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肥肥的小怪兽与韩国欧巴迷失在厦门

小怪兽 LV.2
2016-06-13 12:18 674/8

前言

我,小怪兽。
爱夏天,无风迎着日光,大胆地仰起头,享受上天赐予的光芒。烈日来临的夏天,好好感受。
爱旅行,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副业有网店一家。平时卖卖可爱的小包包,原厂发货,欢迎关注。

微信:sherryxin22
网店名:此处有怪兽出没
网址:https://shop73167506.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1.rOBhNz

起初端午节也没想出去玩,同事duang哥突然提起要和女友去厦门,必须走一遭啊,天空那个蓝啊,海水那个干净啊,说的个美好,令我神往,所以6月初一个炎热的夏天,不顾那个30度高温~毅然买了去厦门的动车票~high起来~

行程介绍:
旅行时间:2016.6.8—2016.6.11      共4天3夜
人物介绍:小怪兽(我)、张毛毛(我先森^^)
随行设备:苹果6p
图片处理:美图秀秀
交通安排:宁波南站<-->厦门北站

反正基本上就是要6个小时才能到厦门北站,厦门北站在厦门本岛的外边,出火车站就是BRT快速公交站点,坐上BRT直接进入厦门本岛;但是BRT要排老长的一条队,所以张毛毛找到了旁边的旅游快线,15元一位,顺利到达厦门本岛~

DAY1:动车上度过---入住豪华套房
DAY2:鼓浪屿
DAY3:厦门本岛一日游---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环岛
DAY4:离开厦门
由于端午只有3天假期,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满,也有许多地方没有到达,这是比较遗憾的地方~

景点:
鼓浪屿
钢琴码头、八卦楼、龙山洞、三一堂、天主堂、海天堂构、黄荣远堂、日本领事馆、林氏府、怡园、林语堂故居、毓园、马约翰广场、福音堂、日光
厦门市区
中山路步行街、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顶澳仔猫街、曾厝垵、环岛路、珍珠湾、音乐广场、椰风寨、黄厝海滨浴场、观音寺、不在书店
美食
黄胜记金香肉松、小马哥起司马铃薯、黄记沙茶面、张三疯奶茶、叶氏麻兹、龙头路海蛎煎、林氏鱼丸、芒果芒果胡桃夹子、沈家闽南肠粉、苏喜烧仙草、赖皮鸭、大肠包小肠、阿信厚吐司、213大排档、八婆婆烧仙草、黄则和花生汤、芙蓉餐厅、外婆家、缘慈妙素食、八口厚吐司、芒果很黄、曾厝垵鸡蛋布丁、188大排档

旅行费用:
人均消费2154,总计消费4308。
其中房费1350(450/天),动车票952(238/人),鼓浪屿门票消费226(113/人),上述三项已经消费了近2528,剩下的1000多主要消费在吃饭、买礼物、水果、小吃等各种零碎消费。

另外一些琐碎的如下:

8号(65元):旅游快线30元,海鲜炒饭20元,水果店的西瓜芒果果切15元(在厦门,到处都是水果,各类水果都切好一份份的卖,十分方便,而且便宜好吃)。
9号(1324元):早饭粥8元、小笼包10元、煎饺15元,馄饨8元,打的12元,鼓浪屿船票70元,岛上地图5元,岛上的午饭399元,酸奶熊掌冰棍25元,老冰棍3元,矿泉水2瓶4元,小鱼洗脚池60元,水果45元,买点药防身5元,买了个洗面奶25元,赵小姐的店茶叶530元,馅饼100元。
10号(308元):公交6元,早饭肯德基早餐26元,一次性雨衣5元,味千拉面25元,烤鱼100元,红豆酸奶紫米露10元,芒果优格10元,泡泡水30元,烤肠10元,椰子10元,八婆婆烧仙草6元,沙茶面20元,赖皮鸭30元,水果20元。
11号(83元):早饭20元,公交2元,BRT9元,水果13元,牛肉面39元。

看了其他人的游记提到八婆婆烧仙草特别好吃,所以我和张毛毛在中山路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真的好吃呀好吃!

