三坡不知道是不是好主意?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记

出发前之所以犹豫是不是一个好主意,主要是考虑到假日期间路上会不会堵车?景区会不会人满为患?这个季节是不是最佳季节?
    现在这一切都有了答案。

第一天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考虑到时间和路程的因素,决定提前半天出发,因为LP和同事都没去过滦州古城,这样可以在滦州古城休息一夜,顺便逛逛古城夜景。
      一点钟上了高速,过万家收费站后天色阴了下来,很快瓢泼大雨降了下来,根本看不清道路,幸运的是此时离服务区只有200米,直接开进去了服务区。待雨变小又重新上了高速,没想到雨变成冰雹,好在很快就过去了。五点半左右在滦县出口下了高速。

滦州古城

事先在网上预订了去年曾入住过的邂逅客栈,端午节期间房价都上涨了,平时一百五左右的客户都涨到三百。
        办理完入住手续,稍做休息准备逛逛滦河,天又阴了下来,看来是那片云彩追了上来。

从河边可以直接进入古城,此时天还未黑,逛古城主要是看夜景,我们随便进入一家饭店开始晚餐等待天黑。

上图是传说中的合欢花。

第二天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端午节

吃罢早餐,七点左右上了高速前往野三坡,过香河收费站后就发现对面车道就有些堵车,我们这边还很顺畅,进入六环后对面车道就明显堵车了,别看我们这边现在还好,等快出六环时肯定也要堵,因为这时间基本都是出京的车,果不其然,再往前行我们这边也开始堵车了,走走停停,进入转向京港澳高速的匝道,在匝道的分叉口,往石家庄方向的路已经堵死,只有我们一台车进入了进京方向,沿京港澳高速在阎村收费站下了高速,走段京周路又上京昆高速。
       京昆高速还算通畅,不过在张坊出口看到前往十渡的车已经堵到匝道口的应急车道上。在往前转入张诼高速,在进入第三个隧道后又开始堵车,最后两个隧道才开始顺畅(一共要过六个隧道,每个隧道长度都在三四公里左右),快到百里峡出口时变道过来,发现应急道也是堵满了车,都是等待下高速的车辆。

上图红色箭头是匝道入口处,放大此图就会看到箭头右侧等待下高速的被堵车流,而此时我们距出口还有二百米左右。匝道是沿左侧服务区后面绕过来的。匝道的长度在一公里左右,我们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出了收费口就基本正常了,在一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预订好的酒店--百里峡假日酒店(原来预计在11点前到达)。

百里峡

简单吃了口午饭,按老板的指点,我们从百里峡侧门进入了景区,侧门可以选择坐索道,登山强度不大,体力不太弱的不建议坐。索道30元,景区门票是115元。下图是在酒店门口拍的,半山腰位置的建筑就是景区侧门入口。峡谷就在山的后面。建议从侧门进入,人少还免费停车,我们离得近,是走着过去的。

进入景区先要穿过一条人工穿凿的隧道,出口竟然是水帘洞。

百里峡景区分为“十悬峡”、“海棠峪”、“蝎子沟”三部分,我们先向左游览“十悬峡”。进入峡谷,一股凉爽的气息扑面而来,仰望是狭长的天空,耳边是潺潺的水声,两侧是悬壁及满目绿色......

百里峡谷百里景 步步风光不尽同

上图是擎天柱,走到这里,十悬峡基本就是到头了,再往前就是索道和登山的台阶。
        这里要特殊介绍一下,尤其是针对刚游览过或准备去“白草畔”的游客,百里峡整个景区是个“U”字形,正门和侧门分别位于右下角和左下角的位置,左竖线为“十悬峡”,右竖线为“海棠峪”,底边向右延长为“蝎子沟”。
        乘索道或登山就是连通两个顶端,无论从哪方向开始游览,走到头后登山再下山就进入了另外一条路线。登山到顶强度大,而且整个过程没有风景可看,选择登山是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乘坐索道就是浪费钱。

因为我们也是第一次来,以为山顶和沿途会有风景,所以全程登山,下山后就进入了“海棠峪”。

从海棠峪直接进入十悬峡,从侧门出景区回到酒店停车场,开车又跑到正门,拍了几张正门的相片

晚餐就在饭店的平台上吃的,可以边吃边欣赏拒马河风光和蹦极。老板说以后再来可以提前打电话,预订房间的同时可以预订优惠各景区门票和《印象野三坡》门票,《印象野三坡》门票他们80就可以拿到。

第三天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白草畔

我们住的地方距白草畔35公里,七点吃过早餐后出发,去白草畔可以走一段高速,我们选择了走公路,沿路标指示牌行驶了约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景区门口,后半段多是盘山路,驾车一定要小心。下图中的公路就是上山的路在山顶拍的。

由于昨晚下雨的缘故,沿途山峰云雾缭绕,很漂亮。

由于我们有锦绣江山旅游年卡,到售票处直接换票就可以了,他们只看一张卡然后问下多少人就给换团队票,所以......你懂的!

