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20000万里(四)从汉中到黄土高坡

悠游 (北京) LV.16
2016-06-13 11:28 902/6
  • 出发时间/2016-03-29

5月4日上午从广元乘大巴车两个多小时中午12点多到汉中69元。其实坐火车到汉中更便宜才29,5元,可是火车都是下午3点半以后发车。入住景玉宾馆朝阳路店去哪网预订118元返现15元含双早。条件很好性价比高。交通方便离高客站步行10分钟。到宾馆不远餐馆里吃完饭。坐公交车来到古汉台参观。

景玉宾馆价格合理早餐丰富,餐厅宽敞卫生。

古汉台位于汉中市中心,如今是汉中市博物馆。博物馆的精华所在是“汉魏石门十三品”。它们属于国内外久负盛名的汉魏摩崖刻石。这批摩崖刻石的文字内容对研究我国交通、水利、科技、书法艺术的发展,尤其是研究汉隶演变,具有重大的意义,它弥补了史书的缺漏,校正了史书的讹传,堪称是一部重要的石刻文献,
汉中市内乘坐1、21、23路公交车可达

石门十三品》,又名汉魏十三品,是从汉魏到明清时期的百余摩崖石刻中切割下来的十三件书法石刻珍品,现收藏于汉中博物馆。包括《石门》《石虎》《衮雪》等,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书法价值。

曹操的书法作品

古汉台坐北朝南,由南向北逐级升高连升三级。今天古汉台内古树名木繁多,有珍贵的汉莲,百余年树龄的桂树,400年古老的皂角树。牡丹、凤尾竹、虞美人装点着汉台。

拜将坛,亦称拜将台,位于汉中市城南门外,距离古汉台西南约200米处。南环中路南侧有南北两座土台组成,台高3米多,面积为7840平方米,相传为刘邦拜韩信为大将时所筑。听路人说.进去一个大园子,石刻,台子,雕像。特别喜欢这段历史什么的可以进去瞅瞅。不感兴趣的还不如去逛公园。
从古汉台出来步行10多分钟来到拜将坛门口。上前问询门票多少钱,里面有什么历史遗存。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门票20元,里面没有历史遗存只有一些图片展览,和仿古建筑。既然如此我们就没必要进去了。在大门口照了张像就走了。

汉中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卖凉皮的。我们在前进路夜市吃了碗的邓惠民面皮。味道不错。好像是5元一碗。稀粥是一元一碗。真的很便宜。然后到高客站买了第二天去黎坪国家森林公园的往返票95元早上8点40发车下午4点半从景区大门返回。

5月5日早上8点40分钟在高客站乘班车两个小时车程来到了到黎平国家森林公园,观光顺序是鹿跳峡—剑峡—玉女峰(玉坠潭、玉带河、玉镯潭)--小壶口瀑布(枫林瀑布、天梯、七星潭、七星草甸)--中华龙山(龙鳞迷宫)--海底石城。然后坐观光车返回景区大门口(停车场),换乘回汉中的班车。

上午11点在这里休息了5,6分钟后继续行进了半个小时就到了景区大门。

中华龙山是黎坪国家森林公园一处奇特的地质奇观景点,整个山体岩石呈红褐色,沟壑纵横,表面布满酷似龙鳞的花纹,亿万年前的海洋生物化石随处可见,地质学专家多次考察后说:目前在国内和国外还没有见过这样奇特的地质现象,究竟是怎样形成的,还需进一步考证,但绝对具有非常高的科考和观赏价值。
      黎坪景区回鹿坝村老支书毕科荣是中华龙山的第一发现人,他带领村民用4年时间挖出被土掩埋着的龙山,58岁的毕科荣被游客誉为当代愚公,当代徐霞客,如果说 20世纪人类在陕西境内的伟大发现是兵马俑,那么21世纪人类在陕西境内的又一个伟大发现就是黎坪中华龙山。

