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丽江大理端午游

徐昕冉 (南京) LV.4
2016-06-13 11:20 405/9
  • 出发时间/2016-06-07

大理的天气预报真心不准,出来玩这几天没一天跟预报一样。带着老人玩自驾,我选择了轻松的自驾游行程。从南京大理,从大理自驾丽江,最后再从丽江南京,4晚6天的行程,回到家的那晚,父母非常开心,感慨,“紧凑而舒适”,“很开心”。
在一嗨租的车,在大理机场取车,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网上付款,若后续提前还车是不会退钱的。开车10公里,我们选择了家庭式公寓临洱海入住,没选双廊,是因为景区价高且人多,但论海景是要比下关这个区域好上不少。

大理的古城比丽江小太多,1个小时足够从头到到尾了,如果不是在古城拍旅拍照片(199元每人),都不用吃晚饭就可以结束观光了。拍照价格不高,白天晚上都很美,喜欢拍照的姑娘可以选,就是化妆坑爹,睫毛20一对,我用了3对,有个姑娘用了6对。

天气不好的情况下,洱海就没那么美了,南沼风情岛人也特多,我就转了转也没上去,到是有个叫沙村的地方古树和稻田很美,乡间小道别有一番风味,没那么商业。
海西路有一段有台阶可以走到青苔与礁石上,景观不错,而且人也很少,我常喜欢就这样在海边漫步,跟父母一起说笑着呼吸下新鲜空气,没那么晒也不错。

大理丽江的高速有180公里,过路费要140元,老爸直呼太贵,但沿途风景很美,且车很少,路很好开。
拉市海应该算是必去景点了,冬季看鸟,夏季雨后的彩虹,坐着铁船在湖上凹造型,是怎么拍都是无敌美图。我不是很喜欢骑马,气味很大,且不刺激也没啥乐趣,而且看着疲惫的老马,还有一丝不忍。
我们在丽江古城住的是朗云庭院,住2天免费接机,住4天免费送机,老板特别NICE,服务绝对是超5星。赶上端午节去,还每个客人送粽子。酒店有免费的早餐和水果,晚7点后入院不用交古维费。

可能是天气不好,玉龙雪山的景色一般,人还特别多,老板介绍说下次可以去看看梅里雪山。我父亲68岁了,上了雪山也没啥不良反应。倒还算顺利。
蓝月谷的景色不错,有九寨沟的影子,瀑布和湖水十分秀美,尽管下雨,我们也一直一直在拍照。

去了丽江,一定要看看丽江千古情,导演真牛,把茶马古道搬到了舞台上,看着演员在台上骑马走古道,那种震撼不言而喻了。
宋城景区还每半小时都有各类表演,我妈还颇有兴趣得跟着来了段傣族舞。

短短的3天半行程,转眼就OVER了,丽江,我还会再去。梅里雪山泸沽湖,你们等我再来!

PS:
我就把涉及的费用列一下:
机票+酒店:4晚,南京——大理丽江——南京,3200(同程)
租车:2天,异地还车,1200(一嗨)
大理古城拍照:199每人,底片全送(艺匠)
茶马古道、拉市海:2小时一共280元每人
千古情门票:247每人(蚂蜂窝)
玉龙雪山一日游,含蓝月谷:470每人(蚂蜂窝)

昆明天气预报也不准

2016-06-13 11:40

天气好不好跟景色好不好关系很大。

2016-06-13 11:4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13 12:40

我就把涉及的费用列一下:
机票+酒店:4晚,南京——大理,丽江——南京,3200(同程)
租车:2天,异地还车,1200(一嗨)
大理古城拍照:199每人,底片全送(艺匠)
茶马古道、拉市海:2小时一共280元每人
千古情门票:247每人(蚂蜂窝)
玉龙雪山一日游,含蓝月谷:470每人(蚂蜂窝)

2016-06-13 12:53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14 11:18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14 11:18:02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我已经去了两次,应该会有第三次

2016-06-14 11:18

引用 徐昕冉 发表于 2016-06-14 11:18:55 的回复:

我已经去了两次,应该会有第三次

回复徐昕冉:我才从丽江回来没有多久 总感觉旅行还没有结束呢

2016-06-14 12:4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9:50

引用 tinziyu 发表于 2016-06-20 19:5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