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古镇-----湖州之南浔古镇

杭州-----湖州(自驾,6人行,四个大人加两小宝)

端午节的时间也被自家的装潢分解的支离破碎,我们没有计划出游。在朋友的怂恿下,决定到南浔看一下木地板,顺便散散心而已。
早上9点左右从家里出发,路过临平接上朋友,出发去湖州。路线就不上了,根据实际导航吧,亲们。路上花费的时间约一个半小时。
       去的路上,我们看了下网上订票,因临时决定,看到的票价都是100元/张。感觉还是偏贵,我就要求别买了,临时再看。
       点评网:150元/两人,新下载APP购买可再优惠19元。

到达湖州----南浔古镇附近

古镇附近的停车位已经爆满,我们找了个小巷口停车。人瑞路附近擦亮眼镜找一找呗,总能找到的,呵呵。
      重点来了:我们没有买票,沿着河边瞎转悠,一个三轮车夫搭讪,我们谈好价钱,跟着两辆电瓶三轮车进去的,四个大人加俩娃,共计100元搞定。
      入口:如下图,路线我因坐在车上没有拍到。我相信搜索一下入口就可以找到了,请叫我雷锋。
      人瑞路附近顺着水路走,应该有很多入口,问当地人也算是不错选择吧。不购票小景点是无法进入观看的,看客们根据荷包自行选择参观模式。

随意浏览模式的游览

江南水乡,这个词在我心目中已经划归“贬义词”一类。古镇文化还是需要做一些功课后,带着静静的心去看看。带着娃我是不准备静心的,准备随时迎战他的撒泼放赖行为,神经高度警觉中。再也不是逛乌镇时的心情。
       还是言归正传的说说南浔古镇:没有乌镇的名气;没有塘栖古镇的商业化;没有西塘古镇的喧嚣。一切好平淡,甚至还有小区在里面,我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也很幸福吧,听听戏,看着不多的游客。会不会有种天天在喝茶的心情?寡淡无味又离不开它。

藏书楼需要门票进入观看。

再插一嘴忘记的事情:顺着江南水乡一条街,直行过桥,一直走一直走,好像你生活在里面一样就对了(里面有小区),要不然可能保安会问你话啦。我说的是我选择的这条路,其它找到更好的路进去估计没看门的。不幸被问到,就说进去喝茶呗,不要一帮人一拥而上去喝茶啊,哈哈,不现实。

张氏旧宅当日是关门状态,无法进入参观。

买了点凤爪,味道偏甜,价格在景区这种地方算是实惠了,值得一偿。个人觉得这个“江南第一家”的名号有点虚了,朋友却认为很好吃。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4 10: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4:50

引用 haoliang 发表于 2016-06-20 14:50:21 的回复:

回复haoliang:哈哈,楼主我过于懒惰,留白太多,对不住了!你知道大热天的还要和一起旅行的孩子斗智斗勇,脑细胞被烧伤无数啊。你去玩时可以随时私信,我会解答我所知道的。祝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