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Edward】樱花已逝,夏祭未至,私の霓虹不尽!

Edward (帝都) LV.15
2016-06-13 12:20 371/12
  • 出发时间/2016-04-23

和绝大多数蜂友一样,本人也是懒人+拖延症晚期,虽然这次旅行,这篇游记在我心里已经蓄谋已久,但太久的等待和太繁琐的前期查攻略翻资料预定行程似乎是磨尽了我的满腔期许,临到出行前也是一阵的没有即将远行的实感(当然实际上也没多远,相比而言 ),乃至到头一天深夜还在一遍遍的思忖着还需要打包进行李箱一些什么东西才够妥帖。。。

依着我这洒脱的性格,其实是不应该会出现太过踌躇难决的情况的,概因对于此次的旅途抱有了太多的期许,不容有些许的瑕疵出现。

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最初的憧憬的呢?许是当初放学就飞奔回家准点守候在电视机前只为了与电视中的角色一同喊出“庐山升龙霸”的中二少年时期吧,而每每一念及此,各种记忆便不约而同得纷至沓来。

也曾在大学寝室利用旬假时间一口气看完了犬夜叉TV版,并成为了一枚自豪的桔梗党(戈薇滚回现世去!)

也曾在宁静的夏夜一个人看着《何时是读书天》,一边唏嘘于怎可虐心的如此清新,一边在心中朦胧产生了将来也要在这样的小镇上生活的憧憬。

甚至也曾在《门外汉的京都》/《竹林闯关西》和《京都旧书店》等读物中,无数次幻想着自己会有一个怎样的旅程,想必应是不同的吧。。。

我心中的霓虹,我心中想要在霓虹看到的霓虹,我心中决定以如何角度去看的霓虹,现下就以这篇游记为自己和各位看客们呈现~

-----------------------------------------------------------此处为黄金分割线--------------------------------------------------------------

由于自己工作的关系,对于机票的运价单和每个航空公司的特价时间还是比较敏感的,既然已经决定了要去,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起来~
很快就在预想的日期之内找到了合适的航班,票面2300多,找了关系不错的出票公司出票,加上政策和后返,结果最终成本是4100/2张购得。航班时间还可以,到达虽然是大阪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了,但正处于淡季入境,所以算算觉得入关+取行李+买IC卡应该9点半前能搞定,何况对全日空的飞机也不是很感冒,多花几百块大洋为了一顿飞机饭食得不偿失,当然最主要还是因为穷
结果坐上国航飞机后,惊觉居然连娱乐系统都没有,唯一可以安慰的是。。。这飞机餐也没那么难吃嘛
附上自己的航班信息,可以作为参考

必备资料

个人信息表 (原件)

•除签名外,其他全部信息需机打填写完整,点击“印刷”后打印,不可手写

•表格为PDF格式,可直接填写编辑,请使用Adobe Reader阅读器打开

•A4纸单面打印,左上方需印有二维码标识

•请在Window系统下打开表格,其它电脑操作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不可用

户口本 (复印件)

•①申请人本人整本户口本信息 ②如是集体户口,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 ③如丢失,请开户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身份证 (复印件)

•正反面信息,16周岁以下如没有,可不提供

因私护照 (原件)

•护照完整无破损、无水渍

•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

•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照片 (原件)

•近6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请在照片反面写上名字

•规格:45mm*45mm 正方形

•白色背景

•照片清晰,不能有阴影(不可翻拍、自己拍)

婚姻证明 (复印件)

•①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 ②如离异,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协议证明; ③未婚、丧偶此项无需提供

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复印件)

•申请人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盈利机构),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需加盖公司红色公章)

•申请人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非盈利机构),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需加盖公司红色公章)

中文在职证明 (原件)

•①需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②内容包含: 申请人姓名、护照号、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公司同意其休假保留职位、旅行时间、费用由谁承担,公司名称、地址、开具在职证明的部门名称、电话、联系人及职务

•注意:使领馆可能会致电单位电话或本人手机,请提交资料后注意接听,如有未接或不属实情况,可能会造成拒签

工资卡或退休金或活期银行卡对账单 (原件)

•本人名下近1年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储蓄卡对帐单(盖银行公章),须体现年收入过十万

•最后一笔交易日期在送签日期前30天内

全程交通预订单 (原件)

