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6-13 11:22 951/4
  • 出发时间/2016-06-05

关于目的

选择去兰卡威其实是在去怡保的路上决定的,算得上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再去兰卡威之前其实是打算去滨城看看的 不过好多朋友都说来马来西亚不去滨城会遗憾终生的 所以从怡保回来我就收拾去兰卡威的旅行。

关于行程

机票,我是直接在去哪儿网买的 吉隆坡兰卡威 机票便宜到爆~航班坐的是马印航空 飞机很大很准时 机上还会有小面包^_^飞机很不错 硬件设施也很棒还可以看电影 最主要的空姐都很漂亮服务也很好 哈哈😄。
关于签证嘛,由于我是在马来西亚做交换生 所以签证的话不成问题。
好了打包行李 准备出发~~~~Let‘s go(护照还有银行卡是最最重要的。千万不能忘!!!)
吉隆坡的机场 每次去都会迷路(原谅我改变不了路痴的本能)绕了好大一个圈子 绕来绕去的 差点晚点 好在顺利登机 登机的那一刻宝宝的心呐可算平稳了 咻~起飞
到达之后已经快五点了,终于和小伙伴碰面了 我们一共是六个人 所以租车比较合适 刚下飞机就有很多的租车公司 所以不要着急可以慢慢的挑一挑 比一比价格 我们最后决定的是在出了机场 在大厅里租的一家商务车 八人坐的 三天一共RM300 押金RM50 邮费超级便宜 一共就花了RM60 租车需要驾照 正好我之前申请了一个国际驾照 就派上用场了(不过听说如果没有驾照有的用护照也可以 可以多问问几家)马来西亚座驾和交通跟国内不一样所以需要注意一下!!!

第一天~

开着我们的小车,驶向酒店。我们的酒店定在还算是比较中心的地方 人很多 晚上很热闹 各色各样的小吃 海鲜 应有尽有~~我们住的酒店附带一个游泳池还有一些游乐设施 建筑很美 从外面看就像一座城堡。酒店性价比很高 但是硬件措施并不是很好 wife只有在大厅和室外才能连接到,这一点是最不方便的,不过总体来说还OK。入住之后,放下行李就开始吃货的行动**

超级好喝的薏米水 一定要尝一下

最爱烤鱼了 仿佛我刚刚吃完 这一顿花了大约有RM100左右 超级的物有所值

第二天(东方村,天空之桥,七仙井瀑布)

开着小车 哼着小曲 碧海蓝天 好不怡然自得~沿途的风景美得不像人间

东方村就在天空之桥脚下,坐个缆车就可以直接上去 缆车每人要RM45 要去天空之桥还要另付RM15

是不是有一种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的感觉~~

树上的小鸟 叽叽喳喳 清澈的小溪里 自由的小蝌蚪在游来游去 好不欢快~

远离繁华的都市 偶然来到林间 呼吸散发着泥土清新的味道 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误入人间 纯粹而美好!

第三天 (跳岛,巨鹰广场,瓜镇)

孕妇岛在兰卡威的西南端,是一座被森林覆盖的小岛。岛内有一个大马来西亚孕妇岛,而美丽的湖,称为“孕妇湖”。关于这个岛有个流传已久的传说,凡已婚无子的夫妇若喝下湖水,即可怀孕并获得一名小孩儿。湖后面的小山看起来就像一名孕妇的身体,正在躺在地面上。
湖面非常宁静,偶尔会看到几只老鹰在上空翱翔 好似在与游客打招呼
孕妇岛是跳岛游去的三个岛之一,在真浪海滩的AB MOTEL附近报的话也就RM25每人 其次还有 喂鹰岛,湿米岛。

巨鹰广场 顾名思义 是兰卡威的标志
 Langkawi在马语古文当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 去兰卡威必去的地方 广场不大 但很干净 雕像非常雄伟 犹如一头巨鹰 正准备振翅翱翔。