这里是游客中心在售票处买票每人95元3含观光车,观光车是必须要坐的因为从景区大门到第一个景点还有十几公里远呢。这里的游览方式和九寨沟基本一样观光车载游客到一个景点下车游玩顺着游道到下一个乘车点再上车开往下一站一共5,6个景点

玉带河

剑峡是河水深切现象形成的自然奇观,距今已有上亿年,因两岸峭壁嶙峋,中间水流湍急,形似一柄碧玉宝剑,故名“剑峡”。

剑峡也叫“鹿跳峡”,大概是河水狭窄,鹿可以一跳而过而得名吧。

“剑峡”中有一处更为狭窄的地方,据说弹跳力好的人可以一跳而过。那里有一个更夸张的名字——“一步峡”。

枫林瀑布。瀑若飘带,形似白链。飞珠溅玉,银光闪闪。瀑布两边多枫树,尤其秋季,丹枫碧水,美不胜收。我们快要到这里时候天上下起了雨。

七星潭是黎坪景区最幽静的地方,泉水从崖壁上飞溅在空中,水雾霏霏。处处树丛间都淌着无尽的山泉,汇聚进两山的峡谷,使小河波澜跌起。由于滚滚浪花多年的冲击,使这里的河川只保留下巨大雄壮而怪异的山石,它们静静的睡在这狭窄的谷底,任由浪花在它们身上冲刷及翻卷。小河透明的水体用不同的姿态表演,给这里的峡谷带来灵气,瀑布的水声在山谷间跌宕起伏。

到中午时分雨越来越大还伴随着冰雹我们在这里避雨非常担心如果雨不停的话怎么能参观最精华的中华龙山呀。持续下了40分钟才渐渐停了下。我们才放心了 中华龙山——黎坪国家森林公园一处奇特的地质奇观。远望整个山体岩石呈红褐色,因流水作用而沟壑纵横,近观岩石表面布满形似龙鳞状的花纹。满山好似盘踞着一条条巨龙。

中华龙山。

呈红褐色的岩石

酷似龙鳞的花纹

岩石间的小路通向幽深

龙鳞迷宫。要走过去还真得小心翼翼的,生怕惊扰了这一条条正在酣睡的巨龙。

狭路相逢

大约在5亿多年前,这里是一片海洋,由于长期的地壳运动,形成了奇特的喀

斯特地貌。海底石城的石头呈石柱、石笋状,形态各异,像一座座城堡。

黎坪国家森林公园海底石城智慧石。因为像人的大脑所以起名叫智慧石。

下午4点返回景区大门坐班车回到高客站。第二天早上8点高客站乘大巴车中午12点多到西安汽车南站。转乘公交车到鼓楼下车,去回民街吃午饭。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

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是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西安的风味美馔,历史悠久,以牛羊肉泡馍最享盛名。它香醇味美,粘绵韧滑,烹制精细,肉烂汤浓,营养丰富,香气四溢。食后更是余香满口,回味无穷。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冬季最佳。我们吃了碗羊肉泡馍38元一碗个人感觉太油腻,比较贵,没有我们以前在甘肃平凉的好吃。

逛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坐公交车到西安火车站乘坐k1316次列车15点28发车18点52分到达延安。入住延安军分区招待所98元每天。

宝塔山,古称丰林山,宋代以后称嘉岭山,位于延安城区中心,海拨1135.5米,宝塔山建于唐代,高44米,共九层,登上塔顶,全城风貌可尽收眼底。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山脚下黄色到岩石上还有长达260米的摩崖石刻群和碑林,石刻岸面整齐,岸石完整,是难得的石刻艺术。山上现已建成为宝塔山公园,林木葱郁,环境优美。宝塔山是延安市的标志性建筑,是游览延安的必去之地。

