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峡谷南缘自驾两日游记

行程概括

时间: 2天
路线: Las Vegas---大峡谷南缘
景点: Blue Route 换乘 Red Line 到 Mohave Point 看日落
                Orange Route 到Mather Point 看日出
               自驾沿64号公路到Desert Watch Tower,途中随意停留各个point
住宿: 住在离大峡谷国家公园二十分钟车程的Valle小镇。
               也可选择更近的Tusayan,价格较贵
花费: 租车(230)+旅店(140)+饮食+景区门票(30)

详细行程:

早晨9点多到达拉斯维加斯租车中心(McCarran Rent-A-Car),我们是早晨取车,因为Vegas Strip景点比较密集,步行就够,不太能用到车,而且我们住的酒店要收取停车费。租车我们选择预付满油,这样还车的时候就不必担心不是满油而被罚款。一桶油预收费是40块,最后实际车费跟车型有关。我们在路程中加过一次满油,30美金,车行最后收到我们31美金,所以油费跟加油站收费相差不大。我们租车费用230美元两天,比较贵,主要是每天有25美元under-age fee。在美国,不满25岁驾驶,每天收取25美元此费用。关于保险,我们有加一个道路险。我觉得出门在外,还是买个放心划算,多花点钱买保险还是有必要的。

拉斯维加斯开车到大峡谷大概要四个多小时,路程为近三百英里。途中有经过Hoover Dam( 胡佛大坝),开放时间是早9点到晚5点。从Vegas到Grand Canyon一路的景色从荒漠渐变到被植被覆盖。Vegas六月份温度就已经很高,晚上八九点都能达到37度。一路的行程最好多备水、保温乳液和防晒霜。Grand Canyon早晚温差较大,最好常备外套在身上。出门旅游,我习惯性会在天气预报软件上加上要到达的城市,时刻关注,以免天气异常导致感冒。因为要在大峡谷看日落日出,我也有下载预告日落日出时间的App.

我们先开车到达旅舍,休息整顿之后再开车到Tusayan吃饭,然后再开到景区。如果自驾,景区门票是按一车30美元(无论车上几人)。如果是行人,15美元一人。景区门票有效时间是一周,所以在这一周内是可以任意出入的。到达景区内会有Orange, Blue 和red route。进入景区购买门票时会发放地图如下,有了地图便可以方便的到达自己想去的景点。我们下午大概三点多到达景区,便乘坐蓝线去转红线去Mohave看日落。在乘坐红线时,我们在每个点任意停留,欣赏美景拍照,最后直达Mohave Point.看完日落大概七点四十几分我们便坐车回旅客中心visit center

景区内巴士运营时间是从早上日落前一个小时开始到日落后一个小时结束。所以第二天我们很早便到达旅客中心,乘坐4:30的Orange Route到达Mather Point。也可以走路,10分钟左右到达。早晨驱车进景区时,还没有工作人员检票,我们就直接开车进去了。早晨温度大概只有十几度,特别冷,最好穿厚一点的衣服。虽是四点多,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了。从第一缕光的出现到最后太阳完全的升起,整个过程都很美丽,让人觉得自然的神奇,也让人感恩自然的馈赠。看完日出,我们就驱车去最东边的Desert View Watch Tower, 一路也有很多的美景,我们在路途的每一个Point都有停下来,慢慢的欣赏看似一样却总能令人惊奇的美景。快到中午,天气就会突然变的很热。越靠东边就越能清晰的在峡谷中看到科罗拉多河,一条小河蜿蜒在峡谷中,别有一番景致。欣赏完一路的美景,我们的旅程也就告一段落了。如果时间富裕、精力充沛的话,还可以花一两个小时,走一段trail。或者租一辆自行车,在峡谷中畅游。

中午我们稍作休息调整更又开车回到了拉斯维加斯。开车回去的风景感觉跟来时的不太一样,视野更宽阔,风景更大气。

其它:

1.天气:大峡谷温度没有拉斯维加斯温度高,但是非常干燥,早晚温差也很大。所以一定要记得多喝水,多擦防晒和保温,多带件外套。
             酒店或宾馆一般是不提供水的,连常见的tap water我都没有看到,一定要在路上囤够。
2.驾车:在大峡谷内和附近驾车需要注意野生动物。我当时就有看到很多鹿。另外这自驾都是自助加油,一定要分清楚柴油和汽油。柴油是desel,  汽油Gas一般分为三类,大多是加regular。如果不清楚自己的车加哪一种,车上一般会放有说明书。遇见stop标志,一定要全部停稳,不能滑行。遇见行人,也一定都要停。车速最好不要超过限速5mile,一般不超过10mile都不会有事。
3 饮食:大峡谷景区内有吃的,外面的图扬场也有吃的,选择不多,但是餐厅挺多。提前买带在车里的话不建议,温度太高,食物容易变质。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13 14:46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6-13 14:46:06 的回复:

回复sherry:谢谢

2016-06-13 22:4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