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顺山&少华山(西安附近一日游)你,我,她

沐雲 (咸阳) LV.23
2016-06-13 11:26 2466/6
  • 出发时间/2016-06-09

王顺山(上篇)

交通:西安出发:1,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西蓝高速直达蓝田汽车站
                            2,西安市市体育场乘坐926抵达蓝田汽车站
                            3,咸阳汽车南站乘坐咸阳蓝田的大巴,直达蓝田汽车站
                           抵达汽车站后,,不用出站,换乘景区大巴直达王顺山,或者拼车40-50元

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境内秦岭北麓的蓝田县蓝桥乡,距西安市45公里,312国道横贯公园。公园总面积3645公顷,共分6大景区,150多个景点。公园即王顺山。山奇峰耸立,沟谷幽深,云海浩渺,森林植被完好,素有陕西“小黄山”之美誉。公园森林景观独特,地形地貌奇险、人文景观历史悠久,旅游配套设施完备,是观光、度假、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
王顺山是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王顺山原名玉山,因大孝子王顺担土葬母于此而得名,著名
蓝田玉即产于此山中,王顺山兼有华山之险,黄山之秀的特点,这里奇峰耸立,沟谷幽深,森林植被覆盖完好,其自然山水和地貌特征与我国名山黄山相似,因而有陕西“小黄山”的美誉。环境清幽、物种丰富、气候宜人,森林景观优美。
  玉皇坪为王顺山主峰玉皇顶的所在地。登上主峰玉皇顶可东眺西岳华山,西瞰古都长安,南观群山逶迤,北望渭水连天

我们是10点多抵达景区的,景区免票,景区交通也免费,排队上车即可。下午四点多抵达下山乘车的地方。
(温馨提示:下山的游客特别多,会排很长的队,如果不考虑坐这下去,可以咨询工作人员,选择站票下去。如果那天我要是选择坐着下来估计就回不来了。景区人多,输送人流量的大巴较少。下山之后,回蓝田的车可能比较紧张,人多吗,我比较幸运,搭的私家车,票价一样的,前提是你也幸运,而且善于与人交流,主动)
孝子祠——飞天瀑布——观景台,此路多为人工修的台阶路,用时较长,也可选择索道至此。
孝子祠——松岩瀑布——观景台,此路为原始山路,行走不便,用时较少。
一天时间要是不坐索道,基本走不到杜鹃峰,将军椅,如果你是登顶去了,建议索道。我们是走到观景台,听说距离山顶还需2-3小时,果断放弃了,在此乘坐滑道下至松岩瀑布的上边(虽然老板说滑到终点是松岩瀑布,但坐下来才发现被骗了,还要走好久,回头一想,就算是一次体验吧),如果坐过滑道或者想省钱的话可以步行下去,也不是很远。

不知此时的她,回想些什么?

停车场至景区大门的路,步行约30分钟左右,坐车当然分分钟。

景区大门,由此开始步行上山游玩。

小猴子,太可爱了

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喂猴子东西了。

进入大门不远处,有一座假山,里面饲养着供游客观看的猴子,都挺可爱的,还很聪明,不停的问游客讨要食物,但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去喂它们,因为有一些人类吃的东西会对它们有害,或许此时还碰乱跳的它,时隔不久会。。。。。。

老人忧郁的眼光,还有一些孩子们消瘦的身影,她们坐在某一处台阶路上,会问你需要松子或者水不。。。。。。忽然觉得我们很幸福。

百善  孝  为先
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礼记》

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孟子

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孔子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论语》

一家人能够相互密切合作,才是世界上唯一的真正幸福。——居里夫人

谁拒绝父母对自己的训导,谁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机会。——哈吉·阿布巴卡·伊芒

一路上这种典故很多,我们不仅要去看,更要去做,去实践

有些你懂,不需要我解释

此处为观景台,可以拍好多照片。眺望的感觉也真心不错。

有时候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松岩瀑布

出山回家

少华山(下篇)

华山位于陕西华县少华乡刘家河村南,在县城东南约五公里处。东连小夫峪,西郊白石峪,主峰海拔1664.4米。因与西岳华山峰势相连,遥遥相对,并称“二华”,但低于华山,因名其少华山,又名小华山。少华山,自古以来就是关中名山,具有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山上风光旖旎,已发展为旅游风景名胜

现在的少华山以“玻璃栈道”而有名

交通:西安城东客运站直达华县,之后坐大巴抵达景区,或者在华县拼车40元抵达景区
          西安火车站乘坐火车抵达渭南,步行至汽车站(在火车站对面)乘坐去华县的大巴10元,之后再换乘景区大巴或者私家车抵达(不推荐,太麻烦)
          极力推荐:少华山一日游报团,99元(往返大巴,门票及景区交通费,确实划算,索道费90自理)
                        如果自己去:往返车费最少60,景区门票45还是网购,景区内交通25,最起码都130了,还不算你自己去浪费的时间,我是自己的去的,抵达景区都快12点了,感觉报团非常适合。
温馨提示:好多人是慕名它的玻璃栈道而来的,如果去的晚的话,景区会停止出售索道的票,也就是去玻璃栈道的唯一通道
                  我们玩到鹰石就往回折返了,听说上面没多大意思。

这也算一种独特的方式吧

山上的水特别凉,避暑好地方

传说中的“小九寨”,有点小感觉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7:27

你去了慢慢欣赏呗

2016-06-14 07:53

真美!

2016-06-14 09:5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4 09:53: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王顺山还免门票

2016-06-14 10:4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3:50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06-20 13:50:24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asycjp:太聪明了,不错哦,最近出云台山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