瓜镇不得不说 这就是爱吃巧克力人的天堂 各种巧克力应有尽有
兰卡威出名就在于它的免税店 只要属于兰卡威就没有不免税的 吉隆坡的巧克力在这就是他一般的价钱啊 是不是惊讶到了

来瓜镇 除了巧克力 不得不提的就是这家马来的当地餐馆 简直好吃到不行不行了~~物美价廉就是这餐厅的定义 海鲜 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便宜 最值得一去的就是这里 临走之前又来了一趟 不过 有点可惜没有营业 唉~~太遗憾了 不过旁边有一家马来的盒饭也是特别的好吃 哈哈

第四天,热带水果园,滨城(美食之城)

兰卡威最后一站——热带水果园
 满园子的 红果果呀绿果果 水果都特别的新鲜 各式各样的 管饱
对了,还有还🚗正好可以在码头直接还 不用在单独跑一趟 我们还车还是很顺利
听其他朋友说有被宰的 当时还听怕怕的 不过我们这个小哥人不错 只问了一句车没有问题吧 就给开走了
🚗 嘟嘟嘟~~

吃饱喝足 向着兰卡威码头⛵️出发~~

兰卡威到滨城船票每人RM70船程三个小时 真心觉得还是飞机合适啊 不过还是体验了一把坐船的感觉 嗯~~~没想象中那么晕 哈

挥一挥手 再见了 兰卡威~~

滨城 跟兰卡威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到处都是哥特式的建筑 美得嘞~~咔咔咔 就是拍
晚上我们住在了 小印度那里 特别的热闹 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味
我们住的不算是酒店算是旅社的一种 一楼是餐厅 二楼是房间
吧台的阿bang(哥哥的意思)是个帅气的印度人 非常的好
这里的人到处都很热情 民族特色很浓郁 印度人特别的多 还有好看的印度服装 印度飞饼 特别的好吃

第五天 爱情巷 小吃街

来到这我就走不动路了 真心想住在这 每天吃不同的都吃不完 还有好多饮食 排第一当属云吞面 队要排很久 超级好吃 还有海鲜丸子汤 特别的鲜美 还有NAAN饼 这是在我们住宿的楼小吃的 超级赞 尤其是Chicken NAAN 棒极了~~ 乡下鱼头粉
如果要用一句诗来代替我的感觉那就是“无声细下飞碎雪,放箸未觉全盘空”。这句简直是我的心声。
 滨城很小 走路都能感觉走完 沿途边走边吃 每个地方都能碰到不一样的建筑 非常的美~~

第六天 极乐寺, shopping mall

极乐寺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佛教寺庙,融合了中国泰国缅甸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 寺内建筑五彩缤纷,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感觉只要来到这里内心都会自觉的屏除杂念,一种神圣而庄重的感觉油然而生 内心趋于平静。

极乐寺的放生池  感觉看着这些🐢所有人都能长寿了 头一次见过这么大的乌龟~~

去shopping mall 的路上 路过麦当劳 滨城的麦当劳都这么的洋气
购物是所有女人的天性 滨城不仅是美食天堂而且还是购物天堂 好多商品都在打折 而且是相当大的折扣 小伙伴们疯了一样的 买买买😄
购物结束以后 必做之事 一路吃回去~~中途看见体重测量器 都没敢上

在整个马来西亚 最常见的就是 “清真寺”了 各种各样的建筑都特别的精致 还有不同的颜色 粉色 绿色 蓝色等。

第七天 回程

我的滨城之旅 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晚上回旅社是 阿bang还给赠送了两杯热牛奶 那一晚我们睡的格外的香甜~~
白天 老板每人赠送了一个煎蛋还帮我们买回程的巴士票 突然间都舍不得走了呢
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有缘自会相见~
再见了~~滨城

隔江望去,好似你在与我挥手~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3 17:27

我也是第一次写 文采不太好 不过你能喜欢 我很高兴 谢谢

2016-06-13 18:1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0 01:0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