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由-重庆】缘妙不可言—印象山城

yannis (天津) LV.14
2016-06-13 11:29 962/7
  • 出发时间/2016-06-08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自己在远方

这是今年的第三篇游记,【最自由——印象山城】,重庆带给我的冲击实在是太大,它的美丽超乎了我的想象,夜景太赞!第一次看到比楼房还高的高架桥~在路上偶遇的各位小伙伴也深让我感觉到【缘妙不可言】!

关于交通

趁着小长假提前一天晚上出发,下班后直奔机场,这样在重庆是玩3整天后,在工作日请了半天假上午返回下午上班去鸟~~工薪族不易啊~连上端午一共3天半。
往返飞机都是订的厦门航空:6月8日20:05天津重庆;6月12日8:15重庆天津
因为到了重庆都是晚上11点了,滴滴顺风车拼了一个车到酒店,回程是打车到机场。在重庆的几天几乎都是地铁和公交出行,十分方便。

关于住宿

重庆尚枫酒店,地址:渝中区七星岗领事巷15号。4天352元,特价双床无窗,端午当天订是168元一天,价钱不贵哦!这里走路到七星岗地铁站10分钟,七星岗公交站5分钟。

关于行程

第一天(6月8日)晚上到达重庆入住酒店
第二天(6月9日)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洪崖洞观夜景
第三天(6月10日)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游船
第四天(6月11日)大足石刻一日游——解放碑——长江索道观夜景
第五天(6月12日)上午返回

【第一天】

晚上下班直奔机场,由于是晚上8点05的飞机所以一路敢,到机场还是很快的,7点就过了安检到登机口等待了~晚上10点40到的重庆,然后下机后叫了滴滴顺风车22元就到了酒店,酒店在七星岗地铁站附近,叫“尚枫酒店”由于提前两个月订特价房,标房88元,4天352元,但是无窗,不过不影响入住!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因为和我一起拼车的小伙伴说她订的酒店已经给她打两次电话告诉涨价了~
【第一天“缘”】在飞机上做我旁边的美女由于朋友误机所以第一天要自己玩了,而且她的酒店一直在涨价,所以我果断的把我的酒店推荐给她,并且相约第二天一起玩耍~~哈哈哈!

【第二天】印象武隆

近年武隆旅游可是十分火热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爸爸去哪儿》、《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都在在这里取景哦!考虑到小长假来这里玩的人一定很多,所以在小长假的第一天我果断的在“阿里旅行”上报了一个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的VIP团。一般小长假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去这玩的人远远比第一天多,所以想要去的话一定第一天就去哦~这个一日游才340元,无多余消费的,矿泉水随便喝还给每人一份下午茶~总结这个一日游性价比超高,导游讲解的也好,还帮忙拍照,真是棒棒哒~想要链接的小伙伴可以留言给我~

到了武隆第一站游览天坑,天坑也叫武隆天生三桥有一个玻璃观景台是选择消费的,还是推荐买票看看的,从玻璃观景台向下看景色很美的!

《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管驿

《变形金刚4》里的恐龙~

刀光倒影~

鲤鱼跃龙门

这是雄鹰展翅~

这个留下来的水珠像珍珠~但是没拍出那个效果~

一线天~

这个像大嘴猴~~哈哈

游览完天坑,接着就去看地缝了~武隆这里真是风景如画,而且满满的负氧离子~

偶遇一起玩耍的小伙伴~

逛完地缝就结束了武隆的行程返回重庆了,大巴把我们放到较场口地铁站。然后晚上我和偶遇的小伙伴还有她误机后今天来的伙伴一起去吃重庆老火锅,吃完火锅去逛洪崖洞看夜景啦!关于美食我会单独列出来的~~

洪崖洞的夜景真是美极了~对面就是长江,重庆的夜景太赞了!在洪崖洞买了几张明信片寄给小伙伴们,4块包邮~

【第三天】山城逛逛逛

由于这天下雨,所以早上就睡了一会懒觉,9点出发去磁器口~具体玩耍路线是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游船

【缘】今天的缘是在七星岗地铁站偶遇3位要去磁器口的美眉,果断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一起逛了磁器口和白公馆、渣滓洞。

磁器口很商业化,感觉和其他古镇比也没什么区别,满满都是卖重庆特产的~我在这里买了几个冰箱贴,很是好看,逛完瓷器口就滴滴快车去了白公馆,在白公馆报了个40元的行程,包括导游给讲解白公馆、渣滓洞、还有歌乐山烈士纪念碑几个景点,最后给送到地铁站。因为白公馆和渣滓洞本来就是免费的,只需要花费20元买个景区大巴就可以,但是没有讲解逛着也没意思,看着价钱果断报了这个40元的短程介绍。