宝塔三层以上由外围旋转楼梯变为中心楼梯结构。

塔顶遥望摘星楼。

塔顶下望。

宝塔内部很窄

宝塔山公园门优惠票32元登塔10元。宝塔建于唐代(一说明代),塔高44米,9级,为八角形砖塔。塔内有阶梯,可登塔顶。山上还有范公井、摘星楼、东岳庙、嘉岭书院、烽火台等古迹

延河河道正在维修施工。

宝塔山上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安宝塔外,尚有宋代摩崖石刻、明代大铁钟、清代"重修嘉岭书院记"石碑、范公井、烽火台、古城墙及望寇台等文物古迹,还有日本工农党校旧址,古今名人诗词碑刻等景观。我们游览了三个小时左右,出公园大门过延河大桥坐公交车直达枣园。

枣园院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幸福渠”横穿园林而过。园林中央坐落着中央书记处礼堂,依山分布着5座独立的院落,分别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后沟西山下是毛泽东发表《为人民服务》的讲话台和中央社会部旧址。往西三公里处是中央军委三局旧址、展览馆及中央军委三局烈士陵园。1953年,枣园革命旧址开始修复,1959年正式对外开放。1961年3月4日,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旧址现免费对外开放。

领导人们住在这里的窑洞比较全,中共五大书记和其他几位中央领导人所住过的窑洞都有,里面展出了他们自己或者他们和配偶的珍贵照片。枣园里的窑洞大体分为三层,错落有致,散布在整个园子里

市区的这里交通非常方便多路公交车可达。枣园大门外有许多卖大红枣的商户。质量不错,价格不贵。

延安城不大从枣园出来坐公交车来到太和山,亦称清凉山,,位于,隔延河与凤凰山、宝塔山鼎立相望,这里松柏掩映,林木茂盛,殿宇栉比,气候凉爽,登临揽胜,如临仙境。这里是延安开放的道教活动场所

沿着陡峭的石梯拾阶而上,极目抬头是黄砖绿瓦修建的金碧辉煌的庙宇,殿阁巍峨宏伟、飞檐斗拱,极是气宇辉煌,有着巍峨仙气,整座道观的布局十分精妙,层层叠叠沿着山崖而上,气势恢宏紧凑。登至上顶轻轻推开庙宇最后一道大门,豁然开朗是一片约有篮球场般大小的院坝,其钟鼓楼分设两端,正面设主殿“玉皇庙”,两傍设灵官、文昌殿、财神殿等偏殿,但区别于内地的观庙,它是陕北窑洞式的变形建筑。

山顶最高处建有魁星阁,登上阁楼,举目眺望,延安城尽收眼底。

登上山顶,有一个露天剧场,剧场的水泥座位,也是另一条登山的台阶。我们从魁星阁游览完毕剧场正在演出,我们坐下来观看。秦腔秦香莲。

秦腔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戏剧之一,秦腔的表演朴实、粗犷、细腻、深刻,以情动人,富有夸张性。角色行当分为四生、六旦、二净、一丑,计13门,又称"十三头网子",表演唱做并佳。在现场看秦腔表演。和在电视里看秦腔大不一样。非常有感染力。

5月8日早上8点我们在汽车站坐大巴车到壶口瀑布。路过南泥湾看到有许多旅游大巴停在这里。一路上还看到许多油田的磕头机在工作,11点半的时候汽车在一个饭馆门前停下,司机让我们在这里吃午饭15元一份3个炒菜一碗粥主食有米饭和馒头。饭后又行驶了20分钟才到达景区,门票100元好贵呀。司机说山西那边120元呢。在景区游览一个半小时当日返回。

中午吃饭的地方。

壶口瀑布西濒陕西宜川县,东临陕西吉县,距山西吉县城西南约25公里。瀑布宽达30米,深约50米,最大瀑面3万平方米。中国古籍《书。禹贡》曰“盖河漩涡,如一壶然”,故名壶口瀑布壶口瀑布是大家熟悉的景区不多赘言请看图吧。