•全程机票预订单,签证被签发前勿先行支付机票费用,以免产生损失

全程酒店预订单 (原件)

•入住日期覆盖境外停留的全部天数,清晰显示入住人姓名全称、酒店名称、酒店地址及酒店电话,中文或日文

可选资料可选资料可视个人实际情况提供,提供越多越有利于出签

房产证明 (复印件)

•如有可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发票任选其一

其他资产证明 (原件)

•信用卡对账单、股票或基金的账户情况等,但此类文件不能代替银行对账单

汽车行驶证 (复印件)

•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任选其一

签证这块没啥说的了,第一次去日本你也不能签三年或者五年往返的,直接个人旅游吧,北京这块还是挺方便的,东西也不是要求的那么的繁琐(相比南美。。。),相信工作了几年的基本都能达到要求,我是委托的同业旅行社,350/本普通旅游签,想来比某宝爆款还是不如的(得让人家同业赚点钱啊- 0-),注意归国报告书别忘了要,虽然要一直带在身边,回程在柜台check in的时候出示盖章,但总比你回来还得把护照出入境页给人家发过去方便一些。

这次全程都是选择的民宿了,究其原因主要是酒店便宜的太小(其实也没啥太便宜的。。。),贵的又因为太穷住不起,所以民宿这个东西还真是出门旅行必备之良伴啊
日本订民宿或者说日式旅馆的话,这个还是有几种选择的,当然各自的侧重点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逐一筛选,下面来大概介绍一下:

Airbnb
自宅出租界的老大哥了算是,覆盖范围涉及全球,选择性大,评价一般都很中肯,往往在几个中意的房间中摇摆不定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翻一翻评论了,地点/便利性/面积/特色综合考量下来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

Japanican
就是E路东瀛啦,订日式旅馆/温泉旅馆很好用,在工作中用的几率比较多一些,多是查询房间面积和食物提供的情况,按都道府县市分的比较细,酒店界面不是很明朗,且在大陆经常由于服务器问题半天上不去,特色是许多旅馆都可以选择提前网上支付或到店支付,且取消更改的条件很合适,占房经常用到。

一休.com
这个网站是客栈网那边逛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台湾朋友用的居多,据说能找到一些很小众很难订的日式旅馆,上去看了一眼,没有太进一步了解,有待开发。

自在客
主要经营的是台湾民宿的预定,真的很多很全面,我收藏了不少心仪的民宿,当然这里也能预定到日本的民宿和日式旅馆,但是分区在最近一次系统升级后就变得很少了,需要你准确知道自己想要预定的酒店是在什么位置或者知道酒店的名字才能更方便的预定。有一些民宿是基本上只有自在客在代理的,像我后面会提到的在京都前几天住的圣护院莊就在其列,但是许多民宿都是没有实时价格的,需要客服发邮件去酒店确认且客服的反应速度略显迟钝,可能和公司尚在打拼阶段对这些方面疏于管理有关吧,客服还没我自己知道的清楚,答非所问,第一印象不是很专业,这点很遗憾。

我这次选择了Airbnb和自在客来完成了自己的日本11天住宿的选择,房间各有特点,分享出来给大家参考

大阪   Private Apartment in Nanba/Horie
平台   Airbnb
情况
房间离二桥站很近,就在南崛江町,楼下很多潮牌的店面,面包店和咖啡店比比皆是。走到心宅桥大概10分钟,在2分钟的步行距离内就有2家Family Mart 和一家Lawson,很是方便!算是闹中取静的一处公寓,秉承了日本公寓的特性: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枕头有点软,其他都不错,下回来还会选择这里!
评价   5星

