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游世界の[岘港大暴走]多图,TIPS。

panda (深圳) LV.3
2016-06-13 11:08 1136/12
  • 出发时间/2016-05-29

写在前头

去过那么多地方旅游,这次才决定写第一篇游记,严格来说这并不是攻略,而是记载我在岘港的所见所闻和回忆,同时也将一些经验告诉大家,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想留住美好,反正熊猫是踏上写作之旅了。下列游记有写得不清楚的地方欢迎提问啊,我会逐一解答的

DAY 1 出发噜~

香港国际机场-岘港国际机场
我们的机票是帮衬香港快运的,原因很简单..熊猫我捉到特价机票了,哈哈哈哈哈...(狂笑100下..)
票价:98HKD/程(来回都是98HKD)不包含行李费 话说行李费还是颇贵啲....
香港快运跟Airasia一样都是廉价航空,座位舒适度不用说了,好不到哪里,最惨的是登机要走很远很远,要搭乘登机列车还要转线,不过一切为了便宜忍了,不延误的话一切都好说..

到了岘港后的第一餐甚是滋味啊...上图上图!!

这家餐厅的名字我忘记拍照了....但是价格范围可供大家参考一下,我们来这家餐厅前,去看过其他餐厅的菜牌,不少有中文菜单的餐厅价格都会在1xx.000盾左右,这样的餐厅其实算贵了,正常范围是在 xx.000,我们吃的这家价格就是算公道的,基本上都是80.000-90.000一个菜,大家注意一下哦。

辣炒卜卜蚬,这个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炒法了,越南人炒菜都喜欢下很多香料,加上不同的“草”,味道还是棒棒的,又辣又想吃,自己不争气,不是吃辣能手!!

越南粉跟我在深圳吃的很不一样,粉滑溜溜的口感一流..看似清淡不够味儿实际上人家入味得很,越南粉的汤都会偏咸一点,熊猫不建议大家喝太多哦,一整晚口渴可不是闹着玩的,哈哈哈..

大家要注意啦,越南人的墨鱼跟我们所知道的墨鱼完全是两回事,这条鱼就是墨鱼!!上菜的时候还以为上错了,差很远吧,哈哈。所庆幸的是味道不赖,酸甜酸甜的,加了柠檬汁很开胃,熊猫我并不是吃鱼爱好者都觉得不错,就是骨头有点多哦..

生虾刺身,虾并不是很大只却很鲜甜,生虾骗不了人,新不新鲜一进口就知道

烤猪排,这个是熊猫的大爱了,最喜欢香口的东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在国内的猪肉有时会有猪臭味..特别是这么大块的,我在越南吃了那么多猪肉都没吃到过猪臭味哦,1001个赞!!

回酒店洗了个白白,出来酒吧浪浪,算是为我们的度假正式开始而拉开帷幕

回酒店的路上,偶遇必吃的法棍,不负众望.....好好吃啊啊啊啊,有一点点辣,法棍的皮好脆,里面包着肉,鸡蛋,青瓜,萝卜丝(边写边流口水...)

法棍的摊档

荡着秋千,吃着法棍,一个字,爽!用法棍结束DAY1.

DAY 2 美溪海滩,么么哒

今天我们主要是游市区,关键是看看大教堂,去乐天超市买点饮料与零食,下午黄昏时段去美溪海滩【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下面会有照片哦,莫急莫急~~

酒店的早餐,某人的杰作

酒店的顶层看出去还是挺美腻的

让我骚一骚~~~~~

吃饱了,该出动了,岘港的太阳可不能忽视,防晒是必涂的,就算涂了也会晒黑,但及时补防晒起码不至于晒伤。在此大家一定要选不油的防晒霜或者喷雾,不少的防晒遇到汗液后会使衣服染色变黄,我用的是banana boat(我的川久保玲白t恤就这么遭殃了....)给大家推荐一款资生堂的防晒,据说不会染色哦,据说据说哈!!!