(观壶口瀑布
天雷震震雾气腾,未见真容先闻声。
黄浪翻腾滚滚坠,飞雨扑面眼难睁。
衣湿透,且从容。岸边闲坐数石坑。
一路风尘一路景,不留憾事在心中。

5月9日从延安坐班车到靖边 在靖边,有一处不被人知的处女地,在灵山秀水之间,满眼映入的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独特景象,数公里的丹霞地貌红砂岩如同璞玉一般,若层层的波浪,动感而张扬;像大地的琴弦,优美而舒展。因地处龙州盆地,被称为龙州丹霞,又因它堪与美国西部波浪谷媲美,也被称为靖边波浪谷

靖边出发,约半个小时时间就可到龙洲乡。波浪谷景区以前无人管理,现在,虽然还没有收门票,但景区的已是柏油路,整个景区也以用铁丝网围了起来,为了保护地貌,游人已不能走进围网内部,只能隔着铁丝网观赏。估计不久就要收门票了。

顺着闫家寨遗址一路走过去,来到一处悬崖绝壁处,从上俯瞰沟底,是另一番景象。 从另一侧可以下到沟底,来到沟底,眼前一处宽阔地,有一处独立的山体,光滑、四周峭壁,像一个大盆倒扣在那里。独立的山体高处崖壁上有多个石崖窑,有人生活过的痕迹。这是古时陕北一种防匪患的场所。山顶有一个小洞可通入崖窑,以前,若遇到匪患,先由一个人爬上山顶,从上面进入崖窑,封闭洞口,再从崖壁上放下绳索,其他人顺着绳索进入崖窑。

走入龙州丹霞的腹地,才可以看到独特地貌景观,一片片波浪型红色岩石,如汹涌的潮水铺天盖地向你袭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层层、一片片连绵起伏的山岩,微风吹动下,那柔美的线条仿佛有了生命,一圈圈、一层层、每一块砂岩上的纹路都千变万化,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引人入胜。我们行走其间就像进入了一个奇幻境地。

在波浪谷景区的尽头,有一处闫家寨遗址,透过门古遗址城门洞可以看到里面种上了庄家。

这里是景区尽头有几家当地人开的小饭馆。我们中午在这里吃的凉皮6元一碗,还有开水供应

靖边到龙洲乡的客车从早上九点至晚七点,约一小时发一趟车,距离25公里,车票8元,车程半小时左右。从龙洲乡到波浪谷还有约1.5公里的路程。从靖边租车前往波浪谷,来回车费约为100元/车我们下午3点从波浪谷景区准备回靖边县城然后坐班车去榆林。我们吃凉皮的闫家婆婆的大儿子正好就是要开车去横山县。我知道横山靖边榆林的中间,果断决定到搭乘到横山转乘。全程高速一个小时后汽车停在横山高速路出口。我们下车询问司机多少钱。答曰随便看着给吧,靖边榆林车费是每人58元。我们两个人给了60元。下车的高速路口就有公交车直接到市区票价3元,我们在横山汽车客运站下车买到榆林的车票。到榆林的车是流水发车票价好像24元记不清了。

客运站十字路口

5月9日下午6点到达榆林汽车北站入住榆林汉庭店,酒店位于建新南路西亚大厦。在榆林汽车站北面一站。158元含双早。大厦三层就是美食城。第二天早餐后步行5,6分钟在榆林汽车站坐到米脂县的班车中午到达下车就看见李自成行宫的石牌坊。往里走找了一家饭馆吃了午饭。来到行宫门口

李自成行宫位于榆林米脂县县城内。作为典型的明清古建筑,行宫有着令人赞叹不已的精致之美,许多美术和建筑专业的学生都曾到此处参观学习。   盘龙山原名马鞍山。李自成行宫是李自成在西安建立大顺国后,其侄李过奉命回米脂修建的。行宫依山据险,前后2层90级台阶,将秀丽别致的乐楼、梅花亭、捧圣楼、二天门以及凌空而立的玉皇阁联结托起,蜿蜒有序地直上山巅。在山顶一块空阔的平地上建有巍峨、富丽的启祥殿和兆庆宫。其建筑雄奇挺拔,气势壮观。

