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香格里拉梦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6

6月6日---6月11日 云南
旅行花费8500元两个人
去程机票6月6日晚上18;50---23;15 沈阳--丽江 两个人2350元
回程机票6月11日晚上20;05---1;15 昆明---沈阳  两个人1150元

之前做好攻略,由于我得假期比较少,趁着端午节时间和老公请2天假出去游玩,共计5天,虽然时间比较紧,但是玩的地方不比游半个月的人要少,该玩的全玩遍了.......

6月6日到达丽江之后,在去哪网订了客栈,住下花费90元。
         6月7跟着在淘宝上香格里拉旅行社订的2日团去香格里拉,其中包括虎跳峡,松赞林寺,和普达措国家公园。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起于香格里拉桥头镇,终于丽江的大具县,全长约20公里。 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丽江虎跳峡景区只是上虎跳崖壁上一条长约2公里的观光栈道,而香格里拉境内的虎跳峡则包括上中下三段,是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噶丹•松赞林寺的外形与西藏的布达拉宫很相似,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寺庙建于1679年,依山而建,面湖而居,气势恢弘,庄严神秘,是云南藏传佛教的首要寺庙。全寺筑有坚固、厚实的城垣和五道城门,大寺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大殿可容1600人趺坐念经,殿内还供奉着五世达赖和七世达赖的铜像,还有众多佛像及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灯、传世法器等历代珍品,寺内现有僧侣700余人。每年藏历12月26-29日,藏民会在此举行以“跳神”(面具舞)为主的格冬节,气氛神秘而热烈.......... 普达措国家公园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拉姆撒国际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碧塔海与属都湖两个生态旅游区组成。这里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鸟语花香,水清天蓝,风景绝美。普达措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春天有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夏天是满山碧绿的美景,秋天有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可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2个人共计抱团费用1596元,其中没有任何消费,纯玩,而且认识不少朋友,导游耶律成龙大哥对我们每个人都特别的照顾,到现在我们还一直想念这位大哥;由于普拉措高海拔,怕高原反应,所以才报的团.....在香格里拉,我们晚上参加了吐司家并用了餐喝了酒参加了篝火晚会,简直美极了,当时我出现高原反应有些头痛,如果没有的话,我想我的旅行会更完美~~~

6月8号,晚上结束了2天的香格里拉旅行,疲惫而开心.回到丽江后,找到在去哪网订的客栈,束河古镇附近,花费150元.放下背包是晚上20:00点。我们打了个车20元去的丽江的大沿古镇,一般的票价是80元,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以后了,没有见到卖票的所以溜了进去。我们吃吃饭逛逛古镇;酒吧一条街,喜欢热闹的可以去看看,逛完古镇午夜12点。

6月9号,早上8点起床,背上背包抓紧时间直接奔向束河古镇,我们的宗旨:“不浪费分分钟时间,抓紧每分每秒,用最少的时间玩遍丽江大理香格里拉。”
    到了束河,感觉束河是静静的古镇,古镇上小桥流水......时间多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体验丽江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这样的慢节奏,这样的天空和环境,让人来了实在不想走,仿佛与世隔绝.......没办法,时间有限,我们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把古镇转遍,不错过每一个角落.......下午坐上丽江大理的大巴(这个不是正规客运站的车应该是某个旅行社的车)不过还好,在束河古镇门口接的我们,比规定时间玩了10分钟,北京时间12:00 我们搭上汽车奔向大理.....

6月9号下午14:30分我们到达大理双廊,在去哪网订了个海景房,花费380元。放下背包我们抓紧时间,游玩了双廊附近的景点--南诏风情岛,玉几岛和双廊周围的湖和景点等等有些记不住了.........逛完以后大概22:00,我们到双廊附近吃了饭,结束了一天的旅行回到海景房休息。

6月10号早上8点起床,我们租了辆电动汽车,240元一天,我发现我真是厉害以30-40迈的速度开始环洱海驾驶...经过小普陀,宗圣寺三塔,苍山,喜洲镇,洋人街,蝴蝶泉,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古城,喜洲白族村,洱海公园,三塔倒影公园,大理花园,桃源村....等等,在我看来该看的该玩的不错过任何一个地方,而且下车买票,深度观看。不管你们信不信,总之我们都玩都看了。我们边走边玩,直到傍晚22:00点,回到双廊租车的地方把车归还。这一天,经历了晴空万里;经历了乌云密布;经历了倾盆大雨;好几次想原路返回双廊,但是最终没有放弃继续前进,最后是北京时间22;00分到达双廊,把车归还。我们比较顺利,看到路边有送往大理火车站的车,花了50元,直接坐车去火车站。到达火车站23:00左右,我们搭乘应该是K9864次列车去昆明