没得进去,可能因为不是礼拜吧..只能在铁栏外拍一下照就走人~~

不想作死的朋友,就千万别手贱买这个喝,怎么形容呢?对了,“八角”你们都知道啥味儿吧,这个就是八角味!!恶心程度五颗星,我这人比较作死,所以就这么壮烈牺牲了

牛肉粉

鸡肉粉,这块饼本人并不懂得欣赏.....

如我所说,越南人爱吃“草”,基本上吃什么都会配一碟的,我看隔壁桌越南叔叔的吃法是把一堆草泡到粉里一起吃即可,但是有些草好大股香菜味啊,妖孽的熊猫是不吃香菜的.所以我放弃了,哈哈哈哈。

价目表哦

美溪海滩的沙很细,附近也有不少可以停泊摩托车的地方,价格也很公道 5RMB/小时。选择开摩托车的朋友们可以参考参考啦。
另外,美溪海滩的海岸线是很长很长的,有一个位置特别多的土豪酒店集中在那,所以会出现”下饺子“的情况,朋友们不防走远点,拍照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障碍啦。

好了好了,终于说到晚餐了,许多人推荐的【幸福姐海鲜大排档】,终于吃到了。
三个字  不推荐! 不推荐!!不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价格贵,好坑爹,味道中肯,深圳的物价高大家都知道啦,幸福姐的海鲜居然还比深圳贵咯,他们的优胜之处就是一些服务员会讲中文,海鲜的做法也比较中式,适合吃不惯越南口味的朋友。而且我从第一道菜吃到最后一道,这么大一间的幸福姐也没几个客人,越南本地人是更加没有,我们吃完后发现有些海鲜大排档是超级多人的,基本上都是越南本地人,一般这种情况下这种店是不那么坑的,而且口味也比较越式,去别的国家还吃中国口味的东西,不觉得很没志气吗?哈哈。
如果大家还是跟我们一样想试一试的话,推荐大家吃烤象拔蚌,这个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不用担心的是,越南的海鲜都很新鲜,不会像国内一样参合点死海鲜进去。
这顿消费:560多RMB
海鲜基本上都集中在美溪海滩这里,有很多很多家,尽量选择多越南本地人的餐厅进食

白灼花螺

烤象拔蚌

烤龙虾

蒸红鱼

这是我们吃完饭的时候拍的,跟别的大排档相比真的显得格外冷清。

地址与联系电话

回到酒店顶楼懒懒的摊在沙滩椅上喝着果酒看着夜景听着歌,感觉整个人被岘港拥抱着,此刻的我脑子是放空的,有多久没试过这种放空的感觉了,我珍惜今晚这美妙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回国后将不复拥有。

岘港,晚安~
明天会安见!

DAY 3 会安古镇~

会安距离岘港25公里,我们开摩托车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吧,顺便一提我们第二次加油才发现岘港的油是不贵的,我们今天加油被个越南大叔坑了,收了将近100多RMB的费用,我们后来才发现加油只是20.30RMB的事...越南人并不是每个都那么纯朴的哦!!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油挺耐用的,比我们在泰国普吉岛的油耐用多了,所以摩托车绝对是你在岘港最好的交通工具,而且只要你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是不会像普吉岛那样被开罚单的......
另外,我们用的是蚂蜂窝的导航还有google map,靠谱度麻麻地~~~因为经常定位不了,开了好一段路,都识别不了自己在哪,但是这绝对是你找路的好帮手,起码我们去哪都是靠这两个导航的。
好了好了,上图看会安了。

会安并不用担心摩托车没法停放,跟岘港一样有不少私人摊档帮你看车,收费大约是10快一小时,反正我记得比岘港停车要贵.

会安保留了不少中国人的建筑,类似祠堂。

会安特色之一,.冰棍!

榴莲味和朱古力味,某个傻子以为是芒果味,白兴奋了一趟,哈哈哈哈....

实际上会安比我想象中要商业化很多,基本上全是商铺,卖的奥黛,西装订做,纪念品等等。。。

会安烤肉,又是会安特色小吃之一啦,看好多游记都说是必吃的,并且离开会安在别处吃不到哦,身为吃货的我们怎么会错过呢,于是...故事就这么发生了.........

