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perfect首尔釜山深度地道8天游

2016-06-13 11:50 907/13
  • 出发时间/2016-06-02

Preparation准备工作

由于专业保送原因,本科毕业游没有成行。所以,这次终于让我等到了研究生的毕业游了!和闺蜜约定了6月出游的时间之后,就由我担任此次旅游的总策划(因为学生党还是比较闲)作为一个去过韩国首尔济州岛中国人,这次旅韩就更加具有选择性,因此我将此次出游定位为深度地道游!
      【机票住宿part】5-1假期开始,我就着手开始制作我的攻略。首先,是酒店和机票。我们在济州航空以及香港快运上选择了特惠机票(香港-仁川釜山-香港,折合约2000RMB),订了机票之后,发现花了预算的大头了,我们想着在住宿方面可以省下一点。但是,就在我做首尔地铁攻略的时候,我竟然误打误撞进入了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官网(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jsp)(亲们放心,有多种语言可以选择的,不用担心看不懂,哈哈),而且还发现里面有很多旅游信息可以利用,其中就让我找到了一个叫“乐在韩国之家”的家庭寄宿活动,这不正是符合我们地道游嘛?!于是,我们决定在其中挑选一家家人多(可以多互动交流)、位置方便的首尔家庭:MAMA‘s HOUSE,在首尔家庭住了三晚(除了到达首尔的第一晚酒店以外)。到了釜山,我们在booking上预订了一家在西面地铁站附近(步行5分钟)的“欣欣酒店”,继续开展我们的釜山之旅。
       【门票交通part】在这里强烈推荐韩游网这个APP,虽然APP本身的软件交互做的不是很好,经常闪退,但是就里面的内容而言,还是棒棒哒我们在韩游网上定了首尔塔展望台的门票,首尔LK汗蒸spa的体验票,还有釜山sealife水族馆的门票。在网上预订支付之后,会发确认函邮件,我们只需要把确认函打印带去耍就好啦,去到地点之后一般都有专门的柜台办理取票的,很方便的说!至于交通部分,由于在韩国地铁发展的很完善,所以到达机场之后随便找一家便利店(GS25或者7仔)都可以买到交通卡T-money卡(我在仁川机场GS25买的line系列纪念T-money卡也才2400KRW,最后也没退,当留着纪念)。特别说明一下的是,在韩游网上也有交通卡提前可以预定,但是一定要看清楚内容,因为有些视KPASS卡是专门for外国人在韩国首尔玩的,所以不能在其他城市使用。因为我们这次还要去釜山,所以就直接在当地买T-money卡就好,T-money卡是韩国境内大部分城市都通用的。最后要说的交通就是我们的韩国高铁KTX思密达啦大家在百度上可以搜索韩国KTX进入其主页,提前60天(还是30天)预订高铁票,我们这次也是提前预订了从首尔釜山的KTX(每人59800KRW),总耗时不到3小时。由于首尔站在首尔的市中心,有地铁直接连接,所以交通还是很方便滴!

DAY1:广州-香港-首尔

做了大半个月的准备之后,6月2日我们正式踏上去思密达国狠狠浪的路上啦我们去程定的是从香港出发的13:35的直飞航班,所以我和闺蜜决定早上7点钟到达广州东站,乘坐和谐号到达深圳,经罗湖过关到达香港。由于时间预留的比较充裕,所以全程都很轻松,关口因为较早以及非节假日,过关的人也很少。【说明:由于我们是经香港出境,并不是逗留香港,因此不需要在香港海关处入关,只需要出示带签证的护照+来回机票,海关人员就会放你走的啦,所以是不需要给港澳通行证给他们的,不用浪费一次香港签证了】一切都按着我们的计划在进行,搭港铁到达香港上水之后,乘坐A43可以直接到达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耗时约50分钟)。11:00到达香港机场,我们先逛了下机场和化妆品免税店(剁手就这样开始了。。。。)和,然后再去奇华饼家买了老婆饼和核桃酥给首尔家庭做礼物,看着柜台可以办理登记手续,就先排着队办完登机手续,接着就上二楼吃了午餐,午餐过后就过安检,出关,候机。【注意:我们这次由于是乘坐廉价航空,所以登机是在二号客运大楼办理的,但是出关之后,还是要搭接驳轨道和巴士到一号客运大楼候机,这个时间也要花上大半个小时,建议大家第一次去香港机场的话,还是预留多一些时间的好】
      13:15,我们开始登上飞机,飞机在缓慢走到起飞跑道之后,在将近14:00才正式起飞,原本想着这样肯定得晚点到达仁川了,但是惊喜的是,我们竟然还是按照预定的时间18:15(韩国当地时间)到达了,这里要给机师点个赞