厦门足迹:鼓浪屿—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环岛路、木栈道—中山路商业街

先说说吃住:
在各类网站挑了半天,我们都没想过要住在鼓浪屿岛内,(原因1、岛内的客栈感觉环境卫生不是特别好,家庭旅馆居多。2、岛内就玩一天,去岛外玩比较麻烦)所以我们都挑离鼓浪屿近的酒店,一开始张毛毛说要住鹭江酒店海景房,但是我一听价格感觉太贵,所以我就自己挑,看中一家边际酒店,但是毛毛说离各类景点都太远所以就没有选,最后选中了一家艾德酒店,因为我喜欢里面的房间感觉好温暖,但是圆床房没有窗户,只好选了豪华大床房。
住处:思明区公园南路25号,中山公园南门对面,交通很方便,去鼓浪屿只需要坐2站路。

入住当晚张毛毛在酒店楼下吃了碗海鲜炒饭(味道很不错)

第二天的早饭是在酒店马路对面的早餐店吃的,2个人吃了一碗皮蛋粥、小笼包、蒸饺、馄饨。因为我减肥所以小笼包里的肉都不吃滴~嘎嘎可别说我浪费~

第二天 鼓浪屿之行

吃完早饭咱们就要开启鼓浪屿模式~咩哈哈哈~
码头名称说明:
【邮轮中心码头】又称为【东渡码头】、【东渡邮轮码头】、【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国际邮轮中心】。
航线说明:
1、外地游客上岛可从东渡邮轮码头搭乘渡轮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也可从海沧嵩屿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2、所有船票都是往返船票,返程船票20天内有效船班时间不限。三丘田码头24小时都有船班返回。
PS:
① 网上购票后现场直接刷身份证进场侯船。
② 官网不能购买当天的船票。
③ 旺季的时候最好提前一个星期购买。往返【三丘田码头】票价35元往返,往返【内厝澳码头】可选【豪华】50元往返或【普通】35元往返。

到了厦门,感觉似乎到了异国他乡,触目所见,许多树木与宁波迥然不同。
到处是榕树。因为巴金的《鸟的天堂》被编入小学教材,于是一代代成长起来的孩子把榕树奉为天堂树,渴望一见。在厦门的街头、路边、庭院、山坡,随处可见榕树。它们小的时候特征还不明显,一人多高开始分杈以后,就会从新杈的下面游出一条条玉米须一样的气根来。树杈往上长,向四周伸展,气根往下垂落。一旦接触地面,上下贯通,那条气根就会迅速粗壮起来,成为又一根支撑树冠的树干。于是,榕树就这样步步拄着拐杖前行,向四周扩展,自然可以独木成林了。

凤凰木,厦门的市树,凤凰木的花像一个小喇叭,鲜红欲滴。果实足有一尺长,从枝叶间垂下来,招摇显眼像高山族女孩子的金色大耳环,十分艳丽~

路边栽种着许多大王椰,走在路上别有一番风味~

顶着炎热的太阳我们首先来到了皓月园。位于鼓浪屿东部,濒临鹭江。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而建。

在皓月园里的海滩边玩耍,大中午的人很少。

菽庄花园:
一座私人园林,有《红楼梦》怡红院的建筑风格,设计极其巧妙,利用天然地势,依山建宅,错落有序,巧为布局,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把海湾里的礁石,涨落的海水全部利用起来,使原本十分狭窄的一个小海湾变成了视野宽广的海上花园。

相对于皓月园里的海滩,不收门票的菽庄花园旁边的海滩人就多了许多。

风琴博物馆:
我国惟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里面展示着各种各样的风琴。最大的是有6米高的诺曼·比尔管风琴。

日光岩: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点,也是俯瞰鼓浪屿全景和厦门风光的最佳地。

遇到个逗比小孩,超级会搭讪,一直和我们聊着闹着,超级逗~

午饭:
逛累了找个地方歇歇脚,寻觅点吃的,下午继续把没有逛完的景点走完,傍晚时分到鼓浪屿龙头路上逛文艺的商店,吃吃小吃,8点差不多了就坐船回去,然后去吃酒店楼下的海鲜大排档,这样的无忧无虑的生活真的一点都不会觉得腻。好啦不多说先来看看豪华午餐,价值400元哦~