我们俩傻逼是被招揽过去的,闻到这么香的烤肉又怎会有抵抗力甚至丧失了意志好吗!!我们坐下的时候并没有问多少钱,老板也主动的为我们准备起了烤串,会安的烤串并不是一串串的卖的,都是像套餐一样,一份份的上,看下图了

挺有特色的吧,好了,再看下图..

喏,这就是我刚刚所说的一份份,照片我没拍好,其实是用盘子下的纸把粉皮,烤肉,青瓜,青菜包起来蘸酱吃,话说...味道真的是一级棒,好好吃,烤肉的味道确实别处吃不到,特别香,肉感也好好,当粉皮和纸吃完的时候记得向店主索要哦,这是免费加的。
好了,烤肉吃完了,该买单了,我们问多少钱,她也似乎听不懂,直接从我们的钱里抽了张500.000出来说要找钱给我们,结果找回来的是2张100.000盾,我的天啊,这几串肉花了老娘300.000盾!!就是100RMB啊,就算好吃也不值吧!!
我俩不服气,站在路边观察了一下别人付多少钱,结果还真被我们看到不一样....这样子的商家也太奸了吧,就这天我真心觉得越南人怎么那么不诚实,太奸诈了,抑或是我太倒霉!!
会安特别多吃烤串的地方,我估计味道都是一样的,不要光顾这家了,而且坐下之前,必须问价格,问价格,问价格!!去哪都一样,千万别犯傻了啊。希望我发的照片能让大家识别到这家店,不要光顾!

好可惜背光了,哈哈

会安特色之一,客先死,我们没坐,哈哈哈

会安又一特色:灯笼

会安的小巷间,有几个小妹妹在玩游戏,真心可爱,于是怪蜀黍怪阿姨就把她们捉住拍照了,哈哈哈哈哈

我最最最喜欢这个,超级无敌可爱的有没有!!报告,我好想捉回去熊猫寨~~~

会安的白天与黑夜景色大有不同,黑夜间多了一份情怀,在灯火阑珊处有一个接一个的灯笼在中间衬托着,显得特别美。

make a wish.

再见啦,会安~

回到岘港后,我们商量顺路去看看夜景吧,关键是我要看摩天轮,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爱摩天轮,这是未泯的少女心抑或是觉得浪漫?实际上我认为摩天轮给我的感觉更多是安静,仿佛是一处远离喧嚣的景色。

虽然岘港的摩天轮不够曼谷的漂亮,但是总之哪里有摩天轮,哪里就有熊猫出现,哈哈.我的梦想是,看遍世界的摩天轮。

在摩托车行驶过程中拍照...能力有限,见谅,哈哈哈哈

宵夜时间,推荐大家一间酒吧餐厅,环境好,价格合理,音乐好听,服务态度也是棒棒的

岘港的生蚝并不大只,但是很新鲜,入口即化的口感让人陶醉,(我又饿了.......)

岘港的鲜榨果汁一定要喝,很甜的哦,而且价格便宜,明显喝得出“下重本”,国内的果汁都是兑水的......呜呜呜~~~

辣炒卜卜蚬再次现身,哈哈

吃饱喝足,睡觉觉了,明天灵姑湾见~

DAY 4 我爱灵姑湾!

灵姑湾——位于岘港和顺化之间,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五十个必到地方之一。海天一色,世外桃源
我们开摩托车开了1小时左右,路线就是传说中的盘山公路,暴晒啊~~~~~涂了防晒都顶不住,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到了,而且看到这个景色,要我晒多1小时也是值得的。

人物照就是在山顶影的,那里有好几个小卖部,有不少旅游巴停靠,不过要小心,我们把摩托车停在小卖部前。老板立马热情的走过来还掀开我们的油箱盖,如果我没听错,她应该是说要不要清洁,我立马撒手摇头说不用,因为之前看过游记说盘山公路顶的小卖部会坑中国游客,例如趁你不注意把轮胎放气。然后要你给钱才帮你充气,而且还是天价的那种....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遭遇这些事。

风景照都是在公路旁影的哦,好美对不对,我甚至有种不枉此生的感觉..好感动~~

噔噔噔~~这就是盘山公路啦

在路上你会看见很多牛和羊哦,很原生态的感觉是不是,哈哈哈哈

多帅的小伙子啊,大家留意他的肩膀,其实已经晒伤了..