拿了行李,买了T-money卡之后,我们就正式踏上首尔之旅来了!我们从仁川机场地铁站搭地铁到我们第一晚住的noble hotel(安国地铁站附近),check in放下行李之后,作为吃货的我们,肯定要用一顿美味来慰劳一下于是我们从酒店走到仁寺洞觅食,约10分钟。可惜韩国的店铺都很早关门(大部分8、9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没什么选择,随便进了一家当地人开的参鸡汤饭店,点了两份参鸡汤补补元气。虽然这家店的鸡肉比较硬,但是它的人参真的很大一条,而且很苦,很甘,吃饱饱之后,我们都感觉一天下来的奔波都消除了。饭后散步在仁寺洞的大街上,没有店铺,但是有街头艺人的即兴唱歌,超级好听,因为第二天我们要一早出发去南怡岛,所以,我们听完歌就回去酒店休息了。【因为我们过两天又再回来逛一个热闹的仁寺洞

DAY2:南怡岛-汗蒸-仁寺洞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办理了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前台nice大叔那里,就愉快地出发前往南怡岛了。从首尔出发前往南怡岛,一般有三种路线:(1)在仁寺洞塔谷广场搭乘直达大巴到达渡口,每天往返一班车,9点开车;(2)先搭地铁到上凤汽车客运站,然后再转到春川的大巴到达渡口:(3)直接全程搭地铁(转两三次线)到达加平站,然后转接驳巴士到达渡口。基于我们是自由行,我们选择了第三种路线【其实三种路线的费时都是差不多的,都要2-2.5小时】,这样时间容易把握。
       到达渡口之后,买了两张外国人专票8000KRW ,就排队等上船啦~~~尽管当天的天气比较晒,但是船的人都更加喜欢站到甲板来,拍拍照,看看这满目的青山碧水船程时间不长,就10分钟,很快我们就登上的这种向往已久的南怡岛了。南怡岛,岛上有很多与电视剧电影相关的景点,例如冬日恋歌的椅子等等。相比起这些景点,我更加喜欢岛上的自然风光,虽然太阳很给力,但是我丝毫没有觉得热,或许是因为那里处处都是绿树成荫,四周都有流水围绕吧。上岛之前可以在购票处拿一份南怡岛的地图,作为地图控的我,我找到了一家做香草的特色店。一进这家店,店员就问我们有没有药物过敏,我们一头雾水的回答了没有之后,她拿着一个小瓶子对着我们的后脖子喷了两下。原来那是薄荷香草喷雾,在夏日真的很提神很解暑,一直清凉到我们离开南怡岛。提神之后,店员还介绍我们试喝了特色的薄荷茶,甜甜的,很是清凉。这家店里面有特色的香薰包,共有三个尺寸,5种味道:玫瑰、柠檬、海洋、茉莉、薰衣草(作为手信,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带回广州当个驱蚊包也可以);各种香草做的护理液:喷雾、乳液、护手霜、沐浴露、洗发露等等,我和闺蜜挑选了特别的玫瑰香膏,一小盒,味道清新不浊,和香水完全不同,更加耐闻;还有各种特色茶:木槿花茶、薄荷茶等等其他没见过名字的茶,这里的茶有两种:一种是冲剂一小包装的,一种是片状的罐装的。

逛了大半个南怡岛和特色店之后,腿脚和肚子也饿了,我们挑了岛上的南大门饭馆,吃了地道的五彩拌饭+辣牛肉汤。爱吃辣的我,把牛肉汤吃的是干干净净,也吃得自己一身汗,好爽填饱肚子之后,也将近2点了,我们下午预约了SPA汗蒸幕,要5点前到达,所以我们就搭船原路折返了。