京都   圣护院庄
平台   自在客
情况
额,这间日式民宿在圣护院中町,需要钻小巷才能找到,正门走客人,后门走民宿主人一家,我们的房间就在后门边上的朱雀间,整天整天的见不着其他住户,很是安静,且有相对独立的盥洗室和日式澡堂(很小)。漂亮的女主人很是热情,积极和我确认早餐时间/种类(本人海鲜过敏)/入浴时间和铺床时间,虽然还是有一点点的日式口音,但交流却是基本无碍了~
旅馆是NTT认证的日式餐食旅馆,早餐在房间内享用,真的是超好吃,米饭量很大,基本我每天吃的最多的一顿就是早餐了~
房间我订的是双人入住,有起居室和卧室之分,虽然只有一道日式木门隔着,但面积却真的不小,起居室就能十分轻松的打开28寸的箱子,且不太显得拥挤,坐式椅子也蛮舒服的,赞一个~
唯一问题就是卫生不是很理想,浴室啊,房间上部啊,尘土蛮多的,相对于亲民的价格,还是能够接受得了。
坐车的话206 203 202 31 39都能到,在熊野神社前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周围有Family Mart/西尾八ッ橋和果子料理(庭院超出彩!)/月猫居酒屋(大叔超有型!)。
有天晚上在周围走了一大圈,发现开的居酒屋真的是不老少,有兴趣的入住这里的朋友可以继续开发开发~
周围大一点的景点有平安神宫/京都大学/吉田山/宗忠神社,小一点值得去的有真如堂/哲学之道等。
评价   4星半

京都   5mins walk to ST, 2bikes+Free Wifi
平台   Airbnb
情况
房间在洛北地区,睿山电铁宝ケ池站附近,虽然算是城乡结合地区吧,但是却不显荒凉,人气还是挺和谐的,个人感觉是个适合居住的地方。房间本身没什么可说的,是一个标准的协议公寓,条款规定/推荐路线/周边介绍都刊印成了册子,一目了然。公寓本身在2楼,一共三个房间,最右边既是,第一天去的时候正巧碰到了其中一个住户,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人来京都打拼,暂时蜗居在此。另外一个住户是2个女生,虽然没看到模样,但是每天晚上都会听到她们上下楼的高跟鞋声音- 0-
咳咳,跑题了,说回房间本身吧还是,总体来说不大不小,采光很好,能清晰听到边上电铁站过站时候“当当当”的铃声,我自小就住在前是国道后是铁道的地方,完全免疫了这种声音,甚至于好略感亲切,不过估计神经衰弱或者睡觉轻的人会不太习惯吧,建议晚上关上窗户再带上耳塞会比较好。楼下有免费的自行车,在京都晃悠很是方便,就是坡儿太多,残念。。。
周边生活设施还是比较全的,10米的地方就有一家名叫“泉亭”的定食餐厅,硬朗的老爷子一个人操持着,豚肉定食蛮好吃的,那几天的宵夜都是这里解决的~附近算是一乘谷的商圈内,深宅小巷里边有一些名头大的吓人但是又很低调难以寻找的店面,比如牢牢占据全球十大最佳书店之一的“惠文社”,鼎鼎大名的和果子店“一乘寺中谷”等等。附近值得去的景点有神仙堂/琉璃光院等,去贵船也很方便,出门坐上开往鞍马方向的睿山电铁就可以。
评价   4星半

额,其实真的不想写日本交通这块,大概介绍的写一写吧,怕误导看游记的人;认真翻翻照片里的众多交通票卷和图册吧,发现就算都利用写了也不会比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介绍的更清楚详实,所以还是一带而过吧。
我的建议的就是,京阪奈地区直接就买IC卡吧,万能的IC卡简直不要太方便了,南海电铁/睿山电铁/京阪线这类私铁也完全没问题。关于各种的交通票卷是否能真正省钱的问题,还是得看自己订成行程吧,日本一定要事先订好大概行程,这样算下来才能知道是否该买交通票卷。我的行程事前大概算了一下,发现IC卡+京都巴士一日卷基本能全部搞定了,费用并不比票卷要更贵,而且更方便,所以就省心了~~

说点儿乘坐交通工具中的一些发现吧~~

1.优先席座位真的是蛮少人主动过去坐的,就算车上站了不少人也会让出来没人肯坐下,我觉得大概也和大家车程都不远站一站也没什么这点有一定关系吧。
2.公共交通工具上真的不是没人说话哦,有的说话声音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轻声细语的哦(是日本人不用怀疑)。
3.京都巴士坐的比较多了算是,每次停站的时候车本身都会向上车门方向倾斜,方便老人孩子上下车,真的是很人性化,满满的人文关怀。基本司机都是会报站的,停车/启动/转弯都会事先提示乘客,啥叫顾客的感受是第一位的啊,见微而知著啊。。。
4.来关西的11天时间里,在车上遇到的几次说话声音最大的观光客,无一例外全是泰——国——人——。话说可能是坐大众工具的国人都是自由行的比较多吧,行前都多少了解过日本的一些旅行须知吧,普遍素质真的都是蛮高的呢,给你们点赞~~

