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五——安徽合肥站

rita王 LV.7
2016-06-13 12:22 1533/10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直以来,都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整理游记。这次决定要写,是因为关于合肥的资料实在太少。我没有文字功底,凑合着看吧。

合肥火车站

早上5点到达合肥站,站前广场在建设中,所有公交都停靠在中绿广场。大部分的公交都是6点开始,所以6点一到几十个车子一起出来,那场面也是很有意思,有种开工典礼的意思。我的第一站要去滨湖森林公园,公交509到滨湖时代广场转42路假日公交。509是6点30分开。

合肥汽车客运总站在火车站的正对面。听说不远的地方有个新亚旅游汽车站,那里有到牛角大圩的直达车,不过现在是初夏,不是最好的观赏时间,还是等开春吧

途中经过了合肥高铁站北广场

滨湖森林公园

509路到站,就是这里了,在外面的站点等42路公交车。合肥的化交还是很便宜的,开空调的2元,不开的1元。不过42路都是1元

途中会沿着巢湖开,有时间条件的人,可以租个自行车,来个环湖游,这里的自行车道是非常棒的。

终点站就是这里了,滨湖森林公园,对我来说,这森林公园太单调了,一个平地,几条小沟,几条小桥架起,连成一片,一片人造的草地,是个举行婚礼的好地方。这里最好的是,空气好,有一条非常棒的自行车道,还有大门口那个接待中心。有心来玩的,一定要带足吃的。

另一边的出口处是一个荷花池,只是还没到荷花开时。

门口出来就是巢湖观景台了,在这里有站台,打算做42路到渡江战役纪念馆。

渡江战役纪念馆

渡江战役纪念馆,旁边还有名人馆

滨湖新区

滨湖新区,合肥美术馆

曙光路青旅

幸好住在万能青旅,才会碰到这个地方,我也不明白,住在从晚上8点吵到早上6点的酒吧楼上,我能睡的这么好

公交129路

公交129路的风景,没时间的人,可以做这个车,合肥一般的景点都可以到

了解一个城市,最好去博物馆

合肥市中心

合肥市市政府,天鹅湖体育公园,中心绿轴,博物馆群,湖边沙滩,日落,夜景,CBD,合肥大剧院...

老城区闲逛

闲逛中,发现合肥是个有历史,却没有保留下来的地方

市民广场

市民广场中转站,就在淮海步行街上

蜀山

蜀山森林公园

半夜合肥火车站KFC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13 21:26

其实我就5个点,第一站滨湖森林公园,火车站出口往西走到中绿广场坐509到底,转坐42路到终点站,42路不是假日的时候,只开到渡江战股纪念馆。第二站,合肥新市府,因为是市中心,有很多公交的,129路也到。这里有新博物馆,地质博物馆,体育馆,商圈,天鹅湖、合肥大剧院,夜景,在这里,你可以下午呆到晚上了。第三站,蜀山森林公园,这个地方公交也很多的,这附近有个野生动物园,往北(有点远)是植物园,近点有个四季花海(人造的)。第四点,129路公交,这公交从火车站出发,会经过合肥比较有名的点,市民广场下,慢慢往淮海路步行街走(在这附近有明教寺、李府、逍遥津、1公里外有包公祠,)在逍遥津129路,也有个站点,再往下坐,科大,安徽大学,科技馆,,,都在这条线上。第5点,我住在万能青旅,在省人大旁边,这里是个很文艺的地方,晚上是酒吧一条街。合肥人很不错的,很热心。

2016-06-14 12:18

2016-06-19 10:0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0 01: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0 13:50

楼主写的很棒,照片也拍得很棒,去了很多合肥景点外的地方,看的我想家了

2016-06-27 12:13

引用 vyde 发表于 2016-06-27 12:13:32 的回复:

回复vyde:你们合肥人很热心,合肥会越来越好

2016-06-27 18:28

引用 goofyie 发表于 2016-06-20 13:50:3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goofyie:好的

2016-06-27 18:28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6-20 01:00:1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qqueencat:哈哈,这样还不行吗?

2016-06-27 18:30

照片真美呀!!突然觉得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最近朋友出去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不知道楼主造不造~有没有住过啊,谁能给我介绍一下