根据万能的Google地图和事前的资料收集,我们很快就找到了这家LK汗蒸幕。可能是因为非旺季而且是工作日,店里就我和我闺蜜两个人(不小心就包场了),出示了预订的确认单之后,我们换了衣服,开始第一步:汗蒸!逐步进入三个温度递增的窑洞中(50多度、60多度、70多度),每个窑洞待个15分钟左右,一进去,闺蜜说好像不能呼吸,因为洞里的空气都是热的,都不想呼吸啊,但是慢慢就习惯了,在窑洞中,我们俩躺着吹吹水,两天以来的疲劳慢慢消退了。。。。汗蒸结束之后,我们冲了下身,就进入下一步:泡澡!店里有三个澡池,随你选,经历过窑洞的高温之后,澡池的温度就显得很舒服了泡澡的时间不长,大概15分钟,结束之后,在两位阿卒妈的指引下,我们开始第三步:搓澡+护理。一位阿卒妈负责一个人,她们带着特制的手套帮我们全身上下搓了一遍(感觉积了二十几年的死皮都搓出来啦)搓完澡,阿卒妈先帮我们敷了个青瓜面膜,然后帮我们按摩全身,超级舒服,差点睡着了~~~身体护理完之后,洗去面膜,阿卒妈还帮我们洗头,实在是太爽了,闺蜜都说那天晚上我们都不用洗澡洗头了护理结束之后,我们俩以为就结束了,但是阿卒妈还邀请我们去体验了一把桑拿(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觉得最后要将皮肤的毛孔继续打开,而且可以暖一下身体),之后我们才冲身结束整个体验。换好衣服之后,店里还有提供风筒、爽肤水、乳液、棉棒这些贴心的服务,我们俩在那里摆弄了很久,才愿意离开总的来是,这个体验真是太赞了,把所有的疲劳都驱走了

汗蒸结束之后,时间还算早,还没到6点,我们决定再一次散步去仁寺洞,好好感受首尔文艺一条街。我们从仁寺洞靠近清溪川的一头开始漫步,见到好多特色手工艺小店,还有不少的化妆品店铺,在一家叫“土房”的餐馆吃了嫩豆腐煲和酱蟹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幢特别的建筑,这个建筑是旋转上升的结构的,很特别,共三层,都是一些手工艺的小店,有项链,有香薰,有包包等等等,来这里逛的都是当地的年轻人,感觉有点像广州的公园前流行前线一样大街上还偶尔会传来街头艺人的即兴演出,昨晚逛的时候听到的是“太阳的后裔”的主题曲,今晚听到的是法语歌剧散步消化得差不多之后,我们走回酒店拿行李,前往忠武路,入住家庭。

家庭的欧尼和欧巴两夫妻来地铁站接我们,到了家里之后,请我们喝了好喝的苹果汁,和我们闲聊了好一会儿(想不到我的蹩脚韩语还受到他们当地人的表扬),接着还盛情邀请我们一起去附近的南山公园散步(首尔塔下,离家庭很近,步行10分钟),边走边聊,我们还说了我们今天在南怡岛的见闻呢~~~他们给我们介绍了南山公园里面的一个地标,是1000年前就有的时间囊埋藏地点,还有近几十年才重新修缮好的多国友好签名石盘,最后我们在那里照了合影
       原本因为散步回家就洗洗睡了,结果可爱的欧尼回到家还给我们做了homemade的辣炒年糕,年糕切的比较薄,很好入口,辣度也刚刚好(对嗜辣的我而言)。

DAY3:东大门-烹饪班-明洞-首尔塔

在家庭吃过MAMA牌温暖早餐之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东大门综合市场,那是一个集饰品、家居、服饰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而且是24小时营运的,价格实惠,质量也不错,在当地人口中,是个购物的好去处。逛了一圈之后,发现这里的饰品真的是玲琅满目,一直心心念念想买项链的我在这里也选到了喜欢的项链。逛街的女人总是不知道时间过得飞快,结束东大门逛街之后,我们飞铁赶去中午预订好的烹饪班。班里的学生一共六位,除了我和闺蜜以外,另外两位auntie uncle是来自LA的,会说粤语,还有两位女生是来自Singapore,会说普通话,全程我们无障碍交流。我们一共学做了四道菜:豆腐大酱煲、辣炒猪肉、南瓜饼和海鲜葱饼,都超级好吃yummy yummy!!!