这是第一次旅行中记录花费明细,虽然每天晚上已经很累了还要强打精神来拿出小票回忆一天的细枝末节真的是很难熬的一件事情,但看着慢慢积累起来的项目,突然觉得将来再拿起来看也会是一种不一样的回忆吧~~
(明细中不包含机票和民宿费用,仅为在日期间每日日常消费,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其中漏记了将近3000多日元,实在想不起来了,11天两个人日常合计消费24万日元)

Day1   北京-关西空港-大阪心斋桥公寓
Day2   茨木光之教会-春日丘八幡宫-大阪城公园-法善寺小巷
Day3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道顿崛
Day4   神宫丸太町-圣护院庄-西尾八ッ橋和果子料理-京大-宗忠神社-真如堂-吉田山
Day5   南禅寺-顺正汤豆腐料理-鸭川-锦市场-一泽信三郎布包店-古书与茶房书店(雨)
Day6   西大谷本廟-鳥辺山-清水寺匆匆一瞥-优佳雅清水店
Day7   四条大宫-岚电-铃虫寺-衣笠山地藏院-爱宕念仏寺
Day8   有都八喜购物-睿山电铁-宝ケ池站-惠文社
Day9   琉璃光院-一乘寺中谷和果子店-诗仙堂-贵船神社
Day10 宝ケ池公园-心斋桥Bic Camera购物
Day11 关西空港-北京可爱的家

由于头一天晚上整理东西到很晚,早上起来又要盯着工人装修房子的进度,所以不出意外的,一天都是有些浑浑噩噩的,在去机场的路上晃晃悠悠睡着了。C.C同学据说是一手扶着自己的箱子,一只脚勾着我的大行李箱,肩扛着190斤的重物(在下 ),尽显女汉子本色~~
到了机场,轻车熟路的办理值机手续,托运行李,取wifi(就在国际出发口的水池左边),然后被某人拉着直冲日上免税行去也。。。
欸,没办法,每次出国的代购任务都是不可避免的节目,尤其这次要去霓虹,这七大姑八大姨的带带的东西可是真不少,我俩肩负的代购使命那是相当的严峻啊!雅漾/科颜氏/Dior/雅诗兰黛,买买买了一堆,可惜自己的少,只能过过眼瘾了 寄存后一身轻松去候机大厅排排坐了,无聊的照了穿梭有轨摆渡车~

基于一天都是浑浑噩噩的,虽然飞机晚点了半小时,我也没什么太大的印象了,只记得上飞机后后座的熊孩子一直拿脚顶我椅背儿,嘿,我这个暴脾气!没办法,直能忍了,关键边上的爷爷奶奶还直夸真棒孙子真有力气,我XXXXXXXXX的!好吧,我太激动了,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嗯嗯现在好多了,我现在可以笑着真心预祝他们一家在日本也能过的这么自在,不会出现在未来几天的朝日新闻上
迷迷糊糊的吃了不算难吃的飞机餐(印象中),在一个激灵已经到关西地界了有木有!稀稀拉拉的下起了小雨,随手照了一张雨夜,嘿,这效果还挺有那么个我当时状态的意思,题目就是:懵圈!

下飞机后强打精神的和房主通了微信。。。微信啊有木有!人家用的好好LIne,我却让人家用山寨版联系,想想也是醉了

之后按部就班的入关拿行李买IC卡,之后坐上了开往难波的南海急行,在难波站懵圈了20分钟后,英明神武的决定不看谷歌地图自己先上到地面再导航,结果证明谷歌地图在难波地下网络面前就是个渣渣啊。。。这个故事给我们带来的教训就是,请带上你的脑子和眼睛按照老套路来通过指示图来判断自己的位置以及通过此形式找出你要去的位置出口,难波地下网络急需征服者啊,太桀骜了

在拖着箱子走了15分钟后,终于到达了公寓,自主入住后身上已湿透,来日本的第一天,已累瘫

朦胧中惊觉自己已身处他乡,这大概是多数人第一个清晨会有的感受吧?然而我并没有,一切都基于今天要去的地方实在是太难约到了,以至于我一直在心中提醒自己千万不要过了时间,在日本迟到是很失礼的行为呢。然而由于某人纠结所谓哪身衣服最适合今天的主题这件不知所谓的事情上,最终还是导致我们迟到了,不过这是后话了。。。