当你站在最高点俯瞰这一片无边际大海,会有什么想法?

OK,开心是有代价的,哈哈哈哈,我们俩从灵姑湾回到市区后用湿纸巾把脸擦一擦后简直吓尿了,全是黑的,看下图,哈哈哈。
也就是意味着,我们刚才回来的时候就像两个丐帮!!官人~~施舍个发财钱啦~~~

你好,我是非洲黑人~多黑~~哈哈哈..

经过长途跋涉的奔波后,又要开餐补一补了

炭烧三层肉,个人觉得油腻了一点,吃两块就撑了。

越南春卷也是必吃的哦,话说我只看到炸了,没看到透明皮的啊~~~~

很好吃,我几乎自己吃完了一盘。哇哈哈哈~~

烤章鱼

吃饱喝足回酒店好好休息了,今天real累,晚上实在没发出动了..顺带一提,我们这趟旅程总共住了3个酒店,今天就是换第2个酒店了,价格都不一样,酒店在最后面我会有提供明细的。

酒店的夜景

和阳光玩游戏后的我....
睡觉了,养足精神,明天将会去最后一个景点:巴拿山
骨奶 骨奶~~

DAY 5 巴拿山~

首先要介绍一下巴拿山为什么会值得去呢。
第一, 巴拿山的登山缆车是世界吉尼斯单线最长,落差最大的纪录保持者。
第二,当年越南法国殖民地,法国人发现了这个好地方,就为将军们建起了这个避暑胜地,所以这里有很浓厚的欧式风情建筑。
       我们的交通工具依然是摩托车,感觉距离比去灵姑湾近多了,并没有做攻略时说得那么远。门票是200RMB左右(开始觉得好贵呀,后来坐过缆车游玩完之后还是觉得值的)
!!前方高能,多图到爆!!

这里的欧式风情,足以令你装逼装上天~~~~·
看我俩,已经装到不能自拔,泥足深陷....

这里的美景加上当天的天气,其实不加滤镜也是美美的,对比一下看是不是,哈哈哈~

巴拿山也确实没什么好说的,大家去到尽情拍照就对了,并不是我懒呀,哈哈...而是要说的倒不如直接看照片还来得直接
另外用餐方面也确实不便宜,想省钱的亲们可以选择填饱肚肚再粗花。
虽说这是最后一个景点,但是熊猫要告诉大家的东西还没完的呀,耐性看下去,2分钟!么么哒~

DAY 6 买手信 回国~

话说今天就要回国了,是不是该买点手信回去给朋友同事们呢。
于是我们来到了“韩农贸市场”(没有拍照哦,当时挺赶时间挺狼狈的)
韩农贸与我想象中有点出入,我以为是像会安小巷那种一家家独立商铺的,结果就真的只是市场,没错,就是买菜的地方,各种蔬菜猪肉鱼类。
但是也确实是买手信的好地方,基本上在里面你可以把所有吃的东西买齐。
岘港出名的手信有:腰果,咖啡(G7咖啡较为有名,也不贵),牛肉干,椰子饼,榴莲饼(这个推荐大家买,买有蛋黄馅的那款,巨好吃哦),白虎膏(止痛有奇效),芒果干,菠萝蜜干,椰子糖,山竹糖等等.....
该买什么不用担心,韩农贸里面卖特产的摊主们早已司空见惯,见到你是游客就会主动推荐哪些多人买的手信给你,起码我帮衬的那家是没有推荐错的,很多食物都有散装,此时你可以尽情试吃啦,哈哈哈哈。我们买的腰果是散装的,因为罐装实在难带,行李箱塞个7.8罐都困难,所以就一斤一斤的买呗,自己回家拿密封袋分装就好了。老板娘也会很细心的找个纸箱帮你把东西封好方便托运,此时记得要在箱子上写上你的大名,以免搞错。
买手信大概花费:550RMB。(除酒店机票外在越南最大的花费了,哈哈哈)

