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福州沾福去

• 出发时间/2016-06-09

幸福究竟是什么?对有些人来说,是和理想的对象谈恋爱。人们追求幸福,每日挣扎。人们意识不到现有的幸福,只是一味地追求更大的幸福。三天的假期,刚好能在周边走走,不远不近,坐上火车,福州刚刚好。

1.喜来登——福建师范大学——西林小筑

到了喜来登一点左右,放下行李,小憩了一会。天气预报显示的三天下雨几乎都是大晴天。

打车去了福建师范大学,那里学生街,好长好长,各种小吃。特别是到了傍晚,人流密集,很是热闹。

肉燕

海鲜锅边

紫菜煎

山东杂粮饼

从北门进了福建师范大学,一定要带上驱蚊液风油精,有草木的地方蚊子特别多,小小一只却狠毒,冷不丁咬了就从小红点变成大包,太可怕了。里面还有个长安山公园,爬了几层石梯就落跑了,蚊子真的太多了。

为了走小门抄近路,没想到越走越远,在一个小村子里乱转。

复园路这带老街挺有意境的,西林小筑可以进去坐坐。这家店稍微有点难找,在市体校后门,从福州市电力器件厂正门传达室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幢小洋楼。前身是福建督军的别墅。打开门进去,很是凉快,文艺气息扑面而来。里面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天气闷热,去站台等车回去。乌云黑压压过来,但雨就是下不来。

2. 没牙伯花生汤——三坊七巷——西湖——万达

之前都是打车,后来发现酒店门口的公交车站也挺方便,尝试一下公交换乘也是很有趣。

特地去找了福州百年老字号“没牙伯”花生汤店。这家店在老药洲街23-6号,靠近古街。非常不起眼的一家小店,看上去还有点旧旧的。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虽然店面小,也比较破旧,但却座无虚席。花生汤用料简单,煮法却考究,尝上一口,甜而不腻,入口即化。店里经营的其它甜品也广受好评,如藕粉、芋泥、糯米饭、花生糕等。

花生汤

藕糕

糯米饭

吃完转战去了三坊七巷,旁边修地铁盖建筑,沙层有点多。即使是端午节,三坊七巷的人也不多,加上天气闷热,估计晚上会热闹点。

路边找了家永安风味小吃解决中饭,价格也很实惠,量多。

饭后散步到大梦书屋,靠近西湖,就在湖滨小学附近。进去后发现里面的座位都坐满了人,只好出来直接去逛西湖。

杭州的西湖边有条湖滨路,福州的西湖边也有条湖滨路,好神奇。

天气真的太热了,只想着找个凉快点的商场转转,把晚饭也一同在万达的东北风解决。

招牌酱大骨

小鸡炖蘑菇

番茄炒蛋

芹菜炒粉条

特色土豆饼

打卤面

照旧早点回酒店休息,看看电视,泡泡脚,吹吹冷气。

3.鼓山风景区——福州花海公园

福州的最后一天了,到后板那边的阿肥发扁食吃了早饭,点了小份的扁食和肉丸。

鼓山风景区重在爬山,我们还是选择了缆车。单趟50,来回70。

中饭也在景区里吃的,就是在缆车出口处,番茄炒蛋25元一份,咸菜毛豆20元一份,米饭五元一份。

行李在退房后就寄存在酒店,回去的路上顺便在去了趟花海公园,离酒店很近。

取了行李,出门才发现看错火车出发站了,误将福州看成福州南,幸好五点多的路上不太堵,打车过去时间刚刚好,虚惊一场。

引用 阿福哒 的图片:

还不到一岁这喵

2016-06-13 14:31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13 14:31:07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这你也看得出来啊

2016-06-13 14:3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13 17: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