白公馆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9年军统局将此改建为看守所关押政治犯。原一楼一底的十余间住房改为牢房,地下储藏室改为地牢。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共产党员宋绮云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都曾被囚于此。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逛完渣滓洞被送到地铁站,坐上地铁已经下午3点了,决定去解放碑逛逛。

逛完解放碑就去洪崖洞吃小吃,吃完后叫了个滴滴快车去朝天门码头看夜景啦,在解放碑附近的旅行社买了两江游船“金碧女王”晚上8点40开船~可以在朝天门码头看两江交汇,夜游两江啦!听说“金碧女王”是新船,今年元旦刚刚下水哦!两江是指嘉陵江和长江。因为嘉陵江清澈,长江十分浑浊,在两江交汇处泾渭分明,很值得一去哦,而且游船看两江夜景真是美赞了!

【第四天】探访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是世界八大石窟之一,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麦积山石窟等中国四大石窟齐名,继云冈石窟后我又要踏足大足啦!因为大足石刻在大足县,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在“阿里旅行”上又报了一个大足石刻纯玩VIP一日游,298元,分别游览宝顶山石刻和北山石刻,附赠昌州古镇,这个昌州古镇是后建的,主要是消费景点,不强制。去大足石刻要先经过这里,这里相当于小的中转站,上个卫生间什么的~~

【缘】在这天的散客团里偶遇两位美女都是自己游玩,我们三个果断成团,一起玩耍啦~哈哈哈

宝顶山石刻是大足石刻群中保存最好的了,宝顶石刻主要是宋代的作品。

北山石刻现在被破坏的很严重,已不复当年的样子,这里的石刻都是一小座一小座的,主要是五代十国和唐代的作品居多。

游览完大足石刻就返回重庆市内了,大巴在洪崖洞停,大家都在这里下车,我和偶遇的两个小伙伴决定一起去吃串串香,然后正好一位美女没有去长江索道,我们吃完饭就去排索道看夜景啦!顺便路过罗汉寺拍了个照,没有进去,进去要花钱的哈哈~~

长江索道即长江客运索道是中国重庆的第二条跨江索道。长江索道是影视剧在重庆取景必选地《疯狂的石头》、《极限挑战》都在这里取景过哦!

结束了长江索道的游览后,我的旅游行程也就全部结束啦!这次旅行超乎了预期,实在是太好了,偶遇各种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吃饭,如果你要去重庆玩耍,我推荐武隆、两江夜游、大足石刻、长江索道夜游!

【第五天】坐灰机回家喽~

早上8点的飞机6点打车到机场,60元哦~~

关于美食

第一天吃的路边凉虾和凉粉3元一碗,很好吃~~

晚上吃的老火锅,真是辣啊,不过很爽~人均50,就在住的酒店隔壁~

磁器口吃的面,味道一般不推荐

磁器口吃的鸡丝豆腐脑,推荐!6元一碗~

在洪崖洞4楼吃的钵钵鸡和老妈兔头,推荐哦!兔头超好吃~

重庆老酸奶,太甜了~不喜欢~

在解放碑附近的花市豌杂面,真心好吃啊!花市豌杂面2两12元,还在他家吃了凉糕,5元一碗,真是好吃!

在解放碑和洪崖洞中间的小道上发现的烧腊,炒鸡好吃哦,按重量卖的,我点了毛肚、鸭胗、豆皮、豆筋,自己吃真是太多了~这家都是当地人买回家吃的,所以只给装在袋子里没有一次性饭盒的~

最后一顿吃的串串香,4毛一串,油碟5元一个,锅底15,超级便宜,十分好吃~!人均也就40元~来到这里发现越来越爱吃辣了!店名:嘿火串串香

总结

重庆不愧为山城,每天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空气很湿润,自然风光太美丽!这次旅行机票、酒店、一日游团费、交通、吃吃喝喝、买纪念品的钱一共加起来花了3000左右,绝对不超3100的,这里绝对是一个你来了不会后悔的城市~

引用 yannis 的图片:

这个是电影的取景地吧

2016-06-13 14:30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13 14:30:26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对,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

2016-06-13 14:3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3 21:26

2016-06-15 09:3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0 14:50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6-20 14:50:18 的回复:

回复banjow:去吧去吧,重庆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