卖完手信就回酒店退房了,呜呜呜~~~带着一万八千个不舍啊。
更悲剧的是,我们的飞机是18::00,中午就退房了,我们肿么办。酒店还是很贴心的,说我们可以在大堂,泳池,健身室之类的地方消磨时间,这个必须表扬一下,哈哈哈。
我家那位说,临走前他一定要吃好吃的,不能留遗憾,正好酒店旁边就是一家吃海鲜的,我们就闯进去了,经过这几天的旅程我们已经学精了,问!价!格!
这里的海鲜计算方式并不是按斤算,而是按碟算的,比如一碟花螺:40元,这样。
我们吃的除了螃蟹是要称的之外,其他都不用,价格很实惠哦,继续往下看

好话说在前,这顿总共花了:140RMB左右,还喝了3支啤酒1罐橙汁哦,是不是立马增大了看下去的欲望,哈哈哈哈

原只刚开出来的生蚝,如之前所说,越南生蚝并不大,但是新鲜度真心不用质疑

卜卜蚬,正宗越南人做法,他们喜欢加入一些香叶去白灼,还别说,挺清甜的说!
如果你想要别的做法可以和厨师沟通,我们是没要求,让他们自由发挥,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吃。这样反而比较惊喜哦,哈哈。

茄汁虾,有没有看到虾很大只啊!!肉感十足,实在得很啊...

我的至爱,蟹蟹
这只是三点蟹,清蒸,爱吃鲜的人估计都爱清蒸吧,还是那句,不喜欢这个做法尽管和厨师提出吧!
好歹我们是上帝啊,哈哈哈哈哈~~

逗逼与蟹钳~~

吃着吃着,老板突然拿着啤酒过来跟他干杯,然后这位小朋友嗨起来了,拿着啤酒回去老板的桌上回敬。如下图,,

这只都不知道什么鬼...好恶心!!老板让他拿着拍照的.......

这个就是价格表,均价:60.000盾一碟,自己换算一下就知道有多便宜了!!
原来这才是良心卖家,不止便宜,还好吃,还热情,,重点是他们并不会讲英文哦.....
这顿饭让我感受到越南还是有很淳朴,很淳朴的人儿的...为此决定帮他们打广告,哈哈哈

位置就在美溪海滩对面马路,Fusion suites Danang Beach(岘港海滩套房酒店)的正旁边,也就是背对酒店的右手边。

还能看到海哦,哈哈哈哈,有太阳伞的地方是我们住的酒店的游泳池,哈哈。

海鲜池,哈哈

该写总结了,大家关心的酒店和TIPS时间到啦。玩了6天,总体来说觉得越南还是不错的,喜欢海的朋友就真的很合适,我们这次没有去姑婆岛,下次肯定会去。好了好了,说重点!!
我们总共住了3间酒店,全部都在AGODA预定,价位又低至高..
第一间:海上凤凰酒店  (3晚  1002RMB)
不算大型酒店,但是该有的都有,bellboy也不缺少,服务态度一级棒,比起后面两间,海上凤凰更附亲切感和归属感。极力推荐..提供网址给大家参考。http://www.agoda.com/zh-cn/sea-phoenix-da-nang-hotel/hotel/da-nang-vn.html?checkin=2016-06-13&los=1&adults=2&rooms=1&cid=1463261&tag=1f8e8af2086447e491ea69277d0290da3741&searchrequestid=c8827ec5-156e-42ca-9bc8-ec65f8034c54

天台泳池拍摄出去的全景

自助早餐

海上凤凰天台拍的夜景

天台泳池

第二间:皇家莲花酒店(2晚  946RMB)
四星级酒店,我个人比较喜欢安静人少的酒店,皇家莲花很大型,入住率也很高,不知道为什么反而显得拘谨。
提供参考:http://www.agoda.com/zh-cn/royal-lotus-hotel-danang-by-h-k-hospitality/hotel/da-nang-vn.html?checkin=2016-06-13&los=1&adults=2&rooms=1&cid=1463261&tag=1f8e8af2086447e491ea69277d0290da3741&searchrequestid=9e10bdeb-dd3c-452a-a83c-deec2f4dac10
不太推荐哦..请看下图。 编辑