光之教堂,也就是所谓春日丘教会,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其中之一,在日本也肯定是能跻身最著名建筑杰作了,来朝拜者可谓络绎不绝,然而真正开放的时间着实有些苛刻,除了周日的定期上午礼拜下午参观外,每月只有一个周三提供开放参观,当然以上都是需要在官网预约的,所以要来这里的话,请先订好能预约的时间是否跟出行时间相冲突再决定哦,不然很可能只好在外面照几张纪念了 况且本人也不推荐只参观,不管是无神论还是其他教派,都不应该错过在光之教堂做礼拜的体验。

先附上官网预约表,旅游旺季的时候提前2个月预约是很有必要的哦

然后这是预约成功之后官网邮箱自动回复给你的确认邮件,不用回信,直接截图保存手机里边就行了。

话说回前面,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从公寓出来已然9点10分了,而礼拜开始时间是10点20分,就算心里一直不想承认也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既然注定要迟到那么是不是改一下行程去别的地方呢?然而始终被内心的不安撩拨——我可不想给人家感觉国人都是不告而未至的印象啊,心里就做了决定,先尽量往那边赶,实在赶不上的话也要跟工作人员说明原因并诚挚致歉,于是毅然踏上了未知的旅途!(当时真的是莫名悲壮啊 )

关于怎么去光之教堂已经有不少文字介绍了,我也就不再赘述一遍,重点图文介绍一下出了JR茨木车站怎么换巴士吧。

上图对面就是JR茨木站,出站后上来天桥往图片的左手边方向走,到尽头下天桥来到马路对面,如下图

本人拍摄此图片所站位置既是5号站台,开往春日丘公园方向的巴士就在这里停靠。

5号站台的站标,有运行线路和时间表,需要注意分工作日和法定休息日两种,一般早8点之后间隔每15分钟一辆车。

来张近的,方便查询

车子来喽,此时已经10点15了。。。我也是心里踏实了,想着怎么也迟到了,不如多拍几张照片方便后人少走弯路。

这次旅行第一次坐巴士车,IC卡可以顺利使用,方便很多,盛惠210日元~

茨木的街道真是狭小啊,巴士的线路经常穿街过巷,往往街道只能容纳一辆大车通行而已,经常需要巴士靠边停下了等对面的车先过才能顺利前进,被让的车辆几乎都会看到司机点头致意,莫名觉得要是能被如此对待,国内的路怒症也会少很多吧

10:40在春日丘公园站下了车,最巴士转最后一个弯的时候已经看到了春日丘教会的指示牌子,于是下了车也不用谷歌导航了,直奔目标而去。

额,这些都是之后活动完出来照的,当时来说太急着去解释迟到的事情,完全没想到要拍照

总之找到教会入口怀着忐忑的心情迈步走了进去,还没来得及感叹门廊的整洁度和设计感,迎面就看到了一位身穿黑色西服的工作人员大叔。他似乎对我们的迟到早有准备(丢人啊 )甚至对我们知道明明这个时间迟到了可能进不去教堂还来参加礼拜这个事实有一些诧异,只见大叔看了眼手表核对了一下时间,又让我们在门廊稍等,他则进去了正在进行仪式的教堂里面,大概是确认了一下进程(猜的)。就在我揣揣不安的有一些懊恼的当下,大叔终于出来了,跟我说刚刚唱完第一轮祝歌,问我是否介意坐在最后面,因为预约的人已经就坐了,现在去前面会影响进程。我一听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观世音菩萨诸天万界神佛啊,能进去就行,就行啊,站着也甘之如饴好嘛,哪会介意啊!激动庆幸之下,萦绕一上午的郁闷气氛一扫而光,果然啊,耶稣大大是宽容滴~

大叔领着我俩进了教堂的另外一个大厅,大概是平时开会和登记处理事务的场所,登记了国籍和姓名,给了我们一份礼拜流程和祝歌的乐章唱本。在门口等了一小会,等到上一个流程结束,牧师开始讲解圣经故事的时候,我们俩才局促的走进了教堂,在最后面一排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由于礼拜的时候不允许拍照以及摄像,所以秉持着没图说个**的原则,关于礼拜进程的介绍就不多介绍了,只能说气氛很和谐,我们也一起唱了2首祝歌,傻傻的听着牧师讲解圣经故事,我只能听懂大概1/10,而且多半都是日常单词。。。