午饭结束之后,烹饪老师还带我们一行人去逛附近的药令市场和京东市场,这让我们提前感受了韩国当地市场(因此原本计划要去的广藏市场就取消了)。在药令市场里,我们看到无数的人参,一阵阵的药材味道扑鼻而来,感觉就像是广州的清平药材市场。而在京东市场里,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韩国当地人买菜,有泡菜、紫苏叶、各种辣椒酱和大酱、海鲜、覆盆子、还有年糕等等等等,看的是眼花缭乱。

逛完市场之后,我们俩终于转战到明!洞!了!带着长长的购物清单,我们在明洞的繁华街头穿梭,收获了一堆又一堆,Missha、Innisfree、faceshop、nature republic、兰芝、hat'on、SKINFOOD、leathers等等等等。在明洞,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每家店的店员都会说中日英三国外语。此处省略n万字,原因你懂的,顾着剁手,没空拍照

在明洞,除了化妆品以外,还有一家店不得不去,那就是line的旗舰店。门口的那只大熊就足够唤起的你的尖叫”好可爱啊~~~“

一轮血拼之后,我们俩的双手和双脚濒临报废,所以我们决定先回家放下战利品,然后晚饭后再上首尔塔看夜景。闺蜜说,血拼后要吃点肉好好补补,于是我问了下家庭的欧巴,他推荐一家在家庭附近的烤肉店,叫”火炉百叙“。我们在店里还遇到一个来自吉林中国服务员大妈,她边给我们烤肉,边和我们聊天,十分亲切的说!

吃完烤肉,我想起家庭欧尼推荐的juice,于是我们就去点了杯草莓+香蕉喝喝帮助帮助消化juice门口就有前往首尔塔的02号循环巴士,大概搭2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首尔塔。

由于我们预先在韩游网上买了展望台的门票,所以很快我们就换了票上到展望台,看到整个首尔的夜景:整条汉江都是金色的,家家户户的灯火亮起来,感觉真的很像是星星一样。

首尔塔之前就已经做了攻略说这里的纪念品店又是一个剁手的好地方各式各样的冰箱贴,还有可以寄出去的爱情明信片。。。。。

DAY4:明洞乐天mart-陈奶奶一只鸡-松鹤海苔博物馆

昨天顾着扫货化妆品,已经没有精力再逛乐天Mart了,所以今天一早我们养精蓄锐,从家庭出发,散步过去明洞(约15分钟),偶遇一个外籍街头行为艺术者。一回生,二回熟,来到明洞之后,我们很快就找到乐天Mart了,先去负一层逛了下超市,买了拉面和车厘子,然后当然少不了上去免税店逛逛啦在乐天免税店所有工作人员都会中文,而且绝大部分的购买者都是中国人!【提示:在免税店购物,要准备好护照和回程的机票(邮件或者纸质版都可以),工作人员会核对你的回程日期、航班的,没有的话,不能埋单的!】

在乐天扫荡了之后,我们决定先回家放下战利品,然后出发前往东大门吃午饭。我在这里强烈推荐这家店:陈玉华奶奶一只鸡!!!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之前一直是钟情人参鸡的,但是吃过这个之后,我就变心了这里的鸡是一整只原只上,锅里的汤底是清淡的,你可以加蒜末、泡菜或者辣椒酱都可以。这里的鸡不需要煮的很烂,只要刚刚熟了,就可以熄火了。然后将鲜嫩的鸡肉剪成大块(店的阿卒妈建议的,不要剪的太小块,吃起来比较有口感),蘸着自己调制的辣酱+酱油+蒜末吃,一个字:正!吃饱了鸡之后,别忘了下一份刀削面,面条会吸收汤汁,再加点泡菜增加点辣度,让本来饱满的肚子又有了新的胃口,继续开吃

在陈奶奶一只鸡吃饱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本来想着出发去松鹤海苔博物馆的,但是,我们在去地铁的路上看到了doota购物中心的韩流体验馆正在做太阳的后裔专题活动。于是。。。。。。(你懂的)