楼层大厅

接近黄昏

皇家莲花的泳池

夜景

第三间:岘港海滩套房酒店(1晚  918RMB)
这家酒店就是最贵的,其实我觉得不值这个价啦,不过岘港的酒店总体来说也算是偏贵的,所以也只能认了,玩得开心就好对不,言归正传,酒店设施还算不错,泳池的设施是可以的,服务不错,有吃有喝(自费哦)还有专门的洗手间,淋浴室。不过我想不懂,前面就是大海,还弄个泳池是不是稍显多余呢,大家看下图就知道了。
这酒店不好的就是大堂太小,不太方正,走进去会觉得有点压抑哦.。
提供参考:http://www.agoda.com/zh-cn/fusion-suites-danang-beach/hotel/da-nang-vn.html?checkin=2016-06-13&los=1&adults=2&rooms=1&cid=1463261&tag=1f8e8af2086447e491ea69277d0290da3741&searchrequestid=959031e7-4286-4844-8a8e-ddc74eb75d6a

看左下方蓝色招牌,就是刚刚推荐的海鲜大排档哦!这个坐标还是挺好认的~~~

泳池与美溪海滩的距离,你们说这个泳池真的有很大用处吗,哈哈哈~~

在泳池边能看到山茶半岛的大大大观音,我们没去,是因为我们觉得已经看完最漂亮的景色了,估计怎样都美不过灵姑湾。

TIPS时间到
1.先在中国换美金,去到越南在机场用美金换越南
2.任何消费前,必须先搞清楚价格,包括油站加油
3.在岘港出行最好租摩托车,大概40—50RMB一日,方便,便宜,唯一不好就是暴晒
4.看越南盾的方法是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3,就是人民币价格啦
5.喷防晒最好不穿白衣服,容易染色
6.韩农贸市场是可以讲价的,尽情砍价吧亲
7.预订酒店后一定要复印预订明细,check in的时候,前台要看的
8.越南也是小费国家,多准备点零钱吧
9.机场换美金处就有电话卡卖,店员会帮你开通,当然你也可以先在淘宝买好再自己开通,价格是差不多的
10.骑摩托车的时候,最好戴口罩和墨镜,越南还是挺大尘的

引用 panda 的图片:

真的好可爱!~

2016-06-13 21: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3 21:25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06-13 21:25:59 的回复:

回复歪猫让你靓:对啊,挺值得一去的,哈哈

2016-06-14 08:1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21:20:33 的回复:

真的好可爱!~

回复鹿妹儿:我要抱她,她不肯,伤心死我了,哈哈哈。

2016-06-14 08:17

写得很好很详细啊。照片都漂亮

2016-06-17 13:4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14:50

引用 欢颜 发表于 2016-06-17 13:44:51 的回复:

写得很好很详细啊。照片都漂亮

回复欢颜:谢谢,哈哈哈

2016-06-21 14:22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06-20 14:50:1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saindymelody:谢谢哦,哈哈

2016-06-21 14:22

10月份也要去岘港 不知道找不找得到 你说的这家海鲜大排档呢!一定去找

2016-06-21 16:52

过几天就去岘港啦、准备去找你推荐的这家大排档~话说店家不会英文你们怎么沟通的啊?我看价目表上怎么都是一个价呢?

2016-06-21 17:06

引用 哈啰我是肚小梅 发表于 2016-06-21 17:06:02 的回复:

回复哈啰我是肚小梅:想吃什么海鲜指着就好啦,哈哈哈,海鲜一个价格是因为它们不是按斤算,是按一份份算的,我吃的只有蟹是要称的哦,他们也不至于一句都不会,价格还是会说的哦

2016-06-26 12:00

引用 2w 发表于 2016-06-21 16:52:15 的回复:

回复2w:嗯嗯嗯嗯,极力推荐啊!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