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初夏(京都大阪奈良)

Jessie小黑喵 LV.4
2016-06-13 12:11 324/3
  • 出发时间/2016-06-05

想去日本很久了,因为我特别爱吃日本料理,刺身能吃一大盛的那种~~
但是之前在北京上学的时候室友办过日本签证,觉得好麻烦,就没有计划,现在我在香港上学,办理签证简直不能更方便,于是就走吧~

基本第一次去日本都是去关西东京吧,我对富士山没什么情节,然后主要原因是贵,去东京就要买jr pass要坐新干线,主要是因为穷,所以没去东京- -
定了8天,因为n个回来的小伙伴都跟我讲,一定要在京都多呆几天,于是我定了5夜住宿在京都,2夜在大阪

第一步买机票。香港往返关西,有一些廉航可以选择,所以机票价格还可以吧- -
第二步定住宿。我担心最后一天如果从京都到机场会不会比较急(但其实我多虑了,非常方便),于是我就定了先去京都,后去大阪,然后飞回香港。住宿嘛,我用的booking,很方便,搜寻界面也很不错,还是因为穷,京都住的民宿,大阪住的青旅(双人间)。总体来说都不错,但是青旅真的挺吵的,建议睡眠浅的不要选择- -我的住宿人均才240左右一夜,算是很便宜很便宜的了。

之后查交通(我知道刚刚准备日本行的最头疼的就是交通,下面会细致讲),在网上预订了icoca+haruka(好像这么写的)一张套票,从大阪关西京都jr站单程,加一张内有2000yen的icoca卡,总共3500yen,总体价格是划算的,因为单程机场巴士到京都要2500yen。icoca卡特别方便其实,关西基本上所有的交通方式都可以拍卡,一卡通一样的存在,但是价格很标准,没有优惠。
之后在tb上买了上网卡,59rmb包括2gb的4g流量,完全够用。
之后就准备行李啦~这里有一些tips,走之前多吃点水果,日本水果不是一般的贵,一个苹果10rmb左右吧- -西红柿20rmb= =。
可以自己带一个水杯,因为日本水一般7rmb一瓶,但基本所有的饭店都提供冷水,你可以自己倒一下哈哈,不过我觉得麻烦就没这么做了。

交通问题
京都
大家基本都是坐公交车玩的,公交车涵盖了所有景点吧基本上,公交分为两种,京都巴士(红色),京都市巴士(绿色)。我去之前看的所有攻略都说买绿的一日券,就能坐绿色的京都市巴士一天随意,但是我去了才知道,现在已经合二为一,一张红色的一日券(500yen)能坐所有区间内的红色,绿色巴士,区间也很大,包括岚山。
so,每天只要你觉得你会坐3次或以上的巴士,你就买一日券吧,因为坐一次要230yen。

大阪:我在大阪呆了一天半,半天就逛道顿掘和心斋桥了,距离酒店步行,就没有买什么券,第二天整天买了一个one day pass,包括所有交通方式和大多数景点免费,2300yen,我算下来那一天大致走了4000+的行程,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奈良:我从京都去的,去之前在地铁站买的斑鸠一日券(1230yen),包括京都地铁,京都奈良近铁,奈良巴士。如果你脚力好,在奈良不需要巴士,那么就别买了,可以考虑一个叫近铁一日券的,这个我不是很清楚。

第一天

乘坐红眼航班飞到大阪是当地时间凌晨六点,然后下了飞机到机场取行李,换取icoca套票,然后坐上机场haruka的快线,快线设施很好,开的也稳当,我就一直在睡~
到了京都站,一出站就看到好多可爱的便当,人民币30-80不等吧,但特别好看精致。
我住在距离京都站1km的一家民宿,距离五条地铁站(gojo)100m,于是我就又坐了一程地铁(乌丸线),到了五条站,然后用google导航到旅店。google map无论在香港还是日本都是一样的好用~
入住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了,进去之后是榻榻米的民宿,但非常干净,安静,我就睡了- -睡到下午一点起来。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就是二条城。
真的特别美!门票600yen,租用中文解说500yen,强烈建议租用,要不真的看不明白。

还在里面吃了抹茶甜点,有一点要声明,景点和非景点的食品价格差别很小,这一点跟国内有很大区别,真的差价很小很小,然后在景区里你还可以享受更好的环境。

晚上去了京都站附近的伊势丹,就是个shopping mall,本来要去10楼的拉面小路吃拉面,但是结果在装修,就选了选吃了一家炸猪排,这家炸猪排性价比很高,而且一直处在排队的状态,所以我觉得还找对地方啦 哈哈。

这是两份定食,卷心菜,汤,米饭随意加,但其实真的用不到- -,吃的特别饱,人均90rmb。

然后我俩去了一家7-11,一家family mart,就是小超市,买了早餐,真的每一样都很好吃~~布丁啊,牛奶啊,酸奶啊,哈根达斯啊,都比香港便宜不少,面包种类也多,饭团也不错,就是水果太贵了。

8点多就回去补觉啦~

第二天

在tb上预约了梦馆的和服租赁,在梦馆官网上,一套浴衣+发型要300多软妹币,tb一家店288,我就直接买了。
那家店就在五条周围,到旅店8分钟。

浴衣种类特别多,和服也是,但是亲们要注意,和服很热的哦,浴衣已经很热了,和服还多几层。
头饰要买,很贵,很不值,建议大家在此之前在tb上买,带过去。但是我去了才知道这么贵,但没办法,为了整体好看是吧~~

