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初夏苍山洱海自由行

猫猫咪 (西安) LV.7
2016-06-13 11:33 396/2
  • 出发时间/2016-05-29

突如其来的假期感觉不用浪费了,临时规划了行程买了第二天的机票飞昆明。五月底用了一周的时间玩了昆明大理、苍山、洱海、沙溪,主要开销在住宿,因为想要享受一个人舒适的夜晚,所以都定的比较贵的酒店,交通开销非常节省,可以给要出行的人比较大的参考。
DAY1:长沙——昆明
DAY2:昆明市内,晚上夜车去大理
DAY3:苍山、大理古城
DAY4:沙溪
DAY5:洱海
DAY6:昆明——长沙

DAY1

长沙出发飞昆明到达的时间是当天下午,从机场出来坐大巴到达东部客运站,票价10块好像是。从三月份开始地铁停了,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修好。想坐地铁去火车站的可以坐机场大巴去。从东部客运站有公交车k9,或者找个别的可以坐到小花园的车,就可以到达昆明比较繁华的中心,我找的住宿就在那里,非常方便。住在如家精选酒店,条件很不错,公共区域很棒,可以借书,有很好喝的柠檬水。

放下行李就可以出发步行去附近的景点了,我基本3公里以内都是步行的,觉得远的朋友打车应该也不贵的。一下午加一晚上的时间我去了翠湖公园,讲武堂,在旁边的石屏会馆吃了晚饭。

石屏会馆要特别推荐一下,味道很棒,而且是古建筑改的,非常有特色。推荐石屏豆腐和牛肉干巴。

吃过晚饭可以去金马碧鸡坊,南屏街溜达一圈,没什么东西,就是个牌楼,自己百度了一下发现碧鸡应该就是孔雀,不知道是不是自古云南的孔雀比较多。

DAY2

我习惯起得比较早,本来想着早上圆通寺的,没想到要九点才开门。回宾馆吃过早饭又去了一趟,圆通寺集合了藏传佛教、汉传佛教和南传佛教,对熟悉别处寺庙的人来说这里的建筑和佛像感觉很怪异,殿里面有神仙有佛,各种造型的佛像也和内地不同,时间比较充裕的话我还是推荐去感受一下的。

十点钟出发去石林。坐公交到达东部客运站,买去石林景区的大巴票,票价34元。下车后可以购买电瓶车票进入景区。电瓶车下车点有一个地质博物馆,票价60,内部占地面积很大,展品非常多,有很多美丽的钟乳石和化石,配有讲解员。讲解的非常到位,态度也很棒。不过价钱还是偏高了,推荐感兴趣的人或者像我一样可以免票的去吧。

石林景区的门票是175,当然我继续免票了。进入景区从右手边方向走,感觉精华景点都在前面,随时可以蹭个导游听一听。石林的美美在特殊的喀斯特地貌,沧海桑田,水落石出。至于什么石头像什么就见仁见智了。其实除了前面的核心景区,后面重复的石头多了也就觉得无趣了,单拍石头不好看,配上绿地红泥才显得生动。

石林景区大概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比较充裕。回到昆明市区当然要去试一下正宗的过桥米线。我选择的是新世界云牵一线,很喜欢这个名字,要的是38的过桥米线,味道很棒,各种盘盘碟碟。晚上的夜车去大理,买的卧铺,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到了。

DAY3

之前还看了公交的线路,没想到到的太早并没有公交车。和别人拼着打车,四个人每人10块,到大理古城。

这里我住在云上四季酒店,在玉洱路上,离着东西门比较近。条件很好,地方晚上也清净。

放下行李在外面吃个巍山小吃。粑肉饵丝味道很棒,一定要尝一下。

去苍山我选择了一条错误的线路,我是从古城的苍山门出来,坐公交坐了三站地走着上的景区,路程也就2公里多,但是都是从村里走的没有人的路,而且后面连个路都没有,只能按照马走过的痕迹来看,大白天一个女生也感觉吓死了。去的人还是定位好苍山东门的景区,租车或者坐旅游大巴去吧。

苍山我走的路是直接到洗马潭索道的,洗马潭索道直接通到4000多米海拔,上面可以租羽绒服,50元,押金300。如果想去的话可以提前带上厚衣服。洗马潭上面云雾很大,看不到山下的风景,如果想看苍山纯风景的话不是很推荐。

索道分两层,在中部下来可以走一下云带路。从索道到云带路还有小火车可以坐,15元一人单程。云带路这一段风景也不是很好,如果让我再去一次我会选择感通索道那一条线。

下午回来已经觉得累的不行了,洗个澡睡一会晚上就在大理城内转了。小吃很多,有烤肠、乳扇、烤饵块,晚饭的正餐吃了苍洱春的炝螺肉。吃完就一直在城内转,晚上游人非常多,各种卖东西的小贩。越是晚水果越便宜,我买了一大兜子杨梅才花了10元。

其实城内说小也不小了,我因为感兴趣就把所有的主干道和城门都走到了,五华、三塔、苍山、洱海四个门感觉很有意思。如果怕累可以租个自行车,还有电动车出租。

DAY4

出发去沙溪,早上吃饭的时候才发现可以直接拦车去沙溪。从苍山门出来就是大丽公路,在路边看到剑川的中巴,直接招手就停。到剑川是40元,车程两个半小时,上面都是本地人,没什么人去沙溪。千万不要听买票的在中途下车,要一直到剑川终点站。从剑川车站出来门口问绿色的面包车,有去沙溪的,车满走人,一人13元,车程40分钟。

沙溪非常小,但是确实本次旅行我最爱的一个地方,简单的小城有一种古朴和安静的美,反反复复走过的让人觉得安心。适合安静的人在这里放空自己,它不能给予你什么,只能让你看到自己。

住宿的岚生精品酒店也是我住过的最好的民俗,从洗浴到床品都非常满意,沙溪一定会再去,再去也一定会住在岚生。岚生的早饭也是吃的人幸福感满满。

DAY5

离开沙溪真是舍不得,同样的线路奔洱海,还是做回下关的中巴,然后让司机在葭蓬村口停了。洱海很多人选择去双廊,我对人多的地方没什么兴趣,这回选择的是位于洱海西南侧的慢屋大理揽清民宿。我住的是园景房,550一晚。

虽然比岚生商业气息重了点,但还是很美的民宿。就在洱海边,我住的房子就能看到海。日出风光极美,日落也别有韵味。骑上单车,天地间仿佛就只有你和那一片安静的海。

DAY6

准备返程,村口有8路公交车直接到火车站,从大理夜车回昆明

一早到昆明,坐地铁到斗南站下车,从D口出来过马路穿过一个花卉园就能直接到斗南花卉市场,说是9点才开,但是我八点多到就已经有很多花农在摆摊了。

玫瑰是10元30只,颜色非常多。桔梗也是10元3大把。买的不亦乐乎,注意一定要看清花茎,挑新鲜的,不然很容易被忽悠买到烂玫瑰。

花如果拿不动也可以邮寄,但是一定要挑新鲜的玫瑰、桔梗、百合或者干花邮寄。绣球这种花期短又怕压的就算了。

斗南市场回来还有鲜花饼要买,找一个有现烤的嘉华鲜花饼店,我去的是小花园那家。现烤的鲜花饼味道更好,品质也有保证,推荐经典玫瑰味、紫薯玫瑰、茉莉几个口味。

下午就从机场准备返程啦,温馨提示,安检里面没有肯德基,没有便宜点的饭菜,不赶时间的话还是吃过再过安检吧。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3 15:2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