↓李自成行宫房屋七十多间,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行宫依山而建,前后2层,共90级台阶,将秀丽别致的乐楼、梅花亭、捧圣楼、二天门以及凌空而立的玉皇阁连为一体。据米脂县记载,李自成曾两次返故里,在此居住。

捧圣楼总体建筑为攒尖顶、重檐三滴水二层楼阁式砖木结构,楼高17米,下为拱形券洞,这是一处西北罕见且等级较高的古建筑。是李自成当年带领起义军“滴血祭天。盟天发誓”的地方。

行宫面积不大一个多小时可以参观完毕给我的观感是格局不大,有些小家子气。我们出来后在城里转了转并无什么可以浏览的地方。向当地人打听,所有的人都推荐我们去杨家沟毛主席故居,因为我们刚从延安过来。对这些红色旅游和窑洞都不感兴趣。就在路边等班车回到榆林

5月11日早上在汽车站门前坐5路公交车直达镇北台。下车向前走右拐步行十几分钟就到达镇北台景区大门,票价30元。这座高大挺拔、雄伟壮观的建筑物就是镇北台,它和山海关嘉峪关并称为长城三大奇观。当年修建镇北台,目的就为镇守边关,巩固明王朝的统治。

镇北台为榆林的制高点,站在这里,环顾四周,我们可以尽情地领略塞上风情。这里处在毛乌素沙漠南缘,昔日茫茫沙海,今大已成万顷绿洲了!

款贡城背靠长城,环抱红山,地势险要。平面呈不规则长方形,占地约2万平方米。城墙经黄土夯打,高大坚固。经历了600年的风吹雨淋后,保留下来的残垣断壁依然清晰可见。在北墙设有一城门,遗址尚存,它是当地少数民族穿越长城迸大汉族统治区域的唯一通道。在这里参观游览了一个小时我们原路回到下车的路口向左拐顺马路准备步行到红石峡景区。中央电视台(长城内外)栏目组曾经介绍过这里。红石峡又名雄石峡。位于陕西榆林北3公里处。红石峡红岩对峙,杨柳成荫,长城穿峡而过,榆溪河奔腾不息,被称为万里长城第一胜景。

顺马路步行了20多分钟看到这个简陋的大门。左上角小字写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aaa级风景区。心存疑惑进了大门只见简陋的路边耸立着一排粗糙的12生肖雕塑。进门右侧有一间低矮的房间门上有个售票处的牌子房间里有3,4个村民模样的人在闲聊。进去一问门票30元优惠票15元。在我们前面有几个学生买了15元的优惠票。我拿出身份证让他们看,其中一个可能是售票员看了看,把身份证还给我半天跟我说进去吧。往里走了百十米向左有一片烧烤区,向右有一个小院落大门左侧有个木牌上书青花谱美术馆。进去一看原来是一个私人美术馆有一些画作和瓷器。

出了大门往里走只有一条河道河边一条砂石路路边有些树木。并无什么好景致。遇到一个村妇告诉我们这里不是红石峡景区,是一个私人修建的。真正的红石峡景区在出了大门向右走。我们赶紧出了门。又走了一刻钟左右才到了红石峡景区。门票好像半价票20元。

红石峡谷长约350米,东西对峙,峭拔宏伟。峡内榆溪河水流湍急,林木青翠,群花生艳,景色优美。东崖为雄山寺,西崖为书法石刻。在东西石壁上参差着大小不一的25处石窟。西岸壁上的书法石刻颇为著名,旧时边将、文人来榆林,多在雄山寺豪饮唱和,留下160多幅宝贵的书法艺术作品,字大者约6米,小者寸许,篆、隶、楷、行、草齐全,笔力雄健、挺劲。题刻中有晚清名将左宗棠所题的对联,革命先烈杜斌题刻的"力挽狂澜"字迹苍劲,功力不凡。

