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和猩猩的北海·涠洲岛自由之旅

2016-06-13 11:20 316/4
  • 出发时间/2015-06-15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突发奇想,生活中总得有些文字的打发,涠洲岛是去年夏天的时候去的了。现在想完善写出来,又要开始胡言乱语了。
首先不得不说船票啊,出发之前在网上定到涠洲岛的船票,据说很难买,然后官网在平时是提前一个星期预售,然后在暑假的时候提前三天预售,当时根本买不到啊,黄牛太厉害,然后果然天天刷电脑都没买到,当时有闺蜜比我们提前去,说船票的事情很严峻,当时都买不到票,然后在售票厅遇到一个做旅行团的明天还有两个人的一日游可以上岛,不幸中的万幸,听闺蜜这么说,就决定要先买到船票再去,因为去北海就是要去涠洲岛,不然多没意思,然后不得不把定好的高铁票退了,扣了90块钱,肉痛,决定下个星期再去,结果还是订不到船票,黄牛之厉害啊,后来说在淘宝上找人订,本来都说好帮我订两张船票然后在他们家酒店住宿的,然后钱都支付了,结果他突然说涠洲岛船票因为黄牛太厉害,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又恢复了7天订的制度,哇哈哈哈哈,简直天助我也,结果第二天轻松在网上订到。买票之心酸。关于船票不得不说,有快船和慢船之分,快船是全封闭的大概40分钟左右,慢船1个多小时,慢船是可以上甲板的,然后最重要的事情来了。晕船的同志们,快船一定记得买180或者240的船票那种,最开始不知道,去的时候买的150的,在最下面位置很挤空间很小,刚上去的时候就觉得很压抑,然后看到船上的乘务员们在挨着发塑料袋,当时还在笑有那么夸张吗,然后我就发现姐错了,开船后不久,此起彼伏的呕吐声,然后姐也华丽丽的吐了,一共吐了4次,船上是有卖吃的的,猩猩去帮我买了一袋话梅,吃了一点好一点点,船上的吃的有点贵,方便面10块钱一盒,什么都是翻倍的,所以上船之前一定先在下面买够了,后来猩猩说还不如买慢船,120一个人,还可以站在外面看海,说的也是。www.laiu8.cn 涠洲岛船票的官网,要先注册,然后付款好像只支持网银。其实网上订不到的可以去码头的大厅买,只是需要排队,而且一定是淡季啊。
关于照相,因为我和猩猩都是两个懒人,最不愿意身上带多了东西,以前说入手一台单反,但是最后争论出去谁背的问题,于是作罢。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出来的,随心所欲啦,想拍就拍。

北海当天暴雨啊,运气简直不要太好,在北海老街李姨虾饼买了虾饼就开始下暴雨,然后就在老道咖啡喝咖啡,因为是中午的船票,然后本来说逛下老街的,然后两个人在雨中大的士,边走边等,一到下雨天就好难打车啊,,最后终于打到车的时候已经全身湿透了,30块钱,从老街到码头。

涠洲岛

终于要登船了,排队啊。

还好涠洲岛上没下雨。

上岛之后。买上岛票啊。120一个人,然后之前因为在网上订好了住宿,在滴水丹屏的云浪居,然后进岛,很多三轮车,报我们送到住宿那里,30块,岛上的交通很贵啊,因为涠洲岛还正在开发,一路上很多地方在建,还是有很多灰,垃圾也比较多,但是还是不能影响它的美啊,云浪居的海景房,398一晚,位置还挺好的,下图就是房间看出去,但是因为天气不怎么好,拍出来效果就这样了.老板人很好,晚上的时候还可以坐在院子里喝喝啤酒,然后住宿的地方一般都可以加工海鲜,我们也是在云浪居加工的,厨师是四川小哥,符合我们的口味,加工费一般清蒸的10块钱一份,椒盐啊红烧的就要15·20.

呼啦啦踩水啦。浪好大。

好,然后就是赶紧的去南湾海鲜市场买海鲜了,在旁边商店租了一辆电动车,30块钱,因为是傍晚了,去南湾的那条路上,海浪会扑上路面来,骑车的时候要小心啊,然后开始各种看各种问价,因为来之前,客栈有客人已经买了回来了,然后问了一下他们大概的价位,心里有底,结果到了那里价钱都涨了,原本别人买的爬爬虾40一斤,我们去买的时候问了好几家都要60了。后来买回来的时候才觉得没亏,因为我们的虾都比较大个,而且每一条都有虾膏,果真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啊。但是最近有朋友又去了说才30一斤啊。。鲍鱼4.5一个,螃蟹25一只。

第二天早上赶海了,很新鲜,看到沙地上很多小螃蟹,记得拿个袋子或者桶,可以捡一些贝壳和小的珊瑚石回去留着纪念。滴水丹屏一般下午灰涨潮,早上退潮就是下图的样子了。

火山地质公园,暴走,用了2个小时,热啊。还是很值得去,就是人太多,人太多啊。

中午照样买海鲜加工啊,就在南湾的店里加工的,然后南湾有家七七家糖水很出名,本来想去吃的,可是真的太撑了,吃不下。于是作罢。

最后回来的时候果断买了180 的船票,舒服多了,空间大吗,楼层好,位置舒服。没吐
关于天主教堂,因为和猩猩骑的小电动,然后一路上都是灰,全身灰啊,又热,暴晒。然后到了哪里之后说要把车停外面要走路进去,因为还要坐船回去,害怕时间不够,于是就返回去了。以后再来的时候再去吧。

然后下图是北海银滩,人太多,和猩猩去瞄了一眼,果断闪人。不过还是很美的。

北海银滩

最后,关于特产,北海老街旁边有个红沙海鲜批发市场,百度地图上可以搜索,这里是猩猩的爸爸的一个朋友推荐的,叔叔是北海本地人,请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海鲜大餐,一楼是买海鲜的,二楼加工,比那些大排档好吧,然后一楼卖干货的地方,一定记得讲价啊,很便宜的,当时那种包装好的里面有海星的,海马的那种一大包,最开始老板要100一包,最后我们100块钱买了3包,然后其他的那种小鱼啊,小虾啊,可以直接当零食的,10块钱可以买好大一包啊,真的好大,比起湖南超市里卖的那种不知道要多多少,反正我觉得味道都差不多。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3 16:30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6-13 16:30:07 的回复:

回复huntxia:最好避开高峰期,就是暑假,5,6月份和9.10月都比较好,特别是开学季去,可以承包一大片沙滩了,呵呵

2016-06-13 17:1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0 19:50

引用 清水幽萍 发表于 2016-06-20 19:5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