和欧巴合影之后,我们正式搭上地铁前往松鹤海苔博物馆。博物馆本来是6点关门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所以想着就玩到关门好了幸运的是,那天博物馆在6点的时候还要接待一个旅行团,所以延迟了关门,我们俩就这样继续在里面的韩服体验中心疯狂拍照无数张韩服少女的美照就生成啦~~~~~~

在博物馆里拍照自嗨能拍出浑身大汗的人,应该只有我们俩个了,我们玩到接近7点才离开博物馆。闺蜜想起早上路过的家庭附近的一家饭店,于是我们愉快的决定回家附近吃晚餐,也方便早点回家收拾行李,明天就要离开首尔前往釜山啦~~~
       大汗淋漓的我们点了黑椒烧肉锅和水冷面,终于体验一把韩国冷面的滋味了~~~冷面的重点可能更多的是在其冷和面上,具体的味道没吃出什么所以然来,但是我觉得它的面是挺有劲道的,别看它细细小小的。至于冷嘛,就是体现在那几大块的冰块上了,听说当地人是会把水冷面的汤都喝掉的,说是最能消暑了

由于是在首尔的最后一晚,我们早回家的另一个原因是,想和家人一起品尝韩国传统的米酒:马格利酒,欧尼还摆出辣鱿鱼小吃和辣萝卜给我们当下酒菜。一家人边喝酒,边吃小吃,边聊天南地北的,真的很温馨。

DAY5:KTX-釜山水族馆-海云台海水浴场-南浦百年参鸡汤

一早告别了MAMA之后,我们来到了首尔站,拿着预订好的KTX车票确认单去兑换车票之后,我们就准备登上韩国首尔开往釜山的高铁KTX啦~~~~历时2小时40分钟,我们到达了旅途的第二个起点——釜山

乘坐地铁到达位于西面地铁站附近的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我们立刻奔赴位于海云台的sealife水族馆。里面有很多不认识的海洋生物,如鳐鱼,就是那个白肚子上有个笑脸的,尖长尾巴的鱼,当然也有认识的,例如水母和尼莫

釜山的海水浴场,和我们国内的浴场的意思不一样,并不是能够下水游泳的场所,而是沙滩的意思。而在海云台海水浴场旁边有一个温泉场,那个才是可以下水玩的。虽然我们到的那几天,釜山的天气是阴天间小雨,但是作为严重鼻炎患者的我,来到海边,看到白浪,闻着海水的味道,就觉得值了!

下图的釜山英文字样是笨拙的本人用自己的双脚,硬生生地在沙滩上写出来的(写的还可以吧就是弄的鞋子都是沙

海风带着小雨,吹得闺蜜直打哆嗦,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吃肉来暖身这是一家专门烹饪鸡的专门店,人参鸡和电烤鸡是他们家的特色菜。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人参鸡比首尔的人参鸡要煮的更加绵烂,而且还配了一壶人参酒,闺蜜不敢喝,我就独自小酌了几口,果然是浓浓的人参味

DAY6:梵鱼寺-韩牛-东莱露天足浴-釜大前街

梵鱼寺是闺蜜一直想去的地方,本来我没报很大的期待,但是,我来到之后,我彻底爱上了这里!我们是早上过来的,出了地铁之后,打了的士3500KRW就到达了梵鱼寺的门口。一下车,我的鼻子就已经闻到了山涧流水的味道,好好闻啊~~~梵鱼寺,是一座建在山上的寺庙,规模颇大,有常驻僧人在那里修行,也有当地人去修行,还有看到一些穿着登山装备的大叔大妈准备登山的。整个寺庙就落在山的最顶端,四处都是郁郁葱葱,感觉好像在云端一样

闺蜜解释说,这个“下马”是以前的人,骑马到梵鱼寺,进去之后就在这里先下马,才能走进去。

闺蜜一直心心念念的韩牛在首尔没有吃成,来到釜山决定一偿其愿!(其实我自己也想吃的啦)早上出发之前问了酒店的前台大叔,原来我们酒店二楼就是一家专门做韩牛料理的店,实在是太妙了