进大门一路沿着石窟游览,然后经过一个石桥就到了对岸,这里有小溪、沙滩,凉亭。我们看见有几个孩子脱掉鞋子在沙滩上玩耍,真让人有种来到来到江南的感觉。

一半清清溪水,一半细细黄沙。

盘旋复道,上下联通。

洞窟顶上精美的纹饰

有的洞窟是上下两层。

连接洞窟的水道

。红石峡里很长的一段路都是石壁中凿出的小道,走起来有点惊险。有很多的石窟里供着各路神仙。峡谷两侧石壁上有许多题诗题字,号称塞上碑林。峡谷中间清澈榆溪河从沙中流过。在着塞北漠上看到如此景象也是难得。赋诗一首以记之
(游红石峡)
一曲清水沙中流,榆溪盛景一望收。
两岸崖壁满石刻,楼台相对有春秋。
窟中曲折流溪水,盘旋复道让人愁。
谁说塞外无美景,长城碑林誉神州。

景区不大慢慢一圈玩下来2个小时。回来时候在路过了易马城遗址。立有石碑。

土坡上就是易马城遗址。过遗址步行10分钟左右有一户养羊人家,二人夫妻在路边卖酸羊奶5元一杯。味道挺好喝的,我们来的时候就每人喝了一杯。回去又喝了一杯。回到市区才下午5点多一点儿。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儿。上三楼美食城每人吃了碗煮面片儿。7元一碗。然后过马路到一路之隔的榆林老街榆林老街,北起鼓楼,南至文昌阁到南门,约有1.65公里长。从老街北端的鼓楼起步,一路向南依次排列着鼓楼、凯歌楼、钟楼、星明楼、万佛楼、文昌阁等6座明清建筑风格的楼阁。素称“六楼骑街”。除了这些还有好几座牌坊。

我们从南至北依次观赏,分别是文昌阁、星明楼、钟楼、万佛楼、凯歌楼和鼓楼,每座楼都有着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历史,并且将陕北人民特有的文化融入了其中,如果说老街是悬挂在榆林人心中的一尊皇冠的话,那六座古楼是镶嵌于皇冠之上的珍珠,它们共同打造出了一个古韵味十足的榆林老城

文昌阁,建于清乾隆十九年(1754年)。全楼共有4组28根立柱,支撑楼体。旧时,是当地民间传统的“泥娃娃会”的中心,为榆林仕女四大集会之一。

万佛楼,建于清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楼内供奉有20公分高的佛像近万尊而得名,这里每年六月十九还设有传统的庙会。

老街两边的巷子,看了许多古老的四合院,榆林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老城内有许多建于明清时代的衙署、庙宇、府邸、店铺等,就连一般的民居,也多是正宗的京式四合院,难怪榆林有小北京之称呢。

星明楼,建于明嘉靖年间,全木质方形结构,共三层,高20米,底层为四石基台座,每个石基上竖巨柱7根,共28根柱子支撑全部楼体。

钟楼下望。

钟楼,建于民国十年(1921年),带有近代西洋建筑的的风格,顶部还装饰着钟表。楼顶中心建木质重檐八角亭,内悬大钟。故名钟楼。楼上有个学术研究大夏国方面的专家还在楼上办了一个私人展览馆和展出他的研究成果