这一天给我累的要死,但很有成就感。火车票提前一周订,当时卧铺一张没有,老天比较眷顾我,让我最后关头抢到2张卧铺,最开心的是竟然有张下铺,在车上还有好心的解放军哥哥和我们换位置,最后我们就这样搭乘这个列车向往了昆明.....这一天比较累,但是相当充实,我认为你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能价值所在......

蝴蝶泉

6月11号早上7:00我们到达了昆明火车站,我们找了间青年旅社的钟点房,用了1-2小时整理洗漱下。接着搭了辆车去云南的华夏民族村,票价90一位,总觉得票价有点高,不值这个价钱,但是如果想感受云南的民族文化气氛还是可以去看看的;逛完民族村去了旁边的滇池风景区和滇池大坝还有海埂公园和翠湖公园溜达了下;有些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么点的时间能游玩这么多地方,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有信心什么都会成为可能~~~

最后结束了一天的旅行,晚上叫了辆车,去哪网订的70元我有40元的票券,直接打车到机场,回沈阳~~~~  这5天累并快乐着,虽然没有太多的时间,但是我觉得我玩的还是比较充实圆满。下次我还会来云南的,感觉真心不错。

蝴蝶泉~~~这里的蝴蝶可以落到身上~~

滇池又称昆明湖,是云南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中国第六大淡水湖。
周围风景名胜众多,与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等隔水相望,与云南民族村等相联成片。
可沿着滇池东岸的观景路走走,这条路修的非常漂亮,冬季时候,市民也常到此投喂红嘴鸥。
走完观景路,还可顺路到海埂公园北侧的云南民族村游玩一番,感受云南省多民族的风情。
此外,在滇池北端的大观公园内,可以乘坐游船游览滇池风光。游船种类很多,价格都在几十元上下。

苍山位于洱海之西,又称点苍山,古时称为熊苍山、玷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向来以云、雪、泉、石著称。苍山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19座山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最高马龙峰海拔4122米,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下泻东流,注入洱海,为著名的苍山十八溪。
苍山及其附近有清碧溪、天龙洞景区、感通寺、珍珑棋局、玉带云游路、宝林寺、南诏德化碑、中和寺等景点。

我们住的海景房~~~~

云南民族村内以自然村落式的民居建筑为主,融园林景观、秀水绿树为一体。园内有傣族、白族、彝族、景颇族等多个少数名族村寨,另外还有民族歌舞厅、宿营娱乐区、游艇码头、循环游览车等游览、观光设施。园内还会不定时上演民族歌舞和大象表演,有兴趣的人要留意演出时间。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17:27

引用 skylove 发表于 2016-06-13 17:27:42 的回复:

回复skylove:我去的时候还可以,说是6月15以后学生放假人多…

2016-06-13 21:03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14 11:16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14 11:16:08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对 有机会再去

2016-06-14 11:2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14 07:25:36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6-14 19:2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6-14 10:22:1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6-14 19: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0 01: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0 13:50

引用 22的天堂 发表于 2016-06-20 13:50:31 的回复:

回复22的天堂:

2016-06-20 17:51

引用 fandahuizi 发表于 2016-06-20 01:00:10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fandahuizi:

2016-06-20 17:52

引用 长白山自由行攻略 发表于 2016-07-17 05:41:12 的回复:

回复长白山自由行攻略:

2016-07-17 23:32

,把疲惫留给自己,把梦幻带给他人!

2016-07-18 22:21

引用 獐子岛小墅 发表于 2016-07-18 22:21:17 的回复:

回复獐子岛小墅:嘻嘻,谢谢。请问大连海洋岛好玩吗?你是大连的吧

2016-07-18 22:23

引用 万能的轩小兔~ 的图片:

下次我也会把香格里拉补上,感觉非常棒

2016-07-30 15:34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7-30 15:34:50 的回复:

回复Olivia:去吧,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