我们在售票处门口遇到一位搅生意的小伙,告诉我们一些事情,下面游记中会提到。下图为他家名片。

售票处的停车场为一号停车场,大车在此停放,小车购票后可以继续上行,按小伙所说遇到分叉路口,不要右转直行到2号停车场(右转为3号停车场)。在2号停车场的景区大门进入景区(顺便提一下,野三坡景区的停车费都是5元,大车不知道)。

进入景区后没有乘坐索道,沿山路上行,强度不大。

上图为万年泉,据说可直接饮用,比矿泉水还要好,喝了一口,就是感觉凉透腔。

沿途经过冰川杜鹃景点,据说五一左右来,可以看到一边是冰川一边是杜鹃的景色,可惜现在看不到了。过万年泉不远就到了前往主峰刺天峰的索道,想起那位小伙提过一句,从这上山的路“有点陡”,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乘坐索道上了山,每人45元。

到了山顶就是空中花园,介绍说仲夏时节百花盛开,现在只是刚进仲夏,还看不到,估计怎么也得六月底,现在只能当空中草原来看了。

现在最值得观赏的就是云雾缭绕的群山,在薄纱般的晨雾与蓝天中白天相互映衬下,延绵的群山更显神秘。

上图对面所见山峰为一揽三山观景处,下山口也是在那个位置。这是在刺天峰观景台所拍。

上图是在一揽三山所拍,据说站在这里可以看到燕山、恒山太行山,我们也不知道具体三山的分界在哪,反正往南看肯定是太行山脉,往北看肯定是燕山山脉,往西远远可见的就应该是恒山山脉。

上面两张照片分别是空中草原的近景和远景,远景照片中所见的山峰就是白草畔主峰--刺天峰。

从一揽三山处下来,就是下山的路了,这回知道那位小伙所说的“有点陡”是怎么个陡法了。

上山都是这种立陡的爬梯,我们往下走都觉得费劲。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坐索道,体力不好的人建议下山也要坐,往返是80元。

到了刺天峰索道处,我们选择了前往三号停车场的路线,因为那位小伙会在出口处等我们。

上图为风动石,离刺天峰索道不远。

三号停车场的路线沿途没什么风景,只有这块风动石还算可以,而且这条路线没有二号路线好走,即使坐索道上来,下索道后到刺天峰索道的距离还很远。所以建议上下山都走二号线路,如果想看风动石,可以看完再回到二号线路。

快到景区门口时给小伙打电话,出了景区我坐他的摩托车到二号停车场取车又回到三号停车场接上同伴,然后去他家饭店吃午餐。

鱼谷洞

下午的计划是龙门天关景区和鱼谷洞景区,到达龙门天关景区时先询问了景区工作人员,她们说现在九瀑十八潭的水量不大,最好的时候得七八月份,另外还爬山,某位同伴有些打怵了,时间上也不是充裕,于是就放弃了这个景区。

到达鱼谷洞景区已经是下午三点了,门票是65元。

顺台阶爬到半山腰的验票口,进入后就到了一个山洞口,在这里有免费导游,要等到人数差不多了才会打开洞内的灯光(据说是程序控制),然后导游才会带领游客进入。

洞内的钟乳石在五彩的灯光映射下显得神秘莫测,宛若童话世界,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照片拍了不少,随便发几张上来。

洞内分五层,出口在另一侧,出来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前往鱼谷泉。

下面是站在鱼谷洞出口拍的几张远景。

晚上在门口坐上酒店老板联系的接送游客的班车到了百里峡正门处的野三坡剧场观看《印象野三坡》演出。
        票是老板帮着预订的,80元一张。
        等待演出开始的时间里闲着没事拍了几张天空的照片。

第四天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回家

早起到酒店后身的拒马河畔逛了逛,然后就往家走了。

上图山峰上也有个镂空的洞,不过比天门山的可小太多了。

回程很通畅,没有堵车,中午的时候就到辽宁东戴河,在碣石附近的农家院大吃了顿海鲜,又沿滨海路看了海景,最后在绥中上了高速,晚上六点前安全到家。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3 12:28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6-13 12:28:37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还是非常值得去的,祝你顺利!

2016-06-14 10:22

写的很详细哦!打算周末过去!

2016-06-15 14:5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0 13:50

引用 joninea 发表于 2016-06-20 13:50:21 的回复:

回复joninea:您能喜欢是我最大的荣幸

2016-06-22 07:49

感谢分享。

2016-06-27 16:28

楼主在哪里住的?

2016-09-12 15: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2 15:17:48 的回复:

楼主在哪里住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辽宁阜新

2016-09-12 16:27

想问一下楼主 门票怎么买优惠啊

2016-09-15 22:13

引用 口乎口拉口拉_ 发表于 2016-09-15 22:13:09 的回复:

回复口乎口拉口拉_:白草畔用的是旅游年卡,其它景区正常买的门票。

2016-09-15 22:49

“ 我的建议是无论先从哪个门进来,无论先游览哪条路线,走到头后在开始登山时走回头路进入另外一条路线,这样就是纯粹的休闲游了,不累还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我们游玩时不喜欢走回头路,但是游览时还是要不时回回头,有时回头望去,会有意外的景色。但是在百里峡,还是走回头路的好,无论我们往哪个方向,只要向前观景即可。”这段话太有帮助了~~~~~~

2016-09-23 09:46

引用 Magic_Neve 发表于 2016-09-23 09:46:58 的回复:

回复Magic_Neve:很高兴能帮到你

2016-09-24 17:01

引用 清歌 的文字:

发现应急道也是堵满了车,都是等待下高速的车辆。

要是国庆和五一假期能灵活支配就好了,现在黄金周就像黄金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