礼拜的最后管理人员上台开始募集教会的贡献金,其实没有硬性限制的啦,不过还是1人捐了1000日元,聊表心意吧算是,就当是门票了 工作人员拿一个小网兜过来,你直接把装好钱的信封放进去就可以了,避免钱多钱少的尴尬,所以印证了真的是凭心意,人家也不会算谁捐了多少的,只会在下一次礼拜时候公布捐献的总金额而已。募集完善款后,居然还特地介绍了一下不是本教区特意来参加礼拜的人们,其中也包括我们和另外一对儿厦门的情侣,在介绍的时候会被大家行注目礼鼓掌欢迎,蛮尴尬也蛮高兴的,呵呵~

下面是参观拍照时间,It's show time~

这是教会里的另一个房间,是平常开会和日常办公用的,风格很是清新。

由于当天有电视台进行拍摄,还有好多人等着拍摄(好专业,长枪短炮),看了看手里的苹果,我默默地站在了最后。。。
等了将近1个小时多,终于没什么人了,我这才抓紧时间找几个角度拍摄了起来,由于本身设计感太突出,随便照照出来效果都不错哦~~

出来了还得瑟了几张,高兴了~~

凹完了各种造型后,心怀大畅,开始慢慢悠悠的往车站走,因为今天安排的项目其实最主要的已经完成了,其他就可以看时间和心情决定了。一路凹凹逛逛溜达到了车站,这才发现车站的后边就有一座神社,名字记得是春日丘八幡宫,却原来是来的时候匆匆忙忙的往教会赶,完全没有注意到啊。这是我们来日本后遇到的第一座神社,虽然很小,没什么名气,但也小小的兴奋了一把,很是照了一些照片,可惜技术太差,能用的不多,欸

等到过足了照相的瘾之后,车子也终于来了,不得不说时间真是不短啊,好在下午没什么特别安排,临到坐上了回大阪的JR东海道列车才开始考虑起这个问题 按我这次来霓虹的想法,那是不想去打卡景点的,早就做好了钻大街走小巷的打算,无奈C.C姐对此颇为怨念,总道这里也不去那里也不去,那谁知道我来的是哪里?对此我除了投以不屑的眼神外别无他法,于是就有了大阪半日趴趴走之旅。。。

四天王寺,嗯。。。我们来的时候正赶上维护,人家趁着旺季刚过没什么游人的时候例行的保养工作,大部分建筑都围在施工围挡里面从而不得其面目,于是某人的打卡照相之旅夭折。。。~~

其时已是傍晚,我心想着今天去了光之教堂,总算是值回票价,也没什么遗憾了,于是带着C.C姐从四天王寺一路往法善寺小巷走准备解决晚饭(是的,就是这么好脚力  ) 在谷歌地图的指引下,我看了大概的方向,就信心十足的开始穿街过巷抄小路前进,不错,不出意料的迷路了。。。但是,BUT!猜猜我在路上找到了什么~~

锵锵锵锵锵!安居神社,日本第一强兵真田幸村战陨地欸!日本战国控估计要拍桌子了,不要太眼红哦,因为我们路过时候丫已经关门了。。。 关于其人其事懂的自然如数家珍,没兴趣我介绍了也不会看,咱还是别拿百度百科来凑字数了,真•良心写手啊有木有~~

法善寺小巷已经和道顿崛的人流差不多了,再也不复之前许多游记里描述的那样满满的意境,我一看到人那么多就头疼,匆匆找了一家天下一品拉面店解决了晚饭,回到住处洗澡记账,然后瘫睡。

不能免俗的,今天这一天献给了奈良

京坂奈、京坂奈,来了关西不去奈良转一转确实是不太能说得过去,只是本来计划的好好地,甚至想在奈良吉野山住一晚,奈何临行前旅馆的事情还是没有落实,在多方查询无果后很遗憾的,最终放弃了这一计划,改成大众路线,即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一日游