图上就是这家店,很高档,吃的很舒服~

波士顿龙虾肉质柔嫩,香鲜肉美,具有香、鲜、嫩的特点。这盘菜真真五色俱全,让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张口一咬,鲜美的肉汁在口腹溢香。

虾脚蔬菜火锅,很香,很鲜,很美味,喝一口,慢慢品,再喝一口,再慢慢品,再咽下去,再喝一口,再慢慢品~

鸡排里黄嫩的颜色,透出煎熟后外酥里嫩的肉,轻轻咬上一口,满嘴的幸福~香喷的气味会马上进入你的五脏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世界名人蜡像馆
世界名人馆分为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主要展出的是歌星与影星(成龙、刘德华、邓丽君)等等;第二展厅主要展出体育运动类、文学类、艺术类、经济类和当地名人类等特殊人物(乔丹、刘翔、贝克汉姆)等;第三展厅全部展出政治类人物,主要包括新中国建国以来一至四代伟大领袖、国外主要领导人物和二战风云人物(孙中山、毛泽东、朱德等)

穿梭在小巷中
沿路都是美景,令人目不暇接,真是露花倒影,金柳摇风树树,系游轮遥岸。千步曲桥,参差雁齿,直趋楼阁。绕古巷,曼衍鱼虫花戏,簇娇春罗绮,
鼓浪屿,伊人倩影依旧~

第三天 本岛之行

DAY3:厦门本岛游玩
天空下着绵绵细雨,我和毛毛漫步雨中,缓缓来到南普陀寺。(早饭是在KFC解决的)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荷花池,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穿过荷花池,这个小池子里居然养着小乌龟~
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

雨渐渐地大了,但是抵挡不住我与毛毛的好心情,于是乎顶着大雨毅然爬上了山坡,当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就感觉不行了,心好象要从胸腔里蹦出来,挥汗如雨。直感叹:这山也太高了吧,休息调整一下,继续前进。走走停停,历时一小时二十分钟,终于登上了山顶!顿时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心情愉悦。坐在山顶上休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吹着凉爽的山风,吃着老冰棍,欣赏着山上的风景,真愿意就这样,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

离开南普陀寺,雨渐渐地停了,我们沿着演武大桥,走向了白城沙滩,沿着沙滩走到木栈道,就到了胡里山炮台。这里有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海岸炮,每天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有打炮的表演,颇有气势;里面讲述清海军生活的蜡像馆栩栩如生,偶尔还有个真人混在其中哦。

午饭之后,可以租个自行车沿着环岛路慢慢骑行,欣赏海景,沿途经过曾厝垵、书法广场、音乐广场等小景点。

厦门大学
滨海风光,秀色可餐,建筑散落云雾之中,若蓬莱仙境;最妙海塘堤岸,红花绿影,仿佛珍珠翡翠,镶嵌于鹭岛之西,这是对厦门大学最美的概括。

这次旅程愉快的结束了,对厦门的印象真的很好,鼓浪屿和厦大真的很美!还有很多地方都没去,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厦门,笑着和你说再见了!
感谢你看了我的游记,感谢你耐心的看到了最后!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对你有所帮助,希望你的旅程顺利愉快!

在路上,记得整理好自己的行囊,不紧张不无措;
在路上,记得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不颠簸不轻浮;
在路上,记得看看路边的风景,不无知不迷恋;
在路上,记得回回头,不忘却不后悔。

引用 小怪兽 的图片:

去了两次厦门了 还会再去的!

2016-06-13 21:44

我也觉得没玩够

2016-06-14 10:44

写的真好

2016-06-14 10:59

2016-06-14 11:0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4 14: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0 14:50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6-14 14:25:3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王尺nana:超级多,还是不建议假期去

2016-06-22 08:27

引用 婴儿肥lzz 发表于 2016-06-20 14:50:22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