之后就坐公交去了最著名的散步路线,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石屏小路,衹园,花见小路,建仁寺,在建仁寺遇见了艺妓。
这条路真的挺累的- -,我也是开了挂。

在清水寺吃了有名的荞麦面和豆腐,价格实惠,好吃,中国服务员。

之后回去送还衣服,然后回家休息了一下,之后去了四条河源町逛街。
各种药妆店,小饰品,衣服鞋子的店,药妆店关门晚一点,其他9点就关门了。
因为我是比较了香港日本的价格,没有便宜很多的我都没买,就买了些原产日本,比香港便宜很多的药妆,吃的。

这一天下来好累啊= =

第三天

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人好多,但是那个千本鸟居确实很好看,很好拍照。
取伏见稻荷要坐jr线,在京都站,很快就到了。

之后我临时起意,想吃蟹道乐,就从伏见稻荷坐近铁到三条通那边,其实和四条河源町非常近,蟹道乐好棒,晚餐很贵,5000yen起,我吃的午餐,3400yen的,螃蟹的各种做法。需要取号,我等了一个小时。
之后坐公交车去了平安神宫,非常大,非常漂亮,其实这里很适合拍和服,但是我之前没有看过有人推荐这里。非常壮观,我很喜欢的一个景点。

然后回家休整了一下,晚上去先斗町和鸭川看看夜景。附近的餐馆都比较贵。

这一天我是买了一日券,又花了一次jr加近铁的钱。

第四天

奈良

在家旁边的五条地铁站买了斑鸠一日券,哈哈,我是写在手机上,然后给工作人员看的,然后就买到啦,服务态度超好。
然后就去京都站坐的近铁奈良线。
下车之后去坐公交车,基本都到春日大社或东大寺。
其实这几个寺庙我都不是很懂,所以看不太明白,主要就是去摸鹿,感受被鹿追``哈哈
整个奈良公园里面都是鹿,不用特意找,买鹿饼150yen,然后就撕成小块喂他吃吧- -

中午在一家牛肉乌冬火锅吃的,哈哈很香。

第五天

岚山!
我不爱爬山``讨厌爬山``我就没有爬山,只去了几个景点。
早上起来发现家门口就有红色巴士去岚山,然后我下车的时候要买一日券,我前几天买的都是绿色的,结果司机给我了一张红色的,我以为只能坐红色车,就拒绝了他- -,他的表情是0,0。其实是我sb了- -。我就多花钱了- -
那个野竹林真的超美啊~~~那几个寺庙都千篇一律啦,主要就是林子好美啊~~大家都去吃三忠豆腐,我去找了一家小巷子里的嵯峨烧- -好大一份,好神奇。

然后去了银阁寺,银阁寺有一个泡芙,就在门口,我觉得很好吃。

是第二程公交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买红色一日券的好处,我就买了= =

然后!回程的时候我在大众点评上搜索到一家性价比很高的海鲜饭,叫若狭家,其实很多分店的,我就去了一家chi

第六天

早起退房,然后寄存行李。
去金阁寺,人很多啦,拍拍照就走啦。
然后去锦市场,小吃特别多,随意吃吃。
然后又去了若狭家吃鳗鱼饭,好吃的不行。

中午取了行李,去jr站,坐到新大阪,然后换乘御堂筋线,到我们住的难波站附近。
check in之后,去吃了拉面,然后逛了心斋桥和道顿觉,好大好大的商业街。

tip:京都,新京极的药妆比大阪便宜。
     大阪的食物,包括零食,较京都便宜。

心斋桥和道顿觉有很多值得逛的,大家随意找找攻略就有很多。我没有买什么,因为确实很多东西并没有香港便宜。

第七天

早上起来买了一日周游券,还是写在手机里给地铁服务人员看的。
给你周游券的同时会给你中文版的coupon,告诉你哪里是免费的,哪里是有优惠的。
然后坐地铁去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天守阁是大阪城的地标,讲述的是丰臣秀吉的历史,他觊觎中国的野心= =
但需要走好久啊,好累啊- -

然后我就开心的去泡温泉了,coupon上两个是免费,一个优惠。查了查我喜欢住之江的竹林室外温泉。
浪速那个是适合晚上看星星的。
坐地铁过去,很容易找到。

是裸泡哦``哈哈哈,但是有一点不好,里面只有日文,没有英文或中文,所以我其实是有一点懵逼的。
但是真的炒鸡舒服,炒鸡好玩,炒鸡美,炒鸡推荐大家来。
可以自备毛巾,我忘了带,就花200yen租一条。
别的不要钱。

特别特别舒服!大家都不穿衣服在里面走来走去哈哈哈

然后我回旅店休整了一下。
本来想去坐个船,结果去了被告知都被预约出去了,所以tip:大家想坐船的话最好早一点到预约一下。(coupon上有详细的时间,地点)

然后坐地铁去梅田那边啦~去了hep five的摩天轮,夜景很棒
然后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院,都很不错!
排队其实也很快啦,日本人做事情很有效率,规则,不会让你等特别久。

结束了一天的战斗,累的要死= =

第八天

下午两点的飞机,早上起来之后,去坐jr到临空港,其实就是关西机场的前一站,去那个好大的outlets逛街。
东西很多很大,大家见仁见智啦,我觉得没有比香港便宜特别多- -。

然后就去了机场,买著名的零食:白色恋人,生巧克力,薯条三兄弟。

就回家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3 15:20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6-13 15:20:12 的回复:

回复xiejohnn:嘛 这都看出来我潇洒啦 哈哈哈 谢谢

2016-06-15 21:5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