首先近铁奈良站离公园是比较近的,这个大家都知道,车站里边浓浓的日式地铁站台风格,出来的照片效果很赞哦~

上到月台两边都是小而精致的纪念品店铺,可惜出来的当时光顾着看,回去的时候光顾着买,没有留下啥照片,甚憾。。。

然而你猜我看到了什么?奈良之恋巧克力!传说中的本土山寨么-0 - 可惜没图我说个**

出来地体马路对面就是奈良商店街,规模倒是不大,因为出来的时间有一点晚了(这几天常态 ),遂决定先走行程之后有时间再来逛逛,结果可想而知,最后被暴走了半天累成狗的我十分果断的pass掉了

前往公园的路上阳光炙烈,天气很好很争气,还伴有舒适的微风,施施然逛在紧凑的小路上,道两边商家林立却不突兀,像是完全融入了这片天地,很是佩服这里的人对环境和气氛的把握,能把店铺开的这么没有烟火气,也是难得了。

不经意间瞥到了道旁的一家挂着日式门帘的小店,门前方便行人休憩的凳子打扫的一尘不染,显得简单而大方,恍惚间想起了小时候看动画片里总是特别对这种场景着迷,也不知是为了什么。

这次没有匆匆路过,按自己的心意凹了一张,还算有些一尝所愿的意思

东大寺,恩,没啥可说的,本身对这种古迹不是特别感冒,还是要对了自己的感觉啊~~木质结构能保存到现在殊为不易,例行流程之后继续深入(照完就走

对禅宗和神道教如何能和谐的共存实在不解,就在东大寺大殿的侧面,遇上了4位欧吉桑,这一身装束,应该是神官什么之类的吧,“夏新哇,易得死噶?” 征得同意后给几位老先生留下了一张合影~~ 左1的这位队形没站好,差评

于是走着走着,就遇到了在众多游记里都有提到的奈良铭牌

广而告之也弄的这么萌,完全无法对不懂事的小鹿产生恶感啊! 然而事实并不全是这样。。。

各种顶各种咬各种不配合还各种闯入镜头,但是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挺带感呢

这里终于用上了特意购置的自拍三脚架,拍出来的东西简直太欢乐,我反正是玩的不亦乐乎,突然醒悟偷拍的兴奋点原来是在这里,我懂了

走在参拜道上突然就看见路边树林深处有一处洒满阳光的所在,有三三两两的游人坐在木凳上休息,深一脚浅一脚的总算是到了地界,于是开启了三脚架自拍模式

可惜手机表现能力有限,自己的技术也上不了台面,挑出几张聊以自慰吧~

一路上走在长长的参拜道上,民间的信徒捐的常夜灯供奉在道两旁一直蜿蜒到山顶,斑驳的文字和厚厚的青苔依稀还记载着这座神社一直以来的鼎盛香火和那些被庇护着的信众们虔诚的心。

当然也不能少了奈良的主角~~

对于奈良这几个参团必到景点实际上都是匆匆而过,实在是当天大妈团太多,实在是影响游玩的心情,只好掩面而逃

总之绕了一圈只有在春日山步道的时候才有了片刻的宁静,角落里散落着几家当地居民开的和菓子店和纪念品店,悠悠的就有一股闲逸之气升腾,这才抚慰了我失落的情绪,总算是不枉来了一遭。

由于前面提到的理由,走到这里已经略显疲态了,又从若草山山前小道一路下山而行,几次看到近铁巴士都想着再走一会就到了,再忍忍吧,结果就这么走回来近铁站。。。

所以什么商店街什么的后续计划,全都不管,打道回府去者!

至于什么一路上的其他所见所闻,请允许我用纯图片代替

哦对了,回到大阪后在南崛江的公寓边上吃的亲子饭,好吃! 知名不具(就是不知道啊喂 )

未完待续

2016-06-13 13:10

2016-06-13 14:14

引用 Edward 的图片:

这是一个充满信仰的地方

2016-06-13 14:40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6-13 14:14:59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6-13 14: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3 14:40:06 的回复:

这是一个充满信仰的地方

回复丸子:当天做礼拜的时候确实能真切感觉到周围的人虔诚和笃信,蛮神奇的体验

2016-06-13 14:5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3 21:26

11顶!

2016-06-17 21:1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0 15:50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6-06-13 21:26:0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howellsxie:近期会更新后续,太忙了

2016-07-04 12:24

引用 kinoayu 发表于 2016-06-20 15:50:2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kinoayu:后边还有不少图片,还没修完,慢慢传完会

2016-07-04 12:25

额,终于抽了时间把第三天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