我们挑选了韩牛的牛里脊肉(约480克,价值46000KRW左右),开烤啦~~~~把牛肉烤的7成熟之后,蘸点特制的酸甜醋汁(图中洋葱所在的碟子),放在紫苏叶或者生菜上,然后加上些许泡菜、豆瓣酱、烤香菇,包着一口吃掉!那就一个酸爽!
接近一斤的韩牛牛肉,吃的我们是撑到不行,闺蜜更是饭气上涌,在饭店小憩了一会儿

吃饱韩牛之后,我们继续出发去我心心念念的东莱温泉足浴汤釜山的东莱区,是以温泉闻名的,而这个露天足浴汤是免费的,当地很多老人家来这边做足浴。这里的水大概在50-60度左右,一下脚会觉得很热,但是习惯了之后就蛮舒服的。我在泡脚的时候遇到一个釜山奶奶,友好地还帮我撑伞遮太阳,借我扇子扇风我用我的蹩脚韩语和奶奶聊了几句之后,就发现我的脚开始泡的通红,身体也开始冒大汗,我还问奶奶热不热,她竟然只说还好而已果然,这种泡脚还是比较适合老人家,咱们年轻人就不要瞎参和了,不过体验一把还是挺好玩的。

泡完脚,真心觉得脚上的疲劳消去了不少,于是我们继续进击釜大。在釜大前街,可以看到很多特色的小工艺店,也有很多运动店,整片都洋溢着大学生青春的气息。看着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beans coffee喝个下午茶,之后再逛NC百货。

左边的是我的蓝莓酸奶冰沙,右边的是闺蜜的玛加朵,都很赞

这是茄汁鲜虾意面,闺蜜说这个的茄汁很特别很好吃,有肉的香味在里面。这家店是釜大学生的第二饭堂,叫“MR pasta”,店家是专门做意面的大厨,但是为了学生,一直以来都只出售价廉味美的意大利面。

DAY7:龙头山公园-札嘎其市场-海鲜天地-南浦步行街-雪冰

由于甘村文化村的交通实在是不太方便(出了地铁还要转公交20多分钟),所以我们临时改变主意去龙头山公园,搭地铁到南浦地铁站。龙头山公园好像是为了纪念韩国的一个著名的将军,叫李舜臣,公园里还有釜山塔(类似首尔塔),但是和首尔塔不同的是,这里有爱情锁(单身狗的我再次受虐一万点),不过仔细看大家写的锁牌,不都是关于爱情的,也有是关于家庭和父母的

逛完龙头山公园,由于札嘎其市场离的不远,所以我们就穿过南浦步行街过去市场了。其实,来到这边不需要导航或者地图什么的,因为你可以远远的看到海边,或者是迎着海风的方向,就可以找到市场了。札嘎其市场,是釜山最大的海边市场,这里的海鲜种类很多,价格很便宜(一份有鲍鱼、有虾、有贝类、有章鱼的海鲜才5000KRW

午餐我们选择了在韩国旅游发展局推荐的”海鲜天地“,我们点了一个套餐,里面有一个贝壳海鲜锅,还有一份活章鱼、一份海鞘(橙色的那个)、一个海肠(粉红色的那个)、一份海参(褐色的那个)

章鱼上桌的时候,真的还是会动的,当我们以为它们不再动的时候,用筷子夹起,发现它们竟然还活着,会一伸一缩的鼓足勇气,把它们放进嘴里,嚼了两下就吞下去了。结果发现,有一个章鱼脚上的小吸盘吸在我的牙齿上,弄的我搅弄了半天才弄出来。

经历了章鱼惊魂和海鲜大餐之后,我们回到南浦步行街,误打误撞走进一家lock&lock的免税店,里面一大群釜山大妈在扫货。闺蜜看到helloKitty系列的保温杯彻底投降了,毫不犹豫的抱起了两三个去结账我在这家店也忍不住败了几个杯子,不过话说回来,这里的杯子真的很便宜,比国内某宝、某东的质量有保证多了~~~

在lock&lock大战一番之后,我们还去了附近的乐天百货(乐天百货在韩国,就像是广百百货在中国一样到处都有),不出意外地,我们又去败了些化妆品走得差不多,我提议去吃韩国正宗的“雪冰”!!!于是,我们就点了一份“芒果西柚绵绵冰”,好大一份,里面还带着个酸奶味的雪糕球,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和国内的很不一样,水果也很新鲜,特别是西柚,可以吃的出来它不是罐装水果,因为它的果肉纹理可以清晰的看到,而且味道还带一点点苦涩,并不是罐装水果的死甜死甜。