鼓楼位于南北大街十字交汇处,门洞四通。由鼓楼向南走,街宽约十米左右,青石铺地。两旁是古色古香的商业店铺,既有经营文物古玩、传统小商品的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从鼓楼西侧走到建新南路回到酒店。第二天5有12日酒店餐厅用过早餐步行10分钟到老城南门外坐9路公交车去青云寺。路过凌霄塔从马路边的小巷拐进去到了塔下只见塔外小院的门紧锁着。旁边房子有个售票窗口10元每人,我们感觉这么一座孤零零到塔收10元有些不值。就从外面照了张像。就走了。我们坐9路公交车的站名叫驼峰南路站开往宣沟方向在青云中学下车。大约半个小时车程,下车就能看到高高耸立的万佛塔塔。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就是凌霄塔。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榆林城,其重要标志就是"北台南塔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的明清建筑古迹。"北台南塔"是指城北的"长城第一台"---镇北台和城南的凌霄塔。

青云寺位于榆林市榆阳区东南6公里的青云乡青云山上,是合道、佛教于一体的寺观寺依山傍水,绿树环绕,楼台殿阁,此起彼伏,朱柱彩棚,泥塑砖雕,堪称"榆溪胜境"。是陕北最大的仿古建筑群。寺内大小殿院十四处,牌楼二座,楼台殿阁,此起彼伏布局谨严,铺排得宜。东部道观有祖师、三清、三宫、圣母殿和玉皇阁、真人洞、龙王庙等,西部佛寺建有大雄、菩萨弥勒、金刚、东西罗汉殿及讲经堂、禅堂等。全寺庙所建筑约300间,均为砖砌拱窑。真武殿居于正中,高大雄伟,立柱重檐,彩凤金龙,飞阁流丹,对面纯木结构牌楼:四柱三楼,层斗迭拱,玲陇剔透,巧夺天工。真武闪身崖泥塑,造型奇特逼真,四壁饰以木雕、壁画。人物如生,鸟兽欲飞。寺庙前有一个大广场我们去的时候当天有庙会,广场上有许多商贩叫卖各种吃食和物品。

万佛塔,座落在青云寺观,建筑年代不详,疑为明清建筑,当代重修。为八角十三级楼阁式佛塔,高四十八米。塔里面宽敞每层很高可以登上最高层。免费。

塔上下望。

寺庙各殿宇原有比例适度大小不等的雕塑神、佛像共705尊,这些佛像姿态万千,栩栩如生。此外,庙内还有作工精巧、丰姿多彩的木雕、砖雕、壁画等不计其数,集中体现了民间巧匠的精心创作。

精巧的建筑。

我们去的这天正赶上有庙会。下午一点演出晋剧满床笏(打金枝)我们坐在石阶上看了整场的演出,那天天气特别的好太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演员们表演的也特别卖力。

青云寺观荟萃了明、清、近代建筑风格,总建筑面积五点五八万平方米,是陕北最大的古建筑群,有殿堂二百九十八间,钟鼓楼三对、牌楼三座、戏台一座、清风楼一座、万佛塔一座。二千零七年被公布为榆林市重点文物单位。看完戏我们回到公交车站。原路返回市区。

5月13日榆林下起了大雨。我们一直在酒店。中午雨小了一点我们冒雨去参观汉画像石博物馆,从酒店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陕西榆林汉画像石博物馆开馆,展出200多件汉画像石。榆林汉画像石流行于东汉中晚期,其发展历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陕北的汉代文明。博物馆内除了217块汉画像石还有一些陶器、铜器等随葬品,主要反映了汉代人的信仰和社会生活画面,有灵禽瑞兽、神话故事、忠勇典故、民间生活、战争、娱乐、宗教信仰、民族融合等题材。博物馆面积不大一个小时可以参观完毕。下午打车到榆阳机场60元.乘kn5668航班回到北京.此次出行历时46天行程20000余里到达30多个县市经历诸多地貌从青藏高原到四川盆地再到黄土高坡。观看了川剧,秦腔,晋剧三场大戏。领略了各地的乡俗民风。结识了许多朋友。收获颇丰。今后还要继续旅行下去争取走遍中国

感觉人好少啊

2016-06-13 14:3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21:26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6-06-13 21:3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0 14:50

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