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庐山二日游

如愿 (新德里) LV.5
2016-06-13 11:27 1109/3
  • 出发时间/2016-06-04

4月就策划去一趟庐山,总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下雨天登山毕竟诸多不便,于是天天关注庐山天气,终于在6月4号等到了难得的3到4天的好天气,说走就走,当晚8点多就坐上去九江的火车,第二天凌晨4点50分就到了九江站。

庐山必须要到九江汽车站乘汽车上山,由于时间还早,公交车还木有运营,于是就步行去九江汽车站,20分钟的路程就权当晨跑。

清晨的九江汽车站

果断买票,不要保险15.5元。

大约20分钟左右到庐山北大门,北大门在山脚下,上山之路刚刚开始。

司机在大门口停车让游客下车买庐山门票,180大洋一位。据说九江人免费,不知真假。

上山之路可以让您铭心刻骨,400道弯转得你七荤八素,此身难忘。毛主席他老人家有诗为证: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

12座的小巴好似过山车,不对,真是过山车,哈哈。

40分钟左右的煎熬,终于看到了山顶小镇----牯岭

牯岭,一座在庐山上的美丽小镇。

庐山旅游分东线和西线,你得先买张观光车卡,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管他什么东线西线,非常方便,就跟乘地铁一样,去错了地方到路对面站点回头,反正80元一周内不限次数。

我就不管他东线西线啦,稍加休整就去了庐山的经典景点---含鄱口

去含鄱口的途中,一路郁郁葱葱,为庐山的空气点赞。

据说上图云雾缥缈处即为鄱阳湖

含鄱亭

含鄱口风光,能见度高的情况下可以看到鄱阳湖,据说毛主席当年就坐在这儿拍的照片,当然不可能是这把椅子的,现在坐上去拍照要收费的。

一张毛主席的老照片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旧居,庐山博物馆

会客厅

毛主席的卧室

卫生间

庐林湖风光

美丽的庐林湖,据说毛主席当年多次在此游泳,远处为庐林大桥,电影庐山恋在此取过景

宋美龄别墅

宋美龄的卧室

卫生间

美丽的美庐,美丽的美龄,美丽的庐山

庐山电影院,只放庐山恋,放了无数遍

庐山一大怪,一年四季谈恋爱

美丽的如琴湖

如琴湖风光

花径公园,紧靠如琴湖畔

花径二字据说为白居易手书

白居易草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毛主席的一句:‘’天生一个仙人洞‘’,从此美名天下扬。

洞中供奉的为吕洞宾

无限风光在险峰

传说中的天桥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效果

上图很惊险,下图很一般

不知不觉,天色渐晚,乘观光车回镇上,牯岭的夜色很不错,直接上图了

山上的物价略高,但可以接受,晚饭在合面街一家小饭店吃的,比较规矩。

庐山特色菜,石鱼爆蛋,20元一份,本人觉得口味一般

天气好的话,站在牯岭广场上可以看到九江的夜色,下图的灯火阑珊处

第二天要去三叠泉,任务艰巨,回旅馆休息。

一大早先去了革命圣地---庐山会议旧址。1959年彭德怀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叫板的地方,不清楚的可以问一下度娘,脑补一下。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金身塑像

八届八中全会会场

彭大将军的万言书

去三叠泉的路上,景色倒也不错

旅游观光车的三叠泉站,也就是上图的中巴车只把你送到这儿,接下来就靠你的双脚了。

三叠泉缆车始发站,70大洋一位,不想步行的朋友可以试试

因为一路相对平坦,本人没有乘坐缆车,再说此缆车也毫无意义,从下观光车步行到三叠泉1500级台阶处也就50分钟左右。想要体验缆车的朋友建议去华山北峰索道和西峰索道,那是相当刺激的。

下图为所谓的缆车

三叠泉缆车终点站

50分钟左右到了三叠泉1500级台阶处,也就是三叠泉缆车终点站

下面的路,应该是台阶,步步惊心,1500级台阶够你喝一壶的哈哈哈

第一眼往下看有点让人胆颤

时间倒是不长,本人20分钟左右就到达三叠泉面前,年老体弱者慎重,不建议尝试,当然如果不缺钱的话,有人抬轿,按体重收费。顺便说一下,本人在此之前爬过泰山华山黄山,呵呵呵这点路小意思。

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那种气势,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到的。

不想再去爬那1500余级台阶了,直接下山去海会镇乘公交回九江,当然了下山也是比较辛苦的,一路风光也可以。

一路步行下山,也就40来分钟到了山下,乘下图的景交车10元10分钟到海会镇

从海会回九江的途中路过庐山大门

由于是晚上的火车,时间还早,就到九江市区逛逛

浔阳楼----梁山老大宋江题反诗的地方

远处为九江长江大桥

九江大坝

九江商业步行街----大中路,想购买九江特产的朋友可以在这儿的大超市购物了,比如农工商超市等等,价格比较靠谱些,千万不要在火车站周边的一些小店购买,相当宰客的。

两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庐山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终身难忘。。。。。。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3 14:18

引用 jeffers_jiang 发表于 2016-06-13 14:18:03 的回复:

回复jeffers_jiang:有些景点观赏性不强就略过了,如果你想去庐山自由行,我可以提供一些建议呵呵呵

2016-06-14 17:1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