在这里特地补充一点:在步行街有很多运动品牌的商店,如果有看中的,喜欢的,不用犹豫,请直接结账。因为这里的款式比香港的还要新,而且价格还不贵!!!(一双addidas的最新款小白鞋折合人民币竟然只需要600

逛到夜幕降临,我们也准备鸣金收兵了,回酒店附近解决晚餐。这家的猪肉汤饭,是我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上面的评论都说很赞。事实也的确如此,吃的闺蜜回国之后也念念不忘。名字是“松亭3代猪肉汤饭”,位置时在西面地铁站1号出口附近,是一家百年老店了。最经典的菜式是猪肉汤饭和白切肉定食,我们就点了这两个。猪肉汤饭,是在猪骨汤中加入白切猪肉和白饭,饭会吸收了汤的精华,猪肉可以夹出来蘸豆瓣酱来吃,个人建议是,先试一口原味的不沾酱的猪肉,然后再根据个人口味蘸酱来吃。白切肉定食,就是把猪肉汤饭的三大主角(饭、猪肉、汤)分开来,再附上上菜让客人包着猪肉吃。

个人觉得,这家店的猪肉汤饭的精华固然是猪肉,但是这里的猪肉之所以好吃,我觉得是因为有新鲜的猪肉味。因为现在在国内很多肉类都已经吃不多原来的肉味了,不是加了其他肉混在一起,就是加了什么精什么精的,所以我觉得松亭的猪肉好吃在它的原汁原味

DAY8:check out-金海机场免税店-香港-广州

睡到8点多,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我们休整了一下就办理了check out,乘坐地铁到釜山金海国际机场,想着再逛逛那里的免税店

满载而归的我们。。。。。

办理登机之前,见还有点时间,就先去吃了顿午餐,这是辣牛肉拉面,狠辣,狠爽

飞机准时开始登机之后,在机舱内却收到通知说要延迟起飞在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的飞机终于正式起飞,飞往香港国际机场了。原定香港时间5点多就到的,结果因为延误,弄到7点才到达。在机场排队出关申报的时候,走了狗屎运,排到了外宾礼遇通道,瞬间觉得自己升level了不少

到达香港之后,就像是回到广州一样,熟悉的搭公交去上水、搭地铁回罗湖(中间就省略了。。。。)最后在12点前回到了自己的狗窝,结束了这次完美的思密达之旅

引用 Garfieldhjx 的图片:

想去和大熊合影!

2016-06-13 21:3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21:33:5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大熊等著你喔首爾明洞和釜山南浦樂天百貨都有~快來和大雄合影吧

2016-06-14 08:2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14 11:25

引用 chenab 发表于 2016-06-14 11:25:27 的回复:

回复chenab:粉起来粉起来~本次攻略真的很赞(原谅我的无耻😝)亲去思密达的时候不妨参考参考

2016-06-14 12:39

请问烹饪班是在哪报的啊

2016-06-19 16: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9 16:24: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里这里http://5tastes.modoo.at/?link=7a18mqp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6-06-20 13:1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0 13:50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6-20 13:50:26 的回复:

回复tanya:有条件去自由行的话,去体会不一样的风景

2016-06-20 15:57

楼主您好,想问下LK汗蒸幕的门票是提前预订好还是说去到再买票的?一套下来多少钱?有详细的名字吗?

2016-07-14 13:06

引用 miki_G❤ 发表于 2016-07-14 13:06:35 的回复:

回复miki_G❤:提前在韩游网上买票就好啦,有几个不同的套餐的,我们那个是245元的,有汗蒸、泡澡、搓澡、面膜、美体美发。在韩游网上面搜索LK汗蒸幕就好啦

2016-07-15 17:46

引用 Garfieldhjx 发表于 2016-07-15 17:46:19 的回复:

回复Garfieldhjx:唔该晒

2016-07-18 16:30

请问烹饪班是在哪报的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tripadvisor上面搜OME cooking lab

2016-10-22 13:15

请问松鹤海苔怎么去,门票要预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